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四 一了百了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好多魔物啊!”我惊呼道。望着周围漫山遍野的魔物,我有种傻眼的感觉,天啊,这是在举办世界杯吗?这到底有多少魔物吗?看来这些魔物早就料到我们会来这里了……

  “小慧!”白露给了我一个坚定的眼神。

  “嗯!”我重重地点头,然后开始唱起了情歌。随着我的圣光扩散,周围的魔物迅速地发出了惨叫,一个个瘫软在了地上。

  魔物们还是恐惧我的圣光冲击的,眼看着我们一个个身上散发出耀眼的圣光,魔物们纷纷后退,不敢再贸然进攻了。

  魔物们警惕地拉开了和我们之间的距离,缓缓地退开了去,可是就在魔物们后退到了一定的距离之后,所有的魔物却突然同时开口说话了:

  “世界上仅存的人们,你们听到了吗?我是你们这个世界未来的统治者,你们可以称呼我为魔王,我很高兴得到这个头衔。现在,我已经得到了生死簿!我已经足以杀死灵界任何一个人!所有的命运,都已在我的掌控之下!各国政府的领导阶层都已被我杀死!天机阁那些试图反抗我的可笑精英们,也都已经灭亡或者臣服于我!想要苟且存活,你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臣服于我,被我纳入旗下,自觉成为我们魔物的一员!而想要成为魔物,你们必须要证明自己,而证明的办法,就是屠杀你们的同胞!杀死你们的同胞,让你们的同胞到长生殿去复活,我将在那里等候着你们加入我的阵营!我只给你们三个小时的时间!三个小时后,没有来长生殿报道的人,不愿加入我们阵营的人,我都将大笔一挥,将他们的名字,永远从生死簿上抹除!”

  “什么?”我的大脑嗡嗡直响。魔王借着众多魔物们的放话,让我眼前都是刹那一黑。

  “三个小时……杀光全人类?这魔王……是疯了吗?!”

  “才三个小时……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人,不可能每个人都听到魔物们的放话的吧?比如那些躲在深山老林里的人就根本不知道这件事,那该怎么办?”紫枫皱眉道。

  “不知道……恐怕,这魔王……想把那些逃难的人杀死……他根本就没有想那么多……”我哆哆嗦嗦地道。

  “三个小时……才只有三个小时吗……”叶天成傻傻地站在我的一旁,她的眼睛里满是震撼。

  三个小时。

  魔王这话一放,距离全人类的末日,登时只剩下了三个小时!

  “怎么办?鬼谷子先生?司马懿先生?”我尝试着联系天机阁的人,可是,那边却是杳无音讯。仿佛就像是魔王说的那样,天机阁的人……已经全军覆没了。

  在生死簿面前,没有人能够反抗。

  “你们看,那个……!”阿星突然抬起手指向了天空的尽头。

  只见在那里,一排战斗机,就像是断了翅膀的死鸟一般,翻滚着从天而坠,落向了远方的山头……

  除了战斗机,还有直升机、客机……

  赤红色的天空中,大片大片的飞行器坠落而下,仿佛群星陨落一般,重重地砸落大地!红色的霞光映照在银色的飞行器上,那壮丽的天幕下,仿佛被锋利的兽爪划过,刮出了道道血痕!

  “听好了,从现在开始,全世界所有的军队,凡是企图前来突袭的军队,都只有死路一条!”

  伴随着天幕下那纷纷坠落的大片战斗机,魔王的声音,再次在我们的身旁响起。

  “连军队都……奈何不了他了吗……”我用力地咽了口水,只感觉自己的头皮一阵发麻。如果这个世界的军人都被消灭了话,那么,还有谁能够和魔王对抗呢?

  一时间,我有一种深深的绝望感。

  难道,这个世界……就要这么终结了吗?

  “这样的话,恐怕……也只有我们直接去阻止魔王了。”我捏了捏拳头,“我去把生死簿拿回来……”

  “小慧,别冲动。”白露冲我使了个眼色,“魔王就等着你自己找上门去呢!”

  我汗如雨下地道:

  “可是现在……我们还有什么办法呢?你们看到了,军队拿魔王是没有办法的,连军队都不行的话,那我们该怎么办……?”

  “那我们去……!”紫枫是当断则断的性子,在这个时候,她也没有丝毫的犹豫,第一个站出来支持我,前去长生殿夺回生死簿。

  阿星有些担忧地说:

  “可是……如果大家都害怕魔王,去长生殿变成了魔物的话,那么,那里会有很多很多的魔物吧……”

  白露忧郁地道:

  “是啊。魔王之所以让那么多人去长生殿投降,其实是为了利用大量的魔物来对抗小慧。之前魔王已经知道了,小慧虽然能够克制魔物,但是……但是魔物数量足够多的话,小慧也是应付不过来的。”

  “所以我们更要早点去,不是吗?”紫枫蹙眉倡议道,“去的越早,魔物就越少,去的晚了,投降的人越多,魔物就会越多的!”

  我也是点头同意,看向了阎王:

  “嗯。让我去吧,我有净化的能力……我可以净化魔物的,那些魔物也奈何不了我。之前我们救阎王你的时候,我们就配合得很好!”

  “可是,现在的魔物数量,可远远比之前要多……”白露不放心地说。“不过,也的确,都到了这个时候了,我们……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呢。”

  茜罗娜苦笑道:

  “这就是所谓的倾力一搏了吧?真是有大决战的感觉呢。只是没想到……双方的兵力会这么悬殊,呵呵……”

  “阎王,你有什么想法吗?”飘飘看向了阎王,不太确定地问道。

  阎王叹息了一声,道:

  “事到如今,我也已经没有更好的主意了。既然生死簿已经落到了魔头手里,那么,我的手下们,自然也无能为力了。那些精英名将,虽然战斗力惊人,但是却也因为他们太过有名,最容易成为生死簿的目标,哎……”

  “没关系的,反正……我可以净化他们的。”我拍了拍胸脯,信誓旦旦地说道。

  阎王摇了摇头,苦笑道:

  “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公主殿下,如果你能够完全觉醒,自然不用担心魔物。但是现在的你,距离觉醒,还是差了一些。这次前去,怕是凶多吉少了。”

  “就差那么一点点而已……没什么的啦。”我笑笑说。

  “并非如此。”阎王摇了摇头,道,“虽然只差那么一点点,但是就这一点点,却是至关重要。因为,这涉及到能不能根除魔物的问题。”

  “根除魔物?那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魔王是怎么诞生的吗?”阎王问道,“所谓的魔王,一开始,只是一只比较强大的魔物而已。但是后来,它吸收了太多人类的负面能量,就逐渐变得强大了起来,最后,才变成了魔王。普通魔物们吸收到的负面能量,都会传递到魔王的身上。而且,更可怕的是,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心怀着负面能量,魔王就可以不断地诞生和复活。除非你觉醒到足够的能力,否则,你是没有办法彻底灭绝魔物的。就像,你无法去除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悲剧。只有真正的爱神,才能去除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悲伤,结束藏在人心目中的所有悲剧。”

  “结束所有的悲剧……爱神……有那样的力量吗?”我呆呆地道。

  “是啊。”阎王的眼中流露出了回忆之色,“爱神就有那样的力量。她曾经,就曾经一次施展过她的力量。她结束了很多人的悲伤,给每个人带去了‘爱’……那真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

  “可现在的我,到底差了什么呢?”我有些不甘心地问。

  “你现在的爱,还不完美。”阎王说,“你有朋友,你懂得朋友之间的友爱。你有亲人,知道亲人的关爱。你也打抱不平,关爱弱者。你也有喜欢的运动,做到了爱物。可是,你的爱还是不完美的,因为你没有真正的感受过男女之爱。所有你的爱,是残缺不完美的。一个没有亲身体会过所有爱的爱神,怎么可能发挥真正的威力呢?”

  “可是……爱情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不能勉强的啊!”我焦虑不安地道,“就算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爱就是没有爱,感情的事,哪里是一朝一夕可以培养的?”

  “等等!”我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

  的确,爱情这个东西,是不太可能一朝一夕培养的,更别说,我本来是个男生,连一见钟情这种事也不太可能发生……

  既然如此,如果靠我的女儿身去成为爱神,然后打败魔王,完成第一轮上帝游戏的话,似乎一开始就是不可能的事……难道那个叫美夜子的女生,会给出我们这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吗?

  毕竟,想要心理上转变跟生理上的变化是不一样的啊!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么,还有什么打败魔王的办法呢……?

  想到魔王现在还占据着原来的我的身体……我突然明白我该怎么做了。

  也许……只有这个办法,才能够打败他。

  或许……这是我一开始就必须走的路。

  “茜罗娜学姐,麻烦你过来下。”我突然严肃地对茜罗娜道。“我有话要跟你说。”

  茜罗娜诧异地看了我一眼,她又看了看周围的其他人,在我的脸上看到严肃的表情,茜罗娜的脸上也没有了平日里的乐观笑容。

  “嗯。”茜罗娜点点头,然后跟我一起走到了一旁。

  我小声地对茜罗娜道:

  “学姐,我有件事要拜托你。”

  “你说吧,小慧。”茜罗娜抱着胸道。

  我深深吸了口气,说:

  “学姐,我……想把队长的权限给你。”

  “啊?这是……为什么?”茜罗娜诧异地问我。

  我捏了捏手,道:

  “我马上就要和魔王正面交手了,我担心如果我死了的话……一切就都完了。我想,把队长权限交给你的话,不至于让大家都跟着一起输了这场比赛。”

  “可是,我也下决心跟你一起去了啊,小慧。”茜罗娜说,“我跟你……大家跟你的风险,都是一样的。为什么一定要把队长权限给我呢?”

  我犹豫了一下,差点就没忍住把真正的原因说出来,但是我紧紧捏着双手,最后还是忍住了,没有说出来:

  “我……只是以防万一嘛!而且,我也觉得学姐你更适合当队长,你是我们之中最成熟的。我当这个队长,没有你的领导能力啊。”我强笑着说。

  茜罗娜的嘴角闪过了刹那间的弧度,道:

  “你……是不是想跟魔王同归于尽?”

  我的心头一惊。我万万没想到,茜罗娜居然看出来了。

  没错……其实我早就已经想好了。

  如果我不能杀死魔王的话,那么,我至少要把生死簿从他的手里夺过来。

  然后,写上我的名字……

  许飞翔的名字。

  那样一来,我就会死。

  而我原来的身体,也会一起毁灭。因为,生死簿是可以同时毁灭灵魂和身体的。

  但是至少,那样一来,魔王就可以死了。

  没错,这是我最后的赢他的机会。

  我只有选择……自我毁灭。

  “小慧,怎么了?”看到我出神的模样,茜罗娜忍不住问道。

  “我……啊……没什么……”我急忙狠狠摇头,尽量让自己脸上挤出笑容,“没什么,我只是……有点紧张!”

  茜罗娜关切地看着我说:

  “嗯。要大决战了,紧张也是正常的,可是,你一定要调整好心态。”

  “嗯,那么,我队长的权限,就先交给你了,学姐!”我对着茜罗娜加油鼓劲道。

  茜罗娜的眼中流露出深思之色,最后,她只是嗯了一声,一如往常地冲我挤出了一丝潇洒轻松的笑容。

  “小慧……”茜罗娜划出了一个漫长的停顿符,然后继续道,“你想牺牲自己,是吗?”

  我一愣,没想到茜罗娜就这么看出来了……

  “我……”

  “我大概知道你的想法的,呵呵。”茜罗娜笑了笑。

  “学姐……你可别告诉大家啊。”我小声说。

  茜罗娜拍了拍我的肩膀,说:

  “放心吧,我不会说的,在这个时候,大家都是拼上了身家性命的。我们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而且呢……呵呵,我想就算你不说,大家也都能大概明白呢。”

  “呃……”我看了看茜罗娜的身后,看到正在看我的白露、仙儿、紫枫等人,心情渐渐复杂。

  “总之,谢谢学姐你能理解我。”我压低了声音说。

  我结束了和茜罗娜的谈话,重新走向了大家,因为魔王给了人类最后三个小时,周围的魔物们暂停了对我们的进攻。

  “小慧,你们说了什么啊?”白露好奇地问道。

  我笑笑说:

  “没什么,我们随便想了想后面的布局……现在时间不多了,既然已经下定了决心,那么,我们赶快出发吧,对了,还有你,阎王!”。

  我转向了一旁的阎王,道:

  “你呢,阉王?至于您老人家,反正都法力尽失了,就先带着天成哥先躲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