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六 天真无邪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是吗。要是你不肯认输,我们可以一直打下去!”我握紧了拳头,面对着美夜子自信满满地架起了打架的姿势。

  美夜子笑了笑,摆了摆手,道:

  “我这还不是为了你好。要是咱俩再继续这么斗下去,你们布局的时间可就少了。”

  美夜子嘻嘻一笑,然后莲步轻移地挪到了我的面前,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要不,我们结拜姐妹吧?真是难得找到一个这么优秀的对手呢!长得漂亮,身手也不比我差,真是太难得了!”

  “结拜姐妹?你?”我嘟起了嘴,蹙眉看着美夜子。这个美夜子,玩的是哪一出啊?谁会跟这种女魔头拜把子?

  可是,我还来不及说什么呢,我的屁股就突然被一股力道给托了起来,然后整个人都被带着向前方甩了过去。

  我下意识地尖叫了起来,不过很快,我被甩到了高空的身体却又落了下来。

  耳边传来了悦耳动听的笑声,我转过头,才发现,美夜子正笑呵呵地掩嘴坐在我的旁边。

  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两人一起并坐在了一个秋千上,秋千正带着我和美夜子一上一下地晃动。

  “怎么样,跟我结拜吧?”美夜子欢快地大笑着,一边和我荡着秋千,一边问道。

  “滚啊你!”我一边死死抓着秋千的绳子,一边喊道。

  “哎……”被我一口拒绝,美夜子只好叹息着放弃了跟我结拜的念头。

  秋千停了下来,我从秋千上跳了下去,巴不得离美夜子远一点。

  但是美夜子却没有跟着我一起跳下来,而是两手抓着秋千笑道:

  “哈哈,不逗弄你了。好好加油吧!不过,我是真的、真的很羡慕,也很喜欢你呢,小慧姑娘!如果我只是个普通女孩的话,我最嫉妒的人,一定是你!”

  美夜子双脚用力地踢向了空中,晃动的秋千随着她的踢蹬,其划出的弧度越来越大,美夜子也晃得越来越高,最后,在某个时刻,美夜子的身体彻底隐没进了黑暗之中,不复再见。

  “小慧,其实我们之间的相似之处,比你想象的还要更多哦。”

  在美夜子彻底消失之前,她丢给我的,是这句意味深长的话。

  我不知道美夜子说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和她很像?什么意思?我哪里跟她像了?我跟她简直八竿子也打不着关系啊!

  望着美夜子消失的方向,我郁闷地挠了挠头。茜罗娜她们也悄无声息地靠拢到了我的身边,和我并肩站着。

  “呵呵,小慧,你刚才的表现很不错嘛。”茜罗娜在一旁笑笑说。

  听到茜罗娜的笑声,我顿时头大如斗。我气呼呼地道;

  “还说呢!你们一个都没站出来帮我!我真是看错你们了!”

  “好啦好啦。我们大家也都知道美夜子不会真的对你动手的嘛。小慧,别生气啦。”白露在一旁柔笑道。“美夜子想跟你打闹一下的事,大家一眼就看出来了啊。”

  我揉了揉还在发痛的胸口,气不打一处来,愤怒之下,我心中突然邪念丛生,坏笑之间,我突然一把伸出了手,狠狠地握住了白露的胸部!

  “啊,小慧你……!”突然被我袭了胸,白露顿时惊呼了起来,双颊变得绯红一片。

  “小慧你真变态!”白露羞愤地捂住了胸口,后退了几步,拉开了和我的距离。

  “现在知道了吧?还说打打闹闹,我很痛的好不好?”我嗔怒地双手叉腰道。

  “好了好了,小慧,别闹了。”茜罗娜咳嗽一声,道,“其实刚才大家的身体是被美夜子给定住了动不了了。而且……我们接下来该做的,是抓紧时间进行布局,难道不是吗?希尔伯特空间内可以跟过去的人进行交流,可以模拟不一样的历史……这不是意味着,我们可以和蓝月亮、朱清云、哥萝莉他们交流吗?难道大家不想趁这个机会……见见他们吗?”

  “这……也对哦!”茜罗娜的话,让我恍然大悟。

  是啊,虽然说徐锋、蓝月亮他们已经死了,可是,希尔伯特空间内,可是可以看到过去历史上发生的所有的事的,甚至,还可以模拟历史的不同走向!

  也就是说,我们是可以和历史上的人交流的啊!

  在这个希尔伯特空间里,我们足足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和那些死去,再也见不到面的人交流呢!甚至是死去了的魔物、魔王,我们也都可以交流,获取大量的信息啊!

  甚至,他们还可以帮助我们布局呢!

  魔物会选择蓝月亮、徐锋他们作为附体者,是因为他们的天赋与众不同,如果让他们帮助我们的话,我们肯定可以获得极大的助力的啊!

  想到这里,我的情绪变得激动了起来,也顾不上再和大家吵闹了,而是和其他人一起聚集到了窗口前,睁大了眼睛盯着一个个窗口看。

  很快,我们就各自有了收获。

  “我找到徐锋了!”

  “我找到哥萝莉咯!”

  “我找到清云了。”

  “我、我找到了天空了……”

  “还有常胜……”

  “臭小二也在……”

  “蓝月亮……头儿,也在……”最后,紫枫喃喃地说,她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窗口看,可是她的眼眶,却湿润了。

  是的,所有被生死簿杀死,没法再复活的人,现在都在希尔伯特空间内,能够看到。

  可是,要怎么样才能够跟他们交流呢?

  “先想办法和偶像世界的人取得联系吧!”茜罗娜说。

  “可是,要怎么做呢?”仙儿纳闷地问道。

  “美夜子之前说规则的时候,说过可以用一些办法和世界之书的世界里的人取得联系的,还可以操控世界之书世界里的人和事。”茜罗娜道,“我们先试试看吧。”

  我看了看手中的世界之书,然后随意翻开了其中一页书页。我的手指轻轻地划过了世界之书的书页。

  紫枫冲我使了个眼色,道:

  “小慧,你想用世界之书让偶像世界发生什么改变呢?”

  我想了想,道:

  “嗯……就让阎王摔一跤吧!这个可恶的家伙,骗了我们那么久,也该受点惩罚了!”

  没想到我才刚刚这么想,世界之书,居然就浮现出了一行字:

  “阎王摔了一跤。”

  下一秒,在我正对面的希尔伯特空间内壁上出现了一个窗口,窗口里,是正负手而立站在一座高楼上眺望着大地的阎王,看起来威风凛凛。只不过就在下一秒,阎王的脚底下突然一个打滑,整个人都摔倒在了地上!

  阎王原地摔了个嘴啃泥,他满脸不解地站起身来,摸了摸脑袋,茫然四顾着,显然还不明白自己被我给操控了。

  “真的做到了!”看到原地摔倒的阎王,大家顿时一阵欢呼。

  不过,紫枫很快冷静了下来,她想了想,道:

  “再试试看吧。这次我来写。”

  于是接下来,我把世界之书交给了紫枫、茜罗娜和白露……我们都在世界之书写下了阎王摔倒的信息。于是,阎王就这样被我们给折磨得原地摔倒了数十次……

  可是,让我们感到奇怪的是,虽然我们在世界之书写的都是“阎王摔倒了”这一句相同的话,但是阎王摔倒的方式,却是千奇百怪,有的时候是滑到的,有的时候是绊倒的,有的时候是扭倒的,甚至还有地面塌陷导致他摔倒的。

  “大概知道用法了。”紫枫面色认真地说,“虽然都是一样的文字,但是如果不描述具体细节的话,看来世界之书就会随机地选择能够执行指令的方式。”

  “嗯。呵呵,看来的确是这样了。还是紫枫妹妹细心。”茜罗娜也是魅力十足地笑了笑。

  之后我们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来尝试世界之书的各种使用方法,包括凭空变出蛋糕啊,让男人变成女人啊,或者让人倒立走路等等。然后我们发现,世界之书还是有极限的,并不是什么事都能够做到的。倒立走路这种事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就算自己做不到,但是如果在世界之书上写了让人倒立,世界之书还是会安排一个人来让倒立者强行实现的,但是如果是物理上做不到的,比如说让人光速跑什么的,那就不行了。还有,凭空变出蛋糕这种事,也是做不到的。不过,能够摸索出这么多的用法,我们已经很欣慰了。

  最重要的是,我们还发现了世界之书可以让人做固定的梦,这样一来的话,想要和偶像世界的人交流,就不再那么困难了。

  要让偶像世界的人相信我们,也并不是很难。白露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首先,我们用托梦的办法,在梦境里告诉做梦的人某个地方马上就要下雨了,雨量多少等等,然后,我们再用世界之书,让偶像世界某些地方下雨,天气发生异变,甚至是发生闪电把大楼击毁,或者五角大楼发生爆炸,爆炸的烟雾看起来像是人脸的情况,这些场景和做梦的人梦到的景象一模一样,这样,我们就可以让做梦的人相信我们说的事了。

  花了大概半天的时间,我们很轻松地就让偶像世界成千上万的人相信了我们现在在希尔伯特空间操控着世界的事实。同时有数百万人做一样的梦,那么,再让我们想说服的人相信我们的话,自然就容易多了。

  首先,我们联系了阎王,之后,我们又联系了天机阁的人。

  这段时间,阎王正忙着将长生殿附近的人们驱散或者送到不同的时代去呢。阎王是忙得焦头烂额。

  而天机阁的人,在得知了我们的消息之后,倒是很快就开始了策划应对方案了。

  鬼谷子、诸葛亮、司马懿、周瑜等等天机阁的精英或者合伙人在梦境中知道了我们的处境之后,立刻就召集了各路精英,开始开会研究第二轮上帝游戏的规则,一个个智囊们都忙着商讨方案对策。

  诸葛亮是天机阁的代表,也是最早接触我们的人之一,他也是作为天机阁的代表,来和处在希尔伯特空间的我们进行交流对话。

  “各位公主,你们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了。我们进行了紧急的商讨,现在开始告诉你们你们要做什么。”

  “我们天机阁,目前分为了几个部门,和你们相关的,主要有那么几个。一个是政策研究部,主要研究上帝游戏的布局和对美夜子的解密。一个是武器部,主要负责武器的开发和武装。一个是宣传部,主要负责灵界的宣传和民众的调动。一个是技术部,该部门主要研究目前几位公主已经展现过的能力,以及关于世界之书、希尔伯特空间的特性等方面的课题。还有一个则是训练部,主要负责对几位公主殿下进行训练,让你们能够更好地应对将来的危机。”

  “嗯嗯嗯。”我连连点头。

  “不过呢,由于你们现在并没有在我们的世界,想要对几位公主的能力进行研究,尚且有些麻烦。不过幸运的是,希尔伯特空间可以修改历史,甚至可以和历史上的人对话,如此一来,我们想出了一个不错的办法。”孔明先生道,“你们可以联系历史上的我们,让历史上的我们将那几位魔帅附体者找到,然后再和他们一起进行研究。对于异世界的能力,我们认为,除了你们之外,最了解的,也就是他们了。”

  “嗯……我们也是这么想的。孔明先生。”面对孔明先生的提议,我们连连点头。

  梦境中的我毕恭毕敬地对孔明先生道:

  “真是谢谢你们了,孔明先生。接下来,我们一定会好好表现的。还有,孔明先生,您不用叫我公主殿下,叫我小慧好了。”

  “如此,自然甚好。”孔明微微一笑,然后道,“对了。小慧姑娘,除了您的能力之外,在之前和魔王的对峙之中,阿星姑娘表现出来的能力也是着实让我们震惊。不知道,阿星姑娘的那条龙……是何来历?”

  阿星好像很不愿意提前她的那条叫恶龙的黑色大龙,被我们一问,她顿时低下了头,脸上浮现出了为难之色。

  看到阿星为难的样子,茜罗娜急忙上去道;

  “呵呵,没事的,阿星,如果你不方便的话,也可以不说的。”

  阿星搓揉着小手,脸颊微微发红,道:

  “它……它是来保护我的。恶龙……是城堡里的人带来的。我……我也不是知道它很多。但是,它很可怕,也很厉害。”

  “城堡?”

  “嗯……是永夜城堡。”阿星轻轻地说,“那是我的家,我住在那里的。”

  “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白露耐心地问道。

  阿星眨了眨眼睛,说;

  “嗯……其实我也不太知道。永夜城堡的人把我带到了永夜城堡,说我是公主,可是管家他们,什么都没有跟我说。他们只是让我跟小动物们好好相处。对了呢,永夜城堡有好多好多的动物的,都很可爱的……”

  “很多小动物?”

  “嗯……有两个脑袋的狗啊,长着金色鳞片的鳄鱼啊,很多很多的。”阿星用天真无邪的口吻说。“恶龙是所有小动物里最厉害的。”

  “呃……你确定……那些动物很可爱?”仙儿有些尴尬地问阿星。

  阿星鼓起了腮帮子,说:

  “小动物们不能只看外表的,其实它们的心思都可简单了,它们都很可爱的啊。”

  “好吧,好吧……”茜罗娜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阿星啊,今天我才发现原来你的爱好这么与众不同啊。我就这么简单理解了,把你带到永夜城堡的人,可能是一个专门研发各种特殊的动物的一个组织。恶龙,可能是他们阻止研发,或者是饲养出来的一种动物。”

  阿星稍微动了动大眼珠子,道:

  “娜姐,你说的好复杂啊,我有点听不懂的感觉。”

  茜罗娜叹息一声,道;

  “那么恶龙有什么能力呢?”

  阿星摇了摇头,说:。

  “这、这个,我……我也不是知道很多诶。在城堡里,我也没有见恶龙太多次的。但是,城堡里的人们说,恶龙是所有动物的天敌,所有的动物伙伴们看到了恶龙,都会害怕的。就像是老鼠见到了猫咪一样的。”

  “嗯……简单来说,就是某种食物链顶端的高级生物么。”茜罗娜揣测道,“简单理解的话,就是所有生物的天敌,每一只只要是正常进化来的动物,其基因内部就会刻印着对天敌的恐惧,难道说,恶龙的能力,是将任何生物体内的这种基因对天敌的恐惧激发出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