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八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你想成为上帝吗?”

  “想。可是我更喜欢恶魔。”

  这是一片充斥着废墟的世界。

  焦黑的土地,满地的瓦砾,随处可见的断壁残垣和枯枝败叶。散发着腐臭气息的易拉罐在流淌着粘稠污水的城市水沟里沉沉浮浮,鼓起一个个薄白的浊泡。

  这是《来自天王星的吸血蜥蜴》关卡的世界。

  也是我们离开了希尔伯特空间之后所到的第一个世界。

  空气之中似乎还弥漫着一点狂尘的味道。

  我站在一块斜堆的墙体之上,远望着视野尽头的天空,微微眯起眼,任由迎面而来的清风撩起我的一头白发。

  “这是……天王星关卡吧?”汉堡疑惑不定的声音在我的身后响起。

  微微侧目,我看到了结伴站在我身后的汉堡、兰兰、雪莲、天罪等人。

  “为什么到这里来啊,撒达?”汉堡问道。

  一旁的萝卜颤着声,道:

  “我想……是为了出于安全考虑吧。天王星关卡,是技术水平最高的世界了,这个世界,可是有着三千多个文明守护着呢,各种外星文明现在都在地球周围保护和监视着我们,地球时时刻刻都被约拿波监控着,连人类的大脑也不例外,如果有什么入侵者来的话,肯定会被第一时间扫描大脑的,我们……还是很安全的。而且那么多的外星文明,都是可以超光速飞行的,就算我们遇到了什么不测,它们也有办法带我们逃脱困境啊。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可以把队员权限给那些外星人呢,这样一来,我们的压力就会小很多的了……”

  “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我点点头,同意了萝卜的说法。虽然萝卜的性格胆小,从小就缺乏自信心,但是他对于局势的洞察和判断,还是非常的敏感的。

  “在天王星关卡,目前是最安全的。”我说道,“千眼怪兽关卡的人类已经毁灭了。木乃伊关卡虽然有现代军队,但是不如外星文明。除此之外,吸血鬼、变形都市和娱乐宫的人类数量也都太少或者文明程度不够,不足以保护我们。还有七个片场之外的观众生活的中央区域,虽然没有遭到过破坏,但是在所有的关卡里,综合实力也只和木乃伊关卡齐平,还是比不上天王星关卡的。”

  冰糖雪莲走到了我的身旁,面不改色地道:

  “是啊。而且,这一关到处都是废墟,也很容易麻痹其他入侵者,让其他入侵者看到满目疮痍的大地,一时间无从下手。”

  霹雳娇娃睁大了眼睛问道:

  “那我们接下来该干嘛呢?一直窝在这道关卡里就行了吗?嗯……要是这样的话,似乎也挺轻松呢。”

  就在娃娃提问之时,雪莲的头顶上却传来了哔哩哔哩的声音,我们抬头看向了雪莲的头顶,却看到天王星的“雪花”飞行器正在雪莲的头顶上打着旋。

  冰糖雪梨抬起了头,看了一眼漂浮在她的头顶上的雪花飞行器,然后道:

  “天王星人说,它们会尽力保护我们的。天王星人覆盖在地球上的约拿波可以锁定任何前来这个世界的人类,不但可以读取那个人的位置和大脑思维。而且,现在天王星人已经和其他外星人合作了,那些外星人已经把释放高能射线的武器对准了地球了,只要天王星人的约拿波发现了其他世界的入侵者而且发现它们的大脑之中有敌意思维,其他外星人就可以用高能射线把那些有敌意的入侵者给杀死。”

  “哔哩哔哩,”雪花飞行器突然开口说话了,“除了杀死入侵者之外,其他文明也提供给了我们干扰脑电波的武器,利用这种武器,我们可以对入侵者的大脑电波进行干扰,他们失去意识,或者思维混乱。哔哩哔哩。”

  汉堡挠了挠头,皱眉道:

  “这雪花探测器怎么‘哔哩哔哩’地叫?它是坏了?”

  “哔哩哔哩,这是我的翻译器启动的声音。哔哩哔哩。”雪花探测器道。

  “好难听的声音。”娃娃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就不能换一种声音么?我记得能换的啊……是审美的问题吗?”

  “哔哩哔哩,你说什么?”雪花翻译器用沙哑的机械音问道。

  熏衣香草苦笑着上来劝住了大家,道:

  “好了好了,大家都别闹了,现在可不是关心这些事情的时候了,现在形势这么危险,大家都要和睦一些啊……”

  “放心吧,大家也就随便闹闹而已。”兰兰叹息了一声,脸上带着玩味而捉摸不透的笑容走上前来,现在的她,靠着破邪枪的力量,又换上了小丑女哈莉奎茵的打扮,留着两条白色的大马尾,穿着白色打底T恤搭配红蓝双色夹克外套,看起来真的就像是从电影里走出来的一般。

  兰兰将一把瑞士SG550式突击步枪抗在了肩上,然后正色道:

  “不管怎么说,一直窝在这里都不是长久的计策。要是我们一直窝在这个小地方呢,首先,我们不知道其他世界有没有同样可以和外星文明对抗的存在。其次呢,要是其他几个世界达成了联盟,我们这边的压力就很大了。再者,一直在这个地方待下去,如果其他世界也是跟我们一样的想法,我们最后就只能四个世界一起同归于尽了。”

  我赞同了兰兰的话,道;

  “兰兰说的对。我们自然是不可能长久待在这里的……接下来,我们就要想办法得到其他世界的情报。包括其他世界的科技或者特殊能力,还有其他世界的战略意图,到底是打算合作,还是直接开战……”

  就在我话音落下之际,白夜的声音却是突然在我的脑海里响起,打断了我继续分析:

  “注意点,有入侵者来了。”

  我心头一惊,猛然抬头,却看到天空中的双四面体中央,居然出现了一个刺目的白色光点!

  “有、有人来我们的世界了!”香草惊呼道。

  面对着突然出现的光点,我立刻向着雪莲下达了指示:

  “雪莲,敌人的所在地址是?”

  雪莲皱眉道:

  “天王星人已经用约拿波扫描了地球,但并没有发现新出现的生命体……恐怕,入侵者并没有降落在我们的这道关卡!除非对方有欺骗约拿波的科技,否则,天王星人不可能没有发现的!”

  雪花探测器补充道:

  “哔哩哔哩,除了约拿波,仙王座星人也用高敏感引力波检测系统扫描了地球,也没有发现新出现的质量体。”

  站在我身旁的白夜道:

  “这么看来……应该不是出现在天王星关卡了,而是其他的关卡。”

  听到白夜的提示,我当即将当初福克斯给我们的“彩蛋”拿了出来,这个彩蛋是用来打开前往其他关卡的“虫洞”的钥匙,如果不用“彩蛋”来打开通往其他的关卡的虫洞,那么,我们就会一直都被困在这一道关卡里。

  “等一下,黑昼。”白夜突然打住了我的动作。

  “怎么说?”

  白夜皱眉道:

  “先别急着打开通往其他世界的通道。我想做一个实验。”

  “实验?”我挑起了一根眉毛,“弟弟,你又想到什么实验了?”

  白夜脸上露出了不悦之色,道:

  “美夜子说过,光圈可以让我们直接传送,那么,我们不妨来尝试一下吧。你按照我说的去做就行了……还有,别叫我弟弟!”

  “知道了。”我忍不住翘唇一笑,道,“那么,亲爱的弟弟,你想让我做什么实验呢?”

  白夜道:

  “别用这种戏谑轻佻的口吻!先尝试用光圈在天王星关卡传送试试看。”

  “好。”我没有继续戏弄白夜,而是尝试着在天王星关卡使用光圈,来将我传送到一米以外的区域。这一点,我很轻松地就做到了,我的身体就像是瞬间移动了一般,瞬间出现在了原来所站的那一堆废墟的右侧大约一米左右的位置。

  “撒达,你在干什么?”看到我在原地突然玩起了瞬间移动,萝卜不禁好奇地问道。

  “做个实验。”我简单的回答道,然后再次看向了白夜,“接下来呢?”

  白夜面色沉定地道,“你再试试看在不打开通往其他关卡的通道的前提下直接利用光圈传送到其他关卡,比如……去《泰坦金刚》的关卡。”

  “嗯。”我点点头,再次在心里默念着通往其他关卡的光圈打开。

  但是让我意外的是,这一次,我一直在原地默念了五秒钟,我的身体还是站在原地,怎么有没有动弹。

  白夜皱眉道:

  “你再打开《泰坦金刚》关卡的通道,然后再用传送门试试看。”

  “好。”这一次,我用“彩蛋”打开了《泰坦金刚》关卡的通道,然后再次在心里默念着我要前往《泰坦金刚》关卡,结果,就在下一秒,我的脚底下扩散出了一个光圈,然后当我再次回过神来时,我发现周围的废墟都消失了,我站在了一座烈日高照的高架桥上,而在我前方,则是如同墓碑搬林立无际的高楼大厦。

  很显然,这里是《泰坦金刚》的片场。至此,我已经很清楚光圈的传送机制了。我再次在心里默念《吸血鬼之夜》的关卡,下一秒,眼前的高楼大厦消失了,当我再次回过神来时,我已经处在了一座小山谷的山头的山岩之上,从我所站着的角度向下俯瞰,我可以看到一座在浓雾之中若隐若现的小镇。

  很显然,这是《吸血鬼之夜》的关卡。

  “你再试试看传送到偶像世界。”白夜提醒我道。“注意开启信息熵保护罩。”。

  “嗯。”我迅速地利用白夜控熵的力量,在我的身体周围开启了一层可以让任何能量都隔绝闯入的信息熵保护层。就算是光子打在这片防护罩上,也会失去原来的方向四处乱跑,而光线是由光子组成的,因此,信息熵防护罩理论上可以隔绝任何的光线乃至能量。

  可是,让我失望的是,当我尝试着传送到《偶像世界》时,我却依然站在原地,没有传送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