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 第三团队/撒达线②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至此,一切都明了。

  白夜叹息一声,道:

  “看来事情都已经明了了。”

  “嗯。”我也点点头,“看来在电影世界的关卡内,我们无法传送到其他世界去,其他世界也无法直接进入任何关卡。”

  “对。”白夜顿了顿,道,“所以,那个闯入者……应该就在中央区,而没有进入任何一个关卡内。我们所在的关卡,就像是一个安全的保险箱,在我们不主动打开通道的情况下,入侵者是绝对无法进入的。”

  “这是为什么呢?”我好奇地问道。

  白夜冷笑道: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在关卡内利用光圈传送,打个比方,其类似于就是量子隐形传输。比如说,把我打碎,然后再在另外一个地方重新组合出一个在信息角度来说一模一样的我。那么那个新的我还是同一个我。但是,跨世界的情况下,在关卡内的本世界的信息无法介入到第二个世界去,所以就做不到打开光圈了。这个情况,有点类似于一个葫芦。葫芦分为葫芦口、上层葫芦、中间接口、下层葫芦四个部分。我们所在的关卡,其实就是葫芦的下层,而中央区域,就是葫芦的上层。现在我们没有用彩蛋打开通道,就好比把葫芦上下两层的接口给堵上了,葫芦里的酒水,就分成了上下两个部分,不管上层和下层的酒水怎么流动,都之能被困在各自的层次里。而想要去其他世界,我们就必须先去上层葫芦,因为只有那里才有通往其他世界的葫芦嘴。而利用光圈在葫芦内部流动的我们,就好比葫芦里的酒水,在接口堵死的情况下,不管怎么循环转动都还是被局限住了。”

  “如果其他世界也没有打开通道的能力的话,那么,我们的世界的确可以算得上是‘固若金汤’。但是这种情况下,也不利于我们的信息获取。”我分析道。

  “没错。”白夜没有否认这一点,“但问题在于中央区域还流传着我们的传说,包括我们所有人的能力,都已经以电影的方式在中央区域普及开来。如果其他世界如果攻占了中央区域,他们只需要随便抓几个民众,就可以很容易地知道我们藏在关卡里,而且了解我们所有人的能力和特性。”

  “在希尔特空间内的时候,你没有对影视作品等数据进行销毁吗?”

  “我尝试着销毁了。”白夜说道,“但是除非我杀死中央区所有的民众,否则,我不可能消除在那里的全部记录,毕竟我们做不到删除全世界人的大脑记忆。

  我说道:

  “先去中央区侦查一下吧。但是直接过去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可以先利用彩蛋先打开前往中央区域的通道,控制通道大小,把通道缩小到只有蝙蝠能够通过的程度,这样中央区域如果有大量入侵者的话,起码也穿不过通道来,之后,我们可以派遣蝙蝠去中央区侦查大致情况,看民众的反应。香草可以操控全世界所有的蝙蝠有,通过蝙蝠,我们就可以知道中央区域的情况了。如果蝙蝠侦查的结果显示中央区域没有遭到大规模袭击,或者入侵者是来找我们合作的,那么,我们可以再考虑其他的对策。”

  白夜冷然一笑,道:

  “这个想法不错。难得你能想到这么出色的主意。”

  我不甘地一笑,道:

  “什么叫难得?你我的智力可是相差无几。”

  白夜冷冷一笑,道:

  “相差无几?你太抬高自己了。你也不过是高校优等生的脑子,也配与我相比?”

  “得了,继续吹吧。可爱的小弟弟。”

  “你!”

  我戏谑一笑,白夜顿时白眉拥蹙,眼看大怒。

  但是下一秒,不等白夜发作,我就再次开启了光圈,周围的光景瞬间切换,我再次回到了天王星关卡的废墟之上。

  “撒达!”见到我回来,周围顿时响起了汉堡的叫声。

  “怎么样?”雪莲走到了我的正下方问道。

  “刚才做了一个简单的实验,我的猜想基本都成立了。”我说道。语毕,我把我刚才所做的实验以及验证的猜想都告诉了众人。

  萝卜托着下巴分析道:

  “在不使用彩蛋的情况下,就不能通过光圈传送到其他的世界去……这么说,我们所在的‘电影片场’,就是一个封闭的玩具箱了。”

  “是啊。”我打开了彩蛋,看了一眼里面的结构,的确,就结构来说,彩蛋里所呈现出来的各个片场的确很像是蜂窝里的一个个小隔间。

  “那就让我先去侦察一番吧!”莉萝艾自告奋勇的从香草的永夜斗篷底下飞了出来,转眼之间就从蝙蝠状态变成了人形。

  变成了扎着白色双马尾的可爱小女孩形象的莉萝艾拍了拍她那扁平的胸脯,下一秒,她屈指一弹,顿时,无数的蝙蝠从永夜斗篷之下飞了出来,就像是被狂风吹起的飞灰一般在她的身旁飘舞不定。

  永夜斗篷有着召唤蝙蝠的能力,利用永夜斗篷,可以将任何一个片场的所有蝙蝠都召唤出来。甚至,莉萝艾还可以召唤出吸血鬼士兵来。

  我看着莉萝艾召唤出来的蝙蝠,道:

  “可以,你先派遣尽可能多的蝙蝠前去中央区域,重点监察那边的城市状况,观察路人的反应、新闻媒体,看看其他世界的入侵情况。”

  “明白明白!”莉萝艾做了一个军礼,吐了吐舌头。

  莉萝艾缓缓蹲下了她的身子,随后她的身体开始渐渐缩小,最后,成为了一只脖上围着一圈白毛的蝙蝠,而周围的小蝙蝠,则是在她的号召之下,纷纷向着我的方向汇集而来。

  我稍稍后退了一小步,然后取出了彩蛋,然后慢慢地开启了通往中央区域的通道。在开启通道的同时,我还特地极其谨慎地开启了能量和信息隔绝的防护罩,这个防护罩就像是井盖一样压在通道口上,而且还分为两层,莉萝艾和她率领的蝙蝠们必须先通过第一层,等到第一层防护罩关闭之后,才能够进入第二层,然后再穿过通道口前往中央区域。

  “倒还挺谨慎的。”白夜的赞许声在我的耳畔响起。

  我不由得一笑,道:

  “毕竟不能排除其他世界也有类似于约拿波这样扫描全世界的武器,要是通道的开口是固定的几个区域的话,对方还是有可能把一些有高辐射性的光线穿过通道来对这边的人造成伤害的。”

  我看向了变成了蝙蝠的莉萝艾,道:

  “进入中央区域之后,每过十分钟我会打开通道一次,你要派遣蝙蝠来向我汇报一次信息。如果你没有及时汇报,我就当你出事了。”

  “明白!那我走啦!”变成了蝙蝠的莉萝艾在我的头顶上绕了三圈,然后率领着她的小蝙蝠们,纷纷向着通道口的方向汇聚而去。我操控着彩蛋,让通道口稍稍撑大几分,大小正好能够容纳蝙蝠通过。蝙蝠的体型很小,不过是鸡蛋体积,因此通道也被我控制在了恰好比鸡蛋略大的程度。成千上万只蝙蝠向着中央区域汇聚而去,这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但是不管怎样,安全性却是最高的。

  等到所有的蝙蝠尽数通过之后,我们所有人就开始了短暂却又感到无比漫长的等待。

  只是,让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所有的蝙蝠都进入中央区域之后十分钟,一个惊天的噩耗,就传了回来。

  当我再次打开连通中央区域的通道时,一只小蝙蝠霍然飞了进来,另一个吸血鬼女孩尤娜顿时从香草的肩上落了下来,开始翻译蝙蝠传回来的信息。

  “出事了。”在破译了蝙蝠传回来的消息之后,尤娜的面色突然变了,一双红瞳也是露出了忧虑之色。

  “中央区域刚才遭到了核弹袭击!三座大城市遭到了毁灭性打击!”

  听到尤娜翻译的话,可以想象,每个人的脸色都变得极其难看。

  “三座城市?”

  “对。”尤娜缓缓变成了人类的形状,不一会儿,一个留着红色双马尾的女孩站在了我们的面前。尤娜面如寒霜,艰涩地道:

  “三座城市……军方的卫星拍摄到了爆炸的画面。在一分钟的时间里,有三座城市发生了爆炸,而且……被夷为了平地。死伤数量现在还难以估量,少则数百万,多则可能达到数千万。”

  “对方……居然那么直接吗?”汉堡愤怒地攥紧了拳头,我看到他的额头上跳动着青筋。

  萝卜的面色也是如同死灰,他的手死死地抓住衣袖,道:

  “可是……奇怪的是,我刚才一直盯着天空看,我只看到了一个光点,为什么……会有三座城市被炸毁了?”

  萝卜的分析的确是切中了要点,面对萝卜的疑问,白夜面色冷峻地分析道:

  “对方应该是一个光点前来的,但是带上了大量会自爆的核武器。他可能利用光圈在降落的地点附近快速传送,从而在短短几分钟内到达多座城市。利用光圈传送的话,理论上,一次传送就可以传送将近七百米,只要人脑反应速度够快,一秒钟就可以传送数公里甚至数十公里,而我们在见到了光点之后,没有立刻前去中央区域,而是做了一些实验,花费了几分钟的时间,对方,也是在这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把核弹安放在了我们的世界各处,开始了轰炸。”

  白夜的话让我深以为然,我点点头,紧绷着脸,勉强保持着冷静,道:

  “我也赞同你的看法,对方应该是随机在我们世界进行轰炸,没有什么固定的破坏对象……这么疯狂的举动,究竟是哪个世界干的?”

  “这并不重要。”白夜道,“重要的是,太奇怪了。”

  “奇怪?”

  “没错。”白夜道,“第二轮上帝游戏开始,才不过一会儿时间,我们才刚开始适应第二轮的规则,甚至还需要做一些实验来验证一些规则的有效性,可是对方,似乎完全不需要一个适应规则的过程,就贸然向我们发动了袭击……这到底是愚蠢疯狂,还是太过自负,还是……”

  白夜眯起了眼,随即冷冷一笑,道:。

  “总而言之,这个入侵者惹到本尊了。如此放肆,本尊会让他明白,什么叫后悔。”

  “不管他来自哪个世界,在本尊的维德佛尔尼尔之眼面前,都别想隐藏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