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一 第三团队/撒达线④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巨大的永夜斗篷以惊人的速度在天空之中弥漫开来,转眼之间,之前还是朗朗晴空的魔都都被染成了深黑的色调,就仿佛发生了日全食一般,天空中的光芒都被永夜斗篷遮挡了,魔都的城市已经拉响了防空警报,绝大多数的居民都已经聚集到了城市的地下防空中心里,剩下的一些躲在自己家里的居民们,打开窗外望向天空时,他们可以看到天空中的亮光在迅速地黯淡、消失着。

  而几乎就在我们在天空中张开永夜斗篷后没有几秒钟,一件让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的事,却发生了。

  就在魔都的城市中心,突然升起了一道巨大的白色身影,定睛一看,那居然是一架绿皮的重装直升机。

  “直升机?军方的吗?”我问道。

  “不,这直升机……并不是中央区域的军方编号。”白夜摇了摇头,“是其他世界入侵的直升机!”

  深吸了口气,白夜的双目突然变得无比狰狞,下一秒,白夜化作了一道白色的长虹,猛地向着前方的直升机飙射而去!

  轰!!

  在白夜的重装之下,直升机瞬间四分五裂,直升机中的驾驶员尖叫着掉了出来,果然,那是一个留着一头金色长发,穿着黑色裙袍的女子!

  女子惊呼一声,向着下方的大地坠落下去,白夜冷哼一声,身体发力,目光向下,然后一个闪烁之间,就闪到了那名女子的正下方,白夜一手横抱着香草,另一只手臂高高抬起,竖起一根手指直指天际,天空中坠下的女子,居然就那样停悬在了半空之中!

  “找死么?那我就成全你。”一手托着金发女子,白夜冷声道。

  “你是……电影世界的队长,对吗?”金发女子在空中挥舞着双臂,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我……我是代表我们的世界……来与你们谈合作的!”

  “谈判?”白夜冷冷一笑。

  就在白夜话音落下间,女子在空中翻转了一个面,这时候,我也看清楚了这个女子的外貌。

  让人吃惊的是,这个女子的外貌并不是当初在美夜子空间的那个女子,只是打扮和其有些类似罢了。

  “不对,你不是初始队员?”白夜冷冷地道。“你们的初始队员在哪里?”

  金发女子仓皇地道:

  “我……我只是她的替身罢了……她……她已经先回去了……”

  “回去了?”白夜眉头大皱。“回去了,这是什么意思?说!”

  “是这样的……其实我一开始和茜小姐一起来到你们世界的,而且还和其他士兵一起带来了大量的核弹、飞机。因为只有初始队员才能带大量的人和物资过来,至于我之所以化妆得和茜小姐一样,是为了以防万一能够掩护她,至于茜小姐,在留下了核弹和直升飞机之后,已经带着其他士兵回去了,只剩下我在这里负责引爆核弹……但是,我们并没有想要炸你们的城市……我们在你们的城市上空引爆了核弹,就是想要引起你们的人前来,然后假装和你们发动战争,误导除了我们世界和你们电影世界之外的其他世界,然后……事实上,我们是要和你们合作。”

  白夜的脸上浮现出了一片阴翳:

  “故意制造战争误导其他世界作壁上观好来和我们合作?”

  “没错……”金发女子点了点头,道,“这就是我们的战略……你的外貌和电影世界的队长一样,这么看来,你就是电影世界的队长了……我们希望能够和你们合作……”

  “一下子袭击了我们四座城市,炸毁三座城市,佯装发动战争,可真是好大的手笔啊!”白夜冷笑连连,“这样的合作,我可不需要!”

  “四座城市?怎、怎么可能!?”金发女子听到了白夜的话后,脸上浮现出了错愕之色,“可是我们才袭击了一座城市啊!而且我们还特地只在城市上空制造核爆,并没有制造伤亡的意思……”

  白夜突然哈哈大笑了起来,他双目灼灼地道:

  “我们一直都在观察着天空,从开始到现在,就没有出现过第二个光点,难道说,那三座被核弹摧毁的城市,不是你们制造,而是其他入侵者制造的?这样的蠢话,下地狱后,慢慢说吧!”

  语毕,白夜大手凌空一抓,五指合拢一捏,金发女子的身体就像是海绵一般猛地被挤压了进去!

  “不……不要杀我!我们……真的是来谈合作的!不要!住手!”金发女子不停地尖叫着,不停地挣扎着,可是她的身体却是被剧烈地挤压、收缩,她的嘴里喷溅出了浓烈的鲜血,她的五脏六腑都被白夜的力量给向内疯狂挤压,搅拌在了一起,超过正常人忍受极限的剧痛让金发女子发出了无比凄厉的惨叫声,而就在下一秒,金发女子的挣扎突然停止了,一口鲜血猛地从她的嘴里喷溅了出来,在高空之中绽放出了一朵绚丽的死亡玫瑰。

  “等下,白夜!”我叫住了白夜,“你就这么把她给杀了吗?为什么?”

  白夜冷冷一笑,凌厉的双眼之中闪烁着不懈之色:

  “敢犯本尊领地的人,来一个,杀一个,全看本尊心情。杀几个人,又如何了?”

  “可是她的话里明显还有疑点。”我皱眉道,“难道……你不觉得这件事好像有点奇怪么?一个快要被杀死的人,情急之下没有必要继续撒谎吧?就算她可能是心理素质极好的死士……把她抓下来先拷问一下问出更多讯息不是更好么?”

  白夜淡淡地道:

  “如果留下来,她就变成了其他世界锁定我们所在地点或者军事大本营的坐标。对方打的或许就是这个主意。此外,不排除她的队员权限只是暂时的,到了时间之后就会自动归还。”

  “可是……现在我们连她来自哪个世界都不知道……”我心中依然有些忐忑,“如果……”

  “你想说如果她说的是真的,这就有可能是其他世界故意引起我们和金发女子索莱世界战争的圈套是么?”白夜冷漠地道,“可是,你如何解释天空中只出现过一个光点的事?就算金发女子说的可能是真话,那也有可能是她作为一个杂鱼,所拥有的只是虚假情报而已。否则,为什么她口中所说的茜小姐等人早早就离开了我们世界,只留下了她一只杂鱼?”

  “这……”在白夜的询问之下,我有些语塞。但是我的心中,却依然产生了一丝不祥的阴云。

  “如果有其他世界的人佯装成他们来进攻过,那么天空中必然会前后出现两个光点。”白夜道,“但是我们自始至终也没有发现过两个光点,所以,她所说的没有袭击过其他三座城市的事,不可能是真的。”

  “我知道……可是……”

  可是,我总觉得这件事,没有这么简单。

  这是我心中盘旋着的念头,这股念头,就像是一抹残云,挥之不去,可是,我却又说不出白夜的推理其逻辑上存在着什么问题。

  的确,从入侵者来到中央区域开始,我们就一直观看着天空中的光点,光点自始至终只有一个,所以只可能有一个队员带着一批人来到过我们的世界,因此,不论是合作还是战争,对方的前来必然只为其中一个理念而布局,虽然金发女子说是为了合作而来,但是对方毕竟已经摧毁了我们三座城市,这样大规模的破坏和屠杀,想要再跟我们谈合作,简直就是笑话了。

  我叹息道:

  “就算如此,你这么做,也是草率了……世界之书会把死者生前的记忆全部写入书中。金发女子遭受了你刚才的折磨,还知道了我们这边的一部分信息,更知道了我们要和他们开战的态度……如此一来,我们就只能跟他们开战了,再也没有退路。”

  “开战?”白夜冷冷地道,“他们要战,那便战,我白夜,来者不拒。”

  白夜的身体轻轻地落到了地上,他放下了香草,香草的面色极其复杂,在她的双眼之中,我看到了难以表达的痛苦和纠结。

  “撒达。”香草铁青着脸说,“你……你杀了那个入侵者……可是……我觉得……”

  “没必要多说什么了。做都做了。”白夜淡淡地道,“别人都已经到你头顶上来拉屎了,你还要帮他擦屁股么?”

  被白夜这么一冷言以对,香草一时无言以对了。

  深深吸了口气,白夜攥紧了双拳,淡淡地道:

  “开战。立刻向入侵世界宣布进入战争状态。这次入侵世界以及与他们达成联盟的世界,都将成为我们电影世界的绝对敌人。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喂,白夜。这么做……你就不怕其他世界联合么?”我谨慎地道。

  面对我的提醒,我本以为白夜会不屑地再次冷冷嘲讽,但是没想到,就在下一秒,我看到白夜的唇角,刹那间闪过了一丝让我感到匪夷所思的古怪笑容。

  被我们给杀死了金发女子之后,入侵的世界并没有在短时间内再次派遣入侵者前来入侵。但是我们也并不是坐以待毙的。在最短的时间内,白夜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起了反攻其他世界的方案。

  首先,我们所需要做的,是调查清楚,之前来进攻我们的世界,究竟是哪个世界。是偶像世界,还是脑力世界,亦或是妖魔世界?

  这一点对于白夜来说,倒是并不困难,因为他利用熵的操控能力,可以轻松地把被他给杀死的人复活,再不然,就是模拟出被杀死的人曾经说过的话,做过的举动。

  而这一次,通过维德佛尔尼尔之眼,白夜很快地查清楚了前来入侵我们的是哪一个世界。

  “毫无疑问,是《偶像世界》。”白夜突然开口道。

  “你怎么知道?”当白夜突然开口时,我不免有些震惊。

  白夜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忘了么?我的能力……可以复制出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出来。在希尔伯特空间里,我就复制出了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美夜子。”。

  而后,白夜的面色稍稍严肃了几分,道:

  “利用让复制出来的金发女子加入我的电影世界,然后再把她杀死,让她的记忆刻印在世界之书上,我就可以轻松地得知她所来世界的全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