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十八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三团队/撒达线—————————

  他的眼如火焰,他头上戴著许多冠冕。又有写着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

  ——《圣经启示录》

  “撒达?撒达?撒达你没事吧?”

  当我睁开眼时,我看到的是汉堡那写满了忧心的眼睛。

  看到我醒来,汉堡松了口气,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太好了,你醒了,撒达,我还以为……”汉堡双手扶在沙地里,眼中写满了释然。

  我扶着额头坐了起来,脑海里那像是碎片一般的记忆,迅速地拼接起来,重新变成了一张清晰的地图。

  “我……”

  “中央区域,被毁灭了,是吗?”兰兰的声音在我的身旁响起,她认真地看着我,问道。

  “是的。”我低下头,脑海里浮现出了刚刚中央区域被毁灭时的凄惨而壮丽的景象——

  在前来入侵我们世界的天使的物理法则层面的操作之下,空间都被扭曲了。扭曲的空间导致了整颗星球,到处都盛开了一朵又一朵的核爆之花……

  高维空间的物体,体积比低维空间更小。

  如果半径是1,那么一维单位球体的长度是2

  二维单位球体(圆)的面积是π

  三维单位球体的体积是4/3π

  四维球体体积是π/2,五维球体体积是8π/15,然而就是从五维开始,球体体积开始以反直觉的方式单调减小,六维球体体积是π/6,七维是16π/105。如果维度不断增加,那么按照这个趋势进行推广下去,则n维单位球体为满足(x1)+...+(xn)≤1的点全体构成的集合,此时,如果对n维单位球体进行测量体积,就会发现随着n趋于无穷大,球体的体积趋于0。

  而来到我们世界的天使,就是通过升高维度的方式,将我们的星球,活生生地压缩,然后引起粒子压缩到极限后的能量链式反弹……最后爆炸了。

  半个小时,仅仅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中央区域,就彻底变成了太空尘埃。

  这样的结局,简直……惊心动魄。

  却又荒诞到可笑。

  我亲眼目睹了中央区域被摧毁的全过程。

  整个过程,是那么的震撼人心,又那么的让人绝望。

  在最后的时刻,我和白夜一起逃回到了天王星关卡……可是,因为精神熵的巨大冲击,在从白夜那里得回身体的主导权时,我还是忍不住……因为精神压力过大而昏迷了过去。

  “是的……被摧毁了。”直视着兰兰那双灰暗到看不到一点光的眼睛,我有气无力地说。

  兰兰没有说什么,她的表情很宁静,甚至都没有叹息,她只是从一旁拿了一块湿布,蹲下身来,擦了擦我的脸颊,然后低下睫毛,道:

  “毁了就毁了吧。反正本来就不是属于我们的东西。毁了也好,少了挂念。”

  我苦笑着道:

  “你……还真看得开啊。”

  兰兰满不在乎地笑了一下,然后道:

  “我失去的东西太多了,一个星球,不算什么。”

  兰兰的话在我的心头再次掀起了一层浅浅的涟漪。这个世界上,能够说出“我失去的东西,比一个星球还多”这种话的人,恐怕,也就只有兰兰了。

  “一个星球……那可是一个星球啊……”娃娃蹲下了身子,双手抱着脑袋,一双平日里能够放电的大眼睛,此刻也已经失去了光彩。

  雪莲也是在一旁沉默了许久,似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倒是雪莲头上的雪花探测器开始了分析:

  “哔哩哔哩,分析完毕,根据我们对你们大脑的记忆进行分析,入侵者使用的是一种空间武器,对方直接进行了高维度操控,导致了中央区域所在的星球空间维度大幅度提升,导致了空间内物质体积单调递减的同时,粒子壳破碎释放出了大量高能粒子,导致了整颗星球都化为了一团能量汤,炸成了电磁波和各种高能粒子,辐射向宇宙各处。”

  雪莲打了个寒噤,颤声问道:

  “那……以那些神级文明的科技水平,他们……可以做到对空间的操作吗?”

  “哔哩哔哩。可以做到。”雪花探测器说道,“以这个关卡的神级文明的科技水平,也可以做到和入侵者一样的事。但是,这样的操作,仅限于天王星关卡内部。事实上,对于天王星关卡的神级文明来说,空间操作,只是最初级的武器之一罢了。如果入侵者是在天王星关卡进行袭击的话,神级文明并非没有防御的对策,甚至,对方展现出来的能力就是全部的话,神级文明联合起来集中实力,将其杀死,也不是没有可能。”

  汉堡惊喜地道:

  “以神级文明的实力,能够对付那个来入侵我们的天使吗?”

  雪花道:

  “哔哩哔哩,如果天使的能力仅仅只局限于她所表现出来的那些部分的话,神级文明是可以应对的。但是,如果那个天使所表现出来的能力,仅仅只是她的众多能力之中最弱的部分的话,那么,可就不一定了。”

  娃娃有些好奇地问道;

  “之前我们进行第一轮上帝游戏的时候,那些外星文明不是还不能对付空间的灾变吗?而那个天使所表现出来的能力,也算是属于空间操作的范畴吧?为什么现在这些外星文明却可以对付了呢?”

  一旁的萝卜推了推眼镜架,小心翼翼地说道;

  “因为现在的神级文明,是当初数千个外星文明集合之后才形成的啊……在第一轮上帝游戏里,很多的高级文明都因为空间灾变而毁灭了,幸存的文明之中,有几千个文明为了度过灾难,才不得不选择了合作,于是,才导致了科技瞬间爆炸,诞生出了神级文明,这个神级文明,其实是刚刚才诞生没有多久的。在第一轮上帝游戏结束之前,几乎还没有存在呢。所以那个时候的文明,当然不能对付空间灾难,但是现在的神级文明,是数千个高级文明的科技实力统合之后产生的,他们的科技理论,科技实力,都有了质的飞跃,原来对他们来说还是问题的空间问题,现在已经不再是问题了,所以,他们才敢说自己可以抗衡天使。”

  “对哦。”娃娃恍然大悟,“所有的外星文明的科技水平都有了质的飞跃啊。以前是问题的问题,现在已经不再是问题了。”

  雪花道:

  “哔哩哔哩,但是我们现在受到的限制依然非常大。虽然我们世界有着极高的科技实力,但是却并不能够带到其他世界去。只能通过把其他世界的入侵者引入到这个关卡来,我们才有较高的胜率。”

  我看着雪花,问道;

  “按照神级文明目前的计算结果,如果入侵的天使再来一次同样的进攻,神级文明的胜率有多少?”

  还没有等我问完,雪花就道:

  “按照天使之前表现出来的能力,我们的胜率是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以上!”

  “那么高!?”别说是对科技并不算太了解的娃娃和香草,就连萝卜,这一次也是彻底震惊了。

  “哔哩哔哩,是的。”雪花探测器道,“主要原因在于天使所能够行进的范围受到了光圈的限制,因此是极其有限的,此外,天使的运动速度,根据我们的观察,也没有超过光速,而在我们关卡,我们的速度,是可以穿越光速的,因此,如果天使的速度不能超越光速的话,则我们世界的神级文明会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听到了雪花的话,我们倒是安心了很多。

  娃娃长长地舒了口气,甚至还舒展了一下腰肢,道:

  “那可太好了。至少……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的。”

  “没有希望……”看着娃娃有些忧郁的面孔,兰兰低下头,看了一眼她手腕之上缠绕着的绷带,眼神变得复杂了起来。

  我知道兰兰在想些什么,于是我伸出手,抓住了兰兰的手腕,道;

  “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

  听到我的话,兰兰顿时也是掀唇一笑,反过来对我说道;

  “我也知道你在想些什么,放心吧,我还不至于那么做。”

  “我不会完全放心。”我认真地看着兰兰,道,“但是我还是会选择相信你。”

  兰兰笑了笑,没有继续说什么。

  萝卜推了推眼镜架,道:

  “但是现在……我们怕是还是不能直接出去吧。我们得想出一个好的办法来才行……对了,亚弗戈蒙,你有什么想法吗?”

  在萝卜的提问之下,亚弗戈蒙的脸顿时浮现在了娃娃的手机显示屏里,赫然是一个留着金发的可爱双马尾少女的形象:

  “为什么突然找我?”

  萝卜道:

  “刚才你是和撒达一起去了中央世界吧?在我们所有人之中,你是能够最快感应到光圈的存在的。所以才能够帮助撒达逃跑。”

  “是哒。”亚弗戈蒙用甜甜的声音道。

  兰兰有些烦躁地敲了一下手机显示屏,道:

  “能换个声音吗?你现在这个女音让人想吐。”

  屏幕里的双马尾少女吐了吐舌头,然后脸蛋突然一变,变成了一个秃头大汉,他憨厚一笑,道:

  “这样可以了吧?”

  萝卜苦笑了一下,看了一下兰兰,又点了一下头,道:

  “撒达之前和天使进行了交手战斗,在战斗的过程中,你是和撒达在一起的,这样你就可以起到预警作用了。根据你的观察,你认为,以神级文明的科技水平,能否战胜那个天使呢?”

  “这个啊……”亚弗戈蒙稍稍想了想,说,“其实我对那个天使的了解也不是很多啦。但是在她和撒达战斗的时候,她所表现出来的能力,的确非常的惊人,她一开始对付撒达使用的是非常简单的冰枪冰箭这样的手段,之后就开始上升到信息操作了,之后又上升到空间操作了,虽然我不知道她还有什么能力,但是吧,可以看出来,她的能力境界,是在不断地提升的,所以基本可以肯定,她毁灭中央区域的能力,不一定就是她能力的极限。”。

  “果然啊。”萝卜点了点头,“这么看来,那个天使……的确还是有保留的。”

  “哔哩哔哩。哔哩哔哩!”就在萝卜话音落下间时,雪花探测器突然高声道,“警告!警告!出现异常情况!2333号投降派文明和6666号防守派文明发生了交战!投降派文明正在派遣舰队袭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