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六十五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重新恢复了身体的我的复制体冷笑着看着金刚熊,然后抬起手一指,淡淡地道:

  “破!”

  轰!!

  刹那间,金刚熊的身体轰然炸裂了!

  “汉堡!”见到此状,我攥紧了拳头,惊呼了起来。

  可是,就在身体爆裂前的一瞬间,金刚熊却已经向着复制体我的,甩出了他的右臂!

  硬度达到“绝对刚体”层次的锋利举爪,如同匕首一般,笔直向着复制体的我投射了过去!

  咔嚓。

  绝对刚体的右臂,狠狠地插进了复制体的我的额头之中,当场把复制体的我的脑袋,劈裂开成了两半!

  断口边沿,光滑的不可思议。

  仿佛是空间本身被割开了。

  与此同时,站在我身旁的天罪,眼中突然浮现出了铁灰色的光芒!下一秒,天罪的皮肤表面,居然浮现出了无数的血滴,这些血滴在半空中化为了无数的血液蝙蝠,悄然无声地腾空而起,排着如同长蛇一般的队伍,突然向着高空中的雪花汇聚了过去!

  血色蝙蝠们瞬间从雪花的机械爪中夺下了门钥匙,然后抱团一丢,向着我的方向丢了过来!

  我凌空一抓,抓住了门钥匙,而下一秒,娃娃手中的手机突然发光了,紧接着,一道闪电从高空之中劈落而下,直接将永夜斗篷撕裂出了一道巨大的口子!

  “趁现在,快走!”亚弗戈蒙的声音,在娃娃的手机里响了起来。

  下一秒,我们所有人,都利用了光圈传送的能力,传送到了地球另一面的南美洲的巴西。

  当我眼前的景物变得稳定时,我看到娃娃、兰兰、汉堡、天罪正站在我的身旁。

  天罪的身上正冒着丝丝的血气,无数的蝙蝠,重新顺着天罪的皮肤融合了进去,在这个过程里,天罪的身体表面摇曳着难以计数的血丝,就像是红毛丹的绒毛一般。

  这次能够从雪花那里夺回门钥匙,还是多亏了天罪的出手。

  “小丫头,还挺厉害嘛。”我苦笑着看着天罪道。“你的能力是什么?”

  天罪缓缓地转过身来看着我,一双银灰色的眼瞳,又渐渐变成了血色,散发出诡异、妖艳而又神秘的光泽。

  天罪定定地看着我,然后突然向着我走了过来,接着,她张开了她的小嘴,露出了两颗可爱诱人的小虎牙,轻轻地咬在了我的手指之上,顿时,我的手指被她给咬破了,紧接着,我血管里的血液,源源不断地向着天罪的小嘴里流淌进去。

  吸食血液的整个过程中,我倒是没有感觉到任何的疼痛,天罪的唾液似乎有着麻痹的效果,让我的伤口没有感到任何的痛苦。

  差不多吸了我300CC的血液之后,天罪用她粉嫩的小舌头舔了舔猩红的嘴唇,擦了擦小嘴,后退了两步。

  “你的血,甜的,像柔调的极光。”

  多少天来,天罪第一次开口说了正常的人话。

  我苦笑着道:

  “你这不是能够正常说人话吗?”

  随着我话音落下间,小小天罪的身影,居然开始以惊人的速度膨胀、扩张,就仿佛雨后春笋一般,原本不过是五六岁小女孩容貌的天罪,但是在变化之后,却变成了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女形象,一头冰泉般的银色长发倾泻而下,而因为身体的膨胀,天罪的衣服,也是寸寸开裂,条分缕裂,成为了破碎的条状物,随意而慵懒地缠绕在天罪的身上,那一刻,如同秋季枯叶般破碎的哥特风黑色连衣裙,让她看起来,有一种破碎而神秘的诱惑感。

  那一刻,以少女形象站在我们面前的天罪,竟美得有些不真切。

  简直,宛如神话中的神话。

  天罪打了一个哈欠,眼神里带着几分的倦意,甚至还有一些的无趣,最后,她淡淡地看着我们,那冷若凝霜的眸子,有一种瓷器般的质感。

  “剥落的油彩。”

  天罪看着我,开口道,用一种仿佛来自宇宙尽头空灵声音。

  “什么?”我问道。

  “你的脸,像剥落的油彩。”天罪重复道,“好像被打落了水的委屈,被紫冥编制起来的断翼,有点疏懒。”

  天罪用一种文学到让人几乎难以费解的风格说着话。

  “她在说什么?”白夜皱眉问道。

  我忍不住有些惊奇地道:

  “你也有听不懂的时候?”

  白夜冷漠地道:

  “我只是不想在这种无聊的对白上浪费时间。”

  我叹了口气,道:

  “天罪只是在说我的脸色不好看罢了。对于天罪来说,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长时间连续的因果的,今天过了,可能是明天,但也有可能是后天,也有可能是昨天,甚至是很多年前。所以,天罪说话的方式,永远是以她的主观感觉来表达的,那是一种偏向于儿童一般的带有主观感受色彩的基调。”

  我看向了天罪,挤出了一丝微笑,道:

  “不管怎么样,谢谢你。”

  “谢谢?”天罪的表情,依旧空灵,就好像是缺乏灵气的雕塑。

  兰兰上前了一步,道:

  “现在的她,还不是很明白,什么是谢谢。”

  “哦?”这一次,吃惊的人,反而是我了。

  “因为在她的眼里没有什么对和错。”兰兰轻轻地说,“在她的眼里,今天过去了,是昨天,今天死去的人,明天依然在,今天犯下的错误,明天也不会受到惩罚,她不明白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她不知道回报,也不知道复仇,对于没有因果的人来说,也不知道什么是谢谢。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飞到哪,就是哪。”

  “那她总该知道痛苦和快乐吧?”娃娃问道。

  “痛苦和快乐本质上是动物生存的本能演化而来的,对于天罪这样不会死的存在,你认为她会有很强的痛苦和快乐的体验吗?”我配合着兰兰的话,反问道。“大概她只有饥饿感和对美食的喜爱是比较真实的吧。”

  听到我的话,娃娃顿时一愣,然后点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

  “可是她刚才帮了我们耶。”汉堡说,“她总是站在我们这边的吧?”

  “嗯……”我点点头。

  娃娃捏了把拳头,道:

  “好歹把门钥匙给拿回来了,多亏了天罪了……好像就算是雪花对天罪的能力也不熟悉呢。还有……汉堡的情况不太好。”

  之前,汉堡受到了我的复制体的袭击,身体彻底被炸得四分五裂了,但是在复制体被杀死的刹那间,没有了其他容器的阿撒托斯,又不得不回到了我的身上。于是,在用光圈传送前的最后一瞬间,我勉强保证了汉堡最后的一点生存契机,修复了他的身体。但是此刻,汉堡正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他不要紧的。阿撒托斯的力量回来了。”我有些乏力地道,“只是意识恢复需要点时间。”

  “让我来接管身体吧。”白夜道。

  我冲着白夜点点头,下一秒,白夜再次接管了我的身体,而白夜则是直接对着娃娃道:

  “让亚弗戈蒙向泰坦金刚和雪花传递信息,门钥匙已经回到了我们手里,而且已经被我们所摧毁,他们已经没有了离开这里的任何希望,只能跟我们一起等死,这是我们给它们的惩罚。”

  “OK。这就传递信息。”亚弗戈蒙给了白夜一个肯定的回答,然后,立刻把白夜已经摧毁了门钥匙的信息,传递给了泰坦金刚和雪花。

  可是没有一会儿,亚弗戈蒙却又阴沉着脸回来了,它道:

  “复制体烈火娇兰说,既然如此,那就索性来一场世界末日的宴会吧。现在泰坦金刚数量正在急剧增长!他们正在入侵全世界的建筑,并且从武器库获取大规模摧毁性武器,打算将这个木乃伊关卡彻底摧毁!”

  听到亚弗戈蒙传回的信息,兰兰一阵苦笑,扶着额头无奈地道:

  “没想到……复制体的我,倒是挺机灵的,看来是看穿了我们没有摧毁门钥匙呢。”

  “非常麻烦啊。”我对白夜说道。

  “是啊。关键在于,对于那些恶魔们来说,如果我们自杀了,它们就无法介入到这个世界了,只能永远被流放在宇宙之外。所以反正对于它们来说,我们死了,它们会被流放,我们跟其他世界尽力一搏,最坏的结果,也无非是导致它们被流放,倒不如强迫我们去跟其他世界尽力一搏,为此……哪怕摧毁这个世界,它们也在所不惜。”

  兰兰走上前来了一步,道:

  “如果放弃雪莲、萝卜和香草,我们前去其他关卡,泰坦金刚对我们的威胁,就没有什么用。”

  兰兰深沉的眼瞳直视着我,道:

  “就看你舍不舍得抛下他们了。”

  兰兰的回答,让我有些意外。

  甚至是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

  白夜看着兰兰,道:

  “你……愿意放弃他们?”

  兰兰平静地道:

  “人总会死的。如果选择闭关自守,我们也活不了一个月。”

  语毕,兰兰冲我微微一笑,道:

  “我已经做好了去死的准备了。昨天晚上,那场大家一起共进的晚餐,还有在那月光下的舞蹈,已经是我人生中最美的时候了,跳完舞的时候,我就已经明白了,从此以后,我的人生只会走下坡路,最美好的时光已经定格在那一道月光下。舞结束的那一刻,我就明白了,哪怕我立刻去死,也已经无所谓了。”

  “我想,萝卜他们,也都已经充分做好了接受死亡的准备吧。”

  听着兰兰毫无遗憾的话,我深深吸了口气,看向了白夜,道:

  “白夜,你怕死吗?”

  “怕死?”白夜冷冷一笑,道,“你是在侮辱我吗?”

  我笑道:

  “是啊,你从来不怕死。但是,你心中,有比死更可怕的东西存在。”

  听到我的话,白夜沉默了。

  我笑道:

  “你怕失败。”

  白夜的呼吸稍稍变得急促了几分。

  “是的,你害怕失败,害怕一切前功尽弃,害怕自己成为别人眼中的失败者。”

  白夜沉默着。

  “你更害怕,因为自己的失败,而导致其他人受害,不能保护你说过要保护的人,对你来说,是更大的耻辱。”我说道。

  白夜冷冷地扫了我一眼,道:

  “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同样在说你自己。”

  我苦笑了一下,道:

  “是啊,你说的没有错……我跟你害怕的东西,是一样的。只是,我跟你喜欢的东西不一样。”

  白夜皱起了眉头。

  我笑着道:

  “如果你说不出口的话,就让我来吧。”

  白夜犹豫了一下,最后,他还是闭上了眼睛,把身体的掌控权,重新换给了我。

  重新得到了身体掌控权后,我看向了兰兰,道:

  “有件事,我想求你。说出这番话,对我来说,或许是耻辱。”

  兰兰缓缓抬起了她的右手,一把漆黑如墨的枪,出现在了她的手中:

  “该轮到它登场了,是吗?”。

  我犹豫了一下,然后拿出了手机,道:

  “这只手机,是我当初被卷入上帝游戏的手机。我想知道,如果你对它开了枪,一切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