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六十四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可以。”我开启了光圈,一个闪烁,落在了泰坦金刚的手臂之上,“我们会放弃闭关自守,但是,麻烦你先放人再说。如果你对我们的朋友造成什么伤害,我会立刻选择自杀。不要忘记,我是电影世界的队长,我的死亡,也意味着你们再也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

  “这我们当然知道。”泰坦金刚用隆隆的沉重语音道,“我们不会伤害你的同伴。但是,在你按照我们所说的去做之前,我们也不会放人的。”

  我眯起了眼睛,道:

  “先放一个人,让我看看你们的诚意。”

  泰坦金刚稍微想了想,之后,它猛地一甩大手,一道娇小的身影被它给抛了出来。抛出来的身影,赫然正是天罪。

  金刚熊一个起跳,凌空接住了被泰坦金刚给丢出来的天罪,然后开启了光圈,稳稳地落在了稍远处的大地之上。

  “我已经送了你们一个人了,马上招办,不然其他人,可未必就会一直活下去。”泰坦金刚冷厉地说道,“死上一两个不是队长的人,对我们来说,没有多大的影响。”

  “你们这些愚不可及的自私鬼!”我寒声道。

  “呵呵,”泰坦金刚冷笑道,“如果我们是自私鬼,那么,你们就不过是胆小鬼而已!对于我们星之彩一族来说,宁可战死在沙场上,也比苟且偷生,等待末日的到来更为光荣!你们贪生怕死,却连不成功便成仁、战死沙场的勇气都没有么!?”

  就在泰坦金刚话音落下间,一朵莹蓝色的雪花,缓缓地从泰坦金刚的身体内升腾了起来。

  那赫然正是一直跟随着雪莲的雪花。

  雪花缓缓地飘飞到了我的头顶上方,道:

  “哔哩哔哩,我们刚才和星之彩进行了交流,你们的同伴,被困在了星之彩的核心房间内,暂时还是安全的。但是,房间里面正在逐渐陷入缺氧的状态,如果你们不继续行动的话,你的同伴,很有可能死亡。”

  “这些愚蠢的家伙……”我咬了咬牙,道,“雪花,你又是站在哪边的?”

  雪花淡淡地道:

  “我支持你们的立场。选择同归于尽,可以对其他世界产生最大的威慑。其他世界在你们闭关自守的情况之下,的确有可能反而选择投降妥协,如果闭关自守并不是你们发自内心的,而只是一种博取其他世界投降或者合作的手段的话,非常可取。”

  听到雪花的话,我稍稍松了口气,可是就在下一秒,雪花突然蓝光一闪,紧接着,一道冰棱猛地向着我射了出来!

  我迅速反应了过来,以最快的速度选择了利用光圈传送跳闪,可是雪花的冰棱,却还是刺穿了我的腰包,直接把藏着门钥匙的腰包给割了开去!

  “哔哩哔哩,抱歉,你上当了。”

  雪花以最快的速度冲动了门钥匙的上方,与此同时,几根如同触须一样的棱条从雪花的下方延伸而出,勾住了地上的腰包,把藏着门钥匙的腰包,徐徐勾起,向着天空中升腾而去。

  “雪花也背叛了!”娃娃惊呼了起来。

  “你们天王星人,也要选择背叛么?”望着被雪花腾空带走的门钥匙,我咬牙怒吼道。

  雪花用没有感情的机器音,冷冷地道:

  “哔哩哔哩,我们并没有选择背叛。因为从一开始,我们就只是选择保护本文明的生存利益、我的所有行动,都是以我们文明的利益作出出发准则。只要是有利于我们文明存在和延续的行为,都是被许可的。”

  “那你们就更不应该拿走门钥匙!”我攥紧了双拳,怒喝道。

  “哔哩哔哩,我的系统判定,你们团队存在着自杀倾向,这样的自杀倾向,并非伪装出来的,所以违背了我们文明生存的利益。因此,我必须这么做。”雪花淡淡地道。

  “难道你就不怕我自我了断?”我冷笑着道。“现在,队长可依然是我!”

  “哔哩哔哩。”雪花淡淡地道,“你死不了的,神级文明早已经制造出了和你们脑电波完全相同的复制人。现在阿撒托斯已经背叛了你,它完全可以附体在你的复制人之上,哪怕你自杀了,阿撒托斯也可以利用信息操控的能力让你复活,你根本死不了。”

  “呵呵,那么,如果我逃到你们找不到的地方去呢?”我冷笑着问道。“利用光圈传送,我可以去去不了的地方。”

  “哔哩哔哩。刚才你还有机会,但是现在,你已经被限制了光圈传送了。”雪花淡淡地道,“你可以抬头看看天空。”

  我猛地抬起了头,看向了天空,心头却是一沉。

  不知道何时,我头顶上的天空之中,居然出现了一朵巨大的黑色云朵!

  “永夜斗篷!?”看到那朵漂浮在我的头顶上的黑云,我的眼皮一阵抽跳。

  没想到,连永夜斗篷,居然也背叛了。

  难道说……是天罪背叛了我们?还是吸血鬼三姐妹?

  雪花淡淡地道;

  “你现在已经没有自杀的机会了。在你自杀的瞬间,我会利用时间循环的能力让你的身体状态封冻住,然后让阿撒托斯治好你的身体。你已经无法死亡,也已经无法逃亡。”

  “卑鄙!”娃娃气哼哼地怒喝道。

  “真是一群说翻脸就翻脸的家伙呢。”兰兰缓缓地走上了前来,她慢慢地抬起了她的右臂,下一刻,无数的细小网线从她的左眼之中延伸而出,在她的手臂之上迅速地缠绕形成了一圈又一圈的绷带,很快,一把外观狂野而粗犷的狙击枪,出现在了兰兰的右手之中。

  “你想要使用破邪枪么?哔哩哔哩。”雪花用毫无感情的声音道,“你们能够进入第二轮上帝游戏的基础,是因为通关成功,如果你对我们使用破邪枪,那么,你们就相当于没有闯关成功,会直接被抹杀掉。你使用破邪枪,等于自取灭亡。”

  听到雪花的话,一滴冷汗,顺着兰兰的面颊滑落了下来。

  “看来这一切,都是你策划的?”兰兰冷笑着道,“早在天王星关卡的时候,你就已经暗中和其他文明们串通好了吧?”

  “哔哩哔哩。的确如此。”雪花淡淡地道,“但是那时候你们还没有下定决心闭关自守,所以,我没有采取行动,你们还是可以选择合作的。但是现在……你们的可信度下降了。”

  语毕,雪花缓缓地拧转了手中的门钥匙,下一刻,通道的出口,就这样被打开了。

  紧接着,一道又一道让我熟悉到灵魂都会震撼的身影,穿过了通道,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兰兰、汉堡、萝卜、雪莲、香草、娃娃……还有我。

  七道人影,七个和我们长得一模一样的复制人,就这样,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哔哩哔哩……你们,已经被取消了附体资格。”雪花道。“恶魔们,是时候选择新的容器了!”

  和我有着完全相同容貌的复制人面带微笑地向我走了过来,道:

  “抱歉了,虽然我并不想要否定你,但是目前看来,形势所迫,我只能够夺走你的能力了。”

  我眯起眼睛,看着这个除了着装之外和我的容貌完全相同的复制人,心中升起了一丝的谨慎。

  “跟我一样?”我呵呵一笑,道,“你真的以为你跟我一样吗?”

  话音落下间,白夜的身影浮现在了我的身旁。

  白夜面色冷峻地道:

  “他跟你不一样。他的身体里,是只有一个意识的,不像你,我们是一个共生体。”

  “这么说,神级文明,并没有完全制造出和我一模一样的复制体?”

  白夜笑道;

  “神级文明能够在物理层面完全还原出一个人,但是当深入到意识层面时,它们就无能为力了。”

  “这可真是有些颠覆脑科学的情况。”我说道。

  白夜笑道:

  “我能够以清醒意识的形态苏醒,本身和阿撒托斯的力量也有一些关系。神级文明的能力,还是比不上阿撒托斯的。如果说天王星关卡的是神级文明,那么,阿撒托斯,就是远远超越了神级文明的存在。”

  “哦?这是怎么说?”

  “阿撒托斯的能力本质,是混乱。神级文明能力再强,也基本是基于对数学能力的应用,而数学,是讲究集合、几何和空间的。尤其是空间,在数学体系里非常重要,但阿撒托斯……却可以让空间都破碎混乱,甚至真正意义上毁灭空间。那样的领域,是属于神秘学的,神级文明介入不了。”

  “那可真是超越想象力。”我说道。

  白夜道:

  “没错,至少目前人类的语言体系里,是没有能够描述阿撒托斯能力的词汇的。它的能力,甚至超越人类的描述能力和想象力,因为人类的想象力,都是基于本宇宙体系的物理法则,或者是是目前现有的数学体系和逻辑体系的。阿撒托斯的能力……包括其他外神的能力,甚至是比非定域性隐变量还要更玄奥。非要打比喻,外神的能力,是一种横跨多个宇宙的非定域性隐变量体系。所以神级文明也无法解析。”

  我的复制体走到了我的面前,他咧嘴一笑,道:

  “我是利用你的身体细胞制造出来的。从现在开始,我就是撒达。我就是你。而你,没有资格再用过去的你的名字了。”

  语毕,我的复制体,缓缓地抬起了他的手,下一刻,他的身体猛地腾飞而起,向着高空之中腾飞而去!

  在他的脚底下,无数的沙尘卷动着,竟然形成了一个沙尘漩涡!

  他拥有了操控熵的能力!

  阿撒托斯,已经附体在了他的身上!

  他拥有了阿撒托斯的能力!

  “原来是用你身上的细胞制造的。难怪他能够离开天王星关卡。”白夜道。“否则的话,天王星关卡的外星科技产品,是无法带出天王星关卡的。因为和其他区域的物理法则,兼容性很差。除非是一开始就来自其他世界的物理法则的东西或者是像雪花那样能够装进电影盒子的东西,才能够带出来。”

  下一秒,复制体的我,猛地向我飞了过来,然后一把掐住了我的脖颈,把我给狠狠地按压在了地上!

  “把队长权限,交给我!”复制体的我,冷冷地道。

  “放开撒达!”金刚熊怒喝了一声,猛地向着复制体我飞扑而来,将趴在我身上的复制体一把撞飞了出去。

  复制体的我重重地飞了出去,在地上连续打了几个滚,方才停下。

  “笨熊,就凭你也想对付我?”复制体的我冷笑一声,然后他轻轻一挥手,地面上的沙尘,就变成了一只又一只巨大的岩石手掌,狠狠地向着金刚熊拍打而去!

  “哼!”汉堡冷哼一声,他的身体猛地高高弹跳而起,向着复制体的我制造出来的岩石手掌撞击而去!

  轰!!

  金刚熊的身体无比坚硬,轻轻一撞,就将复制体的我制造出来的岩石巨手,撞成了碎片!

  与此同时,汉堡愤怒地在中途探出了他那无比锋利的举爪,向着复制体的我抓了过去!

  复制体的我冷笑一声,他的右脚轻轻踩踏了一下地面,顿时,无数的金属墙壁出现在了金刚熊的面前。

  但是汉堡怒喝一声,靠着它那无坚不摧的利爪,竟然硬生生地将所有的金属墙壁金属轰碎,最后,还留出了一根尖锐的爪子,重重地插进了复制体的胸膛之中!!

  复制体的我瞪大了眼睛,死死地盯着金刚熊那插进自己胸膛的利爪,脸上浮现出了刹那间的痛苦之色。

  “不愧是绝对刚体。”复制体的我冷笑一声,他的脑袋突然脱离了身体,带着一大盆凌空的血液飞了出去,留下了被金刚熊插烂的躯体在原地,可是就在下一秒,他的脑袋又在十米外的区域,重新制造出了一具身体,重新拼接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