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十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这是……为什么?”我扶着额头,缓缓坐倒在了嶙峋杂乱的废墟之上,心中就像是扎了一百根刺一般难受。

  这个世界上,没有比用历史之眼看到的真相更为残酷的东西了。

  历史之眼看到的我在其他世界的所作所为,已经说明了一切。

  “大概……对于她来说。和阿真之间发生点什么,已经算是幸福了吧。”白夜用冷泠泠的声音说,“破邪枪只会抹杀兰兰本该可以得到幸福、实现梦想的未来,却不会抹杀兰兰遭受厄运的未来。或许,在那些世界里,阿真根本就不存在。”

  白夜走到了我的身后,道:

  “当然,你也不用太过自责。平行世界里的你,并不代表现在的你。事实上,在不同的平行世界,人和人的基本设定,都根本不同,在一些平行世界里,甚至连恐龙都还存在,或者,诸葛亮才刚刚出生。又或者在一些平行世界里,兰兰出生在公元3000年之后。所以,那些世界里的你,也不是这个世界里的你。”

  白夜的话,也是可以理解的,破邪枪可以抹除一些物体存在过的痕迹,有时候,一些变量细微的扰动,就可能导致整个历史完全不同。比如说,一个病毒的存活,就有可能导致恐龙存在或者灭亡,进而导致历史的整体走向完全不同。

  在偷袭天使的过程之中,破邪枪并不是没有意外射中一个病毒的可能性。尤其是到了后期,兰兰的自我意识已经几乎薄弱到丧失了,破邪枪的发射,几乎已经不靠着兰兰的意识操控,意外射中一些空气、病毒、沙尘之类的物体,就有可能导致历史也被改变。在一些历史被改不了的平行世界里,兰兰完全有可能出生在公元3000年,甚至更久的未来。

  兰兰依然像是泥雕木塑一般呆呆地坐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看着我,仿佛想要就这样等待死亡的降临。

  兰兰的眼神空洞而无神,完全没有反抗的意思,就好像是一个被欺凌麻木的受害者。

  犹豫了很久,我还是鼓足了勇气,走到了兰兰的面前,握住了她的手,将我手上的温度,一点一点传给她。

  哪怕只是能够让她稍微舒服一点,对我来说,也会好受一些。

  “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我看着兰兰,小声说。

  兰兰只是呆呆地看着我,可是眼中却全然没有信任的感觉。

  兰兰根本就不会再相信我什么。

  我认真地摇晃着兰兰的身体,隔绝着来自其他世界的记忆涌入兰兰的大脑之内,甚至,我还通过对兰兰的大脑记忆进行篡改,尽可能地在不伤害她正常记忆和思维的能力的前提之下,恢复着她的神智。

  一道闪电突然凌空劈落而下,重重地落在了我的身上!

  我痛呼一声,整个人都跌倒在了地上,抽搐不已。

  我惊愕地睁开眼,却发现我的右手,居然已经变成了焦黑一片!

  “是诅咒之雷!”白夜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响起。“当你想要完全拯救兰兰的时候……诅咒之雷就会落下。这是来自破邪枪的诅咒!”

  在我的能力之下,我那被雷电烧焦的手,重新生长出了皮肉,很快就恢复如初了,可是,却因为刚才诅咒之雷对我的干扰,我打断了对兰兰身体的修复。

  当我抬起头看向兰兰时,兰兰的身体又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干瘪、消瘦下去,她痛苦地用双手抱住了脑袋,尖锐地惨叫了起来!

  “兰兰!”我一咬牙,又冲到了兰兰的面前,修复着她的身体,阻隔着来自其他平行世界的记忆进入她的大脑之中!

  轰!!

  又一道诅咒之雷落到了我的身上,不过这一次,我早就有准备,我制造出了信息阻隔层,避免诅咒之雷落到我的身上!

  我的手臂一阵抽搐,紧接着,我的心脏也是突然一阵绞痛,一种虚脱无力的感觉涌上了我的心头,剧痛刺激之下,我再次停止了对兰兰身体的修复,整个人都跌跌撞撞地摔倒在了地上。

  当我停止拯救兰兰时,我身上的痛苦消失了,可是兰兰的身体和精神,却再一次开始崩坏!

  “没用的。”白夜无奈地道,“不管你怎么尝试拯救她,都没有用的。你再继续尝试,下一次就不是心绞痛,而是心肌梗塞,或者脑梗死、脑血栓等突发性死亡了。兰兰的悲剧,不存在谁可以拯救她。或许……美夜子有办法。但是,我想,就算是神无月,也做不到。”

  “这诅咒,是来自世界的因果律挤压。就像《死神来了》里的死神一样,是一种因果逻辑调节机制。”白夜解释道。“你抗衡不了逻辑的力量的。”

  我不甘心地抬起头,兰兰身上的痛苦还在继续着,她的身体,也在继续干憋着。

  我一步一步、慢慢挪动,终于来到了兰兰的面前,最后,我伸出了手,再次缓缓地修复起了兰兰的身体。

  这一次,我没有完全删去兰兰所有不快的记忆,而诅咒之雷,也终于没有落到我的身上。

  看来,只要不是完全修复兰兰,诅咒之雷,还是存在一定限度的宽容度的。

  兰兰缓缓地睁开了眼睛,一双黯淡的眼睛定定地看着我,但是这一次,兰兰的眼神,总算不是空洞的。

  我找到了诅咒之雷降临前的临界点,在这个临界点上,我最大限度修复了兰兰的身体和记忆。

  “你救不了我的。”兰兰扶着额头,那一双异色瞳,隔着手指的缝隙看着我,“不要再白费力气了。这样的结局,我接受。”

  她虚弱地说。

  “我对不起你。”我的声音哽着,“不,这已经不是对不起能够解决的了……就算是让我赎多少次罪,我都赎不完……永远都赎不完的……”

  “不要再往自己的脸上贴金了,撒达,这是我自己定下的计划。”兰兰突然抬了抬下巴,用冷硬的声音道,“你只是个执行者,跟你没有半点的关系。都是……都是我自找的。”

  兰兰屈起双腿,玉白的双足稳稳撑着地面,让自己勉强站起身来,这么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她却尝试了整整三次才成功。

  我扶着她,可是,兰兰的脸上,有的只是凝定。

  “你回来了……所以,计划……成功了,是吗?”兰兰小声道。

  我的眼神黯淡了几分,但是很快,我强笑着道:

  “对……已经成功了。神无月已经被我们打败了,天罪去了妖魔世界。从今以后,你不需要再使用破邪枪了。”

  “撒谎。如果天使消失了,那么中央区域也该回来了。”兰兰淡淡地道,“那么之前搬运到千眼怪兽关卡的一些物资,也该回去了,因为历史被改变了,可是……”

  兰兰转头看了一眼身后堆放着的一些杂物,道;

  “可是没有。我们……没有成功,对不对?”

  我实在是不想告诉兰兰,即便她付出了那么多……即便她已经把自己折磨得超出人类想象……可是,我们还是没有能够彻底杀死天使。

  可是,我又骗不了她。

  “对不起。”最后,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兰兰,好好睡一觉吧。”

  我伸出手,在兰兰的额头上轻轻一按,兰兰终于软倒在地,昏迷了过去。

  她的手臂,压着她那一台录音机。

  而她的身体,又重新开始干瘪枯萎下去。

  如果无法拯救兰兰,那么,至少……要让她在睡眠中,能够做一个好梦。

  这是我……唯一能够为她做的了。

  我已经下定了决心,从此以后,不管再有什么样的情况发生,我都不会再借用她的力量了。

  接下来,就是我的战场!

  我的战局!

  哪怕是战死!

  我也在所不惜!

  “做个好梦。”在兰兰的面前站立了许久,我终于转身,缓缓走向废墟城市尽头的夕阳。

  在某一片废墟前,我的手轻轻一转,在空中画出了一个圆圈,通往埃及的通道打开了,我穿门而过,前往了被泰坦金刚们占据着的世界。

  一双巨大的机械眼睛,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中央区域,马上就要进入太阳了!”在我走出门的一瞬间,泰坦金刚的话语,传入了我的耳中。

  “没有时间了!你这个混蛋,浪费了我们那么多时间!”。

  暴怒无比的泰坦金刚,重重挥舞着大拳,狠狠向着我抽打而来!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