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八十一 第一团队/王一生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继续说道:

  “现在神无月已经开始渐渐暴露出他们的真实实力了。既然他们能够恰好地控制住输赢的局面,能够每次都和‘Mask’打平。”

  我说完了之后,墨隆更是微笑道:

  “而且,王队更妙的一点在于,这一次Mask前去,也已经成功地证明了我们的预知未来干扰战术已经成功了。”

  银狐仙子的眼中流露出了深思之色,但是很快,她点了点头,道;

  “原来如此。王一生之前只干扰了‘输’或者‘赢’的结局的预测,却没有干扰预测‘平局’的结局,因此,在这种情况之下,神无月,就只能够预测‘平局’的结局了,是吗?”

  “就是如此。”墨隆咧嘴笑道,“现在的神无月,也只能够预测出‘平局’的结局了,预测其他结局的情况,已经被王队给彻底封死,这次对方很轻松就和Mask玩了个平局,其实就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但是对方也有可能没有被干扰预测,而是故意玩出平局而已。”银狐仙子道。

  “没有这种情况了。”我说道,“因为这次Mask前去的比赛,我是暗中有任务交给他的,那就是故意进行危险的比赛,在比赛之中前去送死。”

  “在危险的比赛之中送死?”

  “没错。灵魂空间之中的一些比赛,危险性相当高,甚至会有生命的危险。如果Mask在比赛之中死了,也会被视为败北。而脑力世界是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的。为了阻止Mask的败北,你觉得脑力世界会怎么做呢?假如说,你是脑力世界的队长神无月的话,你会怎么做,银狐?”

  听到我的提问,银狐仙子的脸上浮现出了明悟之色:

  “若是我,我会……故意输?”

  “错。”我摇了摇头。“不是故意输,故意输了的话,就相当于Mask赢了。脑力世界还是亏大大了。”

  银狐仙子揉了揉太阳穴,摇了摇头,道:

  “恕我愚钝,我不知道办法……”

  我突然扬唇一笑,道:

  “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想办法中断比赛。这样一来,比赛就会重新开始。”

  这一次,银狐仙子终于是恍然大悟,眼中光芒大亮:

  “原来还有这种方法!通过故意中断比赛,来避免Mask故意在比赛寻死吗!?”

  “正是如此。”我微微一笑,“就因为故意中断了比赛,因此,神无月那边,就可以无限次重启比赛。一直到平局为止。”

  “可是他们是怎么强行中断比赛的?”银狐仙子不敢置信地道,“如果有外来力量中断比赛的话,那个根据金启哲的记忆得知的叫蒂兰圣雪的天使,应该会阻止吧。”

  “也不是什么难事。”墨隆道,“利用光圈的强制传送方式,传送到其他世界,就可以中断比赛了。”

  “强制传送?怎么传送?”银狐仙子问道。

  “可以利用游戏规则。非初始队员是无法携带其他世界的入侵者前来比赛的。假设脑力世界的一个初始队员甲从其他世界……比如偶像世界抓了一个路人A到脑力世界来,在这种情况之下,那个路人A是可以参加比赛的。但是假如初始队员甲突然被剥夺了队员权限,不再是初始队员,其上帝游戏队员的权限,给了脑力世界的某个原住民B,那么这样一来,由于原住民B并不是初始队员,按照上帝游戏的规则,那个从偶像世界被抓来的路人A,就无法继续留在脑力世界了,这样一来,他就会被强制性地传送回偶像世界。这种情况下,如果和Mask比赛的人,恰好是那个偶像世界的路人A的话,比赛就可以被打断。”

  “因为选手被传送到了其他世界了,所以脑力世界就无法继续比赛下去了……是这个意思么。”银狐仙子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巧妙地利用了上帝游戏规则么……脑力世界倒是很会玩啊。”

  “没错。”我笑道,“这也是唯一一种打断比赛的方法。如果采用定时炸弹炸毁脑力世界的肉身阻止灵魂空间的灵魂体进行比赛这种形式,那个天使肯定是会阻止的。但是这种靠着上帝游戏在异世界强制抛弃了队员权限来进行传送的规则,蒂兰圣雪就无法打断了。毕竟放弃队员权限这种操作,完全可以在偶像世界定时进行,蒂兰圣雪不去其他世界是无法阻止的。而蒂兰圣雪,可管不到其他世界。”

  “太、太、太复杂了!”猫女小夭在一旁吐着舌头,不停地揉动着额头,“七歪八绕的……我的脑袋都快要冒烟了!”

  “呵呵。”看到小夭在一旁苦恼,银狐仙子忍不住一笑,然后她又正色着看向了我,道,“不过王一生,这样一来,无论我们排前面多少人前去脑力世界,怕也很难有结果。只要对方不停地打断比赛,我们能够得到的结果,要不就是不停地平局,要不然就只是不停地重启,永远也无法进一步。”

  “‘永远’这个词说早了。”墨隆在一旁提醒道,“事实上,按照这样的进度下去,我们是不可能真正做到永远的。要记住,我们的法师数量毕竟是有限的,我们能够前去脑力世界的次数,也就只有七十次左右而已,等到七十次之后,我们将失去平安无事前去脑力世界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失去了法师,我们就连做自己世界的防御,也将变得极其困难。那时候,一旦脑力世界的天使开始反攻我们的世界,那么,我们就会不堪一击。”

  “没有关系。”我说道。“可以继续派人前去,我自有打算。而且,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还可以走一条路。”

  “走一条路?什么路?”

  “让Mask主动认输。”我笑着道。

  “主动认输?原来如此……”墨隆呵呵一笑,“这的确也是一个办法……不过,这个办法,你一开始,其实就可以用吧,为什么之前不让参赛选手尝试着去认输,而要到这一次呢?这样一来,不是会多浪费一次法师的名额么?”

  我冲着墨隆笑了笑,只是弹了一记响指,没有直接回答。

  “先让我们看看认输会如何吧。”我笑着道,“其他事,到时候,你就明白了。”

  “真是有趣。”墨隆的脸上也是浮现出了万分期待之色,“看来王队你还是有其他的打算的。”

  “不错。”我点点头,“的确是有其他的打算……不过,得先看看眼下的成效。”

  于是接下来,Mask再次前去了脑力世界,只不过这一次,他将按照我要求的那样,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就选择“认输”。

  一开始就选择认输,那么,如果连续输了三次,Mask就会输了比赛。

  而这样一来,七强的比赛,也将因为决出了胜负,而不得不变成四强。

  因为如果Mask的对手赢了比赛,而其他两组的选手是平局的话,平局的两人就会被直接淘汰,而Mask的对手就会直接进入冠军决赛,如此一来,脑力世界,就会非常危险了。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脑力世界会如何选择,就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了。

  而这一次的等待,也没有太久,仅仅不过是过了一个小时,Mask就返回到了妖魔世界,而且带回了极为重要的信息。

  “对方也认输了。”这是Mask在第一时间给出的答案。

  “对方非常识趣,在我认输之后,也马上选择了认输。这样一来,结局依然算是打了个平手。”

  “果不其然。”听到Mask的回答,我忍不住笑了笑。

  “这样的结果,是可以预料的。”

  “又是平局,看来脑力世界是,打算封锁到底了啊。”玉狐仙子道,“如果他们一直这么封锁下去……也会很麻烦吧?”

  银狐仙子微微蹙眉,道;

  “既然现在脑力世界是打定了主意想要玩平局来避免我们破解他们的灵魂空间,那么之前Mask和对方比赛时,为什么不直接让Mask败北呢?如果那样的话,Mask甚至都进步了七强,脑力世界不是会更安全吗?这一点……我倒是有些无法理解。还是说,突破预选进入七强,对于脑力世界,具有什么必要性么?”

  “当然是有必要性的。”我说道,“如果不让我们赢一场,我们就会认为脑力世界的绝对无法战胜的,就不会派遣后续的人员前去灵魂空间了,而如果我们赢了一场,自然会认为我们第二次输了,是因为我们派去的选手不够强大,所以后面理论上只要适当克制一点能力,让我们派去的人输得不那么惨,我们就会源源不断地派人前去——这就是脑力世界的打算。”

  “总而言之,结果已经是这样了。”墨隆叹息道,“现在脑力世界,看来是打定了主意要走双方一起‘认输’然后变成‘平局’这样的路线来维持他们目前的比赛流程了,这该如何破局?如果脑力世界坚持认输的话,不论我们派遣多少人过去,都只能够是平局的结果了……”。

  银狐仙子道:

  “的确是很为难呢。如果是故意去送死的话,对方会在我们的选手死去之前通过强制传送的方法中断比赛重新开始避免我们的选手死亡。如果我们的选手认输的话,对方既可以中断比赛,也可以直接认输来避免我们输掉比赛……而且,因为脑力世界本来就提前储备了比赛项目的经验和记忆,我们这边的人想要获胜,也是基本没有可能,这么一来,这就是一出死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