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八十二 第一团队/王一生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王队,你还有什么好的想法吗?”墨隆问道。“如果继续是平局,那么,是毫无意义的。”

  “不,”我摇了摇头,笑了起来,“继续平局……意义很大。倒不如说,我所要的,就是继续平局。”

  “啊?”听到我的回答,这一次,所有人的脸上,都是浮现出了错愕之色。

  “这是什么意思,王队?”墨隆的眼睛里,闪烁着亢奋之色。

  我笑着道:

  “如果不断平局的话,那么,比赛就可以一直进行下去……而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对脑力世界发动大规模袭击,又会如何?”

  “不要忘记,脑力世界有着一条非常重要的规则,那就是天使是不能够打断比赛,不能够伤害参赛选手的。在比赛期间的选手,会受到绝对的保护。”

  “只要我们的选手一直留在脑力世界,那么,脑力世界在杀不死我们派出的人,又要阻止我们袭击他们领土的情况之下,他们就只能够以不断平局的方式无限次进行比赛,不断地延续下去,拖住我们前去脑力世界的选手的肉身。”

  墨隆点了点头,锁着眉头道:

  “的确,那之后呢?”

  “所以那之后,我想问一个问题。”我掀唇一笑,“这个问题,或许会傻到让人想笑,但是,却又非常重要。”

  “什么问题?”

  我深深吸了口气,然后道:

  “动物……有灵魂吗?”

  听到我的话,所有人,都在一瞬间愣住了。

  “同样的物理法则下的物体,是可以相互干涉的。比如,圆照可以将物体量子化,也只有量子化的物体能够干涉到他。那么,量子化的动物,也是可以触碰到他的。而灵魂空间,如果不能把动物拉入到比赛之中的话……那么,天使,也就无法阻止动物在脑力世界的行动。而那之后,只要脑力世界还是无限平局的话,脑力世界的选手,就不得不留在灵魂空间之中,而我们派去脑力世界的动物,则可以像雪橇狗拉雪橇一般,拉着选手的肉体,游走整个脑力世界……”

  “那时候,脑力世界的领土,将全部划入我们的领事馆。而参赛选手,也会落入到我们的领土之中,那时候,我们就可以直接消灭整个国家的参赛选手,赢得灵魂空间的比赛。”

  面对墨隆和银狐仙子惊骇万分的面容,我微微一笑,手指轻轻一弹,一枚棋子从我的指尖高高飞起。

  “所以我说了,将军了。”

  “动物……是啊,话说回来,倒是还没有看到灵魂空间内出现什么动物呢。”玉狐仙子的语气里,带着浓浓的惊讶,“你居然能够想到利用动物……真是另辟蹊径了啊。”

  我笑了笑,道:

  “选择动物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因为我们世界的机器人智能化水平还不太够,其灵活性还远远比不上动物。”

  “这就非常的有趣了。”墨隆推了推眼镜架,道,“笛卡尔当初就是认为动物是没有灵魂的,笛卡尔甚至认为,一匹马和马车同时翻了,该心疼的应该是马车而不是马,因为同样是没有灵魂的东西,一匹马的损失比不上一辆马车。”

  银狐仙子道:

  “如果让动物前去的话……的确是个非常高明的想法,而且,若是一生的计策真的能成,那么,脑力世界……怕就是彻底完蛋了。”

  我压低了语气,道;

  “没有必要继续犹豫,可以出发了。一剪梅,你的斗狗场里还有不少受过训练的斗狗吧?挑选出八百只斗狗来。”

  听到我的命令,一剪梅稍显不悦的声音顿时响了起来:

  “从选人到选狗,你给我的这工作,还真是够看得起我呢。”

  听到一剪梅的反讽,墨隆忍不住笑了起来:

  “女人不是有句话常常挂在嘴边么,男人不如狗。这份工作,也算是对你的一种提拔吧。”

  “呵呵,也是呢,至少我的养的狗,可比你这个戴眼镜的科学家听话多了。”一剪梅继续反讽。

  听到一剪梅的话,墨隆的面色顿然一僵,随即墨隆笑着道:

  “是么,果然,基因接近的物种友好度更高。”

  无形之中,墨隆又反过来嘲讽了一剪梅一句。

  “墨隆,你的舌头不要可以拿去喂狗。”听到墨隆的反讽,一剪梅冷冷地道。

  两人虽然在拌嘴,但是工作却也没有丢下。很快,一剪梅就把挑选好的斗狗安排到位了。

  这一次,Mask还会再次前去脑力世界,只不过这一次,Mask将会和十条训练有素的“斗狗”一同前去,而变成量子态的斗狗,将拉着Mask,在脑力世界快步奔跑,从而扩大领事馆的面积。

  不过没有多久,Mask返回到我们世界之后,却报道了一则不算好的消息。

  “计划只成功了一半。”Mask说道,“虽然狗的确不会被拉入灵魂空间,但是,光圈半径却是有限的,狗的奔跑速度,实在是太慢了。就算靠着狗拉妖术师这样的方法去扩大领事馆,但是很快,也会被蒂兰圣雪以接近光速的方式重新将新获得的‘领事馆’土地给覆盖。”

  “哦呵,果然如此。”我了然地点点头,“我明白了。”

  “你明白了什么?”银狐仙子的脸上,带着深深的疑惑,“现在的情况下去,岂不是根本就无法对抗蒂兰圣雪了?”

  “不,我要的就是现在的结果。”我缓缓点头,道,“现在这样就可以了。就算领事馆很快就会被覆盖,那也没有关系。因为对我来说……这才是最好的讯息。”

  “没有明白。”墨隆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王队,你的思想,真是越来越让人捉摸不透了。”

  墨隆的话是他的肺腑之言。当然,我并不会急着把我的计划告诉墨隆,因为这个计划,是我接下来一切环节的重中之重。也将是我最后获得胜利的最终关键所在。

  “呵呵,你不需要明白,墨隆,这场比赛,上半场,可以说完全是在按照神无月的节奏走,但是接下来,将渐渐按照我的布局来进行。”我缓缓地道,“接下来,神无月的布局,将不会再那么轻松了。”

  语毕,我向一剪梅道;

  “继续筛选,储备拥有夺魂术的妖术师。”

  “现在拥有的数量还不够么?”一剪梅懒洋洋地问道。

  “不够。”我直截了当地说道,“接下来,夺魂术还会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脑力世界的比赛呢?那该怎么办?可以终止参加了吗?”墨隆皱眉问道。

  “需要再参加一次。”我说道,“不过这一次,派遣已经去过脑力世界的法师前去。”

  “让已经去过的法师前去脑力世界?王队,你这是认真的?”

  我的回答,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非常认真。”我深深吸了口气,“必须去一个。”

  那就再去一个。

  这次前去脑力世界的法师,是之前已经前去过脑力世界的圆机法师。这名法师已经去过一次脑力世界,因此,他的能力,已经被蒂兰圣雪所解析过,再次前去,会有一定的风险。

  而这一次,圆机法师是和一架带着装载着核弹头的无人轰炸机前去脑力世界的,其目的非常简单……那就是要轰炸脑力世界!

  虽然这种轰炸,对于脑力世界来说,并不会有太大的成效。

  只不过,这一次,圆机前去脑力世界之后,便没有再回来,直到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圆机的队员权限因为事先定时设定的原因而自动返回。

  “圆机被脑力世界逮捕了。因为是蒂兰圣雪做的。”

  当圆机的队员名额回到了我们世界之后,墨隆如此说道。

  “看来,同一个法师再次前去脑力世界……的确是不可行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如果不返回的话,同一个法师在脑力世界可以待很久,但是第二次去,为什么就不行了呢?”小夭不解地问道。

  “因为循环点的数据被获取到了。”墨隆说道,“可以把法师的能力想象是循环小数。如果法师第一次前去脑力世界并且施法,那么脑力世界是不知道法师的能力数值是多少的,有可能是无理数,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蒂兰圣雪就很难找到对应的波段进行攻击,比如说,你无法事先知道圆周率的第一万万万亿位的数是什么,而如果你亲自去计算一下的话,会非常消耗资源,而目前王队已经知道了脑力世界的资源是有限的,不会无限去消耗,所以脑力世界为了避免资源消耗,就不会让蒂兰圣雪进行无限次攻击。但是如果同一个法师第二次再前去脑力世界的话,蒂兰圣雪只要发现第二次前去的法师能量波动波段和第一次前去时的重合的能量波段,就可以推测出接下来很长一段数值里法师的能量波段的数值波动了,法师的能力数值,也就变成了类似于循环小数那样可以推测的存在。这样一来,蒂兰圣雪就可以发动进攻,将法师身体的每一个分子都给一一控制或者消灭了。”

  “呃……完全听不懂啊。”小夭眨了眨眼睛,满脸的不解。

  “有点像是脉冲星的能量周期,如果脉冲星的能量波段没有循环,一直都是随机乱来的,那么我们就无法根据能量的波动来推测出脉冲星的自转周期了,但是如果我们捕捉到了两段相同频率的能量带,就可以构建还原出它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波动周期。”

  “可是为什么会有周期呢?”玉狐仙子问道,“为什么到了脑力世界之后,这个周期会重新开始?如果这个周期不开始的话,脑力世界也无法杀死法师吧?”

  “根本原因,溪山梦会在脑力世界重新打开一遍”墨隆解释道,“法师们的能量来源于溪山梦,法师离开了脑力世界,溪山梦会消失,再次前去,就会重新打开,而这个过程,就是法师能量的重演了,这个过程,是没有办法操控的。”

  “原来是这样……”玉狐仙子似乎明白了一些,“虽然说这些理论性的东西我不是很感兴趣,但是看来,适当学习了解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话说回来,第一阶段对付圆照那几只老狗的时候,你们倒是看了几眼就看出来了?为什么脑力世界却是看不出你们的门道来?”

  “那是因为我们也有金丹,而神无月没有金丹。”墨隆解释道,“我们能够看出云天和圆照的问题并且进行对付,是因为我们也有着金丹,金丹和金丹能量波段之间,本身有一部分是同源的,是属于同一物理法则的,所以才可以产生干涉。而脑力世界并不知道仙侠世界完整的物理体系,自然只能够模仿某一尺度下的物理法则,而无法模仿出整体的物理法则原貌,因此无法完全进行打击。不同的法师拥有着不同的能力,但是这些不同的能力,本质上,都是同一个仙侠世界的物理法则的一部分碎片的表现罢了。”

  “就像是血缘一样么。”银狐仙子道,“儿子的血统,有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所以,儿子和父母总有一部分的基因是重叠的。但是对于脑力世界来说,脑力世界就是外人了,外人的基因想要变成父母的基因来认领儿子,那么,就需要不知道多少次的调整才行了。”

  “这个比喻就更巧妙了。”墨隆笑道。“果然是更强调妖术师传统的玉狐宗仙子才能打出的比喻啊。”。

  银狐仙子语气有些淡漠地道:

  “我也只是随口胡诌罢了,这方面,我不擅长,还是你这种满口物理数学的四眼田鸡更懂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