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十二 第二团队/神无月2线②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可是既然你的记忆都已经被修改了,”汤初红问道,“那么就等于任何情况下,你都不可能知道你原来的计划是什么了,你最后记住的,只能够是被破邪枪修改后的时间线里的记忆,你又怎么测试出这就是破邪枪导致的呢?逻辑上来说,你甚至都不会发现是破邪枪造成的这件事啊!”

  “呵呵,反推法就行了。”我笑着说,“未来的我是在第十八天的时候发现破邪枪的事的,而那个时候……留守在脑力世界的天使数量,只要满足‘留守天使数量再减少一个’,脑力世界就会死透了的‘临界危及指数’,那么,就可以测试出破邪枪的确发生作用了。”

  “比如说,世界的蝙蝠如果再少一只,蚊子就要灭绝了。世界上的狗再少一只,生态平衡就要打破了,再比如说……美元再少一张,就到达通货紧锁导致金融危机的临界点了……这样的临界危机点足够多,就可以发现破邪枪起作用了。如果我在某个时刻突然发现自己身边的‘临界危机点’数量大幅度增长,就意味着我已经多次尝试着试探破邪枪是否起作用了但是却又被删除了尝试时的记忆。那么,破邪枪自然也的确是起作用了。”

  “原来如此。”尼采恍然大悟。“真是天才般的想法。”

  “别急着夸我天才啊。”我笑了笑,道:

  “除此之外,利用破邪枪,还可以进行信息传递的。比如说,假设世界上的‘笸’‘蝎’‘枪’的数量都减少到了‘临界危机点’,那么,这三件到达‘临界危机点’的物品,从其谐音就可以连成‘破邪枪’这个字,从而让未来的我意识到自己遭到了破邪枪的袭击从而及时止损。”

  “自大狂,你还真是……天才啊。”听到我的分析,叶静雯的表情,显得有些扭曲。她扶着额头,又揉着太阳穴,在尽量跟上我的思路。

  我叹了口气,道:

  “我刚才说的,只是一个例子而已。不过想要发现电影世界的破邪枪的作用机制,无论如何,都会有第一次的,这第一次交学费的情况,是无论如何都免不了的。可惜了,对于我这种永远都有PlanB的人来说,破邪枪,错过了消灭我们世界的机会。”

  尼采在大殿里挪步了一阵,道:

  “问题在于……其他世界,会知道天使数量和你的世界之书之间的关系么?”

  “肯定会知道的。”我说道,“只要电影世界去和其他世界合作,那么,电影世界将破邪枪毁灭了的我天使,导致从我没有继续让天使入侵电影世界,以及结合我之前抢劫假的世界之书的举动,自然可以推理出天使和世界之书的关系……所以他们接下来的布局,自然也会针对我的世界之书的书页。”

  我微微一笑,道:

  “知道了这个秘密之后,他们会想方设法让我的世界之书的书页耗尽的……”

  “怎么办?可有解决方法?”

  “就让一切按照剧本进行下去即可。”我笑着道,“知道就知道吧。再抢一本世界之书就行了。”

  我看向了蒂兰圣雪,道:

  “继续呈现未来景象吧。”

  “好的。”蒂兰圣雪点了点头。

  于是接下来,更多的未来景象,被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妖魔世界入侵了我们世界……

  我们世界的预知未来受到了妖魔世界的干扰……

  妖魔世界不断地派遣人员到我们世界攻占土地……

  望着妖魔世界来来回回入侵我们世界的模拟未来图景,叶静雯的面色,显得有些不好看:

  “那么多的妖魔鬼怪……入侵我们的世界了吗?”

  我点了点头,语气轻松地道:

  “没错。”

  “妖魔世界的这些怪物……我们世界没法对付吗?”叶静雯显得有些不理解。

  “可以对付。”我说道,“但是会花费不短的时间。关键问题在于这些入侵者有着不属于我们世界的物理法则,想要对他们进行攻击,就要分析他们的物理法则,否则,我们的任何进攻,只能够伤害到入侵者的一部分,无法把他们完全抹除。不过,如果他们反复进攻我们世界的话,就可以检测出他们的物理法则和我们世界的物理法则产生作用的周期,那时候,就可以对他们进行打击了。甚至……反攻妖魔世界,也不是什么难事。妖魔世界,反复进攻我们世界,是有代价的。”

  “所以……这就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妖魔世界,自己会付出代价,而我们也受到了袭击?”叶静雯问道。

  我笑了笑,道;

  “呵呵,那可未必。吃亏也是有大有小的,我们未必就一定会吃大亏。我们可以把吃亏控制在比对方小的幅度就行……而且,从我的未来测试来看,妖魔世界,每次入侵我们世界的时候,就会把一枚类似于‘金丹’这样的东西落在我们世界,虽然这金丹由于和我们脑力世界的物理法则不兼容,那东西没了主人之后也就消散了,可是至少说明了,妖魔世界的每一次进攻,都是会有不少的损失的……如果那金丹的数量不是无限多的,那么,当妖魔世界的法师损失一定数量之后,或许……他们世界的强者名额,就会出现空缺。而据我未来所知道的消息,妖魔世界的防御之所以那么完备,是因为他们有那些拥有着‘金丹’的特殊能力者进行保护,换而言之……如果妖魔世界的金丹数量损失到了一定程度,他们那看似绝对无敌的防御,或许……就会出现松动了。”

  “可是妖魔世界那边不至于那么蠢吧?”叶静雯问道。“妖魔世界也精明的很,他们如果知道神无月你能够预知未来的话,就应该知道哪怕他们世界只出现一个小小的防御漏洞,也会遭到我们世界的预测找到那个漏洞,然后进行疯狂的进攻……所以他们既然会派遣有金丹的人前来我们世界,就说明了,他们的人才储备,还是足够多的……就算妖魔世界再怎挥霍和浪费他们的金丹,也必然始终会保持在他们的防御力量足够多的前提下的……”

  “那可未必。”我笑眯眯地道。“事实上,除了金丹之外,已经进攻我们世界的那些‘法师’,也已经有一部分被未来的我给破解了物理法则,如此一来,其实妖魔世界损失的‘防御力量’,还会更多。此外,我可以看出来,这些法师各自的物理法则,都属于一个更大世界的大一统物理法则的一部分碎散拼图,只需要我拼凑了一半,甚至只是一部分的拼图,就可以通过局部推导出更大的物理法则图景来,如果那更大的物理法则图景被推导出来了,那么就算是之后妖魔世界再派遣新的法师前来我们的世界,我也能够对付了。”

  在未来世界,妖魔世界对我们的试探,从来就没有终止过,在派遣了各种法师,以及一名叫Mask的选手来到了王我们世界进行了比赛之后,妖魔世界就一直尝试着想要打破我们七个世界比赛平衡的状态。不过,我当然不会满足他们的目的,通过让选手认输和打断比赛的方式,强行和前来我们世界的脑力世界进行挑战的选手,达成平衡的局面,从而维持未来世界内七个国家的比赛始终分不出胜负,无法继续进入下一场的状况。

  当然很显然,这样的局面,并无法维持多久。虽然通过强行打断比赛的方式,我们可以避免妖魔世界在我们世界的灵魂空间获得冠军从而结束我们对蒂兰圣雪的操控权,但是随着脑力世界一次次进攻我们世界,脑力世界对我们世界的预知未来的干扰,也正在变得成功。随着脑力世界的选手也开始尝试着在我们世界进行预知未来,未来的我对更未来的情况的预知,已经被彻底封锁了,这对我们世界来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看着未来的图景之中,妖魔世界的光点一次次出现在我们的景象,叶静雯满脸忧愁:

  “这样下去,可不是什么长久之计啊……妖魔世界不断地进攻我们世界,虽然蒂兰圣雪可以把他们破坏的土地给保护起来。也可以保护我们在未来脑力世界里的真实肉体和世界之书……可是神无月你被封锁了预知未来的能力,还是会很麻烦的……”

  “不,妖魔世界,并不是为了进攻。”我说道,“如果妖魔世界是为了进攻的话,他们的行动,其实是在亏的,几次进攻下来,他们也该明白,我是不可能让他们打破七个国家的平衡状态的。他们继续进攻,除了封锁我预知未来的能力之外,参加比赛的进攻意义,其实并不存在。”

  “不过,妖魔世界,还是暴露了一个弱点。”我说道,“所有前来我们世界的法师,妖魔世界,都没有待下超过二十四小时,这足以说明了……妖魔世界的法师,并没有多少用于轮换代替的岗位,所以……当妖魔世界前来我们世界的法师待的个体时间变长时……就是我们进攻妖魔世界的好机会了。因为这意味着,随着他们的人员损失,他们的替换周期,已经不得不开始压缩了。”

  “确实啊……”叶静雯凑上她的大额头脑袋过来盯着蒂兰圣雪呈现出的模拟未来图景看了看,“从画面来看,妖魔世界在我们世界待的时间,的确是在慢慢变长啊……不过,这似乎有点太明显了吧?会不会是妖魔世界故意的啊?对于妖魔世界来说,安全才是第一的吧?不管怎么说,他们世界的最低防御水平,总还是要保持的……”

  “这你就不懂了吧,暴力女。”我笑道,“这是妖魔世界故意那么做的。”

  “故意的?为什么啊?”

  “故意制造出防御弱点,好让我们世界前去袭击他们。”我说道。“不然的话,一直这么僵持下去,我们两个世界之间,谁也奈何不了谁。最后谁也捞不到什么好处。妖魔世界已经在我们世界搜集到了足够多的信息了,他们,已经想出了一套全面针对我们的方法。所以下一步,就是要打破我们不断地预知对方的平衡未来了。”

  “更为有趣的是,不久之后,王一生会直接结束在我们世界预知未来的行为,给我一段能够预知结局的‘空档期’。在这段非常短暂的空档期之后,王一生将再次恢复派人到我们世界预知未来的行动……非常有趣。”

  “王一生为什么这么做?”秦淑雅倒吸了一口凉气。

  我摸着下巴,笑道:

  “这说明了……王一生已经做好了‘就算我能够预知一段时间的未来,他也不怕被我知道’的全面准备了。我可真是好奇呢……我太期待,有人能够给我设局让我掉了。不然,这场游戏,未免也太过无趣。我就不妨踩一踩这个坑好了。”

  “你就不怕踩到地雷?”秦淑雅饶有兴致地看着我问道。

  “不怕啊。”我笑着道。“因为我早就已经做好了保险措施。”

  “哦?”秦淑雅问道,“我没有看到啊……什么保险措施?”

  “这一道保险措施……还和你有关。”我微笑着看着秦淑雅,“和你前去偶像世界的行动有着关联……不过,魔术在表演结束之前就被揭穿手法,就不好玩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和我有关?那可是太有意思了,真是让人期待无比呢。”秦淑雅民唇一笑,“真是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能够早点到达那一天……”。

  “就让我们看看未来的景象吧……”我说道,“目前的情况,我暂时预知不到王一生再次派人前来我们世界干扰我预知未来后的景象……因此这段时间的记忆,我只能够亲自前去度过之后,才能知道。所以,我也非常期待……期待着想要看看……王一生到底跟我玩了一出什么戏码。”

  ——————————DEADORALIVEISALREADY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