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一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当然,这样对王一生的测试实验,也只能够尝试一次而已,第二次就不会再有效了,毕竟天罪现在在王一生的手里,天罪也是可以不受到破邪枪的影响的,通过对天罪的记忆扫描,王一生还是可以知道我已经对他有过了试探行为,因此,我对王一生的试探,仅仅只有一次而已……第二次,就无法再成功了。

  在我做出了如此决定时,白夜却推翻了我:

  “不,你错了。黑昼。事实上,你应该第一次放手去干,直接派遣真兰兰去,第二次则不然。”

  “为什么?哦……原来如此。”很快我就领悟了白夜的意思。

  “原来如此。因为我们能够想到的事,王一生也能够想到……正因为我们能够想到对王一生进行测试这件事,那么王一生他自然也能够想到他可以在事后根据天罪的回忆知道我们对他测试的事。这样一来,王一生可能反而会有一个‘在得知天罪记忆检测到我们对他测试之前先不对我们进行背叛’这样的防御机制。”

  “没错。”白夜道,“正是如此。王一生很聪明,我们能够想到的防御机制,他自然也能够想到,所以他就算要背叛,也会选择第二次我们派出真兰兰前去的时候。也正因此,我们梗概第一次就派遣真兰兰前去。因为我们第一次的行动,对于王一生来说,也是一个不确定性数,他在第一次不太可能贸然背负着五五开的巨大的风险对我们背叛。”

  毕竟,人类最害怕的,还是包含了随机性的未知啊。

  最后,在和白夜的协商之下,我还是决定第一次就让兰兰前去……

  不是说白夜的方案更理性,纯粹只是我想不希望兰兰受到更多的伤害罢了……多一次实验,兰兰就会多一份伤害。

  对于我的选择,白夜简单地说了一句:

  “我的理性和你的感性做出的选择是一致的,也算是个微妙的结果吧,我尊重你的选择。”

  “你真是越来越好说话了。”我笑道。

  白夜沉默良久,然后淡淡地道:

  “失去理性失去很多,失去感性失去一切。”

  于是接下来,王一生那边先是派遣了法师来到我们的中央世界……之后,我和那名王一生派来的法师汇合之后,就带着兰兰,前去了脑力世界……

  当然,这一次的行动,我们也是带上了亚弗戈蒙,有它在,我们能够以光速发现不妙的情况并且迅速逃遁离开。

  于是,就这样,我们来到了脑力世界……

  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脑力世界。来到脑力世界前,我已经将队长权限交给了萝卜。而此刻,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初始队员。

  利用传送光圈来到脑力世界时,我们首先落到的是泰坦金刚搭建的“锅盖”背面,王一生派遣的法师在身边保护我们,而当我抬起头时,我能够看到一片淡紫色的天空,由于脑力世界的大气已经变得稀薄,当我抬头仰望宇宙时,我看到的自然也是一片紫蓝色的苍穹。

  兰兰微微眯起了双目,她那一对黑色的马尾,在流动的空气中微微摇动。

  然后,面对着天空中那一轮惨白的太阳,兰兰缓缓抬起了手中的燧发枪——

  在兰兰的意志力操控之下,兰兰的燧发枪迅速地扩张膨胀,最后变成了一杆伞状的巨大发射器,这巨大的发射器直径惊人,堪比直径数百米的光学天文望远镜。

  “我瞄准了。”对着天空,兰兰的嘴角,浮现出了一丝迷人的弧度。

  然后,对准了天空中的太阳,兰兰在下一秒……扣动了扳机!

  八分多钟后,脑力世界,即将毁灭!

  在向着太阳发射了破邪枪的那一刻,我的心就渐渐凝定了下去。破邪枪射击之后,射出的“时间线抹除光线”是以光速传播的,而光线从地球到太阳,需要的也是不到九分钟的路程,也就是说,大概8分18秒后,一切……就将见分晓!

  时间在飞快地流逝着,接下来的每一分钟,都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时间到了。”在8分20秒时,兰兰率先宣布了破邪枪了的射击成效时间点。

  可是……

  我抬起头,望向了脑力世界的天空。

  太阳。

  依然还在。

  没有消失。

  “这……怎么可能?”望着天空中依然在的太阳,我深深吸了口气。

  “时间应该已经到了才对,为什么太阳还是没有消失?”一滴冷汗,顺着我的脸颊,缓缓流淌了下来。

  我们继续等待了足足一分钟。

  可是,一分钟过去之后……天空中的太阳,也还是存在着。

  兰兰好像不信邪一般,突然再次抬起了手,朝着天空中的太阳方向,猛地射了一枪!

  “喂,你……”看到兰兰动手,我想要阻止她。

  但是兰兰扫了我一眼,道:

  “射都已经射了,还能怎样?”

  我的眼皮微微一跳,紧紧地盯着兰兰那写满了坚定之色的双眸,然后视线再次缓缓移向了天空中的太阳。

  我们继续等待着。

  可是,九分钟后,天空中的太阳,也还是没有消失。

  也就是说,兰兰射出的两枪,都失败了。

  “这怎么可能?难道说……是因为太阳的体积过大,超出了破邪枪的能力范围?还是说,因为太阳已经在光圈限定的领事馆范围之外,所以破邪枪没有影响?”

  白夜道:

  “并不是光圈的问题,按理来说,光圈的范围是会从地球表面一直延伸到天空,所以,只要是地球正对着太阳表面的那一面,光圈都会覆盖到……黑昼,送兰兰回去,然后把身体交给我掌控,我大概知道原因了。”

  我深深吸了口气,然后在催促兰兰返回电影世界之后,白夜接管了我的身体。

  之后……白夜的身影化为了一道白色的闪电,猛地刺破了天空,向着脑力世界的高层大气之外飙射而去!

  直到我们穿过了脑力世界的高层大气时,眼前的一幕景象,彻底让我倒吸了一口冷气。

  就好像是穿过了一层薄薄的保鲜膜一般,当白夜来到地球高轨道处看着远处的太阳方向时,我们看到了——

  一片漆黑。

  是的,一片漆黑的宇宙。

  没有太阳。

  本该有太阳的地方,压根就没有什么太阳,只有一团像圆形风筝一样笼罩着天空的扁平状巨大光线聚合体。

  那是一个画上去的太阳。

  看到这一幕,我终于彻底明白了。

  神无月早就已经摧毁了太阳!……我们之前在脑力世界看到的太阳,是假的太阳!

  是神无月在地球外层制造了一层特殊的薄膜,然后把光线暂时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二维的圆形凹面制造出来的假太阳!由于这层薄膜就像是金属冷原子云一样,会让经过其中的光线速度迅速降低!而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就算真正的太阳早已经消失不见了,可我们却依然以为它还存在于天空之中!

  而且,因为脑力世界的星球表面温度本身就因为泰坦金刚笼罩而在下降的原因,我们居然一直都没有意识到脑力世界真正的太阳,早就已经被神无月给摧毁了!

  神无月,居然真的就像是一个魔术师一样,在天空中画出了一个太阳!

  王一生的推测是对的,神无月简直采用了魔术师一般的手法,欺骗了我们所有人……

  “原来是这样……难怪兰兰的破邪枪一直没有效果。”我恍然大悟道。“原来真正的太阳根本就不存在……”

  “不单单是太阳不存在。”白夜说道,“由于神无月制造出的这一团‘超冷原子云隔离层’也是模糊且无法用肉眼看见的,所以兰兰自然无法判断出这种边缘模糊不清的原子云的具体面积,所以兰兰的攻击可能就只是随便抹除了一片原子而已……”

  “可是这片冷原子团,应该也是神无月的天使制造的吧。”我说道,“按理来说,兰兰的攻击也会对神无月的天使产生影响才对……”

  “神无月应该设下了一个目标,比如‘世界之书没有减少10页的情况之下就继续维持假太阳’这样的事先预定。如此一来,兰兰有限的攻击,还是无法抹除掉这个假太阳的。”白夜如此分析道。“这一点,只要让兰兰多来尝试几次就能够知道了。”

  我再次问道:

  “神无月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布局的?”

  白夜微微眯起了眼睛,他那蓝色的瞳孔之中仿佛流动着莹莹的光芒,最后,他道:

  “根据我的历史之眼获得的绝对正确的信息,神无月是在他的世界之书书页被兰兰抹除之后才开始将太阳摧毁的。也就是说,神无月意识到兰兰的破邪枪可以摧毁他的天使了,自然也就意识到了我们的破邪枪可以摧毁他们的星球和太阳的可能性,于是就直接派遣天使去把他们世界的太阳给摧毁了。根据历史之眼的观察,神无月直接派遣他的天使以光速进入到了太阳的中心区域,然后以光速扩张的方式制造了一片物理法则修改区域,在这片区域内把太阳变成了一个史瓦西半径只有2952米的黑洞,之后天使直接通过改变黑洞视界内温度的方式加速了粒子逃逸,进而改变了黑洞霍金辐射的速度,把这个黑洞给迅速蒸发了。”

  “所以脑力世界原来的太阳就只剩下了热辐射么?”

  “恐怕连热辐射都没有了。”白夜道,“连热辐射也一起被抹杀了。或者将热辐射定向辐射到了远离地球的区域,根本无法辐射到地球上。总而言之,现在地球已经彻彻底底变成了宇宙之中的一颗流浪星球,它不再围绕着任何恒星公转,它会一直流浪下去,去不知道多远的地方。哪怕是离地球最近的恒星,都有4光年以上的距离,”

  顿了顿,白夜继续道:

  “目前的情况,就只有先让泰坦金刚撤退,然后让兰兰直接对脑力世界的星球表面开枪了……不过,在没有泰坦金刚的情况之下,王一生和神无月的脑力比赛将被迫打断。”

  我捏了捏拳头,道;

  “那也没有什么关系了吧?如果连地球都被抹杀了。脑力世界,就直接被抹杀了。就算不采用脑力比赛的方式,我们也赢定了。神无月总不会把他们的星球给彻底抹去吧?如果彻底抹去了,没有了地球,也就没有了国家,脑力世界,同样无法进行下去。”。

  白夜咬了咬右手大拇指的指甲盖,道:

  “问题在于,神无月连破坏自己的太阳都想到,他不至于想不到应对地球被抹杀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