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就这样……王一生派出了拥有者杀死一整颗星球生灵的超级大杀器——金狐,前去了脑力世界。

  由于金狐拥有了我们电影世界的队员权限,她自然也拥有了整个脑力世界的领事馆,于是,在第一时间内,金狐的死术,就覆盖了脑力世界整一颗星球!

  就在金狐在脑力世界采取行动之后没有多久,王一生就给了我回复:

  “金狐成功了。脑力世界地壳下方的防御光罩消失了。脑力世界星球上的天使和生灵已被杀死!御镜堂也已死!”

  金狐成功了。

  我不知道王一生的这番话有几分的真实,但是至少这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既然第二轮上帝游戏还没有结束,就意味着脑力世界的队长还没有死,就意味着金狐虽然杀死了脑力世界星球上的一切生灵,却没有能够杀死脑力世界的队长。如果此刻脑力世界的队长是神无月的话,那么也就是说,神无月依然活着。

  于是白夜在第一时间里收回了金狐的权限,于是金狐在第一时间内回到了我们电影世界之内。由于金狐已经是我们电影世界的队员,她没有了权限,也只能够返回我们电影世界。在金狐返回的瞬间,我们也派遣了萝卜和泰坦金刚一起前去脑力世界。

  在金狐被强制性带回到我们电影世界的情况之下,王一生也不可能直接霸占脑力世界的灵魂空间,从而不可能做到独占脑力世界的天使。

  而妖魔世界是有着绝对的心术防御体系的,就算我们电影世界霸占了天使,王一生也可以通过绝对心术防御来隔绝我们的进攻,从而以自我封闭同归于尽威胁我们,因而在毁灭了脑力世界星球的所有生灵之后,前去脑力世界的第一批人马,只能是我们电影世界的。

  于是,萝卜带着他的泰坦金刚首先前去了脑力世界,他的目的是要在脑力世界搜索御镜堂的尸体。既然王一生自称已经杀死了脑力世界星球上的天使和所有生灵,那么此刻泰坦金刚剩下的工作,就只是寻找脑力世界星球上的御镜堂的尸体了。

  只要在尸体堆内进行寻找,我们迟早都是可以找到御镜堂的尸体的。

  只要找到了御镜堂的尸体,然后将他的尸体带出来,那么我们就可以用破邪枪抹杀脑力世界存在的痕迹了。

  很快,前去脑力世界的萝卜,就派遣非初始队员给了我们回复。

  “撒达,出情况了。”

  “什么情况?”

  “尸体,脑力世界到处都是御镜堂的尸体。”萝卜传回来的讯息道,“脑力世界有长百上千个御镜堂……他们长得一模一样,就像是复制人一样散落在脑力世界的角角落落,我根本不知道哪一个是真的,哪一个是假的!”

  “什么?”听到萝卜的回复,白夜的眉头一跳,“居然玩这一出么……”

  白夜道:

  “没有关系。我可以用历史之眼辨别出御镜堂的真假,御镜堂是藏不住的。就算御镜堂的尸体炸成了分子原子,我都可以把他重组起来,神无月的这点小伎俩,在本尊面前毫无意义。”

  语毕,白夜安排好了我们电影世界的布局之后,就和王一生派来的法师集合,再次赶去了脑力世界。

  只不过,当白夜到达脑力世界的一瞬间时,脑力世界的画面,就再次发生了变化。

  当我抬起头时,我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宽阔的罗马斗兽场中央,而在我的面前,则是站着一个头发雪白的天使——蒂兰圣雪。

  而在罗马斗兽场周围的观众席内,居然还是坐满了观众!

  “这……不可能。”我喃喃地道,“脑力世界的人……不应该死尽了么?”

  看到我的出现,天使蒂兰圣雪缓缓地道:

  “欢迎再次来到脑力世界,撒达选手。脑力世界的比赛依然没有结束。”

  “不可能,脑力世界的星球上已经没有活人了,既然国土上没有人,为什么比赛还会继续进行?”我质问道。

  蒂兰圣雪道:

  “国土包括领土和领空,而领空的范围包括以国土为范围的光圈穿过地球质心之后以径向辐射的方式一直传递到宇宙中的部分。也就是说,哪怕是脑力世界国土正上方的宇宙空间,也依然属于国土范围。”

  我的眼皮微微一跳,道:

  “也就是说……神无月早就把脑力世界的国民和选手转移到了太空之中,是么!?”

  “是的。哪怕是太空中,也依然属于‘领空’范围。”蒂兰圣雪道。

  “可是……脑力世界星球附近的太空中根本没有可以站立的土地!”我怒喝道,“除非……”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打了一个激灵。

  “难道……他们在月球之上!”

  蒂兰圣雪冲着我眨了眨眼睛,不置是否。

  而与此同时,萝卜已经潜伏在了脑力世界,看到白夜和我的出现,他的表情显得有些凝重。

  “怎么样?”现实世界里,白夜问萝卜道。

  “脑力世界的确没有什么生灵了。”萝卜战战兢兢地说,“刚才我让巡逻泰坦金刚在脑力世界的表面巡视了一圈,脑力世界上的人……全部都死了。而且脑力世界地壳之下的防护罩也已经没有了,这说明天使已经不再守护着脑力世界的星球本土了。”

  白夜道:

  “这就足够了。我可以用历史之眼扫描脑力世界的星球本体,确定御镜堂尸体的真假,找到那具尸体就行了。之后,不管脑力世界的比赛是否结束……一切都将结束。”

  语毕,白夜开启了他的历史之眼!

  那一刻,我们电影世界覆盖在脑力世界的领事馆的土地内的一切信息,都仿佛海纳百川一般,迅速地向着白夜的大脑内汇聚而来,过去土地上发生的一幕幕景象,都如实地反映在了白夜的历史之眼之中!

  但是随着白夜的扫描,他的眉头,却是很快锁了起来。

  “假的……所有的御镜堂,都是假的?”白夜的脸色,并不好看。当他扫描了脑力世界星球上所有的御镜堂尸体时,结果,却是出乎了他的预料。“所有的御镜堂,都是复制体?!”

  与此同时,灵魂空间内,我和天使蒂兰圣雪对峙着。

  蒂兰圣雪看着我,一脸平静地道:

  “真正的御镜堂并不在星球上。但是如果你们使用破邪枪对脑力世界的星球本体进行扫射的话,我的无自我意识机器人复制体会赶在你们射击之前的一瞬间将他送到地球上。”

  我眯起了眼睛,道:

  “呵呵,你想要保护到底么?”

  蒂兰圣雪道:

  “不管采用什么手段,我必须维持比赛的进行下去。脑力世界被摧毁,比赛就无法进行。”

  我正视着蒂兰圣雪,道:

  “所以打算跟我们比拼速度到底了,是么?”

  蒂兰圣雪道:

  “是的,除非你们的速度能够比我的复制人行动更快,否则,你们自己也将因为抹杀御镜堂而蒙受巨大的损失。”

  我死死地攥紧了拳头,如果这天使真的打算跟我们这么拼,我们的处境,就非常的麻烦了。

  就算让泰坦金刚将地球包裹起来,然后兰兰在包裹层里进行射击,可是以天使机器人的能力,以光速摧毁泰坦金刚的防御层,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如果她能够赶在兰兰射击之前以光速把御镜堂送到兰兰的破邪枪射击轨迹前方,我们还是会遭到很大的麻烦。

  真是……太棘手了!

  不过很快,我就想到了另外一个计策……

  虽然不能够摧毁地球……可是,我们还不能摧毁月球么?

  天使速度再快,御镜堂也只有一个,如果蒂兰圣雪拿御镜堂做挡箭牌对地球进行保护时,兰兰却向着后方的月球射击……一切又会如何呢?

  没有了月球,脑力世界的生命,还会存在过么?

  在亚弗戈蒙的辅助下,破邪枪以光速扣动扳机射出后的速度会以光速击中月球,那时候,复制人天使的速度再快,也不可能追上光速,赶在光速前带着御镜堂赶到月球上。毕竟,复制人是无法进行超光速的光圈传送的。而如果是有自我意识的天使进行光圈传送的话,却又会被金狐给杀死。

  由于兰兰射击速度太快,地球和月球之间,无法进行光圈传送的蒂兰圣雪只能选择保护一个。因此,为了保护地球,复制人蒂兰圣雪必须带着御镜堂的尸体藏身在地球的附近,这样才能以比亚弗戈蒙辅助射击更快的速度保护地球。

  也就是说,脑力世界,无论如何,也已经保不住月球了。

  认识到了这一点后,在最短的时间内,白夜和我返回到了电影世界,找到了兰兰,并且将这件事告诉了兰兰。

  “要我摧毁月球是吗?没有问题啊。”兰兰的回答,非常果断。

  听到兰兰的回答,白夜的眼神变得冷厉了起来:

  “可是这未必是有用的。我们并不清楚摧毁了月球之后,对脑力世界的文明进程影响会有多大。有可能到了最后,就算月球被摧毁了,脑力世界的幸存人类,也没有任何的影响,这绝对不是没有可能的。”

  “总比不试好,是吧?”兰兰用她那湿软细嫩的舌头舔了舔嘴唇,然后道,“既然已经决定了,那就去做,我不喜欢婆婆妈妈的男人。”

  白夜在这方面比我要干脆很多,我做不了的决定,他可以代替我做出决定。

  “既然如此,那就走。”白夜说道,“你和我一起前去脑力世界,同时,让汉堡封封闭天王星关卡世界,守在里面。一旦根据神级文明的判断,我跟你在脑力世界遭遇不测,汉堡就坚守在关卡内不出来,这样就可以和其他世界同归于尽。如此一来,其他世界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没有问题。可是……如果我们已经被操控的话,就算我们顺利回来了,汉堡要怎么判断我们是不是已经有了异心呢?”

  “我的历史之眼可以还原过去。”白夜说道,“此外,亚弗戈蒙的速度是光速,它是无法被任何以光速传递的通信信息或者能量所操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