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二十五 第二团队/神无月2线④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许慧君也轻轻擦了擦眼角的泪花,然后转过身来,看向了我,道:

  “我……我可以答应和你们合作。但是……这是有条件的。”

  “这就对了。说吧,什么条件。”我笑着道。

  许慧君死死地盯着我,然后道:

  “首先,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的确有着通过名字和日期杀人的办法,那是阎王的生死簿。但是,生死簿必须在我们的手里,我们是绝对不会交给你们保管的。”

  “没问题。”我说道。

  许慧君道:

  “还有,要跟我们合作,你必须要告诉我们你们预知未来的办法,还有阻止或者干扰你们预知未来的办法。不然,这不公平!”

  我直截了当地道;

  “完全没有问题,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们想要的答案。”

  面对我的干脆承诺,许慧君的面色顿时有些讶异,但是她顿了顿后,咬着一口漂亮雪白的贝齿,艰涩地道:

  “第三,马上让你的复制人军团退走,离开我们的世界!第四,你要参与保护我们的世界,阻止电影世界继续破坏我们的世界!而且,我会跟你一起去其他层次的时间区,你没有我的允许,不许随便踏进最后一层时间区!还有!就是我们要交换世界之书!只有交换了世界之书,我们才能够互相信任!”

  我笑道:“你就不怕我们拿到了你们的世界之书之后马上撕碎?毕竟我的天使的速度,可是快到你们都追不上的。”

  茜萝娜冷冷一笑,道:

  “所以,我们还要交换队员名额,保证互相之间有一部分队员去对方那边。”

  我坏坏一笑,道:

  “可以啊,我只要爱神就行,反正……爱神不是你们的初始队长,不是吗?”

  “不行,”茜萝娜上前一步道,“小慧不会去你那里的,我们所有的队员都不会去你那里。但是,你的队员必须到我们这里来。因为你们的天使优势太大了。”

  “哦?”我抖了抖眉毛。“呵呵,原来如此。觉得这一次的合作吃亏的终究还是你们吗。”

  茜萝娜皱眉道:

  “那是当然的。要不然你认为呢?在交换世界之书的情况之下,我们把世界之书给了你们了,你们可以瞬间撕毁,所以必须要让你撕毁世界之书后承受的代价更大,才能够让你更忌惮杀死自己人从而不毁灭我们的世界,不是吗?而且除了你的队友之外,你也必须要把一部分的天使安排在我们指定的时间区域里。这样一来,如果我们的世界被你给摧毁了,被封锁在特定的时间区域里的天使也会跟着一起死去,你就会受到很大的损失。这些损失会让你在第三轮,乃至是和其他战区的博弈之中吃大亏。这样一来,也算是我们对你们世界形成了足够的威慑了。”

  我笑了笑,道:

  “考虑得还算周到,嗯……符合我的让渡底线,这一点没有什么问题。我可以让我一部分的天使还有我的队员到你们的世界来。除此之外,还可以告诉你们我预知未来的方法,同时……也可以把我们的世界之书和你们的交换……这一切,都完全没有问题。”

  “这么干脆的么?”茜萝娜微微眯起了美眸。

  “当然。”我笑着道,“既然是来和众位美女合作,我自然是要拿出足够的诚意咯。”

  “好啊。”茜萝娜冲着许慧君点了点头,然后许慧君上前了一步,用充满敌意的眼神看着我,勉强笑道,“既然这样,那么……我们合作愉快了。”

  “合作愉快。”我没有冲着许慧君伸出手,只是冲着她淡然一笑,“接下来,我就告诉你们我们的世界的预知未来的方法吧。虽然目前由于妖魔世界的干扰,我们已经无法预知未来了,但是你们也可以通过妖魔世界正在用同样的方法干扰我们的事实验证我们没有撒谎欺骗你们。”

  于是接下来,我就将我们脑力世界预知未来的方法原原本本地告诉了许慧君等女,听到了我的介绍之后,几女的表情,都显得有些微妙。

  “简单来说……脑力世界就是存在着两个不同的空间……通过这两个对偶的空间存在着的时间差,可以进行对未来的预知是么……只不过所能够预知到的未来,数量也是非常有限的。”在得到了我的讯息之后,茜萝娜进行了简单的分析。

  “正是如此。”我点点头,“现在你们应该知道了我的诚意了,如果你们不相信我的话,你们也可以亲自去脑力世界跟妖魔世界的人会一会,看看事实是否真的是如我所料。”

  “哼,你说的是不是真话稍后再说。还有一点。”许慧君说道,“还有一件事,你也必须告诉我们!”

  “是关于天使弱点的事,是吧?”我问道。

  听到我的话,许慧君微微一怔,显然是没有料到我能够直接猜到她的心思。

  “放心吧。”我说道,“我没有读心术,只是你的心思太好猜而已。”

  我的回答让许慧君既愤懑又气馁,她攥紧了拳头,道:

  “对,就是天使的弱点,你也必须告诉我们你的那些天使的弱点。”

  “完全没有问题。”我说道,“我的天使最大的弱点,就是要消耗世界之书的书页。每当我给她下达一个不在预先规划之中的超出她人类硬件能力的新的指令的时候,我就必须要消耗一页世界之书的书页,这一点,我可以很快就验证给你们看。一会儿我会拿我的世界之书前来,让你们看到我的世界之书书页被消耗掉的一幕景象,从而证明我没有说话。”

  紫枫有些谨慎地道:

  “其他弱点呢?你刚才玩了文字游戏吧?我们问你的是天使的弱点,你说的却是最大的弱点,那么,其他的弱点呢?”

  我笑着道:

  “聪明的姑娘。其他的弱点当然也有,比如说,她服从的是创造我们脑力世界的主人。她会一直维持我们脑力世界的比赛进行。还有,除此之外,她可以制造出机器人复制体,那些机器人复制体是没有针对环境进行判断的自我意识的,所以如果没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复制体遇到了在设计好的程序之外的情况,导致了错误的指令重复执行的话,就有可能陷入死循环,导致对世界之书的无穷消耗。这就是我认为的天使的最大弱点了,甚至不单单是弱点,包括她的所有秘密都告诉了你们。我想,这样一来,我的诚意已经十足了吧?”

  听到我的话,许慧君的表情变得更加复杂了几分:

  “看着你这张讨人厌的脸,我总感觉,你告诉我们的越多……我们就越是没有安全感。”

  听着许慧君撒娇般的话语,我呵呵一笑,然后伸出手,轻轻地弹了弹她的额头,道:

  “既然你不喜欢看到我的脸,那么,我更是要让你多看看才行了。只要当你从无比讨厌我倒喜欢我时,才是说明我对你的吸引力足够大啊。”

  “什么逻辑,狗屁不通!”许慧君突然说了一句和她的惊世容颜极其不相符的脏话。

  我哈哈大笑了数声,然后道:

  “好了,女神们,事态紧急,我想接下来,还是赶紧开始我们的工作吧。我们都没有更多的时间耗费在口舌之争上了。对了,话说回来,你们的‘生死簿’,是可以隔空杀人的吧?之前你们曾经派人到我们世界来过,但是被我们世界给扣留了,可是最后,这些口留者却还是死了,这说明了你们的生死簿是可以在光圈的范围内隔空杀人的,是吧?”

  许慧君微微一怔,然后道:

  “这……没错。”

  我笑了笑,道:

  “这很好,那么,接下来,我希望你们能够杀几个人。”

  “谁?”

  “来到我们脑力世界的一些不速之客。”我眨了眨眼睛,“至于是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就这样,我顺利和偶像世界达成了合作。不过,因为这个合作的原因,我将把我们脑力世界的初始队员送给偶像世界,按照许慧君的要求,我必须至少交出我们世界五个队员的名额才行,我最多仅仅只能够保留两个名额。而且,这些初始队员还需要经过他们的亲自认证,确定的的确确就是初始队员才行,否则的话,只要他们发现一点异样,就会中止和我们的合作。

  当然,作为配合,他们也会派一个人前去我们脑力世界,配合我使用生死簿的利用去尝试消灭来到我们脑力世界的入侵者。

  我的这招“借刀杀人”还是很快起到了效果。靠着这把从偶像世界借来的刀,我成功杀死了前来我们脑力世界的入侵者——司伏见。

  由于最初在美夜子的空间时,美夜子就提到过了妖魔世界王一生、尉文龙和司伏见等人的名字,所以利用偶像世界的生死簿,就可以顺利将司伏见进行斩杀了。

  这对于妖魔世界来说,绝对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息。

  可是,目前的我,还是需要这样的威慑才行。我必须要让妖魔世界知道我们世界有着知道名字就杀人的工具,才能避免他们继续对我们星球进行入侵。

  当然,对于妖魔世界的人来说,由于他们和电影世界已经有了合作,因此,利用兰兰的破邪枪让死去的司伏见复活,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对于这一点,我并不会阻止,也没有必要阻止,因为,我想要传递给妖魔世界的信息,已经在司伏见死去的那一瞬间就传递过去了。

  不过,妖魔世界那边,倒是并没有选择让司伏见复活。

  原因自然也很简单——只有司伏见死了,才能够让脑力世界的比赛进入四强,如此一来,距离王一生获得脑力世界比赛的冠军,就会更近一步。王一生非常想要摘下脑力世界脑力比赛冠军的花环,所以……他甚至不惜让他们世界最重要的队员之一的司伏见死去。

  “还真是个执着的人呢。”当我回到了脑力世界的灵魂空间时,秦淑雅笑着道。

  “正是因为他执着……我才那么看好他啊。”我笑着道,“虽然我几乎可以预测每一个世界的能力,可是只有他,我是不能完全看穿的……我也不能得知所有世界的能力组合后会诞生什么样的奇迹。不过,我想……也许,王一生……是有可能抓住那日落前最后一抹光辉的人。”

  “为什么不是你呢?”秦淑雅笑着问我。

  “我?”我笑了笑,随即耸了耸肩,“我只是个玩家,不是阴谋家。这是我和他的最大区别。”

  “听你的语气……难道这一次……你会输?”秦淑雅轻轻伸出她那雪白的手,贴盖在我的额头上,手掌和手背都翻了两遍。

  “我怎么可能会输。”我笑道,“就算是穷尽这个宇宙的想象力,我也想象不出我会输的场景。一切……如我所料。”

  “好了。”我拍了拍秦淑雅的肩膀,道,“作为队长,我已经下达了最后的指令,你该知道怎么做的。”

  “让自己的女人加入其它队伍,变成别的世界的女人,这样做,难道你就没有半点失落?”秦淑雅有些怨怼地看着我。

  我哈哈大笑,道:

  “是吗……不过,偶像世界的那些可爱女生们,本来也是我的‘女仆’,女仆和后宫在一起,我又有何妨呢?”

  秦淑雅用她那纤细柔长的手指轻轻戳了戳我的胸口,然后一甩她那如缓缓倾倒的黑咖啡般柔顺的长发,道:

  “说是后宫,可是你真的染指过谁吗?”

  说着,秦淑雅的眼里,是慢慢的戏谑之色。

  听到秦淑雅的话,我的心脏微微轻跳。

  “活了这么多年,恐怕……你连亲吻人的滋味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吧?”秦淑雅的双目眯得更紧了几分。

  听着她意味深长的话,我感觉到自己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

  但是秦淑雅的眼神,却很快变得炽热了起来,她轻轻抓住了我的手腕,柔声道:

  “想要试一下吗?人生中的第一次?在这里?”

  “好啊。”我随口道。

  听到我的话,秦淑雅二话不说就将她的手搭到了肩膀上,纤细的手指轻轻一勾,就将她右肩上的黑裙吊带轻轻沿着圆润白嫩的肩膀拉下。

  “Stop。”我还是打住了秦淑雅有些露骨的举动,咳嗽了一声,道,“就这样吧。”

  秦淑雅呵呵一笑,却任由着她羊脂玉般的肩膀上的黑丝边吊带半落半勾,露出诱人的咯吱窝沟。

  “怎么,这就受不住了?还是说,我对你的魅力,还是差了些?”

  我笑着说:

  “怎么会,你也算是我见过的女人里,魅力值能够排进五位数的女性了。”

  秦淑雅的秀眉顿时紧紧蹙了起来:

  “五位数?”她显得不太高兴,“这也算是夸奖吗?”

  我笑着道:

  “毕竟还有那么多我设计出来的天使嘛。”

  听到我的话,秦淑雅的表情才稍稍好看了几分:

  “你要是这么说,我倒是还能舒服些了。既然我也不是对你没有魅力,你怎么还这么抗拒呢?”

  我笑了笑,道:

  “因为我对女人不感兴趣。”

  秦淑雅不高兴地道:

  “我可不记得你有断袖之癖。”

  我轻轻一笑,道:

  “我只是……太喜欢我自己了。明白吗?”

  秦淑雅轻叹了一声,眼神有些黯淡地道:

  “你终究还是只喜欢你自己,在你眼里,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配得上你的。你的灵魂,太高贵了。”

  我哈哈一声笑,道:

  “如果有一天,我选择你了,说明我选择了堕落了。”

  我轻轻地将秦淑雅肩膀上弯落下的吊带重新拉起,然后拍了拍她的肩膀,在她那带着几分嗔意的幽怨眼神中轻轻拍了拍她的香肩,道:

  “那么,让最终的游戏……拉开序幕吧。这么精彩的剧本,一定要看到最后啊。”

  秦淑雅轻叹一声,那有着几分黯淡之色的眼瞳边缘,闪烁着一圈若有若无的湿意:

  “我知道,最后,你肯定会赢的,可是这一次,我真的不想看到你赢。”。

  说到这里,秦淑雅的幽幽叹息了一声,优雅的身影,渐行渐远,消失在了灵魂空间的尽头。

  ——————————DEADORALIVEISALREADY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