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十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不过,即便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完全的防御措施,兰兰却依然感到不太放心。

  “还是不太行。”兰兰说道,“虽然你让吸血鬼三姐妹互相催眠了,可是……这只能降低她们被操控的概率,却不能保证她们百分之百没有被操控,因为也有可能是她们之中某个人先行一步操控了其他人。”

  “那你有什么想法?”我问道。

  兰兰道:

  “让她们去天王星关卡,接受大脑检测。天王星关卡的神级文明们,有的是办法检测吸血鬼三姐妹大脑的思想,等到确定三姐妹的思想都没有被操控后,我们可以再采取行动。”

  “可是,天王星关卡的神级文明也并不可靠。”我说道,“它们存在着背叛我们的可能性,如果我们把吸血鬼三姐妹送去了天王星关卡接受大脑扫描,也不排除三姐妹反过来被天王星关卡的神级文明操控的可能性。”

  “如果出现那样的情况,我会用破邪枪让时间倒流的。”兰兰信心满满地道,“还是多一道保险吧。让三姐妹都一起去接受大脑检测。”

  我稍稍思考了一阵后,道:

  “既然如此,那就让三姐妹去天王星关卡接受大脑思想扫描,我们必须保证不存在任何的差池。吸血鬼三姐妹……谁都不能被操控了思想。”

  “除此之外,香草也要去天王星关卡才行。”我说道,“香草也有着催眠他人的能力。所以香草也要一起去。”

  “嗯的。”这一次,兰兰也同意了。

  于是接下来,吸血鬼三姐妹和香草,都一起前去了天王星关卡一趟,接受天王星关卡神级文明的约拿波进行大脑扫描,从而确定吸血鬼姐妹和香草都没有被思想操控的情况。

  而最后的结果,也让我们彻底安了心。

  对比吸血鬼三姐妹和香草以前的记忆,很显然,她们的大脑,都没有被操控思想。

  她们都是没有问题的。

  在确定了吸血鬼三姐妹并没有被修改思想之后,兰兰道:

  “现在可以确定了,她们的思想是没有问题的。既然这样,那么,就让她们把我的记忆也修改下吧。”

  “修改你的记忆?”我微微错愕,“为什么?”

  兰兰肩上扛着她那细长的破邪枪,道:

  “忘了之前王一生是拿什么胁迫你的么?我想让这样的胁迫以后能少一点,所以……让我忘记他吧。”

  “忘记……他?”听到兰兰的话,凝望着兰兰那一双异色瞳,我的眼皮微微抽跳,“你要……忘记阿真?”

  兰兰微微低下了头,唇角绽放了一朵苦涩的花:

  “是啊。至少……暂时忘记他吧。这样,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吗?被一个现在不存在的人拖累,谁都不会高兴看到吧?”

  “可是……这样对你来说,不公平,不是吗?”

  “那至少让我忘了他的名字,只记住他的绰号和小名。也忘了他参加了上帝游戏。”兰兰说道,“而且,偶像世界一旦知道了谁的名字,那个人就会有危险,不是吗?只要让我记得我的心中有一个人,但是不需要让我知道他参加了上帝游戏的事,不需要让我知道他是谁,只需要让我记得他的小名,这就够了。”

  看着兰兰有些坚定的眼神,我叹息了一声,道:

  “如果你坚持的话……”

  “我坚持。”兰兰坚定地说。

  “那就这么做吧。”我说道。

  在兰兰的坚持之下,吸血鬼三姐妹中的尤娜,还是删除了她所有关于阿真的记忆,除了“阿真”和“十月天宫”这两个称号之外,她并不知道阿真来到了上帝游戏之中,所以如此一来,兰兰对于非要前往一战见到阿真的欲望,也就没有那么强烈了。

  而有了这个事实之后,就算王一生继续拿兰兰来威慑我,我也可以告诉王一生,这已经变成了毫无意义的事。既然我连兰兰的记忆都敢删除,那么,我们自然就是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心理准备,没有什么不敢接受的了。

  当然,我也删除了关于阿真和十月天宫更多的记忆,或者说——篡改了关于他的大部分记忆,只记得他来到了上帝游戏,但是,我却记不清关于他长相的所有事。

  这是为了将来万一神无月在得到了我们的记忆之后,和第一战区的阿真见面时对阿真不利。如果我们丧失了关于阿真的记忆,至少,一战的阿真也可以安全一些。

  所有的准备都已经完毕。

  接下来,就是和妖魔世界对接工作的开始了。

  兰兰在其他小伙伴的陪同之下,藏在了电影世界的吸血鬼关卡。而电光蛇、爱丽嘉和我,则是在一座巨大的太空飞船之上,迎接来自妖魔世界的“一剪梅”。

  通往吸血鬼关卡的通道,只有针孔大小,除了传递光子维持吸血鬼姐妹之间最基础的心灵感应联系之外,在我的信息隔离墙的操控之下,没有任何物质能够通过。

  当然,电影世界的电影盒子,也是藏在了萝卜的身上,这样可以避免被妖魔世界的人带走的可能性。

  “我们来了。”

  当吸血鬼姐妹通过心灵感应将世界之书上的信息传递给我时,我抬起了头,然后看到宇宙之中出现了一个光点。

  我知道,那是妖魔世界的一剪梅来了。

  这将是……最最关键的时刻!

  不过,当看到来到我们世界的一剪梅时,我的内心,却是微微起了一层涟漪,来到我们电影世界的一剪梅,情况……和我预想的,居然有些不同。

  “我是一剪梅。”

  来到我们电影世界的,并不单单是一个一剪梅,同时来到我们电影世界的,还有一艘巨大的油轮,此刻,一剪梅正站在油轮的甲板之上,她没有戴氧气罩,而是缓缓地向着我们的方向走了过来。

  一剪梅的身上并没有穿太空服,正常情况下来说,在太空中的极低温情况之下,她的身体状况当然是坚持不了多久。

  不过,早在一剪梅传送之前,我就已经利用熵控的能力将一团巨大的空气包裹在了太空之中,这一团体积巨大的空气可以维持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而且空气本身的温度也比较高,在这十分钟的时间内,一剪梅可以保证正常呼吸不昏迷过去。

  我在第一时间检测了一剪梅身体的信息以及跟着她一起过来的油轮的信息。很快我就发现了一剪梅的这艘油轮之中藏了不少的物资,但是似乎都没有什么危险性。

  “你带了什么?”我问一剪梅道。

  在我提问之间,爱丽嘉就对一剪梅使用了催眠术,控制了一剪梅,让她有问必答,而且回答的内容都绝对不会有谎话。

  一剪梅比较随意地道;

  “放心吧,不是什么危险的武器,都是一些普通的难民物资。专门给妖术师们用的。比如说玉狐宗要进行手术改造人的大脑以让新人继承妖术师,再不然就是要通过特殊仪器刺激低级妖术师升级,都需要用到这些物资。”

  亚弗戈蒙对我说道:

  “看样子,她的话倒是没有错啊。至少,爱丽嘉控制了她,她也没有撒谎什么的。”

  “但是不能排除她的记忆被删改过的可能性。”我说道,“还是让她把藏在船里的物资拿出来看看。”

  语毕,我看向了一剪梅,道:

  “去把船里的物品拿出来给我看看——要随机拿,不能有目的。”

  “没问题。”一剪梅微微颔首,然后向着油轮的驾驶舱的侧门方向走了过去。

  油轮之上飘荡着一面巨大的旗帜,上面写着:

  “合作号。”

  打开驾驶舱大门的那一刻,插在驾驶舱大门外的旗帜缓缓降了下来。

  而数秒钟后,一剪梅从驾驶舱里拿着一叠资料,缓缓地向着我的方向走了过来。

  可是,就在一剪梅向我走来的那一刻,爱丽嘉却突然飞到了我的肩膀上,轻轻地我传达了警报信息:

  “警告,这个人,不是一剪梅!刚才旗帜降下来的那一刻,一剪梅的身影被旗帜遮挡了一瞬间!这一瞬间的时间里,一剪梅已经换人了!我对她的操控被切断了,她的思想不一样了!”

  听到爱丽嘉的提醒,我冷冷一笑,道:

  “好啊这个王一生,果然要跟我耍小伎俩么。”

  “可是妖魔世界并没有复制人的能力啊。”亚弗戈蒙偷偷地对我说道,“他是从哪里找来跟他们初始队员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的?难道妖魔世界能够像我们世界和脑力世界那样制造出复制人?”

  “要么妖魔世界向我们隐藏了他们的科技。要么,事实可能……就是这么巧,大概是双胞胎吧。”我揣测道。“从外貌来看……如果不是特地利用历史之眼进行分子序列级别的检测,还真的难以分辨出来了。当然,如果特地开了历史之眼仔细对比刚才的一剪梅的记录,倒是能够看出蛛丝马迹来了”。

  亚弗戈蒙冷笑道:“王一生知道我们有催眠术,居然还敢故意派人过来。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不怕我们检测么?”

  “不。主要是王一生做得很巧妙。他刚才让一剪梅从游轮驾驶室的侧门经过时,正好挡住了我们的视线。而就在那一瞬间的时间里,一剪梅就利用门外飘动的旗帜遮挡的机会换了一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克隆体’,整个过程王一生精准地算好了时间,时间间隔甚至几乎控制到了普朗克尺度,这样短的时间,甚至连光点的间隔都发现不了。如果我们催眠术只是催眠了第一个一剪梅,而没有催眠第二个‘一剪梅’的话,那么就会有一个间谍潜入到我们世界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