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356 时间来不及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搁谁也不会放心。不过,李世民可不是一般人,他只犹豫了二分之一秒的时间,就反应过来,绝不能失去人心!于是赶紧说道:“怎么能麻烦你们呢?给我们带路已经让人感激不尽了,怎么还能让你们做苦力呢?”

  可是这些人刻意要巴结他,纷纷说:“我们走惯了山路,担担走路和平地没有什么区别,就让我们代劳吧。”说着就伸手抓住挑担,要往肩上担。

  这样一来,挑担的唐军不知道如何是好。他们其实希望有人能帮他们一程,但是作为军人,他们更明白令行禁止。李世不说话,他们不敢把担子交给别人,可是任凭那些土匪生拉硬拽挑担,也只好无奈地看着李世民。

  “既然他们这么热情,就让他们帮你们挑一会吧。不过,山路崎岖不平,大家还是在旁边小心招呼着,可不敢摔伤了人。”李世民害怕他再不同意,会打击到这些人的积极性,无奈之下,只好同意,不过话里话外透露出让大家小心防范的意思。

  这些土匪听到同意的话,一个个喜笑颜开,终于争取到一个为秦王效力的机会。至于李世民话里隐含的意思,粗枝大叶的这些土匪没有人能够听出来。

  告别了其余的土匪,侯飞虎跟着李世民一伙人向金顶寨走过去。山路上出现了一行奇怪的队伍,每一个挑担的前后都有人紧跟在一旁。知道的是招呼,防止他们摔倒;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监视,防止他们偷偷溜走。只是这样一来,挑担的人前后都有挡挂,走不畅快。如果说一开始,侯飞虎还没有感觉到李世民对他们的防范之心,现在一看走的那么别扭,再感觉不到,他也不会是卧牛山的四当家了。

  侯飞虎没有想到他们热脸贴了人家的冷屁股,心里暗暗不痛快。一开始他觉得李世民人还不错,想着他也许和其他的世家弟子不一样,结果自己的心腹好心好意帮他们挑担,让他们轻松一些,反而让他们以为自己这些人觊觎他们的财物,真让人寒心!他们是土匪不假,可是什么时候做过言而无信的事。既然答应帮他们带路,帮他们挑担,自然是言出必行!他也知道很多世家弟子经常做出食言而肥的事,可是看看自己的兄弟一个比一个瘦,怎么会食言呢?看来这些高门大户和自己这些下里巴人真不一样,那怕你刻意交结,人家依然信不过。

  这时,侯飞虎想起瓦岗军,他们似乎也在和自己这些人在接触。他们在瓦岗山做响马,自己这些人在太行山做土匪,乌鸦和猪一样黑,谁也别笑话谁。现在瓦岗军看起来发展的很好,虽然他们也是响马出身,但是也能和唐军分庭抗礼,甚至比唐军还要厉害,也许他们最后坐了天下,也说不定。想到这些,侯飞虎觉得找机会和瓦岗军接触一下,如果能行的话,干脆加入瓦岗军。泥腿子还是和泥腿子合作,那些公子老爷俺也伺候不起。

  李世民不时看一样队伍,这些东西都是给熊阔海的见面礼,要是出了差错,事情办不好,后果让他不敢想象。因为总是关心那些财物,所以他没有留意侯飞虎脸色的变化。不过,随着渐渐远离卧牛山,最后出了卧牛山的势力范围,李世民看到这些土匪没有任何异动,确实是帮他们,于是让自己的亲兵悄悄离开挑担一些。

  李世民对自己以小人之心度这些土匪感到有点内疚,人家明明就很简单,只是想和自己搞好关系,干嘛把他们想的那么麻烦。他暗暗决定,等以后他们加入唐军后,自己适当的照顾他们一些。

  不提李世民的内疚心思,有了侯飞虎的帮忙,他们前进的速度快了很多。当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他们又接近了一座大山。侯飞虎就陪在李世民身旁,他指着那座险峻的大山说:“秦王,咱们再加把劲,在天黑前就能到金顶寨。”

  李世民顺着他的手势,向前看去,在林木掩映中似乎有一座木寨门。这时候他们已经赶了一天的山路,人困马乏的。不过看到目的地就在前面,李世民大声给大家鼓劲说:“再坚持一下,我已经看到金顶寨的大门了,等咱们赶到金顶后,好好地吃喝一顿。”

  听到秦王的话,唐军纷纷抬起头,向上遥望。有的人视力好也看到了大门,有些人在旁人的指点下,也隐隐约约看见了大门。本来赶了一天的路觉得浑身无力,但是一想到待会有酒有肉,顿时双腿又充满了力量,步伐不由得加快了很多。

  卧牛山的土匪走惯了山路,一路上为了照顾唐军,才放慢了脚步。现在为了赶在天黑前到达金顶,自然是甩开大步,挑担一晃一晃的就轻松的走上了山路。他们虽然肩上挑着担,但是一点也不比空手的唐军慢。

  李世民看着彪悍的卧牛山土匪,心里暗暗惊喜,这些人身体素质真好!他们以后加入了唐军,必然都是精锐的士兵。

  山路虽然陡峭,但是经过金顶山众人的努力,马也能上去。只有个别的地方难走一些,人牵着马也能安然走过去。这时,也幸亏有卧牛山的人帮忙,不然唐军要想挑着担通过,可是不容易。

  刚过了险峻之地,就被一伙人挡在了前面:“站住!再向前,格杀勿论!”

  看到前面有人,侯飞虎快速跑过去,一边跑,一边笑着说:“兄弟、兄弟,我是卧牛山的四寨主侯飞虎,有是求见盟主。”

  “侯飞虎?真是你,你们投靠了官军?”一个小头目看来认识他,不过对官军似乎很警惕。

  “不是你想的那样。小猛,快去通报盟主,秦王李世民有要事相商。”侯飞虎不想和他乱扯,直接把来意告诉他,让他赶紧告诉熊阔海,让他们赶紧进寨。

  “你们别乱动,我去向上通报。”小猛说完看了一眼李世民,然后转身就跑。

  看看山上的大寨,大家叹了一口气,这一来回还不得小半个时辰。呆会天黑了,路这么险峻,掉下去可就亏大了。

  李世民也没有想到,这些土匪也这么狡猾,在这里就开始设卡。向上看似乎还有两处天险,真要想攻打山寨的话,恐怕十分艰难。不过,他现在担心的是时间紧张,天黑前来不及上山,出了危险总不能让人高兴。

  可能是看出了李世民的担心,侯飞虎说:“秦王不用担心,天黑前一定能上去。”

  听到他这么说,李世民觉得很奇怪,天黑前只要小猛能返回来就不错了,他用什么来保证天黑前就能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