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358 双雄会金顶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没有特别的情况,一个人不可能说很快就能被揭穿的谎话。听到侯飞虎笃定地说,天黑前能进入金顶寨,李世民充满了好奇。难道说小猛会飞吗?这绝对不可能。那么这里一定有不为人知的秘密,要么就是熊阔海就在这里。难道说他喜欢呆在山路的险峻之处,而不是山上的大寨?

  不等李世民想清楚,就见小猛又跑了回来。他这次回来后,没有和侯飞虎说话,直接向李世民一报拳,身子向前躬了一下说:“盟主有请秦王殿下,因为天色以晚,所以他不能亲自下山来接,请您见谅。”

  “请前面带路。”李世民也明白,等熊阔海下来的话,估计不用上山天就黑了,还是抓紧时间赶路才是正事。

  小猛听到吩咐后,转身给身边的人安排了一下,就走在前面,领着他们向山上走去。李世民发现这个小猛虽然是土匪,但是做事很有条理,谈吐也有理有据,和一般的土匪很是不同,不由得暗暗留心起来。

  因为时间紧张,所以大家也不客套,都尽量加快脚步上山。李世民留意了一下这里的山势,一出像一个老虎嘴,看出来又人加工的痕迹。侯飞虎小声给李世民说,以前这里连马都不容易过去,是熊阔海做了盟主后,为了方便通行,特意让石匠凿宽大了不少。

  过了老虎嘴,向上没有多远,就是一段陡峭的台阶,一边是山,一边是悬崖。如果说老虎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那么这里就是一个小女子也能挡住千军万马。她只要从山上向下滚一些石头,就是再强壮的人估计也要被打下悬崖。

  看着险峻的地形,李世民暗暗咂舌,这种地形,谁能攻上去。恐怕只有等上面的人没有粮草,自愿下来才行,不然就是他四弟李元霸也无可奈何。他也明白过来,为什么历朝历代都没有人剿匪,因为人家仗着地利之便,随随便便就能雄据千军万马!

  想来这些山寨都差不多,几百年来都是占据着天险,又经过多年的经营改造,才形成了现在的局面。李世民越发觉得应该想尽一切办法把这些土匪争取到手,不然在和瓦岗军打到关键的时候,他们趁你不注意,突然从山上下来,偷袭一把,抢钱抢粮,谁能受得了?谁又能报复回去?

  李世民也知道瓦岗军才是他们最大最主要的敌人,而太行山上的土匪就是他们双方的一个变数。没有进山以前,李世民就是这样认为的,现在看到这么险峻的地势,愈发觉得这些土匪的重要性。如果没有这些土匪的支持,想要穿过太行山,向山东用兵,根本不可能,因为后勤补给没有办法保证。

  他一边爬山一边思索,想着怎么利用太行山的地势对付瓦岗军,不知不觉就到了金顶寨的大门。忽然听到一声粗壮的大嗓门:“秦王殿下,幸会、幸会,有失远迎,还望王爷恕罪。”

  听到声音,李世民抬头一看,一个身高体壮的魁梧大汉迎面走过来,看那气势和豪爽的样子,李世民知道他就是熊阔海。虽然他俩素未谋面,但是互相也知道彼此的一些情况,所以一见面,就能对上毛眼。

  看到热情迎上来的熊阔海,李世民自然也是豪爽的一笑:“哈哈,久仰熊阔海盟主的大名,如雷贯耳,今日一见,三生有幸!”

  “啊!三生有幸!”熊阔海本来也想说同样的话,却没有李世民嘴快,只能附和最后一句。他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绿林中人见面以后都是这样说。好像和“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一起流传开来的,却没有想到世家公子也会说这样的话。

  李世民抱拳作揖,他能感觉到熊阔海是一个直爽的人,因为自己几句夸奖的话说完后,他的脸有点红。一个三十多岁的人还会脸红,你能说他不简单吗?李世民趁热打铁,让后面的人把礼物抬上来,一字排开。

  只见一锭锭白银,在傍晚的昏暗的管线中,显得益发雪白;一卷卷绫罗绸缎,给人丝柔绚烂的质感。跟在熊阔海身后的土匪,一个个忍不住吞咽着口水,都被李世民的大手笔给镇住了。

  “秦王殿下,请、请,咱们到大厅说话,这里蚊子太多,一会叮几个大包,就是银子也压不住。”熊阔海也喜欢银子,不过这一见面就摆出来,让他很不高兴。他认为李世民太小看人,难道他是钱能收买的?

  “熊盟主真会说笑话,用银子治蚊子咬的大包?好!也只有真豪杰才这么视金钱为粪土!绿林传言果然没错!盟主真是一条好汉!”李世民看到熊阔海的脸色变化,知道自己把银子这么着急的摆出来,似乎让他们会错了意,其实他真是十分在意熊阔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