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375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采集到火箭弹的数据后,沈厚和李靖他们开始研究如何把火箭弹运用到实战上来。瓦岗军的火箭弹虽然不能和现代的火箭弹相比,但是要比步枪的杀伤力大多了,所有也算一个特殊的热武器。既然是热武器那么对敌作战的战术就要做出相应的变化。

  火箭弹试射完以后,他们回到聚义厅就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因为大家刚刚见识了火箭弹的强大威力,所以个个兴奋不已。于是就在聚义厅热烈地讨论起来,就连晚饭也是在讨论中捎带解决的。不过,大家的注意力明显都在火箭弹上面,饭都是象征性的吃了几口。

  在这个时代,攻城就是用人命填的噩梦。每一次攻城战后,都会留下一城壕的尸体。虽然瓦岗军发明了坦克,用无数的坦克组成坡道,增加了攻城方的战斗力,但是因为城市的局限性,双方的肉搏战,还是会造成攻守双方巨大的死伤。但是现在,有了火箭弹,不管是瓦岗军作为进攻方还是守方,战斗力的提升,都能碾压对手。不过,热武器自然和冷武器不同,用以前的战略战术自然也不妥当,沈厚他们必须要研究出一个新的战略战术。

  这一讨论,大家就说不完。火箭弹的杀伤力让李靖、徐茂公、秦琼他们震撼莫名。以前大家都认为个人的武力在战场上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大家都以一身高强的武力为荣,对武功高强的人也很敬佩。可是看到火箭弹的威力后,他们发觉个人的武功再怎么厉害,也难以抵挡火箭弹。不过,听到工程部房玄龄说出火箭弹的造价是三十两银子一个后,一个吃惊的长大了嘴。十两银子就能让一家老小生活的有滋有味,这三十两银子也太奢侈了,“轰隆”一声就没有了。瓦岗军能造出多少个火箭弹?这哪是打仗这是扔银子。还好能听见响声。可是响一声就是三十两银子,听多了心能不疼吗?

  看到大家的样子,沈厚说:“不管心疼不心疼,仗还是要打,火箭弹还是要用。岗军现在看起来比唐军和大隋都强,但是兵力还是捉襟见肘。主要是因为瓦岗军夹在大隋和唐军之间,两面都需要设防,所有比另外两个势力都要艰难。如果瓦岗军能够占据太行山,那么据山而守,依靠优势地理位置,自然能节约一些兵力。不仅如此,唐军为了防止瓦岗军从山上下来,反而会抽点兵力防御,这样一来也能减轻潼关方面的压力。”

  喝了一口茶水,让大家消化了一下他的话,沈厚继续说:“只有让唐军顾此失彼,处于防守的劣势,咱们瓦岗军才能抽调兵力南下伐隋,所以太行山非打不可!海非消灭不可!”

  听沈校长这么一说,大家犹如醍醐灌顶一般,豁然开朗。以前大家从来没有想过,去攻打太行山,因为从来没有人能打下太行山。现在却不一样了,瓦岗军有火箭弹,再凶险的地势也挡不住火箭弹。于是纷纷发言,献计献策,谋划攻打太行山,攻打熊阔海。不知不觉就讨论到了深夜。却不知千里之外单雄信等人正命悬一线,而始作俑者就是熊阔海。同样,熊阔海也不清楚,在这个夜晚他的命运已经被沈厚他们安排好了。

  黑夜的浓雾中,正在追赶单雄信的熊阔海,猛然间打了一个喷嚏。他正当壮年,武功高绝,从来就没有过小病小灾,对自己无缘无故的打了一个喷嚏,感到很疑惑。吸了吸鼻子,熊阔海感觉上下通气,晃晃手上的两柄大板斧,他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这时候,就是面前有一头猛虎,他也能把老虎手撕成碎片。看到跟前的亲兵拖拉的样子,熊阔海又催促一声:“大家快点,再加把劲,绝不能放过单雄信!”

  听到熊阔海的催促,他的亲兵又紧跑几步。他们已经跑得够快了,只是眼前总是黑乎乎的,让人感到很压抑,情绪不高。本来他们刚刚入睡,却被叫起来,谁能有多高的情绪。再说大家都认为单雄信和自己是一样的人,为什么一定要抓住他。却不知道他们的寨主已经把单雄信他们当作了自己的投名状,想用单雄信的脑袋换取他的荣华富贵。只是谁会在意几个小喽啰的心思,而小喽啰也并没有多少立场,只会跟着寨主走,让他追他就追。

  转过一个山脚,他们就听见了前面的吵闹声,有耳朵好的人已经听出来是吕望的声音。熊阔海的武功高,耳力也更加好,也一样听出来,前面是吕望他们。不过他和别人不一样,大家知道前面是吕望后,都高兴地向前跑,而他却阴沉着脸。

  熊阔海不知道吕望是傻还是怎么的,这么吵吵嚷嚷的怎么可能追上单雄信他们。这黑灯瞎火的,还有浓雾,单雄信他们听到吵闹声还不躲起来。就算躲在身边数步,谁又能看得见?熊阔海心里虽然憋着火,但是也不能大声呵斥吕望。只能让手下的人噤声,然后他加快速度向前赶过去,他要要把吕望的嘴给封上。

  还不等熊阔海赶上去,前面的队伍愈发乱起来,发出了更大的吵闹声。听到越来越大的吵闹声,熊阔海再也憋不住了,大吼道:“吕望你是不是猪啊!吵这么大声!我看你存心想让单雄信逃走。”

  听到后面霹雳一声喊,把吕望吓得一哆嗦。他心里面确实不愿意碰到单雄信他们,那个拿枪的黑大汉太厉害了,吕望可不想为了金顶大寨舍生忘死。不过,他这种心思可不想让人知道,尤其不能让熊阔海知道。他觉得自己并没有露出什么破绽,怎么就被大寨主喝破呢?但是吕望也不是吃素的,他怎么能承认自己心里的想法,赶紧大声说:“寨主,你可不能冤枉我,别人不清楚,你应当清楚,这些年我为了山寨守在半山腰,任劳任怨,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

  这时候,吕望那里已经乱成了一锅粥,但是急于分辨的吕望哪里有精力约束手下。反而是熊阔海大喊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