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399 入驻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李世民想让唐军帮助这些土匪守住隘口,但是这些土匪只会算自己的小九九,担心自己的利益。想到这种矛盾,李世民心里十分生气,暗暗骂这些土匪占着茅坑不拉屎,但是他脸上却还是和煦的样子。

  怎么才能不引起这些土匪的反感,还能让唐军安全入驻呢?一边保持风度,一边飞快的想着对策。

  “牛彪,你觉得你的寨兵多长时间能整编好?”猛然间李世民想到一个借口,于是问牛彪。吃柿子捡软的捏,打破僵局也一样要技巧,他自然要找对他对忠心的人问。

  “整编好?”牛彪不太明白整编是什么意思,不过他觉得不管是什么,肯定是越快越好,迟疑了一下,坚定的说:“一两天!”

  听到他的回答,李世民无奈地轻笑了一下。把这些散漫的土匪整编成一支军队,不要说一天就是一个月两个月能做到,那他做梦也会笑醒。

  而跟随李世民的那些亲兵听到牛彪的回答,忍不住“呵呵……”讥笑起来,但是看到李世民严厉的眼光,一个个赶紧低下头,抿紧嘴巴。

  其他的土匪虽然也不懂整编的意思,但是看到那些亲兵的样子也知道牛彪出丑了。

  “就是说把你们这些人训练成和他们一样。”李世民这时才明白这些土包子不明白整编的意思,于是解释了一句。

  “像秦王的亲兵一样,恐怕至少要三个月吧。”牛彪这才明白自己搞了一个笑话,于是红着脸又做出保证,随即觉得不太好,赶紧又补充道:“不、不……”

  听到牛彪又开始否认,李世民也觉得正常,这些土匪自由散漫惯了,想要改变他们的习性,三个月时间确实有点紧张。虽然说有点难以办到,但是最起码要有态度和决心,他不由地摇摇头,感觉这些土匪是狗肉上不了席。又想想这些土匪正是因为烂泥扶不上墙,所以才能被他幸运的轻易招揽。如果都像瓦岗军一样,说不定还要给唐军制造出多少麻烦。想到这里,他也不再抱怨这些草包,反而想鼓励几句,正要开口。

  “秦王,我们这些人怎么能比得上你的亲卫铁军,但是一定要比瓦岗军强!”牛彪终于憋出了一句马屁。

  听到他这么说,李世民也不再觉得他抢话让人讨厌了,他最喜欢听的就是比瓦岗军强!如果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觉得比不上瓦岗军,那就不用打了。听牛彪这么说,李世民也要表示一下,不过说什么呢?

  牛人就是牛人,略微迟疑了一下,李世民想起自己的目的,于是说:“等大家整编……”想到他们不明白整编的意思,改口说:“等大家训练好了,咱们就杀出太行山,活捉沈厚、单雄信,抢他们的杏花村,抢瓦岗山的金银财宝!到时候咱们还要杀杨广,住他的金銮殿,再也不在山沟沟里呆。”

  “还要抢他们的老婆和女人!”有一个土匪补充了一句,引得其他土匪纷纷配合地大喊。

  听到这些土匪大喊大叫,李世民差点骂娘。怎么就听不出重点?住金銮殿不好吗?住金銮殿一样可以玩女人,怎么只想着玩女人呢?你们不想着金銮殿,能舍得你们的山窝窝?不舍得山窝窝能让唐军顺利接管这些要隘吗?

  “咱们以后再也不用藏在山窝窝了,都去洛阳,去扬州,抢钱抢女人。”终于有一个土匪开了窍,喊出舍弃山窝窝的话。

  说实话,这些土匪早就想往着山下的花花世界了,只是他们一直不敢出山。当年的大隋可是开出了一个土匪人头五两银子的悬赏,他们敢下山吗?一下山就成了白花花的银子,不等官兵动手,那些百姓就能聚集起来把他们给割了脑袋换银子。

  现在终于有了这么一个下山机会,所有的土匪都心热起来。他们很多人多年都没有见过女人了,现在看到母猪都赛貂蝉。听到李世民带他们下山,恨不得马上就杀下山去,于是越喊越兴奋,最后竟然有不少人喊道:“杀向长安去抢钱抢女人……”

  听到有人喊杀向长安抢抢抢!李世民顾不上头疼,先看向李元霸。哪里想到李元霸竟然也跟着大喊抢抢抢!他才是爱热闹不嫌事大的主,根本不管抢哪里,抢什么,他只享受抢的快乐。

  李元霸和李世民虽然不怪罪这些土匪,但是那些亲兵可不满意了,正要发火,有些土匪发觉有些土匪昏头了,赶紧拉扯他们的衣袖,提醒他们喊错了,用眼神示意秦王他们就是长安的。于是,本来气冲斗牛的喊声变得稀稀拉拉,渐渐变成吵杂声。

  “好了,咱们以后下山一统天下,建功立业,到时候也能够封妻荫子。”李世民赶紧总结了一句,他有点后悔自己刚才用了土匪的调调,说了抢酒、抢金银的话,引起了这些土匪抢抢抢的欲望。

  “好!一统天下、建功立业、封妻荫子!”下面的土匪虽然不太能明白这些成语的意思,但是有人带头,也跟着轰然叫好。

  李世民用手往下压了压,等没有人在喊的时候,说:“我明白大家迫不及待想下山的心情,但是还要等几个月。等你们训练好了,咱们就杀出太行山,让瓦岗军看看咱们的刀快不快!”

  “什么是迫不及待?”李世民刚说完,下面就有人问。

  听到这个问题,再看看不少土匪也是一脸疑问的样子,李世民知道这些人不明白这个成语的意思,不由地感叹这些人素质低,见识少。忽然看到牛彪一脸热切的望着他,没有像别人那样疑惑,于是决定给他一个露脸的机会:“牛将军,你给大家说一下,什么是迫不及待。”

  “啊……”牛彪没有想到秦王会让他回答这个问题,一下子闹了一个大红脸:“我、我也不太明白,不过,我知道只要是秦王的话,认真听就好了,反正这些话都是字字闪金光,句句是真理。秦王指那我就冲那,让我逮鸡我绝不撵狗,刀山火海也向前扑!”

  李世民听到牛彪的话,心理觉得很受用,他对牛彪也更加看重了。虽然人家不懂这个成语,但是人家觉得根本不用懂,只相信秦王就行了,所以才一脸热切,并不是急着想显摆他知道这个成语的意思。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既然牛彪这么忠心,李世民自然也要表示一下:“你将军真是好样的,我让我的亲兵李金协助你训练,到时候和我帐下的宋万将军一起做正副先锋。”

  听到正副先锋这个官职,其他几家寨主眼睛都红了。他们都没有想到,牛彪就拍了拍马屁,秦王就委以重任。哪怕是一个副先锋官,那也有大把的油可以捞。再说他们做先锋,那什么好东西不是他们先挑吗?在看看自己个,虽然也是偏将,但是这里偏将可有好几个,如果没有好机会,恐怕牛彪成了将军,自己还是偏将。这里的几个寨主,以前可从来没有把牛彪放在眼里,现在人家可抢在了他们前面。

  “秦王,秦王,你可不能厚此薄彼。你也要给我找个能人,赶紧帮我训练训练,到时候我也要做先锋……”这些土匪头一个个奋力挤到李世民身旁,争抢着,担心自己不能受到重视。刚才还担心唐军到了他们山寨架空他们,现在却唯恐唐军不来。

  “好!好好!大家别急,我马上就派遣得力的手下去你们山寨,帮你们训练。到时候我亲自验收,成绩优秀的立刻委以重任。”李世民高兴地说。看到这些土匪被他几句话就说的转变了态度,李世民暗暗鄙视他们目光短浅。

  为了防止夜长梦多,李世民立刻派身边得力的亲兵拿了自己的亲笔书信,向山外的刘文静发出调令,让他先挑选五千精锐进山。同时,他要所有的土匪就近集中到几个大寨,把轵关陉、太行陉、滏口陉、井陉四个要道牢牢掌控起来。

  这样做不仅有利于控制太行山的东西要道,而且集中起来更加便于统帅这些土匪。如果他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各自为政缩在自己的小山头,怎么能改变他们的土匪习性。甚至说这些土匪有本能的小团体主义,反而容易和入驻的唐军产生矛盾。而集中起来,打成一片,各个土匪反而形成竞争的局势,更利于改造这些土匪。李世民希望经过一系列的手段,让这些土匪成为真正的军人,绝不是一群乌合之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