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435 炸药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要能想到,又肯大胆尝试的人,老天爷也会眷顾他。

  听到沈厚的建议,所有人都是懵圈了。从古到今,守城的都是用弓箭,用滚木礌石,用火,用金汁……来防守,从来没有用齿轮的,还在上面假装刀刺,这到底是什么鬼?

  看到大家一脸浆糊样,沈厚说:“风车,风车,就像风车一样,把扇叶改装成刀刺。”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这样转动的时候,射过来的箭就能被挡住,就算是抛石机抛过来的石头也可能挡的住。就算他们用楼车也没有地方可架,至于云梯就更不用说。”

  风车,他们都不陌生,在个别风大的地方,瓦岗军用风车磨面、碾米,有时候也打铁。风一吹,风扇“哗啦啦”的转个不停,如果旋转的速度真的够快,箭支真不能射过去。只是这要在城墙上架多少风车呢?还要改造称刀刺的样子,这个工程也太大了吧?

  “似乎可以试一试,不过,咱们没有哪么多钢铁,再说时间上也来不及。”秦琼率先说出困难。

  “如果没有风可怎么办?总不能用人转吧?”程咬金也赶紧发言,他觉得自己总算抓住了一次挑刺的机会。

  “是啊,是啊,人转的话力气恐怕不行。”齐国远赶紧附和,一边用肩膀扛了一下程咬金,表示自己对他的支持。

  “通过齿轮传动,用畜生的力量转动也行,只是时间和材料都难以满足。”李靖皱着眉头沉吟着说。他觉得这种办法不错,能提高守城的力量,还能大大减少伤亡。想象一下,攻城的隋唐将士看到到城头上转的密不透风的风扇时的神情,都能让人畅快几天。可惜想要布置好,暂时恐怕不行。

  “我们先做几个试试,能行的话继续。不管是一个还是十个,总归能减轻咱们防守的力量。我觉得最主要就是要能抵挡住抛石机,不要费劲巴拉的做好一个,效果也很好,可是一块大石头飞过来,‘咔嚓’一下就砸坏了,那就太得不偿失。”沈厚没有那么理想化,循序渐进就好。

  “这就是你们研究院的事,我们只管拨款。”徐茂公轻松的说,反正大家都只管做事,至于搞研究,就交给沈校长和他的学生。

  “对、对,主意是你想出来的,怎么做也得你们研究好。”程咬金随声附和。

  “好,这个我已经让他们研究了。下一个议题就是要严防奸细。目前咱们瓦岗军进攻虽然乏力,但是防守应该没有多大问题。因为咱们为了发展经济,所以允许商队自由通商。我觉得他们如果派遣奸细的话,一定会在商队中掺入奸细。因此应该继续加强对商队的监控。大家都谈谈。”

  所有人都明白,攻打城池只有里应外合才是最行之有效的好办法。而瓦岗军不限制商队的出入,无疑是给了隋唐军队一个可乘之机。当然了,瓦岗军也可以制定一个规矩,哪支商队如果混入关系的话,取消在瓦岗军地盘经商的资格。这样能杜绝商队里混入奸细吗?

  同样的谁都知道那些商队和隋唐两方势力都有很深的关系,或者说就是隋唐统治阶级自己的商队,为了自己的势力能够打败瓦岗军,他们会害怕瓦岗军这条规矩。不要说取消通商的资格,就是杀头,他们也一样会安插奸细在商队里。

  然后,被瓦岗军发现商队里的奸细,然后被取消通商的资格,最后,所有的商队都被取消资格。没有了商业活动,瓦岗军怎么积累财富,怎么图强?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道商队有奸细,也大方的让他们进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临时身份张严格了商队的人员行动,各个衙门和军事单位实行军事管制,严格保密制度。另外发动群众,让所有的敌人在任命群众的汪洋大海中无处藏身。不过,这时候的人民群众可没有那么高的觉悟,虽然沈厚十分注重思想改造,但是几千年的封建思想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变的,因此他采取的是奖赏制度。只要提供线索,赏银五十两;抓住一个奸细,赏银一百两,可以累计。

  这个时候,五两银子就能让三口之家无忧无虑的快活一年,五十两银子完全能够让家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怕他们不动心。另外在各个村镇也实行军事化管制,所以年十五以上,五十岁以下,在农闲的时候,都要参加军事训练,成为预备役。

  同时,在军中也实行明确的奖惩制度,士兵杀一敌人,赏五两银子,升一级。不听命令,私自后退逃跑,斩!等一系列法规。并且辅佐以思想教育,让士兵们明白,为谁而战?要他们明白想要一家平安富贵只有保住瓦岗军的地盘,只有打败唐军和隋军才能世世代代永享太平。

  经历过连年大战,见识过饿殍遍野的人,谁不珍惜如今的安定局面?如今,瓦岗军在各方面都是蒸蒸日上,所有人的生活条件是芝麻开花————步步高,谁又愿意回到从前?

  这样做,基本上杜绝了奸细打听情报的可能。余下的就是要在防守上下功夫。如何防止敌军化妆称商队夺城门?瓦岗军采取的瓮城的防守措施,反正如今有了水泥,这让建造城墙变的容易很多。凭借瓮城,瓦岗军利用先进的武器,谁能挡的住?

  就算真的丢失了一两座城池和关口,又能怎么样?如今瓦岗军的火箭弹技术越来越成熟,在火箭弹下,不管是唐军还是隋军,谁能守得主城池呢?

  最主要的是,瓦岗军的黄色6药也有突破性的进展。原本沈厚在高三的有机化学中只学了分子式,知道T6NT是用甲苯和浓硝酸合成的,但是并没有做过相关的实验,而且他也不认识什么是甲苯,甲苯又是怎么做出来的,所以他首先让研究院的人把甲苯给研究出来。这就意味着炸药快要造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