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之主 10 陨星号
作者:符宝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方运忽然想到玛雅文明传说中13个神秘的水晶头骨。

  古老传说:古时候有13个水晶头骨,能说话,会唱歌,这些水晶头骨里隐藏了有关人类起源和死亡的资料,能帮助人类解开宇宙生命之谜。

  根据传说,人们必须在2012年12月21日之前找到全部头骨。那一天是已经循环了5126年的玛雅历法的终结。

  除非13个头骨聚集在一起并按正确的位置摆放,否则地球将飞离轴心。只有那样做,头骨的超自然力量才能挽救地球。

  玛雅人有一点是猜对了。水晶头骨能够帮助人类解开宇宙生命之谜。

  不需要解开了。

  水晶头骨就是宇宙生命的头骨。

  宇宙中,有很多种族,很多文明,比如,水晶人,水晶人生活在巨猿星系,猿尾3号星上。巨猿星系因像仰天咆哮的吞天巨猿而得名,组成巨猿的尾巴有13颗亮星,猿尾3号星就是从尾端数起第三颗亮星。

  水晶人性格平和,非常聪明,水晶人文明的科技非常发达,制造的宇宙飞船非常先进,太空堡垒型宇宙飞船比月球还大,装备的歼星炮,一炮可以轰碎一颗星辰,探索型宇宙飞船速度非常快,全速飞行速度可以达到0.5光速,水晶人操纵着探索型宇宙飞船去星空中探索,是宇宙中有名的‘航海’文明。

  宇宙中,有很多奇怪的植物,比如,通天藤,通天藤的种子随陨石在太空流浪,随着陨石降落在星球上,吞噬这个星球的生机,然后,继续流浪,吞噬一个个星球的生机,直到长成一株通天巨藤,一株通天巨藤比一个星系还大,一片叶子就像一片大陆。

  外面的蛇发藤是水晶人种植的,是外星植物,目地就是防止外人进入这里,打扰他们安息。

  但是,显然有玛雅人进入了这里,拿走了13个水晶头骨,然后,才有了玛雅人关于13个水晶头骨的传说。

  13块水晶棺盖被方运反过来掀开。

  忽然,方运发现13幅星空图有区别。

  方运仔细对比了一下。

  每一幅星空图都有不同的地方,比如,第一幅星空图与第二幅星空图对比,第一幅星空图左下角,如果把所有星辰按照一定的规律连接起来,就会出现一头仰天咆哮的巨猿图案,这是宇宙中著名的吞天巨猿星座,而第二幅星空图,星辰杂乱无章分布,……。

  方运心中一动,截出了每一幅星空图不同的地方,按照顺序拼接起来,居然拼成了一幅南美洲地图,这不可能是巧合,水晶人有意这样做,目地就是这幅地图中暗藏着宇宙飞船的位置,方运用手指指了指地图上某个位置。外星人的日记中猜测的一样,宇宙飞船藏在亚马逊雨林中。

  方运像爬烟囱爬上竖井。

  无数的藤蔓向方运缠绕过来。

  方运拿出匕首,将藤蔓砍断,然后,直接跳下高台,迅速远离高台。

  ……

  一个星期。

  方运到达伊基托斯,从伊基托斯进入亚马逊雨林。

  半个月后。

  方运到达地图标记的地点,找到了宇宙飞船。

  宇宙飞船的形状是三角翼,银白色,相比水晶人制造的太空堡垒型宇宙飞船,有月球那么大,这艘宇宙飞船是水晶人制造的探索型宇宙飞船,追求的是速度的极限和安全,制造探索型宇宙飞船的金属是流银金属,就算飞船遭到一块陨石撞击,也会安然无恙,一艘探索型宇宙飞船的造价比一艘太空堡垒型宇宙飞船还高。

  这艘探索型宇宙飞船名字叫做陨星号。

  陨星号降落的时候直接在地上砸出了一个大坑。

  陨星号就隐藏在茂密的丛林中,被绿色的植物遮得严严实实。

  方运进入陨星号中,内部一片漆黑,成了一群蝙蝠的巢穴,地面积满了厚厚的粪便,鼻子能闻到阵阵腐臭味。

  方运从背包拿出手电筒,照射过去,在头顶,挂满了蝙蝠,方运走向控制台,按了一个按钮,一个抽屉弹出来,抽屉里面有一本陨星号操作指南。

  花了一个小时,看完了操作指南。

  方运按了启动飞船按钮。

  大屏幕上一个警告的标识。动力系统故障。请启动修复机器人修复。

  方运选择启动修复机器人修复。

  屏幕上一个警告的标识,能源不足,请补充能源。

  接下来,方运排查了各个系统,各个系统正常。

  只有两个问题。

  能源不足。

  动力系统故障。

  方运要做的是,补充能源,让修复机器人去修复动力系统故障,在仓库里,有宇宙飞船的备用零件。

  希望在矿洞中还能挖到能量晶。

  ......

  一个星期后,方运回到中国。

  ——

  方运消失的两个多月。

  全世界的媒体对纳晶进行了深度报导。

  《华尔街日报》,纳晶超过了丙酮丁醇梭杆菌发酵技术,成为世界最贵的专利。

  丙酮是无烟火药生产过程中所需的一种化学品,由于其制造方法复杂,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它一直是无烟火药批量生产的瓶颈。

  直到英国皇家海军实验室的化学家哈伊姆·魏茨曼开发出丙酮丁醇梭杆菌发酵技术,才达成了批量生产丙酮的夙愿。

  不过,丙酮丁醇梭杆菌发酵技术是魏茨曼申请过专利的。

  按照专利法,英国政府在企业中推广这一技术需要给魏茨曼付专利使用费,而由于生产数量太大,这个专利使用费算下来将是个天文数字。

  囊中羞涩的英国政府只好厚着脸皮去跟魏茨曼商量:要不这账咱先欠着?或者封您个爵士咋样?

  魏茨曼大手一挥,钱可以不要,爵士我也不稀罕,您给个态度就行——英国要支持犹太人建立自己的国家!

  英国在一番权衡后,接受了魏茨曼的要价,在一战后开始接受犹太人移民巴勒斯坦。有了英国政府的公开支持,世界其他国家也开始不那么抵制犹太人建国了。

  《纽约时报》,苹果如果没有拿到纳晶的专利授权许可生产,苹果也会死的。

  《华盛顿邮报》,兔子国发布文件,禁止某些技术的出口,虽然文件中没有提到纳晶技术,但是,我仿佛听到苹果公司哀鸣的声音。

  ——

  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