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3.未来媳妇儿被欺负了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3.未来媳妇被欺负了

  赵乂没想到这少女竟如此难缠。旁边年龄稍大一点的青年也不出手制止。

  赵乂很清楚,对方并不想真正找茬,要是想找茬木属性修士有很多方法可以伤到他。

  消息决定要真正治住她。还没等小姑娘真正甩过来,赵乂就以极快的速度来到了那根树枝之上。双手抓住那两根藤条。

  小姑娘堪堪落地,看到赵乂抓住了藤条,她就赶紧将藤条收回来。

  可是他哪有赵乂的速度快。顷刻间赵乂已经来到她的身边,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她自己的藤条将她自己给绑了起来。

  “就这样结束了?”

  “肉身抗筑基,赵六郎真的可以?!”

  “小子,不要乱来……”那青年一看小姑娘被绑住了,有点急了。

  “你住手!”小姑娘赶紧制止青年:“哎呀,不玩了,不玩了,不好玩!”

  赵乂这才放开她,看了看小姑娘,又看了看那青年。莫名所以。

  “给,你的信!”那青年从怀里拿出一封信交给赵乂。

  “给我的?”赵乂很奇怪,谁会给他来信呢?

  “两位是?”赵乂问道。

  “我叫唐士礼,唐家老三,她叫唐萱,我们家老七。”唐士礼很平淡的说道。

  “唐家……”赵世凌好像想起了什么。

  “大伯,这唐……”

  赵世凌打断赵乂话,对唐氏兄妹说道:“两位里面请,六郎,去陪两位进去聊聊,外面我来照顾。”

  “是,两位里面请!”赵乂很礼貌的伸出右手。

  “哼,你这个怪人!”唐萱白了赵乂一眼走进大厅。唐士礼随后也跟着进去。

  三人走进内庭客厅,赵萍端来了茶水。

  “小子,写封信你可以决定看,也可以决定不看,或者看了之后也要慎重作出决定!”唐士礼很是不客气的说道。

  唐萱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左看看,右看看,再看看赵乂,再看看门口,很是无聊。

  赵乂看着这对奇葩兄妹简直无话可说。很显然,现在的唐士礼是以一个上位者的身份在和自己说话。

  而唐萱则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小姑娘。

  最后赵乂还是决定打开看一看,因为大伯既然一听到姓唐就让自己进门说话,肯定是有原因的。

  书信打开,内容呈现出来:“

  赵乂贤侄如晤:

  孤唐洪,大周国国主,与乃父为金兰兄弟,很多年前……”

  一口气把信看完,赵乂有点蒙了。

  唐洪信中说他和赵世峰是结拜兄弟,也是离火宗的同门,说当年作为离火宗核心弟子的赵世峰很照顾他。

  后来赵世峰失踪,两人也就断了联系。后来赵世峰从十万大山中归来,再次找到他,要他帮忙照顾赵家主脉。

  即将离开的时候发现了已经两岁的唐萱,于是两人约定将来让赵乂与唐萱结为夫妻。

  另外,赵世峰还曾告诉唐洪,说赵乂体质比较特殊,十四岁之前灵根不会觉醒,一定要在十四岁之后找到赵乂请高人帮忙打开赵乂的“丹田”。

  原来这些年唐洪一直派人在他身边保护他,还帮他挡住了很多次暗杀。

  包括赵乂灵根觉醒的事情他都知道。

  并且告诉赵乂,如果他不愿意暴露秘密的话,他会帮他保密。不过也没必要隐藏,不能光明正大的修炼,对心境也会有影响。

  还说,十万大山的大历练对他十分重要,虽然这次历练灵台境一下任何人都可以参加,但是还是有一个基本的要求,那就是必须达到筑基。

  最后告诫赵乂,小心来自中州的人。

  至于这个婚事,父母定下的,如果他不愿意,唐洪也不会怪罪,仍然会一如既往的帮助他,保护他。

  看完信以后,赵乂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注视着唐萱看了一会。又陷入了沉思。

  “看来这个唐洪还是个不错的人!十几年默默的帮助我,直到我的灵根觉醒才来找我。如果我的灵根不觉醒,他还还真有可能帮我觉醒。

  不过,我的父亲是怎么知道我的灵根会在十四岁以后觉醒呢?”赵乂很是费解。这种玄之又玄的东西,还真有趣。

  “想不通,就不想了!”

  在他看来,一时半会搞不明白的事情,多想就是浪费脑细胞。总之以后实力达到了肯定会明白的。

  赵乂对唐士礼打了个眼色,意思是让唐萱先出去。

  “萱儿,你先出去玩会!”唐士礼对唐萱说道。

  “小屁孩,你们打什么哑谜?谁稀罕听你们说那些无聊的话!”唐萱很生气他们对自己的轻视。

  不过还是乖乖的出去了。

  “对于我,你知道多少?”赵乂想知道这个唐士礼知不知道自己已经开启黄庭的事。

  虽然相信唐洪,不过他还想确定一下。

  “全都知道!包括这十几年父亲在你以及你们赵家花费的心思我也知道!”唐士礼仍然很是轻蔑的说道。

  “那么,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你的父亲如此重视与我?”赵乂追问道。

  “因为与你父亲的交情呗,还有就是可怜你,父母不在身边,而且还……”唐士礼没有说下去。

  “是不是我还是先天废体?!”赵乂知道这个小伙子之时年轻,还不明白什么叫做兄弟的信任与情谊。

  赵乂顿了顿,想想是不是吓他一下,反正看完信之后,他也走了底,即使是暴露了也无所谓。

  有这么一个大靠山他害怕什么?

  “那么……”赵乂盯着唐士礼的眼睛猛地将气息释放到最强在刹那收回:“这个你知不知道?!”

  唐士礼猛地一震,眼睛瞪的老大,嘴巴张的大大的。

  “你你你你!!!……”

  唐士礼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刚刚那股刹那间出现的气息分明比他还要强大好多。

  先前他虽然对赵乂肉体抗筑基很是吃惊。但是无论如何他也想不到,眼前这个比自己还小四岁的少年竟然那般强大。

  “好了,你也不想想,如果我是个普通人的话,又如何配得上唐萱!!!哈哈哈!”赵乂走过来随意的拍了拍唐士礼的肩膀。

  唐士礼仍然双眼瞪着赵乂,深吸了几口气:“赵乂,先前是我不对,我不该以强势压你。我……”

  “好了,大家都是一家人了,别那般客气,不过有一点你要明白。

  无论是家族的力量亦或是祖辈的余荫都不能成为我们的助力,为由自己强大了,才可以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我们生命中每一个最重要的人。”赵乂老气横秋的说了几句自认为很有道理的话。

  “你说的对,是我太浅薄了。不过……你的心里好像要比你的年龄大一些吧!”

  “哎……你要是死过一回,你也会有所改变的!”这是赵乂第二次说这句话了。

  “哦……奥……不明白!”

  “你不必明白!哈哈!”赵乂神秘的说道:“婚事唐萱还不知道?”

  “不知道,父亲不知道你的态度,所以没敢对他讲!”

  “那还是先不要对她讲,毕竟她还只是个孩子!”赵乂又一次老气横秋的说道。

  “……”

  唐士礼想说:你不也是一个孩子,比唐萱还小一岁呢。

  不过他没有说出来,谁能相信一个只有十四岁的孩子,感觉实力都已经是神桥境了。

  “唐士礼,有人欺负你妹妹,你还管不管了!!!”

  忽然间,唐萱很是气愤的声音传过来,那声音非常刺耳,仿佛受到了极大的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