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3.火灵姬正方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3

  那是火焰,一团很强大的火焰,强大到赵乂无法用灵觉去探查。

  那根本不是什么妖兽,没有血肉之躯,就只是一种火焰凝结出的一种奇怪的形态。

  赵乂感觉自己的灵魂都被燃烧了,疼的他大叫。

  “六郎,小青,出!”唐萱感受到赵乂的痛苦。看都不看外面,玄玉青灵剑被她召唤出来。

  “萱儿,不要,你是木属性,抵抗不了火系妖兽。停下来!”赵乂拦住唐萱说道。

  五行相生相克,木生火,唐萱的术法不仅不能克制那团火焰,反而会伤到自己,赵乂明白这一点。

  可是作为修士的唐萱又怎么能不明白这一点。她只是希望能够争取点时间给赵乂,让他能逃走。

  唐萱没有因为赵乂的阻拦而停下,依旧准备出手。

  “六郎,一直以来都是你保护我,今天就让我为你争取点时间,你快走!”唐萱含着泪微笑着说道。

  赵乂紧闭着双眼,灵觉也受了伤,感受不到唐萱的表情,但是,他又怎么能明白唐萱的心。

  “六郎刀,你还等什么!”不等唐萱出手,赵乂就召唤六郎刀出来。

  这一次六郎刀倒是很听话,就在赵乂召唤它的同时,它就自动出现在赵乂和唐萱的身前。

  说来很长,其实这些都发生在一瞬间。

  而在赵乂和唐萱争执的这一瞬间,那团火焰却始终没有动。

  它就静静的悬浮在赵乂和唐萱的不远处,也没有刻意散发热量伤害他们。

  赵乂的灵觉受伤,也只是自己用灵觉探查那团火焰所致。

  它就那样静静的悬浮着,没有任何行动。

  就当六郎刀出现的时候,那团火焰竟然轻颤了一下。

  六郎刀一出现就从刀身上散发出一种蓝色的光芒,那蓝色的光芒将赵乂和唐萱包罩住。

  赵乂和唐萱不再感觉到炽热,而且全身仿佛被一种很舒服的能量包裹着。

  赵乂慢慢睁开眼睛,看到了六郎刀身上发出的熟悉的光芒。

  这种光赵乂见过,就在第一次见到这把刀的时候,它就是发出这样的光把赵乂从地球带到了这里。

  刚刚情急之下赵乂就知道,那种情况之下,就只有六郎刀才能救他。

  “刀啊刀,你到底是怎么样的一把刀啊?”赵乂心中想道。

  能从地球把人带到无限遥远的玄元大陆,能将至少要人皇境才能打开的黄庭打开。

  如今,又能抵抗这不知什么境界,能伤到灵魂的火焰。

  看着六郎刀和那团火焰就那般对峙着,赵乂心潮澎湃。

  “六郎,你的切菜刀?”唐萱吃惊的瞪着眼睛问道。

  唐萱也见过这把刀,就是在“赵一勺”赵乂料理五阶妖兽的时候。

  那时候唐萱只把它当做是一把很是坚硬,锋利的切菜刀而已。

  可如今,这把刀居然可以地方面前如此强大的火焰巨兽。

  “呵呵,他是我朋友!”赵乂神秘的笑着说道。

  “也不知道,你怎么有那么多的秘密!”唐萱悠悠的说道。

  赵乂的确给了唐萱很多神秘感,尽管如今对赵乂有了一些了解。可是,他依然那么神秘。

  “这是一团火焰能量,怎么会是一团火焰,它又是从何而来?又为什么会存在于此?”一个又一个疑问困扰着赵乂。

  六郎刀和火焰就这样对峙这,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他们不用操心那些妖兽,因为,山洞中的妖兽早已经被那团火焰处理干净。

  不知道过了多久,那团火焰居然收敛了大部分能量,向一个方向飞去。

  正在奇怪的时候,六郎刀却收起了蓝色光芒,重新回到赵乂黄庭之中。

  “对峙结束了?结果是什么?”赵乂很疑惑。

  他不知道六郎刀和火焰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那团火焰居然又回来了,只是炽热程度没有原来那般强大了。

  不过赵乂和唐萱还是感到不适。

  赵乂看着那团火焰在那里来回的摇晃,不知它要做什么?

  “难道它是要为我们带路?”唐萱突然眼睛一亮说道。

  “哦……有这种可能,看来它对我们并没有敌意,若不然,刚刚它就会攻击我们了。”赵乂回想到前面的事恍然道。

  “那我们跟着它去吗?”唐萱还是征求赵乂的意见。

  “萱儿比我聪慧,听你的!”赵乂夸奖道,说完拉着唐萱的手向火焰带领的方向走去。

  “你少来,你早就发现了,只是你在考虑,以为我不知道。”唐萱一边走一边说道。

  “好好好!萱儿一切都是对的!”赵乂笑道。

  脱险以后的两人一边跟着火焰前行,一边斗着嘴。烦恼什么的,对于只有十几岁的他们来讲,那都是浮云,风一吹,都散了。

  走了很大一段距离,也不知道有多远,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赵乂感觉周围的温度越来越高,周围的环境也越来越干燥。

  灵气更加的稀薄,仿佛都被这热量给燃烧掉了。

  “这是什么地方,好热,难道是这火焰的老家。”赵乂一边说着,一边给唐萱传送这灵力。

  唐萱的木属性更难抵抗这炽热的环境。

  “哎……火焰老兄,这里那么热,你带我们来这里做什么?”赵乂喊道。

  那团火焰停顿下来,静静的悬浮在那里一会,就朝另一个方向飞去。

  赵乂他们也不在多说,紧紧跟上。

  “居然有一个房子?”赵乂被火焰带到一个石门面前。

  赵乂灵觉感受了一下,里面是一个巨大的石屋,石屋很大,但里东西很少,就是一张桌子,一张蒲团。以及一些生活用品

  “难道这里以前有人居住过?”赵乂自问道。

  推门进去,赵乂和唐萱都被惊住了。

  满墙的“正”字,不计其数,石屋是从山体中被镂刻出来的。墙壁很光滑,看上去用了不少的功夫打磨。

  光滑的墙壁上刻着数不尽的“正”字。

  最靠里面的一块墙壁上写着一段话:“不肖子孙姬正方,守护圣地结界两万七千年,自知寿元将近,无奈只能化为火灵继续自己未完成之责任。

  望后来者能知我心,为我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