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4.一颗珠子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4.

  又是姓姬的。

  中州姬家,自己的母亲也姓姬,唐洪,赵世峰都提醒赵乂要小心中州姬家。如今又一个姓姬的。

  “这姬正方是哪里的?是和母亲一个家族,还是中州姬家的人?中州姬家和母亲的家族又有什么关系呢?”赵乂心想。

  赵乂看过那段文字之后,转头看着悬浮在空中的那团火焰。心情无比复杂。

  “你就是姬正方前辈?”赵乂看着火焰问道。

  既然姬正方说自己化作了火灵,那么眼前这个只有火焰状态的火焰应该就是那个火灵了。

  以肉体之身化身火灵,那得有多高的修为,那得吸收多少火焰力量,又要承受多大的痛苦和精神折磨才能真正完成,那得有无比强大的意志才能忍受肉体与精神的残酷考验。

  “……”

  火焰没有说话,只是抖了抖。

  “不知道前辈可知道姬如雪这个人?”赵乂问道。

  如果他是母亲那个家族的人,那他肯定知道母亲的名字,而且,他的母亲姬如雪就生活在结界里面,而他就是守护这个结界的。

  当火焰听到赵乂说道“姬如雪”的时候,整个火焰抖动的更加厉害了。

  “看来他知道母亲,那么他与母亲到底是什么关系呢?他又为何在这里守护,又为什需要正名呢?”赵乂心道。

  火焰抖动一会,冷静下来,还是静静的呆在那里。

  “前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又为什么需要正名呢?”赵乂又问道。

  问完赵乂就知道自己犯傻了,一团火焰,能抖动几下,可以表示“是”或者“不是”怎么可能会说话呢?

  下一刻,火焰不再是抖动,而是朝赵乂靠近过来,火焰之力再次收敛。感觉并不是想伤害赵乂的意思。

  赵乂不明白他要干什么?本能的后退,做出防御的姿势。

  那火焰一看赵乂的姿势好像明白赵乂的意思。

  火焰后退,那意思是让赵乂跟他走。但是却阻拦在赵乂和唐萱之间。

  “您的意思是让我跟你走。让萱儿留下,是吗?”赵乂问道。

  火焰轻轻的抖动了几下,表示回应。

  “萱儿,你先在这里等我,我跟他过去看看怎么回事?放心,他既然知道母亲的名字,并且守护在这里,肯定不会伤害我的。”赵乂对唐萱说道。

  “那你要尽快回来!”唐萱知道,他们要去的地方可能是刚刚那个炎热的地方自己跟着肯定会耽误事。

  “放心,我会尽快回来的。”赵乂抱了抱唐萱说道。

  赵乂跟着火灵原路返回那处炎热的地方,继续前面没有走完的路。

  温度不断的升高,周围的石壁都被火焰能量烤的一片火红,火灵挡在赵乂身前为赵乂吸收这那些热量。

  赵乂看到这里心存感激的看着火灵。

  “姬正方前辈以前一定是一位了不起的人,可是,是什么原因需要正名呢?不管什么原因,既然自己知道了,将来一定会为他正名的!”赵乂心中想道。

  又走了很长一段距离,赵乂不仅感到周围的温度更高,而且渐渐的看到前方有一种赤青色光芒发射出来。

  “那里怎么会发出这种光芒?”赵乂心中想道。

  火灵仍然在前方带路,还一边为赵乂吸收这热量。

  被火焰能量烧的一片火红的石壁此时被那赤青色的光芒映照的无比美丽。

  终于走到目的地,在赵乂的前方出现一个巨大的深坑,深坑的底部是火红的岩浆。

  赵乂都能看见那些岩浆的表面冒着的气泡。

  在岩浆上方的半空之中悬浮这一枚发着赤青色光芒的珠子。

  那珠子赤青色光芒闪耀,晃动的赵乂眼睛都睁不开,只能一只手遮挡着看到一部分。

  赵乂感觉周边所有的热量很可能都是这个珠子散发的。

  若不是火灵帮忙吸收热量,赵乂肯定自己无法来到此处,更别说看到这美丽而强大的珠子。

  “姬正方前辈为什么要把我领到这里?这珠子又是怎么回事?”赵乂不明白火灵的意思。

  就在这时,火灵径直飞向那颗珠子,不知道要做什么?

  下一刻,火灵居然卷着那颗珠子又飞了回来,那颗珠子好像很不情愿的挣扎着。

  当火灵再次出现在赵乂面前的时候,赵乂本能的后退,他害怕那颗珠子发出的火焰之力会伤到自己。

  而,当火灵将那珠子放开的时候,那珠子仿佛感应到赵乂一般,就要追过来。

  “你要干什么?不要过来?!不要过来!”赵乂吓得准备拔腿就跑。

  这时候,火灵来到赵乂身后将赵乂的去路挡住。

  “前辈这是为何?我可没有得罪你?可不带这么害人的,这珠子很明显是火系能量强大的存在,这是要杀人呢?!”赵乂对着火灵说道。

  火灵不理会赵乂的说辞,仍然挡在赵乂身后,不过还是帮助赵乂吸收这火焰能量。

  只见那珠子见到赵乂如同见到稀世珍宝一般的扑了过来。

  “救命呀?六郎刀,救我!”赵乂第一时间想到了六郎刀。

  但是这一次六郎刀并没有如先前一般的出来救他。

  然而,就在刹那间,赵乂没了火焰炙烤的感觉。

  当赵乂放开手臂时,没有了那赤青色珠子的影子。

  “哪去了?珠子呢?”赵乂问道。

  忽然,黄庭之中有了异动。

  赵乂内观黄庭,不禁大骇。那珠子竟然悬浮在六郎刀与星空十二针之间,在那里很享受的吸收这赵乂黄庭里的灵力!

  “什么情况?为何它进入我的体内我都不知道!?”赵乂看着火灵问道。

  突然,那个珠子开始疯狂的吸收赵乂黄庭之中黄金色的灵力,灵力之海中的灵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剧消失,全部被那颗珠子吸收。

  随着赵乂灵力的不断涌进,那珠子的光芒越来越盛。

  赵乂除了感觉灵力减少而带来的无力感之外,还有一种炽热感,不过这种炽热感赵乂感觉,并不会伤害他。

  “我的乖乖,这是要把我吸干呢?怎么办,怎么办?!”赵乂心中无比惊骇,却不知如何是好。

  赵乂不知道这是福是祸。

  火灵也不管他,这里也没有其他人,赵乂无计可施。

  就当赵乂觉得自己就要被吸干的时候,六郎刀突然一震,那颗珠子瞬间停止了吸收灵力。

  “还是六郎刀对我好!这珠子到底是什么玩意儿,为什么会吸收我的灵力?”赵乂心中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