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8.噬灵龟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8.

  那座火山还在不停的震动着,那股来自火山熔岩的力量已经牵动了方圆百里的地方。

  此时远在百里之外的黑石镇也已经受到地震的影响。

  “黑石镇的人听着,我是离火宗长老,西北方百里之外很快将爆发火山,大家赶快离开,越远越好,找一个高处躲避火山熔岩!”一个离火宗的长老来到黑石镇传讯道。

  这样的声音也发生在其他的一些地方,也有玄元宗的弟子到处传讯。

  突然,黑石山后面的碧落山突然崩塌,碧落湖被填平。作为历练结界的一个重要传送阵,碧落湖,废了。

  紧接着,其他两处的传送阵也都蹦废了。

  “宗主,历练结界的传送阵崩了,全都崩了!结界…消失了,但是里面的各宗弟子却一个也没有出来”一名离火宗的弟子来到火山百里之外正在主持百姓撤离的刀凤芝身前说道。

  “霍千山,这回你可真是做了一件好事呀!整个玄元大陆,所有的年轻一代的天骄,就这样全部葬送了,我看你这个责任如何付得起!”刀凤芝咬着牙冷冷说道。

  另一边,千里之外的一座山上,霍千山站在那里,旁边还站着刚刚苏醒过来的赵川。

  “报告宗主,结界,结界毁了,所有传送阵都崩了!一个弟子也没有出来!”一个玄元宗弟子向霍千山报告。

  “知道了,你去救助才行吧,记住,告诉那些百姓,是结界里的赵乂勾结妖族,破坏了结界,导致火山爆发,危害众生,明白吗?”霍千山将赵乂两个字说的很重。

  “是,明白!”那弟子答道。

  “这样的话,柳志刚与血煞宗有牵连这件事就不会有人知道了!”霍千山心想。

  “赵川,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弟子,记住,柳志刚还是柳志刚,就算他死了,他也是柳志刚,他是被赵乂勾结妖族和邪派害死的,所有人都是赵乂害死的,知道吗?”霍千山对着赵川大声说道。

  “噗通”一声,赵川应声跪下。

  “多谢师父垂青,弟子记住了,一切都是赵乂做的!”赵川了惊喜万分。

  从今以后他就是玄元宗宗主的亲传弟子,这可是他梦寐以求的,今天终于实现了,还有霍青桐师姐,那是他的梦中情人呢?

  如今赵乂真的死了,肯定没救了,结界都废了,他还不死在里面。

  以往梦想的一切都将成为现实。

  方圆千里的各种生灵,都在紧锣密鼓的逃离。

  然而,震动了大半天的火山却迟迟没有爆发。

  此时,黑石山的一处废弃的黑石矿洞的巷道里,赵乂和唐萱在极速的向在奔跑着。

  在山洞之中时,火灵带领着赵乂和唐萱穿过一条有一条的巷道,最终在一处黑色的巨大石壁前停下。

  巨大的黑色石壁上有一个发着光的小门,这个小门只能容纳一个人进出。

  但是从小们看不到外面的东西,火灵没有说话,就停在小门跟前。

  赵乂明白,这是让赵乂和唐萱从子弟小门出去,可是出去时什么地方,赵乂也不知道。

  “难道这里就是父亲出去的地方吗?”赵乂想道。

  “萱儿,我先出去,你等一下出。”赵乂对唐萱说道。

  “嗯,听你的!”唐萱此时很是乖巧。

  赵乂先是一只手伸出去,居然真的没有阻碍。只不过,他好像感觉在一种很是柔软的物体之内一样。

  一咬牙,一头扎进去。

  “这是?赵家的矿洞?”赵乂发现周围全是一些破烂不堪的木头,采矿工具,还有一切品质非常差的黑石。

  “六郎,这里是哪里?”唐萱也出来了。

  “这里好像是黑石山,我家的矿洞里!萱儿,我们到家了!”赵乂开心的抱着唐萱说道。

  “轰隆隆……”…还没等唐萱反应过来,巨大的震动有开始了,而且这一次比上一次更加的严重。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赵乂心中想道。

  “不管了,萱儿,我们赶紧出去!这里也不安全。”赵乂说完拉着唐萱就跑。

  “终于出来了!”赵乂走出山洞,伸了个懒腰说道。

  “六郎,好像震动感比原来小就很多。”唐萱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感觉周围的状况。

  “是小了很多,也不知道是什么人的恶作剧!”赵乂说道。

  “六郎,好像这里没有什么人?”唐萱再次说道。

  “真的,连黑石镇也没有人了,都跑哪去了?!”赵乂注意探查了一下。

  刚刚赵乂光顾着高兴了,没有注意,如今忍住探查了一下,果然,不仅周围,连黑石镇也没有人了。

  “不,还有两个人!”赵乂想起了赵江和赵亮。

  很快,赵乂找到那个废弃的仓库,果然,赵赵江还没有离开,被铁链锁着的赵亮也在那里,浑身发抖。

  “六少爷,你可回来了,外面都说火山要爆发,都走了!我不知道怎么办,所以还在纠结,您要再不回来,我就干脆杀了他,自己逃命了!”赵江一口气说了了那么多。

  “火山爆发,谁说的?”赵乂问道。

  “好像是离火宗的一名长老来传的话!就在不久前,地震的时候来的!”赵江说道。

  “离火宗?难道是为了火元珠?离火宗攻击结界?”赵乂想道。

  “六少爷,您饶了我的狗命吧!我再也不敢了!”赵亮看到赵乂,噗通一声跪在地上哭着说道。

  赵乂看了看如今的赵亮,衣衫褴褛,枯瘦如柴。哪还像一个筑基三重的修士。

  “怎么半年他就瘦成这样,你没给他吃饭不成!咦!不对!这是什么?”赵乂正在埋怨赵江,突然发现新大陆一般的盯着赵亮的丹田。

  赵乂发现在赵亮的丹田之中有一个小虫子一般的东西在蠕动。

  那虫子如蚕蛹一般大小,横卧在赵亮丹田的中央,好像在不断的吸食着赵亮丹田中的灵力。

  “赵亮,你丹田之中是什么东西,你知道吗?”赵乂问道。

  “你能看到我的丹田?六少爷果然不凡呢!六少爷真是天才呀!”赵亮避重就轻的拍马屁。

  “啪!”一巴掌几乎将赵亮的脑袋拍掉了。

  “我不想听废话!”赵乂就一句话。

  “是,是,那是来自中州的一名上师带来的神虫,他能够帮助修炼,提升修炼速度!”赵亮唯唯诺诺的说道。

  “你们第三支脉每个人都有吗?赵川也有吗?”赵乂问道。

  “没,那位上师说,只有玄阶灵根一下的才有用,赵川是天阶灵根,对他没效!”赵亮回答道。

  “这很明显是噬灵龟,这是要借噬灵龟来控制宿主。可是控制一些低阶灵根的人有什么用呢?

  按说,这噬灵龟的主人能够根据噬灵龟的位置找到他的存在,那么为什么他不来找赵亮呢?”赵乂心道。

  “那位你说的上师还在赵家吗?”赵乂继续问道。

  “没有,当年他将这虫子种在我们身上,就走了,后面都是家主和他们联系,我们不知啊!”赵亮为难的说道。

  “这不是在帮你,这是在害你,傻子,你知道你为什么会那么瘦吗?

  因为这噬灵龟每时每刻都在吸食你的灵力。

  没有灵力就会吸食的鲜血,别说瘦了,用不了多久,不用我出手,你自己也会被它吸干净精血而死!”赵乂不是在吓唬他,这噬灵龟就是如此。

  不过这种噬灵龟是等级最低的一种。噬灵龟一共有四个等级,以颜色来区分,黄金级别,白银级别,黄铜级别,和青铜级别。

  赵亮身上的就是青铜级别的。

  那个所谓的上师说这噬灵龟对玄阶以上灵根没有用是因为他手上没有更高级别的灵宠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