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9.回到赵一勺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9.

  利用噬灵龟来控制宿主,这是蛊术的一种,只不过,这噬灵龟是更高级的一种蛊虫。

  可以说,噬灵龟是整个玄元大陆最高级的一种蛊虫。

  “用噬灵龟来控制这些玄阶灵根以下的修士有什么用处?”

  “是针对赵家,还有有其他的目的,如果只是针对赵乂或者是赵家这事倒还不是很严重。”

  “要是还有其他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那就不好说了,要是这些人还有同伙,还有等级更高的噬灵龟,控制了境界更高的人类修士,那样的话,这噬灵龟的主人所图不小呀。”

  噬灵龟曾在大陆上出现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这噬灵龟从何而来没人知道。

  圈养这种噬灵龟的人都是单独行事,而且连正式的宗门都没有,他们只是让这些噬灵龟吸食宿主灵力来供养母虫。

  母虫也利用噬灵龟来控制宿主,母虫的主人在母虫还是幼虫的时候就用自己的鲜血来喂养它,最后能和母虫心灵相通。

  当年,有人发现了这种邪恶的修炼方式,最终报告给五大宗门,五大宗门组织天下修士共诛之,杀了不知道多少这种修炼者。

  最终没有人再敢碰这种东西,如今却又出现了。

  “啊,六少爷救命呀,六少爷,我不想死咋,你救救我呀!”赵亮哭闹着让赵乂救他。

  “呦呦呦,赵亮叔叔,你可是来杀我的,如今却要我救你,你觉得,我会吗?”赵乂阴阳怪气的说道。

  赵乂倒是想救他,但是,怎么救?他也没有接触过这种蛊虫。

  “不会,我们第三支脉对您多次暗杀,你早已经对我们恨之入骨。

  可是六少爷,我那可是奉命行事,六少爷要是救了我,我做牛做马也会报答您的,六少爷,您救救我吧!”赵亮连连磕头,连脑门儿都磕破了。

  “我不知道能不能救你,不过我可以试试,如果救不了你,你就自求多福吧!”赵乂说道。

  赵乂说要救他,也不是随便说说,赵乂曾经在一本书上提到过,说这天下万虫皆怕火,如果赵乂能够熟练的控制火元珠的力量,说不定还真的能够克制这噬灵龟。

  “六郎,他是要杀你的人,你怎么能救他。”唐萱阻拦道。

  “没事,如今的他对现在的我没有一丝威胁,我救他,只不过不想他那么早死,留着还有用!”赵乂说道。

  “那你真的能救他吗?”唐萱问道。

  “不知道,可能要等几天,一会给你看样好东西!”赵乂神秘的说道。

  “赵江叔,你看好他,我们离开几天,回来的时候会带你们一起离开此地。”赵乂对赵江说道。

  “六少爷,那火山不会有事了?”赵江疑惑的问道。

  “你现在还能感觉到地震吗?放心吧,没事!”赵乂说完就拉着唐萱走了。

  随后,赵乂和唐萱再次来到黑石镇,整个黑石镇果然一个人也见不着了。

  “果然都走光了?难道真的是离火宗攻击了结界?”赵乂心中想道。

  赵乂也是怀疑,如果真是离火宗攻击了结界,那肯定是发现了火元珠的存在。

  不过,从离火宗长老疏散百姓的做法上又不像是不考虑后果的做法。

  难道另有原因?

  “不想了,想想办法,将火元珠熟练的控制才是正道。”赵乂心道。

  两人来到赵一勺的大院内,赵乂马上煞有介事的对唐萱说:“萱儿,你现在那里,不要离得太近,你看着啊?!”

  赵乂再次尝试跳动火元珠,灵觉也不试探了,已经有了一次经验,他不会再那么冒失,在没有很好的沟通之前,他不会轻易释放火焰之力。

  他不怕被唐萱知道自己有火元珠的事,如今,唐萱是除家人之外,最信任的人。

  赵乂一点点的用灵觉渗进火元珠,将灵觉散发至整个火元珠的内部,认真感受着火元珠的力量。

  “出!”赵乂大喊一声。

  “噗……”一股橙色的火焰从赵乂的手心冒出。

  “啊,火,六郎你……怎么会有火系…!”唐萱惊的说话都结结巴巴的了。

  “哈哈,看看,这就是火灵前辈送我的造化,你还记得我父亲在那个封印的墙壁上说的话吗?”赵乂得意的说道。

  “你是说,机缘?”唐萱想起来赵世峰曾静留言说,那里对于赵乂来讲,有危险,也有机缘。

  “对喽,这就是我,你未来夫君的机缘,哈哈!”赵乂有点小兴奋。

  如今他们从那山洞中出来,危险几乎降到最低,心情也变得大好。

  “赵乂,不许你胡说……”唐萱佯怒道。

  “怕什么?这里又没有其他人在,就我们两个,来,让夫君抱抱!”赵乂说着就要往前凑。

  “啊,六郎,火,火……”唐萱一看手上还冒着火的赵乂就要扑过来,吓得大叫。

  “啊,收,收,收……”赵乂又收不回去了。

  操作了半天,才将火焰收回体内。

  “还是不能熟练控制,怎么办呢?”

  “赵六郎,你再乱来,我就生气了!”唐萱看赵乂还不能熟练控制,就对她动手动脚,气鼓鼓的说。

  “萱儿,你先去休息,我去想想办法,看怎么来更好的控制这火焰!”赵乂一下子又变的很郑重其事。

  “好吧,真搞不懂你,情绪变化那么快……”唐萱答道。

  刚刚还在逗她的赵乂一下子又变的很郑重的样子,让她莫名其妙。

  唐萱还是来到她原来居住的那个房间,正在收拾,赵乂却回来了。

  “萱儿,闭眼,我传你一个秘术。”赵乂说道。

  赵乂将手指点在唐萱的额头,将《偷天换日》的信息传送给唐萱。

  如今两人都是神桥(中庭)境界,灵魂交流已经完全可以做到。

  “《偷天换日》,这是个了不起的术法,六郎你是怎么得到的?”唐萱越来越吃惊于赵乂的神秘。

  是呀,不能修炼时就可以肉体硬抗筑基,没有灵根却有着超过一切天骄的修炼速度,跨级杀人,能抗火灵的切菜刀,还有火元珠,等等,如今又给了她一个如此逆天的秘术。

  改头换面的术法很多,但是像《偷天换日》这种逆天的术法却极其稀有。

  一般的这种术法只能暂时改变自己的样貌,并且只能是对自己使用。再高级一点,也就是改变的时间长一点。

  而《偷天换日》,修炼至大成居然可以随意变换成任何人,甚至可以改变其他人的样貌。

  不过,赵乂现在连小成都不算,不能改变别人都容颜,所以只能将术法教给唐萱了。

  “我们是从结界里出来的,不能让大家知道我们是谁,尤其是你,外面的人都还不知道我还活着,你不同,他们都知道你进去了结界,如果让他们知道你出来了,会有大麻烦!”赵乂考虑到很是周到。

  “嗯,放心,我会加紧修炼这个术法的。”唐萱说道。

  “好,我走了,你自己小心!我会灵觉注意这里的动静的。”赵乂说完就走了。

  “六郎,你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呢?”唐萱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