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1.拜见师祖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71.

  三天后,赵乂从修炼中醒来,伸出右手,心念一动。

  “噗!”一股火苗出现。

  心念再一动,火苗收起。

  “如今火元珠能量可以随意使用了,不过境界太低,可以使用但是威力有限。还是得想办法提高境界才行。

  可是,这里的灵气太过稀薄,如何快速的提高境界。看样子只能想办法去挣灵晶石了!”赵乂心想。

  “不过,没有灵晶石,我可以先炼化兽血,说不定还能再有提升也说不定。”赵乂想道自己还存有不少的兽血,还有扈鸿羲为自己准备的血精石,这些可以极大的提高血海的凝结速度。

  说干就干。

  赵乂先将剩下的五阶兽血取出,灵力和灵魂力同出,将兽血慢慢的转化为血气,然后灵力包裹着血气没入血海之中。

  沸腾的血海不断的吸收五阶妖兽的精血,然后运转血液流通,心脏有力的跳动,血海中的血越来越浓稠。

  然后渐渐的,血海一点点的长大,再长大。

  “果然,还能进阶,看来灵力辅助吸收确实是血海修炼的法门。那么,以后吸收灵晶石的时候也这样,是不是就能充分利用灵晶石的灵力呢?”赵乂想到了自己浪费的那些灵晶石就肉痛。

  赵乂不再多想,引动灵力,辅助血海,冲击中庭的下一个小境界。

  灵力与血气并用,朝着中庭三重的门户冲去。

  “轰……”开了。

  赵乂进入了中庭三重境界。

  “魂老果然没说错,血海打开之后修炼速度确实提高了,此时只是缺少充裕的灵气。

  也不知为何,这黑石山的灵气为什么会那么稀薄?”赵乂一直很奇怪这一点。

  几十里外的结界里灵气那么的浓郁,而此处的灵气却少的可怜。

  “难道是,那个结界中有一个巨大的聚灵阵,将周围的灵气全部聚集在了结界之内?”赵乂想到这一点,也让自己的想法惊着了。

  “看来,这结界不仅仅只是用来历练那么简单。”赵乂想道。

  赵乂又试着将火元珠的火焰之力引导而出,让它一点点的进入经脉。

  赵乂想试试,火焰之力进入经脉会怎么样。

  热,很热,整个身体里的经脉都是火辣辣的疼痛感,不过以赵乂的体质,还是能忍受的。

  赵乂是想将火焰之力控制在肉体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然后再想办法将赵亮身体里的噬灵龟取出。

  这噬灵龟如今也成了赵乂心中的一个小小的心病。

  赵乂确定这噬灵龟对自己来讲没有什么威胁,因为自己体内不仅有火元珠,最重要的是有六郎刀在,六郎刀可是赵乂的第一倚仗。

  火焰之力在赵乂身体里慢慢运转,赵乂的整个身体被烧的火红,赵乂感觉此时自己就如同一个火人一般。只是火焰没有突破肉体屏障喷薄而出而已。

  收回火焰之力,赵乂感觉到浑身疼痛,但是却很舒畅。

  “难道这就叫煅体?莫名其妙的用火焰将自己的肉体燃烧了一遍。还真有趣。不过,这种强度的火焰,赵亮肯定忍受不了,他的肉体也受不了这个。还得想办法!”赵乂心里想道。

  赵乂抚摸了一下自己刚刚被火焰锻炼过的肉体,顿时感觉不对。

  别的一些肉体强悍的人,都是肌肉坚硬如铁,而赵乂的肌肤,不仅不坚硬,反而很有韧性,皮肤还比以前好了很多。

  “这是怎么回事?”赵乂不明白了。

  一直以来,赵乂基本都是靠自己摸索,只有不懂的问题才问魂老。

  可是如今魂老精神萎靡,整日沉睡,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魂老,在吗?”赵乂不死心,还是想叫一声。

  仍然是没有声音回应。

  “哎……看来只能靠自己了。”赵乂心中想道。

  赵乂来到唐萱的房门外,灵觉探查。

  唐萱也正在修炼,只不过,由于灵气稀薄,唐萱的进步并不是很大。

  唐萱体内的那株灵根,这几天也没有成长,看来这灵根对唐萱没有任何伤害。

  “小丫头,还真用功!那么稀薄的灵气都那么努力,看来我不如你呦!”赵乂看到唐萱如此努力的修炼,心中感叹道。

  “谁!”赵乂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气息在自己身后,不禁大惊。

  以如今赵乂的灵魂力,方圆二十里的动静都逃不过他的灵觉,此时有人居然静悄悄的来到他的身后,他怎么能不大惊。

  转身看去,一只火红的巨鸟停留在他的身后,巨鸟上,一名美丽少妇模样的女子正在以温柔的眼神注视着赵乂。

  那女子青丝如瀑,面白如雪,慈眉善目,俏鼻樱唇,一身火红的衣衫与那火鸟相辉映。如果不是那眼神中的慈祥溺爱的目光,赵乂真的会像以前一样喊出一声“姐姐!”

  可是他不能,因为他知道面前的这位美丽的女人就是当今天下少数几位至强者之一——刀凤芝。

  “不孝孙儿赵乂拜见师祖!”赵乂一眼就看出了对方的身份。

  “好,好。起来吧!”刀凤芝一改往日对待其他人威严的态度,温和的说道。

  刀凤芝啥时候如此温柔过,这天下间没有一个人能让她看的上,也没有一个人不知道,这位离火宗风华绝代宗主,其实是一个冷美人。

  即使当年对待自己的关门弟子赵世峰也是严厉非常。

  不过,对于眼前这个自己最疼爱的弟子临走前留下的唯一的儿子,自己的徒孙,刀凤芝实在狠不下心来对他严厉。

  再说了,她也没有严厉的理由,因为这孩子太可怜,从小父母都不在身边,六岁之后,由于没有灵根,遭到太多的白眼。

  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反而更加努力的锻炼身体,还读了很多别人都无法理解的书籍。

  这些刀凤芝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半年前,她听说赵乂突然就筑基四重,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刀凤芝当时无比开心。这比当年收到赵世峰那位天才弟子还要开心。

  这是心情压抑之后的释放,由于心结打开,刀凤芝竟然一下子突破了一个小境界。

  要知道,到了她这个境界,再想进阶,那是难之又难。

  半年前,由于赵乂这个压在她心里多年的心结打开,让她一举突破玄仙中期,达到玄仙七重。

  从赵世峰将赵乂带回来到现在,刀凤芝都没有见过赵乂。虽然派人贴身保护他,但是自己却不曾下山看过他一眼。

  一个没有灵根的孩子,就算是在疼爱也只能放下。但是,他未曾放下。

  如今知道了赵乂已经筑基四重,刀凤芝对赵乂的思念越来越浓,这是对赵世峰疼爱的延续。

  当听到赵乂与其他天骄一起被困在结界之中时,她心痛如绞,她甚至都没有多余的想法放在其他离火宗弟子身上,哪怕是陆远志。但是又不能表露出来。

  这几日,他一直在附近观察火山的情况,竟然无意间发现“赵一勺”竟然还有两个少年在修炼。

  当看清楚那名少年的模样,和身体状况时,刀凤芝又惊又喜。

  但是他没有马上去找赵乂,而是静静的看着他修炼。等赵乂结束修炼来到唐萱房门之外时,刀凤芝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