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2.唐萱回家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72.

  刀凤芝就这样看着赵乂,满眼都是宠溺与欣赏的表情。

  谁能不爱呢?

  十四岁半,不到十五岁,半年前才刚刚踏入修炼之路,就筑基四重。

  如今,才半年过去,从筑基四重一跃成为神桥修士,并且气息比神桥初期的修士还要强。

  这就是第二个赵世峰,不对,这是比赵世峰还要逆天的修行速度,整个大陆上,谁还能找到第二个。

  “师祖?”赵乂看到从自己站起身来到现在有一会了,自己的这位师祖就没有说一句话,就这样宠溺的看着自己。看的赵乂浑身不自在。

  “哦……呵呵,是师祖我太高兴了,只顾着开心,忘记了说话!”刀凤芝笑着说道。

  “那丫头也醒了,你们跟我回离山吧,现在的形势对你很不利,你还不能露面。”刀凤芝皱眉说道。

  “形势?外面发生了什么?”赵乂问道。

  “玄元宗发现重宝所在,并且出动多人攻击一座火山。

  火山封印被攻击的松动,险些酿成火山爆发的大祸。最终火山并没有爆发,但是,历练结界被毁,里面的修士一个也没有出来!

  还有,你们赵家的赵川半途从结界中出来,说你勾结邪派,妖族,可有此事!?”刀凤芝简单讲述了事情经过,又问道。

  刀凤芝略显严肃,但并不是质问,而是求证。

  “回师祖的话,勾结邪派确有其人,但不是我,而是玄元宗的柳志刚,他其实是血煞宗的少宗主颜鹿,不过已经被我杀了!

  赵川,一直想置我于死地,能造出这种谣言也很正常,不过,柳志刚暴露身份时,赵川也在,我不相信他敢欺骗他们宗主。

  我想玄元宗寻找重宝是假,毁坏结界是真,莫不是想把这个秘密永远的埋葬在结界里。”赵乂将事情说的很清楚。

  “好一个,玄元宗,好一个霍千山,为了遮丑,不惜拿数万天骄的性命来堵住悠悠众口。

  现在虽然结界传送阵崩坏,但是那里还有一个阵法保护,只不过那阵法目前还没有人能破的了,里面的人应该不会有危险,最多再困上几年。”刀凤芝看到赵乂面露忧色,就知道他肯定在担忧赵云他们的安全。

  “师祖为什么不问我是怎么出来的?”赵乂问道。

  “想说,你自己自然会说,当年你父亲从十万大山回来,我问了多少次,他都不肯透露一个字。我想你也不会愿意对我说。”刀凤芝说道。

  这时候,唐萱,颤颤巍巍的从屋里出来,眼睛流着泪,看着刀凤芝。

  “晚辈唐萱见过前辈!前辈有没有办法救我哥哥!我哥哥还在里面!呜呜呜!”唐萱听到了两人的谈话,当即就忍不住流下眼泪。

  “你就是唐家丫头吧。不用担心,我相信,他们如果不自相残杀,在里面应该不会有危险。

  再说了,里面有几位意志坚强,很有主见的天骄在里面,他们会照顾好的。”刀凤芝微笑着看着唐萱说道。

  刀凤芝很是欣慰的看着眼前的一对璧人,心中甚是欣慰。

  “师祖,我爷爷他们……”赵乂还是很挂念赵家主脉的安全。

  “放心,他们没事,此地不宜久留,先跟我回离山,其他的,路上说。”刀凤芝谨慎的说道。

  “好,不过师祖,此地还有两个人。也要一起走”赵乂想说赵亮和赵江两人。

  “我已经安排人带他们离开了,我们走吧!”刀凤芝好像很紧迫的样子。

  “是,孙儿遵命!”赵乂说着,拉着唐萱的手,跳到火鸟的背上。

  火鸟承载着三人一路疾驶奔向离山。

  等过了雍凉郡,赵乂建议先将唐萱送往唐家。

  刀凤芝本来是不同意,因为唐萱和赵乂是从结界中出来的,要是有人知道唐萱回来了,那必定会有不必要的麻烦。

  不过后来看着唐萱很想家的样子,又考虑到唐萱刚刚得知唐士礼被落在结界之中,心情悲伤,也就同意了。

  三人很快就到了周国国都,落地之前,赵乂和唐萱都用《偷天换日》

  改变了容颜,刀凤芝见到也没有感觉到奇怪,到了她一个境界,已经没有太多的事情会让她吃惊。

  在她的认知里,赵乂有任何奇遇,她都不觉得奇怪。

  当然,刀凤芝也改变了容颜,并将火鸟收了起来。

  要不然,堂堂离火宗宗主亲自到访唐家,那还不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整个大陆虽然明面上是五大帝国在管理,可实际上真正掌握着大陆命脉的还是五大宗门。

  五大帝国的国主见到五大宗门的长老都要矮上一头,更别说这一个小小诸侯国的国主。更何况唐洪还曾经是离火宗的内门弟子。

  三人径直走向大周王宫。

  唐都相对于雍凉郡要繁华太多,满大街都是人,有普通人,也有修士。

  各种叫卖声不绝于耳,不过,任何叫卖声都不会影响到三人。

  很快,宫门到了。

  “你们三个人,是干啥的?大周宫门不能擅闯!”一个宫廷卫士阻拦在他们面前。

  其实他们并没有走向宫门,而是现在那里在等里面的人来迎接。

  刀凤芝刚一落地就已经传音给唐洪,让他派人来接,并且安排唐洪,切不可让人看出自己的身份。

  那个侍卫还想说什么,这时大门从里面打开,一位等级更高的侍卫从里面出来,看都没看那个侍卫一眼,径直走到三人面前。

  “三位有礼,国主请三位进宫一叙!”那侍卫很是恭敬的行礼说道。

  “带路吧!”刀凤芝就一句话。

  赵乂和唐萱也站在刀凤芝身后,没有任何表示。

  这在以前,若是有人敢阻拦唐萱,她肯定会让那个人吃不了兜着走。

  三人被带到王宫的正厅,唐洪正在大厅里来回走来走去,焦急万分。

  来人可是自己曾经最最尊敬的离火宗宗主。那是站在大陆最顶点的存在,唐洪心里甚是惶恐,不知道这大人物来周国所为何事。

  所有人都被支走,大厅里就只有四人。

  唐洪见到刀凤芝就要行大礼,被刀凤芝拦住了。

  “如今你已经是一国之主,身份不同了,不用行此大礼。”刀凤芝说道。

  “不知宗主驾临周国所为何事?”唐洪惶恐的说道。

  唐洪心里想道,莫不是有哪个不开眼的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被这脾气火爆的宗主知道了,来兴师问罪来了。

  见到唐洪惶恐的模样,赵乂和唐萱也是很诧异,至于吗?他们见到的是一个和蔼可亲的长辈刀凤芝,如果他们知道别人见到的是什么样的刀凤芝,他们就不奇怪了。

  “你不必如此惊慌,我不过是来将你的女儿和女婿送回来罢了!”刀凤芝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