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83.赵世峰收徒?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83.

  “收徒!”

  整个炎神殿里轰的一下,虽然人并不多,可是一时间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不修。

  “宗主不是说不在收徒了?”

  “对呀!赵世峰不是关门弟子吗?”

  “难道是宗主思念爱徒过甚,想再收一个,以慰思念之苦!?”

  “不好说,哎……提起赵世峰就是惋惜!”

  “有啥好惋惜的,人家现在不知道多好,十几年前就化身巅峰了,如今不知道都到了什么境界了!”

  “是啊,他还那么年轻!前途无聊呢!”

  一群离火宗的老家伙听了尹鸿云透露的一点信息,他们都以为刀凤芝要收徒,一时间议论不修。

  “掌门一脉已经几十年不曾收过徒弟了,只是收下一辈的弟子,掌门亲自收徒,我觉得不可能。”一个身材消瘦,须发皆白的老叟说道。

  “尹鸿云,你有没有听错?掌门的确要收徒?”一名少妇模样的女子问道。

  “回邵师叔的话,宗主只说要收一名弟子,别的没有说什么,就是让我召集大家议事。”尹鸿云也是有点不解。

  整个离火宗没有人不知道,刀凤芝当年收了赵世峰之后立即宣布,从此不再收徒。

  如今刀凤芝的话实在让人难以捉摸。

  “这样也是好事,赵世峰那个没良心的,害的宗主几十年心气郁结,要不然早就突破玄仙后期,也不至于拖到现在!”邵灵韵略有愤恨的说道。

  “就是,那小子一去十几年,回来了也不说到底怎么回事,这一去又是十几年。哎……苦了宗主爱徒心切……”白胡子郑明德说道。

  “都别说了,宗主自有道理,都不要瞎操心了。”一个样貌冷峻的中年人说道。

  “好了……都不用瞎猜了。”这时候,刀凤芝来到大殿,缓缓说道。

  “拜见宗主!”众人见刀凤芝出现,都齐声见礼。

  “都免了吧,今天召集各位来主要两件事!第一件事,大家可能都听说了,十万大山历练结界被毁,所有进去的年轻弟子全部被困,生死未卜。

  如果他们遭遇不幸,这样势必造成我正派修士年轻一代的大断层,那么百年之后的正邪之争,正派修士势必堪忧。

  而造成结界被毁的罪魁祸首就是玄元宗,更可气的是他们居然四处传播谣言说此次灾祸乃是赵乂所为。”刀凤芝说道这里有点气愤。

  “赵乂?那个赵家的小家伙,真是可笑,即使小家伙真的恢复了修行,凭他的实力能毁掉整个结界,玄元宗真是当天下人都是傻子。”邵灵韵冷笑着说道。

  “假的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半个月后,四大宗门将齐聚中州,向霍千山讨说法,这个你们不用担心,为今之际就是宗门的收徒大计。”刀凤芝站起身来向前走了两步说道:“这也是我要说的第二件事。”

  “宗主果真要……”

  “咳咳……”

  郑明德刚要开口问什么,被冷峻中年拦住。

  “你又多嘴了!”刀凤芝瞪了一眼尹鸿云说道。

  尹鸿云没有说话,只是憨笑着拱了拱手。

  “我是说过要收一名弟子,不过不是我要收,是帮峰儿收一名弟子。”刀凤芝表情严肃的说道。

  “赵世峰,他人都不在怎么……哦,对,明白了。”邵灵韵刚想说赵世峰没再如何教导弟子。看到刀凤芝她就明白了。

  “这是要帮赵世峰教导弟子,赵世峰这小子,这是走了天大的运了!”邵灵韵心中想到。

  “峰儿命苦,两次失踪,虽然得了奇遇,可是……哎……”郑明德听到刀凤芝的话叹道。

  “唯一的儿子赵乂还被困在了结界里,帮他收个徒也是应该。”

  “此次收徒出现三个天灵根,其中有一个叫赵轩的,灵根居然达到八十八,和赵世峰只差一点,我看就他如何?!”有一位长老说道。

  这是要迎合刀凤芝的口味,专门找一个灵根数值最高的作为赵世峰的弟子。

  “收徒不可儿戏,也不能坏了规矩,当年峰儿入我门下之时通过了我的考验,这一次给他收徒岂可如此简单。

  你们各峰,各院都将消息通知到各个堂口,不分灵根等级,只要是三十岁以下,不超过灵台境的修为,都可以参加峰儿的收徒收徒竞赛,优胜者,就是峰儿的首徒。”

  “轰……”大殿里又一次吵杂起来。

  “不分灵根等级,还要灵台境以下都可以?”

  “以往不都是天阶灵根才可以进合首峰吗?”

  “灵台境以下,也就是说神桥境巅峰也可以参加,这对新弟子有点不公平呀!”

  这里的老家伙一个个议论不修。这似乎颠覆了他们的观念,任何时候都不可能有天阶以下灵根的弟子成为核心弟子的可能。

  可是这一次,刀凤芝居然允许天阶以下的弟子参加选徒,他们不敢相信。

  “没什么不可能的,你们都知道,我这合首峰有一名地阶灵根的弟子莫语,如今二十岁的她已经神桥境后期巅峰,你们说说,她比天阶灵根差在哪里?”刀凤芝说道。

  “是呀,那丫头确实很努力,几乎每天都在刻苦修炼。说起来的年龄不必陆远志大多少,可是境界却高了很多。”

  “我知道那姑娘,确实不可多得。”

  大家都在感叹莫语的努力,却没有人想到灵根与修行资质的关系。

  “好了,就到这吧,你们各峰也都主持好收徒的大计,当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来参加一下,从今以后,我们各峰之间不再有门户之见,要多加交流,取长补短。散了吧!”刀凤芝说完人就消失了。

  “怎么样,你们守阳峰要不要也参加?”

  “我看这就是一个宗门弟子以武会友,相互切磋的好机会,不如我们都去组织弟子参加,说不定真可能成为宗主的徒孙,那时候,不管灵根如何,反正有宗主教导,肯定获益匪浅呢!”

  “也对,所谓触类旁通,宗主身为大陆上几位至强者之一,肯定对各种灵根都有研究,真不好说。”

  “好,那我们都回去开始组织比赛吧!”

  一群老家伙都兴奋的各回各峰,他们要组织自己的弟子也来参加比赛。

  “一群傻子,别人给个棒槌都拿去认真!”面目冷峻的中年男子冷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