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84.多谢你的灵药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84.

  离火宗长老大会就这样简单结束,整个会议开下来就两件事,而这两件事都是通知,并没有让各位长老发表什么意见。

  “就是通知我们而已,干脆以后不用议事了,直接让人一个个的通知,又或者直接传音不就可以了?!

  我看这长老会形同虚设,干脆取消了得了!”冷峻中年回到居所很生气的说道。

  这里是离火宗的第二高峰,凌云峰。而这位冷峻的男子便是这凌云峰的首座庞玉,如今是玄仙初期巅峰修为。

  “师父息怒!可是长老会议事让师父不悦了?”来人居然是魏子安。

  老叟模样的魏子安居然称呼中年模样的庞玉为师父。

  “还议的什么事,就是刀凤芝的一个通知罢了,刀凤芝越来越目中无人了,开会议事,大家等了半天,她来了就几句话就把事情决定了!我看以后都不用开会了!”庞玉很气愤的说道。

  “哼,师父不用介怀,说不定这是好事,刀凤芝……”魏子安看了一眼庞玉的眼神赶紧海口:“不,刀宗主越是这样,不满的人就越多,说不定还有机会!”

  “住口,以后不许这样称呼宗主,我对她不满是我们的事,你作为后辈怎么可以对宗主如此不敬!

  吩咐下去,年龄不到三十岁,灵台境以下的凌云峰弟子统统都给我加紧修炼,准备迎接比赛!”庞玉话题一转,别有意味偷笑了一下。

  “是,谨遵师命!”魏子安说道。

  魏子安转身就要离开,走到门口又转了回来。

  “师父,弟子还有一事禀报!”魏子安拱手说道。

  “何事?”

  “今日弟子偶然经过内门广场,发现此次收徒中最为突出的一名弟子,好像很受宗主青睐。而且也姓赵!”魏子安低着头,抬起眼睛看着庞玉的反应。

  “你是说那个灵根八十八的新弟子也姓赵?”庞玉略惊。

  “对,今日在灵根测试之地我魏氏家族的两名天阶弟子与之发生冲突,弟子从中发现这位叫做赵轩的新弟子很是不凡!”魏子安恭敬回答道。

  “有何不凡之处?”

  “初见时自我凌虚境修为竟然发现不了他身上的任何灵力波动,而且,此人肉体相当强悍,在不动用灵力的情况之下居然可以一巴掌打晕一名筑基弟子!

  更奇怪的是,他的灵根数值,他好像可以控制灵根数值一样,想要多少就有多少!”魏子安不淡定的说道。

  “什么!”庞玉也不淡定了:“控制灵根数值,想要多少有多少?”

  “是,他在测试的时候,灵根数值是一点一点的升起来的,而不是如其他人一样顷刻间就达到最高值。”

  “灵根乃是人体内最本源的力量,测试时是不可能被控制的。看来这位新弟子还真的有意思。

  你说刀凤芝对他青睐有加是什么意思?”

  “回禀师父,当时在我要处理赵轩肆意殴打同门之时,尹鸿云突然出现,我看得出,他认识这个赵轩,而且关系匪浅!”魏子安眯着眼睛说道。

  “看来这次要替赵世峰收徒的事是另有目的,宗门比赛只不过是个幌子。你密切注意这个赵轩的一举一动,有任何情况向我汇报。”庞玉前后琢磨了一下,慎重的说道。

  “是,弟子谨记。”魏子安说完退出凌云殿。

  “刀凤芝,你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这个赵轩又是谁?”庞玉望着南边的合首峰喃喃的说道。

  天色将晚,彩霞布满了西方的天空,合首峰青松斋的房顶上,赵乂一边欢看着美丽的彩霞,一边用灵觉探查这合首峰上的建筑。

  “还是不能超过百米,会不会所有的宗门都会用阵法控制弟子的灵觉?”赵乂叹了一声说道。

  “不过,在这离山的绝顶欣赏落日的余晖,美丽的彩霞与蓝色的天空交织,真是想吟诗一首啊!”赵乂心有所感。

  “落日彩霞真奇妙,赵乂忽感心情好,赵乂忽感心情好,落日彩霞真奇妙。哎呀……好诗呀好诗!哈哈哈!”赵乂为自己的半吊子诗做叫好道。

  “哎……良辰美景,好酒好诗,奈何只有我一人欣赏,不知萱儿现在如何了!”赵乂取出一坛酒来说道。

  “哦……是什么事情让你如此伤怀呀!?”一个声音传来。

  赵乂转过头一看,一身青衣,明眸善睐,一改白天的平淡的莫语来到房顶,正看着自己。

  “莫师姐?哈哈,来的正好,我就说,如此良辰美景怎可只有我一人欣赏,来来来,师姐也来一坛。”赵乂好像遇到知己般递了一坛酒去。

  “去,我才不喝酒,我是来通知你,半年之后,师祖要帮小师叔收徒,你好好准备吧,到时候所有灵台境以下的都会参加,还有心情喝酒。”莫语没好气的说道。

  “小师叔?收徒?”赵乂故作不知的说道。

  “我师父是宗主的大弟子,赵世峰小师叔是宗主的关门弟子,明白了吧?”莫语说道。

  “哦……就是那个百年难得一见的天之骄子小师叔!?”赵乂无意识的将自家父亲夸奖了一番。

  “对,因为小师叔失踪多年,可能是师祖思念的紧,这次为小师叔选徒肯定亲自把关,并且亲自教导,所以门中所有的灵台以下弟子都想参加。

  要知道,能得到宗主亲自教导,那可是天大的造化。”莫语不无羡慕的说道。

  “师祖为了我的事还真是煞费苦心呢?!”赵乂心中感叹一番。

  “怎么这次内门也参加吗?”赵乂将酒坛放下,好奇的问道。

  “怎么,你看不起内门弟子?要不要我们切磋一下。”莫语佯怒道。

  “不敢不敢,我没有丝毫看不起内门的意思,莫师姐天纵之资,年仅二十岁,以地阶灵根的条件竟然达到神桥巅峰的修为,赵乂不如你。”赵乂一番吹捧,一番谦虚。

  这话听着实在受用。

  “好了,念在你还算懂事的份儿上,饶了你了,我还要去通知那两位,你慢慢欣赏美景吧!”莫语转身,有回过头来红着脸说道:“多谢你的灵药!”

  “师姐不用……啊……哦……客气!”

  赵乂话还没说完,就发现莫语已经没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