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05.开拓经脉,重塑黄庭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05.

  如今整个离火宗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赵乂了,入门不过十几天的赵乂,俨然已经成为了离火宗灵台以下第一人。

  而且,入门才半个月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团队,拥有了自己的领地,这在宗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事情。

  内门弟子很多都希望自己能成为赵乂的追随者,然而,赵乂不按常理出牌,谁都知道,以往的那些建立团队的核心弟子为了迅速提升团队实力,哪一个不是在神桥境弟子中挑选追随者,可是赵乂却挑选了四个筑基和一个凝气。

  赵乂的特立独行的行事风格还真是让那些自命不凡的核心弟子们惊异莫名。

  那些神桥境的内门弟子也多有怨言,甚至有人出面教训梁宏达那几个被赵乂选到的筑基弟子。

  而这段时间成就了赵乂威名的姬无疆,庞青云和花蓝衣等人则不见了踪影,没有人知道他们都在做什么?

  “你们听说了吗?那个姬无疆好像被传功堂大长老强制性禁足了!”

  “怎么可能,传功堂是没有资格处置核心弟子的。”

  “这你就不知道了,上一次在姬无疆和赵轩的对决中,姬长老主持的公正无私,已经被破格提拔为长老会成员,更何况,姬长老还是姬无疆的长辈!”

  “还有那个庞青云,听说被赵轩击晕了两次,如今伤势严重,还被禁足,实在是惨呢!”

  “他们也是活该,无缘无故就去找人家的麻烦,却不知道人家不仅实力强大,还有更强大的后台……”

  “嗯,你知道什么?快说!”

  “啊…我什么都不知道,再见!”

  内门弟子们在议论,各种声音不绝于耳,唯独没有说赵乂坏话的,因为,使坏者如今都被关禁闭呢。

  “赵轩,有意思,希望半年之后能够有机会交手。”

  在赵乂所在的紫霞山正西的一座山峰之上一个年轻的神桥境男子望着紫霞山的方向微笑着说道。

  “怎么,雒师弟也对这个赵轩感兴趣?”一个声音突兀的出现在年轻男子身边。

  “郭师兄,你怎么会出现在我这里?”雒勇皱着眉头说道。

  “哈哈哈,雒师弟莫要介意,我只是看你一直盯着那座紫霞山,怕你有什么心结,所以来陪你聊聊天。”郭乃武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呵呵!怪事,郭师兄不是一向看不上雒某,如何会来陪我,若不是又想搬弄一下是非?”雒勇很是不客气的说道。

  “诶……雒师弟哪里话,师兄我何时搬弄过是非,又哪里看不上你了。只是,这合首峰一众神桥境弟子原来只有你一个建立了势力,如今这个赵轩刚一来风头就盖过了你,不知师弟你作何感想呢?”郭乃武本来就是来挑拨离间的。

  “不劳师兄挂心,请回!”雒勇根本不理他那查。

  “哼!不识抬举!”郭乃武一甩衣袖离开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可能你也是这样吧?!”雒勇微笑着说道。

  紫霞山紫云峰上,赵乂将五人召集到这里,今天他准备把其他四人的经脉都探查一边,如果能够全部改造,那么赵乂就可以确定,自己的这个能力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你们五人跟了我,可能是最幸运的事,也可能是最不幸的事!因为,接下来你们所要承受的痛苦与艰辛是常人无法忍受的,你们怕不怕!”赵乂像训练新兵一样大喊道。

  “不怕!不怕,不怕!”几人已经习惯了赵乂这种说话方式,所以他们也如此回答。

  “好!你们看,小媛媛几天时间就从凝气八重提升到筑基一重,想知道为什么吗?”

  “啊!那么快!”几人没有赵乂的实力,更没有赵乂的天赋,并没有看出梁媛媛的修为,只是知道他修为提升了。

  “别卡壳,说想不想像小媛媛一样快速提升修为!”

  “想,想,想!”四人回答。

  “好!梁宏达,你先来!”赵乂说道。

  “是!老大!”梁宏达说道。

  梁宏达跟随赵乂来到赵乂的修炼密室,整个修炼密室看上去朴实无华。

  修行者对物质的要求非常低,只要能够提升修为,物质,那只是浮云。

  不过密室最里面有一张寒冰玉床,这是赵乂特意采购的,他想在睡觉的时候也不停止修炼。

  “坐下吧!”赵乂说道。

  “是老大!”

  两人坐在寒冰玉床之上,四手相对,赵乂如法炮制,将灵力一点点的渗透进去。

  “梁宏达是低阶火灵根,不知道,用火元珠的力量帮他开拓经脉会不会伤到他。”

  “梁宏达,注意,我现在帮你开拓经脉,你要忍住疼痛!”

  “是老大,我会忍住的!”梁宏达坚定的说道。

  赵乂先用自己黄金色的灵力将梁宏达全身的经脉穿了一遍,等感觉到没有抵触的时候,慢慢的将灵力导入丹田。

  梁宏达那根火系灵根有点害怕使得全身抖动。

  “梁宏达,不要害怕,也不要抵抗,我不会伤害你,你要陪配合听明白了吗!”

  “是!老大!”梁宏达强忍着疼痛回答。

  梁宏达全身放松,完全接受赵乂传送过来的灵力,并且如先前梁媛媛一样开始吸收赵乂的灵力。

  “咔嚓……”丹田碎了!

  “成功了!”赵乂也是一阵惊喜。

  “不要怕,继续吸收我的灵力!”赵乂怕梁宏达害怕,提醒道。

  “是老大!”梁宏达对于赵乂的话有些充足的信任。

  只见刚刚破碎的丹田在赵乂灵力的帮助之下重新凝聚,渐渐的形成一个灵力汇聚而成的液体小湖。

  “黄庭开始形成了,要不要用火元珠的力量?”赵乂思索道。

  “还是算了,没有用过,不要伤害到他。”赵乂放弃了。

  “梁宏达,你现在运转灵力吸收灵气,我要收回我的灵力了。”赵乂说道。

  “是!老大!”

  顷刻间,周围的灵气全都汇聚在梁宏达的身边,梁宏达的气息不断增强,黄庭之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大。

  筑基三重,

  筑基四重,

  最终在筑基四重停下来。

  “老大,我连升两个小境界!老大,谢谢你!”梁宏达普通跪下,向赵乂行大礼。

  “别这样,大家都是兄弟,以后要加油修行!出去吧,把谭德光和茅飞文叫进来!”略感疲惫的赵乂说道。

  “是老大!可是您是不是有些……”

  “没事,去吧!”

  赵乂是想以抓紧时间将他们的身体全部改造,时间不等人,他想让他们的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提升起来。

  不一会,谭德光和茅飞文进来,他们一个水系,一个土系,赵乂本来想把五人放在一起,不过考虑到自己的实力有限,为防意外,还是慢慢来吧。

  很顺利,中间虽然茅飞文的水系有点抵抗,不过,两人的黄庭也都成型了。

  最后轮到郭德纲。

  赵乂想起他的名字就想笑,没办法,多年来一直喜欢郭德纲的相声,可以现在听不到了,估计以后也没有机会了,不过身边有一个郭德纲Plus陪着也不错。

  “小郭子,你先等会,我恢复一下灵力。”赵乂已经相当疲惫,这是灵力过度消耗的结果。

  不仅消耗灵力开拓经脉,还要为他们的黄庭提供灵力吸收。赵乂也仅仅只有中庭五重而已,受不了的。

  “是老大!要不明天再!”郭德纲担心赵乂身体出问题,关切道。

  “无妨,你稍等片刻!”赵乂说道。

  赵乂运转《太玄》,不断的吸收灵气,周围的灵气如黄河入海般,鱼贯而入。

  站在一旁的郭德纲吃惊的瞪大了眼睛,嘴巴都要掉到地上了。

  就连房门之外的几人也都能感觉到周围灵气的变化。

  “我的天呢!这是郭德纲在吸收灵气吗?”梁宏达吃惊道。

  “不是,这是老大在恢复灵力,老大为你们开拓经脉,消耗太大!”冯征说道。

  “老大对于我们恩同再造,我们一定忠于老大,此生不渝!”谭德光和茅飞文同时说道。

  他们知道赵乂的情况,先前帮他们开拓经脉结束,赵乂已经非常疲惫,可以看出消耗非常严重。

  如今他们都能感觉到自己的经脉更宽,丹田更大,修炼速度更快,每一个人都瞬间提升了境界,这都是赵乂的功劳。

  “你们能这样想,老大会很欣慰的。”冯征欣慰的笑道。

  “看来,我没挑错人呢!”冯征想道。

  “赵哥哥对我们每一个都那么好,我们也要对她好!”单纯的小媛媛也坚定的说道。

  眼看就要天黑了,赵乂和郭德纲还没有出来,外面的五人都很焦急。

  “老大肯定很辛苦,这最后一个了,不知道会不会出问题?”茅飞文很是担心。

  其他人也都非常担心,望眼欲穿的盯着门口。

  密室内部,郭德纲的经脉开拓已经到了最后时刻,赵乂发现有点灵力不济。

  “千万不要出问题,关键时刻,可千万不要掉链子。”

  郭德纲的黄庭已经开始蜕变,这边赵乂很是吃力的输送这灵力。

  “老大,要不,我们停一下。”郭德纲感觉到赵乂有点吃力,说道。

  “不要分心,专心吸收灵力,蜕变丹田!”

  “是!老大!”

  眼看自己的灵力之海已经接近干枯。

  就在这个时候,沉寂良久的六郎刀再次震动,精纯的灵气从刀中喷射而出,很快形成灵力。

  “关键时刻还是你好呀,好兄弟!”赵乂感动的叫起了兄弟。

  又过了大约一个时辰,郭德纲的黄庭形成,并且也提升了一个小境界。

  两人走出密室,郭德纲搀扶着将近虚脱的赵乂从密室中走出。

  “老大!”

  “哥哥!”…

  众人看到赵乂苍白的脸孔和蹒跚的步伐,都十分担心的靠拢过来。

  “哥哥,你怎么了,呜呜呜!”小媛媛担心的哭起来。

  “呵呵,傻丫头,没事,我只是有点累,你把我给你的那部功法传给他们,以后你们只能修炼这一部功法,如果有更好的我会给你们找,目前,我给你们的就是最好的。明白吗!”

  “是,老大!”

  “冯征,你陪我,你们回去,好好修炼,这段时间没有事就不要打搅我。”赵乂说完,和冯征一起返回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