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06.家的感觉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06.

  梁宏达等四人以及梁媛媛的经脉问题解决,如今只剩下冯征一人,因为冯征的修为太高,达到了神桥中期,对于赵乂来讲,为神桥境的冯征开拓经脉,实在有一定难度。所以只能暂时搁置。

  对于这一点,冯征并不在意,因为,如今的他和从前相比在心里上,不知道夸了几个层次。

  从原来的小小跑腿,如今是紫霞山的大总管,从前畏畏缩缩,低声下气的感觉…没有了,心情开阔了,修为都有点想要突破的感觉。

  不过赵乂告诫他,最近不要突破,要等赵乂修为提高,帮他开拓经脉之后在考虑突破的事,所以,他一直在压制实力,将所有心思放在经营紫霞山上面。

  赵乂提醒其他五人不要打搅他,其实是想借此机会去看他的家人。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自己的身份,至少现在还不行。

  赵乂给冯征安排好了一切之后就回到合首峰,找到尹鸿云,在尹鸿云的带领之下回到居住在离山另一面的赵家聚集地。

  来到赵家门口,赵乂心里反而有点彷徨。

  这次是赵乂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回家,这个家是原来那个赵乂的家,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他的亲人。

  尤其是自己的爷爷和太爷爷,对赵乂可以说是好的不能再好了。

  “这还是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见到亲人,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适应。”

  “哎……总是要见的,既然来了又何必畏畏缩缩,那些都是对我真正好的人。”

  “是尹长老,拜见尹长老!”口站岗的几个赵家子弟见到尹鸿云带着赵乂赶来,都赶紧行礼。

  “看来尹师叔经常来关照我的家人!”赵乂感激的看着尹鸿云。

  “带我们去见家主!有客人来了!”尹鸿云说道。

  “是!这边请!”领头的是赵乂的一个堂哥,叫赵旭,是同一个太爷爷的堂哥。

  嘴上说着“请”,不过他的心里却在想:“一个小孩子,能是什么贵客,还至于让尹长老亲自带领。”

  这个地方本来就是临时开辟的,并不是很大,整个赵家主脉也就一千多人,其中还包括一些从前花钱请来的门客。

  如今寄居在离火宗,也没了从前的产业,赵家的每一个人都显得有些颓废。

  很快,赵乂和尹鸿云在赵旭的带领之下来到正堂。

  说是正堂,也只是临时搭建的一个比普通民房相对好一点的房间而已。

  “由于事出仓促,这房屋有点简陋了。”尹鸿云不无歉意的说道。

  “师叔严重了,您关键时刻救赵家与危难,已经非常令人感激了!”赵乂的话说的有点隐晦,即表示了感激之情,有没让赵旭听出来。

  “拜见尹长老!”

  “拜见尹长老!”

  “拜见尹长老!”

  ……

  赵家的一些管事的都在正堂,仿佛在议事。还没等赵旭禀报,他们都出来拜见尹鸿云。

  赵山河和赵元看起来气色比几年前好多了,不过眉宇间暗藏忧愁。

  “肯定是在为我担心,为大哥大姐他们担心吧!”赵乂想道。

  “赵家主,诸位,不必如此多礼,我是世峰师兄的师弟,理应我来拜见才对。”尹鸿云赶紧还礼,并将赵山河与赵元扶起。

  “礼数是要有的,当初若不是尹长老出手相助,我赵家主脉可能就已经不存在了。”赵元感激的再次见礼。

  “哪里,这都是赵乂的嘱托,我只是以诺行事。这样吧,我有事想与两位家主商谈,不知几位可不可以?”尹鸿云想将其他人支开。

  “如此,我等告辞!”除赵山河和赵元外其他人都离开了,赵旭一看状况,也一起离开了。

  “尹长老请上座,不知这位是!?”赵元看到尹鸿云身边的少年问道。

  “噗通!”一声,赵乂跪在赵山河与赵元面前。

  “你这是……”

  “不孝孙儿赵乂,拜见太爷爷,爷爷!”赵乂一个头了下去,大声说道。

  尹鸿云将此处禁止起来,防止声音外传。

  看到赵乂的行为,在听到赵乂的话,两位老人只感觉头脑有点眩晕,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说什么!?”赵元定了定神,说道。

  他们都不敢相信眼前之人乃是赵乂。

  赵乂离开赵家之时才十岁,如今四年多过去,就算赵乂不改变容貌他们都不好相认,更何况赵乂还完全改变了容貌。

  “不孝孙儿赵乂拜见太爷爷,爷爷!”赵乂一个头磕下去,就没有起来,一直趴着。

  “你是六郎!”

  “六郎儿!”

  两人还是不敢相信,重复说着“六郎!”

  赵乂抬起早已恢复面貌的脸,眼泪覆盖了整张脸。

  赵乂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流眼泪,这分明是前身赵乂的亲人,和自己没太大关系。

  但是,留在自己跪下的那一瞬间,眼泪喷涌而出,拦都拦不住。

  “真的是六郎,我的六郎儿呀!”赵元一把将赵乂抱在怀里,痛哭不已。

  “是我的六郎儿,我的六郎儿回来了!”赵山河也过来抱住赵乂,不停的抚摸着自己的重孙子。

  尹鸿云看到这祖孙三代人抱在一起,也感动的眼眶湿润起来。不过表情却微笑着。

  “是,我回来了,我回来了!”赵乂也激动的说着同样的话。

  “太爷爷,爷爷,你们身体怎么样了?!”赵乂擦干眼泪问道。

  “好,都好!”赵山河没有放开赵乂的意思,就那么抱着。

  “好多了,好多了!”赵元也不放开。

  “两位家主,再亲也得让孩子起来说话。”尹鸿云笑着说道。

  “对,对,来孩子,起来!”赵元才反应过来。

  “应该的,起来吧!”赵山河也放开赵乂说道。

  两位老人生怕跑了一般,虽然赵乂起来了,但是他们还不愿意离赵乂太远,就那么现在赵乂身边,上下打量着。

  如今赵乂比四年前高了两三个头那么多,有一米七几的样子。两位老人看在眼里,甜在心里。因为,眼前活脱脱又一个赵世峰呢。那样貌和赵世峰十分相似。

  “父亲,你说是峰儿好看,还是六郎好看?!”

  “我看都好看!”

  “我觉得再过几年,六郎肯定比峰儿更好看。”

  “反正一个是你儿子,一个是你孙子,无所谓,哈哈哈哈!”

  两位老人当着赵乂和尹鸿云的面自觉赵乂父子俩的相貌,让赵乂尴尬不已。

  “那个,爷爷,太爷爷,坐下说话吧!”赵乂提醒道。

  “对,坐下,你坐下!”赵元让赵乂坐下,自己则不愿意离得太远。

  “爷爷,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或者有没有什么是事需要我出力的?尽管说,现在我是离火宗的核心弟子,已经神桥中期了!”赵乂骄傲的说道。

  他知道,两位老人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修炼问题,自己表现的越是自信,两位老人就越高兴。

  “已经神桥境中期了?!”神桥境后期的赵元吃惊的说道。

  “神桥境中期!”灵台后期的赵山河也吃惊不已。

  “十四岁的神桥中期?!”两人异口同声说道。

  两位老人对赵乂的年龄不会记错,但是,他们又怎么会相信,仅仅十四岁的赵乂会是神桥中期。

  “是神桥境中期,不会有错,爷爷,太爷爷,你们看?”赵乂说着,将全身的气息爆发到极致。

  “啊!是神桥中期没错,可是我怎么感觉,你要比神桥后期还要强大!”赵山河身为灵台境修士,当然可以感觉到赵乂完全放开修为的的境界。

  “两位家主有所不知,如今赵乂在离火宗已经同阶无敌了,而且还建立了自己的修炼团队。宗主也非常看好他。”尹鸿云也很开心的说道。

  “好呀!老天眷顾我们赵家,我们主脉有希望呢!”赵山河喜极而泣。

  “父亲,六郎儿有所成就是好事,你不必伤怀。”赵元规劝道。

  “太爷爷,爷爷,让我来看看你们的身体!”赵乂上前,没登同意,就抓住两位老人的手,黄金色的灵力一丝丝渗入。

  “奇怪,太爷爷身体基本痊愈,爷爷的丹田为什么会有裂痕?”赵乂说道。

  “你可以感受到我的丹田?”赵元问道。

  “嗯,爷爷的丹田是不是在和赵佗比武是伤到了?”赵乂询问道。

  “是逃离雍凉郡是,中途有人阻拦,当时有四名灵台境修士,你爷爷是被其中一名所伤。”尹鸿云说道。

  “四名灵台境,赵家什么时候有那么多灵台境了!?”赵乂诧异道。

  在他的记忆力,赵家只有赵山河以及赵佗的父亲两位灵台境,赵佗的父亲还在多年前旧伤复发去世了。

  “不是赵家人,他们都改变了面容,看不出是哪里人,功法也很奇怪。看不出是那个宗门的。”赵山河说道。

  “看来又和姬家有关,到底是怎么回事,姬家为何要针对赵家?”赵乂心想。

  “太爷爷,有件事我一直很疑惑,请您告知!”赵乂想问个究竟。

  “你问吧!”赵山河好像隐约知道赵乂要问什么。

  “我们赵家和中州姬家到底有什么关系!?”赵乂终于问出了这个困扰他很久的问题。

  “哎……我知道,这个秘密有一天一定会暴露在世人面前,也罢,我就告诉你吧!”赵山河说着,眼睛好想回到了很久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