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10.敲竹杠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10.

  “好了,好了,好了,我们又不是来闹事的,我们是来与赵轩师兄切磋的,既然赵轩师兄不愿意出来赐教,那么我们也不用强人所难吗?”一个人突然从空中出现,阴阳怪气的说道。

  面目清秀,皮肤白皙,浓密的黑发高高束起,一身锦袍,一把折扇,将他衬托为一名翩翩美少年。

  此人正是赵乂的堂哥,玄元宗宗主几个月前刚刚收的入门弟子,赵川。

  “听说我那个叔叔赵世峰三个月后要收徒,而且这个徒弟还会得到离火宗宗主的亲自调教,我这个做侄子的很想与这位最大可能成为我师弟的强者切磋一番,可惜呀,可惜!”赵川装作很是惋惜道样子说道。

  “你,小白脸,你是哪来的,也有资格与我赵哥哥切磋,你配吗?”小媛媛根本不在乎他那什么翩翩美少年的模样,生气的说道。

  赵乂如今的模样虽然算不上美少年,但是在梁媛媛的心里,赵乂此时是仅次于她哥哥梁海的存在,甚至已经超越了梁海在她心里的地位。

  从三个月前赵乂为她开拓经脉,重塑黄庭的那一刻开始,赵乂已经成为了她心目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哎呦,小妹妹,我还没夸你呢?好厉害呀?你是双灵根吧?嗯……神桥境初期,就能打败神桥境后期,你多大了?”赵川看来,面前这个丫头虽然表面上娃娃脸,可能有十七八岁了。

  “这样的年纪,资质与我差不多,是个对手!”赵川心想。

  “我刚刚十四岁!哎……这和你有什么关系!!”梁媛媛回答完才想起,为什么回答他。

  “嘶……”赵川和站着的三人同时吃惊的吸了一口凉气。

  “十四岁?怎么比我那个妖孽堂弟还妖孽!”赵川想道。

  “……”其他几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有说话。

  “真是天才呢!好,就让我来领教你这天才的手段!山舞银蛇!”赵川也使出这一招。

  “绿野迷踪!”小媛媛如法炮制。

  不过,这一次很明显,梁媛媛无法占上风。

  一根根藤条根本无法阻拦巨蛇,那巨蛇眼看就要碾到小媛媛。

  “赤地千里!”冯征终于出手了。

  “媛媛后退,我来对付他!”冯征代替了梁媛媛,与赵川杀到一起。

  冯征避开巨蛇,火焰喷出,直取赵川的身体。

  “又来个送死的!鲸吞天下!”赵川居然使用了当初柳志刚使出的招数。

  一头庞大的巨石组成的巨鲸,张开大口要将冯征吞下。

  冯征大惊失色:“同样是神桥境后期,这个人比先前的壮汉可要强上太多了。”

  冯征极力的奔跑,想要逃脱巨鲸的追击。

  “隔岸观火!”冯征一边逃跑,一边使出术法,攻击赵川。

  “小小术法也想伤我!?”赵川不屑的回答。

  赵川轻松避开了冯征从远处投来的火焰。

  “天地穹庐!”赵川再次使出土系术法,要将冯征包住。

  “雨后春笋!”眼看冯征就要被包裹,梁媛媛又一次出手。

  只见,一根根胳膊粗的小木桩从赵川的脚底下生出,一直向上生长。

  赵川腾空而起,梁媛媛并没有放手,双手交叉,藤条飞出,卷向赵川。

  这边冯征得到喘息的机会,右手一招,一团火焰直奔赵川而去。

  赵川躲过了两人的进攻。

  “看来这个小姑娘最棘手,先解决她,不信你赵轩不出来!”

  赵川也不用什么术法了,一掌使出,直奔梁媛媛。

  “媛媛小心!”冯征看出了赵川的目的,大声喊道。

  梁宏达几人想去救可是来不及了。

  只见梁媛媛拿出拼命的架势,双手伸出,迎接赵川袭来的手掌,并且大声的喊着:“赵哥哥!”

  “啪!”一个身影倒飞了出去。

  大家想象中的四掌相对的状况没有出现,只是一声脆响,“嗖”的一声。

  “怎么了?赵师兄呢?”还清醒的三人没有看到赵川的身影,只是看到小媛媛还在举着双手,紧闭着双眼,等待着赵川的到来。

  “老大!”

  “老大!”

  ……

  冯征第一个看到赵乂站在梁媛媛身边,背着一只手,平静的看着飞向远处的赵川。

  梁宏达几人也是激动的聚拢而来,

  “赵哥哥!呜呜呜!”梁媛媛仿佛很委屈的样子,一下子扑进赵乂的怀里。

  “傻丫头,你刚刚不是很勇敢嘛?怎么这会又哭鼻子了?!”赵乂习惯性的刮了一下小媛媛的鼻子,就如刮唐萱一般。

  连赵乂自己也是一愣,仿佛这一刻他看到的就是唐萱。

  “可能是太想那个丫头了?”赵乂想道。

  “刚刚哥哥不再,现在哥哥出来了,就不在需要媛媛出手了。呵呵!”梁媛媛破涕为笑。

  毕竟还是个孩子,他与赵乂不同,赵乂身体里还有一个二十几岁的灵魂。

  女孩子就是这样,没有依靠的时候后就会拼了命的强装坚强,一旦有了依靠,或者有依靠在身边她们会马上软弱下来。

  也许这是女人的天性,也是女人的智慧与优势吧。

  “啊……呃……师兄,师兄!”几人抬着壮汉,奔向颤颤巍巍站起来的赵川。

  “你……你到底是谁!”赵川歇斯底里的叫喊着。

  他刚刚眼看就要与梁媛媛四掌相对,他有信心将梁媛媛打败并重伤。

  但是,此时一个黑影出现,刹那间自己的左脸就传来撕裂般的疼痛,然后他就懵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在百米之外的乱石堆里。

  他感觉这一巴掌有点熟悉,怎么有点像赵乂。

  “你也姓赵?”赵乂看稀有动物一般的看着赵川。

  “就你这人品也配姓赵?光天化日之下硬闯我紫霞山,撞我门户,伤我兄弟姐妹,还出言不逊,你以为这是中州,这里是玄元宗吗?”赵乂说话的声音很大,连远处的离火宗都能听见。

  “我就想问问,是谁将这个恶狗放进来的,我离火宗后山重地,他一个外宗弟子,是如何进来的?”他这话是说给离火宗的高层们听的。

  “我!我是自己不小心摸进来的!走!”赵川一看,对手不仅实力强劲,连说话的口气都如此强硬。

  这要是追究下来,放他们进来的那个家伙可能就不好善了了。

  “站住!”赵乂漫不经心的说出两个字。

  “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毁了我的山门,伤了我的兄弟就准备这么一走了之?”赵乂强硬的说道。

  “我们伤的……”

  “那是活该,自找的!冯征,擅闯我宗后山重地者应该怎么处理?”赵乂眯着眼睛看着赵川,问道。

  “外宗弟子擅闯本门后山者,废其修为,通报天下,任何宗门不得接受,包括五大宗门!”冯征郑重的回答。

  “哦,那就好办了,看来玄元宗要少一个核心弟子和几个内门弟子了!”赵乂坏笑着看着赵川他们。

  离火宗长老会大殿里。

  “大长老,这不至于吧!”姬承望看着闭目养神的郑明德说道。

  “姬长老,你的这几位弟子也实在过分,不分青红皂白的就上门挑战,这还不说,还私闯后山,我也没有办法!”郑明德眼睛都没有睁开。

  “师叔,这个赵川可是玄元宗宗主的入门弟子,这有些不妥呀!”庞玉居然也在这里。

  “哼!霍千山瞎了眼了,竟然收这种没脸没皮的弟子,我看他这个宗主也该让贤了!”刀凤芝洪亮的声音从离山高处传遍整个离火宗。

  “这……”姬承望不敢说什么,摇了摇头,看了看坐在长老会最后一个作为上的姬承远。

  “九哥!你看?”姬承望虽然修为比姬承远高,但是在家族里他还得称姬承远九哥。

  “我人微言轻,也做不得住,再说,你这弟子也太胡来了!”姬承远也没有说话的意思。

  “你们这次为何而来我非常清楚,我只后悔当初没有杀了那两个畜生,逐出师门还不知悔改,跑去中州去嚼舌根。

  你们不是想挑战吗?我给你们机会,三个月之后我代徒弟收徒,结束之后,我会联系四大宗门来我南域进行一次宗门间的大比。

  到时候你们玄元宗大可高手尽出,杀了他我都没意见。不过,这次!要看赵轩什么意见。”刀凤芝的话仿佛是在给台阶下。毕竟,赵川是霍千山的弟子,再不是东西也不能随意处置。

  但是仔细一听,凡是离火宗的人都知道,赵轩发财的机会又来了。

  “只要不废修为,怎么都可以!”姬承望一听有门,也没注意其他人讥笑的眼神。

  这边赵乂正要出手处置赵川一行人,心想:终于可以将这个祸害出掉了。

  这时候尹鸿云出现。

  “赵轩住手!玄元宗长老说了,只要不废修为,他们答应一切条件!”

  “哦!?那感情好!”赵乂一听就知道,这是发财的机会又来了。

  “你们听好了!我这大门是花了一亿灵晶石特意从西荒买来的,你们得赔,我的冯征师兄身受重伤,治疗需要至少一千万,我小师妹也身受重伤,也需要一千万,还有,我这些师兄弟的心灵收到很深的伤害也得赔!还有……”赵乂的话说到这里,被尹鸿云拦住。

  “好了好了,差不多了,就这样吧!”连尹鸿云都有点受不了了。

  听着赵乂狮子大开口,尹鸿云的嘴角都在抽搐。

  “一开口就上亿,这家伙还真是个财迷,以前怎么没发现。”尹鸿云想道。

  离火宗长老会里的众人也是嘴角一阵抽搐,姬承望的脸都要挤出水来了。

  “这个赵轩,胃口可真大,要不是为了那个该死的赵乂……”姬承望心里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