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11.父亲的居所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11.

  一场闹剧就这样草草收场,赵乂获得了大量的赔偿,赵川等人在姬承望的带领下垂头丧气的回了中州。

  “要是经常有这样的人来送人头也不错,即锻炼了自身,还能发大财!”赵乂心里高兴的想道。

  “不过,他们不会无缘无故的跑来要挑战我,师祖的意思应该是姬无疆和花蓝衣在中间搞的鬼。

  我在和姬无疆对决是使用了星空十二针,会不会被赵川听说了,这次来是来试探我的?”赵乂并不糊涂,想到了这一点。

  “不知先前师祖去中州带回来什么消息,要不去问问,到现在还不知道师祖的居所所在。早该去看看了。”赵乂心里想道。

  如今的赵乂已经中庭八重,本来可以继续闭关,不想刚刚突破八重就被外面的打斗声吸引。

  当看到赵川的时候,第一想法就是废了他,他知道,那些关于他的谣言百分之一百二的就是他搞的鬼。

  “不过,这样也好,若是修为再提升的话,宗门大比的时候就不能保证依然是神桥境了。”

  “再过阵子,等其他四人也突破到神桥境,就带他们出去历练历练。”

  如今五人中梁媛媛神桥境一重,梁宏达筑基九重,其他三人一样都是八重。

  “说来,这小媛媛还真是妖孽般的资质,感觉貌似比我还快!厉害,以后如果见到梁海也得好好研究一下,他们家有什么历史渊源。”

  当初赵乂看到梁海的时候感觉就不错,只是没有认真探查。

  赵乂回到离火宗的居所,青松斋。

  几个月没有回来,整个院子里没有什么人气,不过青松斋内部则是人气十足。

  赵乂虽然建立了自己的团队,每天不必再回到合首峰报道,但是这座青松斋则还是赵乂的。

  贾参一个人在里面也不知道捣鼓什么,把整个房子弄的乱七八糟。

  “贾参,你这个混蛋,你准备把我的房子拆了不成。”赵乂看到整个房子内部到处都是各种炼器材料,大多都是破损的。

  “啊……赵轩师兄,对不起,我不敢出去,又闲得慌,只能将废品都堆在这里了。”贾参慌忙解释道。

  “你在炼器?”赵乂刚刚只看到乱,并没有注意那些都是炼废了的材料。

  “对呀!想我天纵之资,一生只专注于炼器一途,可是神器门就是不收我,不得良师,修为无法突破,痛载呀痛载!”贾参好似很痛苦的哭天抢地。

  “好了好了,你收拾一下,我办完事带你离开这里,说不定会给你一个造化!”赵乂想到了紫金凤环里的那部《器》,不知道能不能帮到贾参。

  “反正我也没太多时间研究炼器,这小子五行俱全,可以炼制各种属性的宝器,说不定以后需要的宝器都要靠他呢!”赵乂心想。

  “真的!多谢师兄了,多谢了!”贾参听到赵乂说会给他一个造化,高兴的不得了。

  “好了,我先走了,你好好收拾一下!咦!”赵乂正要离开,突然发现了什么!

  “你的灵根长高了两点?!”赵乂发现此时贾参的灵根数值竟然是四十七。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自己就回升了!”

  “以前出现过这种状况吗?”

  “不记得了!”

  “好吧,先这样,我一会回来接你!”赵乂说完就走了。

  “这个贾参整个人都透着怪异,不过先不用理会,正事要紧。”

  “拜见尹师叔!”赵乂来到尹鸿云的居所,见礼道。

  “嗯,免礼,你来我这有何事?”尹鸿云问道。

  “师叔,我想拜见师祖,不知道师祖的居所在何处?”赵乂平静的问道。

  “这,我需要禀报宗主!”尹鸿云不敢自己做决定。

  “让他上来吧!”刀凤芝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不过这声音只有赵乂和尹鸿云听得到。

  只见一缕霞光从合首峰的上方倾泻而出,一种温和的力量将赵乂包裹住,缓缓上升,渐渐的,在赵乂面前出现了一个庞大的悬岛。

  悬岛正如一个倒挂的圆锥,与合首峰“针锋相对”,又悬于空中。在云雾的环绕之下,如梦似幻。

  “这怎么像西游记中的天宫一般!”赵乂惊叹道。

  这种悬岛以前他只是在仙侠剧和小说中看到过,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真正见到这种传说中的地方。

  赵乂渐渐升到悬岛上来,赵乂更加吃惊了。

  “香亭水榭,亭台楼阁,”这就是传说中的仙境,没错。

  悬岛的正中是一座大殿,大殿的正上方的匾额上镶嵌着三个大字“赤霄殿”。

  赤霄殿修建在一汪湖泊之上,周围都是石桥通向悬岛各处。

  湖泊有几公里大小,湖面上的铺满了荷叶,荷叶中间零星点缀着粉红色的荷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大概说的就是这样。

  湖泊的北面是一座小山,小山上寄居着很多小动物,它们相互间追逐跳跃,很是和谐。山下的草地绿草悠悠,有白兔和羊群在上面奔跑,嬉戏。

  湖泊两面的丛林中生长这各种树木,有树叶声,也有夏虫的鸣叫声。

  整个悬岛的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灵气,让赵乂心旷神怡。

  “怎么,陶醉了?”一个女子的声音温和的问道。

  刀凤芝站在赤霄殿的门口满面慈爱的看着陷入陶醉状态的赵乂。

  “嘿嘿,孙儿拜见师祖!”赵乂憨笑着向刀凤芝行礼。

  “起来吧,这里除了历届宗主之外,就只有你父亲和你上来过,连你的两位师伯都没有来过。是不是受宠若惊呢?”刀凤芝故意这样问赵乂。

  “孙儿真是受宠若惊,多谢师祖垂青,肯让孙儿来此圣地。”赵乂真正的觉得是受宠若惊。

  “什么圣地,只不过是环境稍微好一点的地方,没什么特殊的。

  只不过历届都有严令,没有宗主允许任何人不得踏入,我让你进,就是你可以进。不过,要等你真正成为了峰儿的弟子,你才可以随意出入。”刀凤芝提醒道。

  “师祖,孙儿此来有事情要问。”赵乂说道。

  “我明白你想知道什么!玄元宗的谣言已经传遍整个大陆,再加上水月宗他们沆瀣一气,其他宗门虽然有所怀疑,但是并没有提出异议。

  我与青岚宗李牧阳没有答应他们的要求,将他们所谓的你的‘罪行’昭告天下。金刚门没有明确意见,但是也没有反对,最后不欢而散。此事就这样阁下了。

  不过,谣言还在继续传播,对你极为不利。虽然我已经将玄元宗攻击火山的事情通报给各宗,但是耐不住霍千山死不承认。

  不过,这水月宗和玄元宗如此抱团取暖还是很可疑的。”

  “师祖说的是,我再结界中也发现水月宗不对劲,他们有勾结邪派的嫌疑。”赵乂听了刀凤芝的话说道。

  “这些不用管他,真相终有一天会大白于天下,如今你要做的就是努力修行,早日成为强者。”刀凤芝说道。

  “师祖放心,孙儿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一定不负所望。”赵乂郑重的说道。

  “你父亲当年也是这么说的。我带你去看看他的居所。”刀凤芝说着转身进入赤霄殿。

  “父亲的居所?”赵乂重复了一下,就跟着进去了。

  穿过赤霄殿,来到赤霄殿的副楼。副楼一层的第三个房间。

  这里是一个简单的单人居所,屋内陈设简洁有序,几十年没人居住,依然一尘不染,看得出经常有人打扫。

  放屋里赵世峰的气息已经没有了,不过几年全是刀凤芝的气息。

  “师祖一定很疼爱父亲,经常来这里睹物思人。”赵乂心想。

  “峰儿是一个很努力的孩子,他虽然十六岁才筑基,那是因为你们赵家资源匮乏,耽误了他的修行。

  入门之时因为灵根太过于优秀,但是修为却不如其他核心弟子,所以经常被嘲笑。

  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乱了心智,入门两个月,他就从筑基二重提升至筑基后期巅峰,并且在宗门大比中打败所有曾经嘲笑过他的筑基弟子。

  连我都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

  当时我看他心性坚韧,决定收他为入门弟子,当时的阻力还真不小,因为与他同时参加大比得到入门资格的还有一名神桥境弟子,叫姬向明。

  两人境界不同,不可同台竞技,宗门的一些长老支持姬向明,也有一些支持峰儿,最后我问了一个问题,让他们回答,得到答案后我就拒绝了姬向明而选择了你父亲。”刀凤芝眼神里满满的回忆。

  “敢问师祖,您问的是什么问题!?”赵乂很好奇的问道。

  “修行是为了什么?”刀凤芝平静的说道。

  这句话好像是在叙述,又好像实在问赵乂。

  “那他们的回答是?”赵乂问道。

  “姬向明的回答让大多数人都很满意,他说:努力修行,打败所有敌人,成为玄元大陆第一强者。当时他的话很有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刀凤芝说道。

  “那我父亲是怎么回答的?”赵乂继续问道。

  “你父亲的回答很简单,就一句话。你能猜到吗?”刀凤芝反问道。

  赵乂一怔,他知道,这也是刀凤芝对他的考验,与其说让他猜父亲的回答,倒不如说是让他回答。

  “守护我想守护的。”赵乂平静的回答。

  “差不多,你父亲的原话是:守护家人。”刀凤芝说出这句话时是那样的安详。

  “守护家人?”赵乂重复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