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12.生日宴会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12.

  刀凤芝对赵乂讲述了当年收赵世峰为弟子的往事,也是对赵乂的一种考验。

  这种考验不是对赵乂实力的考验,而是对心性的考验。

  “守护家人?”赵乂重复了一下这句话。

  “其实,我的问题没有一个真正的答案,可能一百个人会有一百个回答。

  但是,听到峰儿回答“守护家人”这四个字,让我感觉到非常的温暖,也感觉到在这冰冷的修行世界里的那一丝人性。”刀凤芝说话时眼神有点复杂。

  是啊,这个冰冷的世界,到处都充满着竞争,即使是家人之间也是尔虞我诈,勾心斗角。

  “每个人生在这人世间都必须有自己要守护的东西,有亲人,有朋友,大一点有人族的命运。

  如果每一个人都将个人的得失凌驾于一切之上,那么终究,他不会有大成就,即使有一天他登上了实力的巅峰,也将迷失在力量的误区中无法自拔,最终自取灭亡。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而这个责任最基础的就是对于家的责任。”刀凤芝说到这里有些黯然。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里也有这句话。”赵乂没有注意刀凤芝的表情,只是想起了蜘蛛侠里的那句同样的话。

  “后来,他从十万大山回来,重新问了我这句话,那时候那已经化神巅峰,马上就要步入凌虚境。

  我知道,他见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也找到了新的责任,我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没有回答。

  你能回答我吗?”刀凤芝终于问出了这句话。

  赵乂看着刀凤芝紧紧盯着他的慈爱的眼神,不知道该不该回答这个问题。

  “外面的世界,很危险!”赵乂回答道。

  “外面的世界吗?果然如此!你去吧,努力修行,只要在离山,没有人可以伤害到你。”刀凤芝说完就准备送赵乂下去。

  “师祖,过段时间我想出去历练一下!”

  “随你,安全第一。”刀凤芝没有多说什么。

  “臭小子,回来也不知道告诉我一声,听说你又发财了,回来准备住几天。”莫语的声音传进青松斋。

  正在催促贾参的赵乂立马出门迎接。

  “莫语师姐那么忙也没时间去我紫霞山做客,怎么今天去吧,我给您做烤肉!”赵乂嬉皮笑脸的说道。

  “少拿烤肉诱惑我,我去了好几次,你都在闭关,还怪我不去,不过,今天真的有烤肉吃吗?”莫语埋怨完了,还是抵抗不了烤肉的诱惑。

  “当然,在我这里,烤肉,管够,贾参,快点,我得赶紧回去为莫语师姐准备烤肉呢?”赵乂催促这。

  “这个贾参,每天都把房子弄的乱七八糟,也不知道在忙什么?”莫语很是厌烦的说道。

  “贾参,听到了吧,以后你的炼器水平要是提高了,一定得为莫语师姐炼制一件高级宝器,也不枉人家照顾你几个月。”赵乂提醒道。

  几个月来莫语一直帮赵乂照顾这这里的贾参,赵乂也是心存感激。

  “也没什么,不过,他真的是炼器师吗?我看怎么不像?”莫语根本没看出来。

  “现在水平还太低,不过将来可能……嘿嘿。”赵乂神秘的说道。

  “各位!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一手端着美酒,一手抓着烤肉的赵乂摇摇晃晃的说道。

  正在品尝烤肉和美酒的众人马上把注意力放到赵乂身上。

  “老大,什么秘密?”冯征第一个问道。

  “哈哈哈,你们老大我,过了今晚,就十五岁了!”赵乂表现的很是开心。

  “原来今天是老大的生辰!”梁宏达说道。

  “老大,你也不提前说一声,我们好为你你准备礼物。”郭德纲也说到。

  “啪!”一声一个巴掌拍在郭德纲脑袋上。

  “准备……个……啥,我们……啥都是老大……给的,你买啥还不……都是老大的。”谭德光醉的都有点说胡话了。

  “那也用不着打我呀?!”郭德纲委屈的说道。

  “怕……个啥!你皮糙肉厚的,我能……打疼……你…”

  “……”

  “好了,我不需要什么礼物,你们好好修炼,将来实力强大了,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是老大!”众人说道。

  “咦!赵括,你怎么?”细心的梁媛媛问道。

  这时大家才发现,赵括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在偷偷的抹泪。

  “呜呜呜,啊啊啊啊!”赵括被人发现也就不再躲藏,反而放声大哭起来。

  “赵括,今天是老大的生辰,是高兴的日子,你哭个啥!”梁宏达问道。

  “我一个哥哥被困在结界里,今天也是生辰,可是,呜呜呜……不知他是生是死,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他这么一说,赵宁和赵琳也都哭起来。

  赵乂听到赵括的话也是鼻子一酸,差点掉眼泪。

  他没想到,这赵家的孩子对他有那么深的感情。

  其他人都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劝三个孩子。

  莫语则发现了赵乂看三个孩子的眼神有些不对劲。

  “赵哥哥,怎么办,呜呜呜!”单纯的梁媛媛也跟着哭起来。

  “好了好了好了!别哭了,你说的是赵乂吧?他不会有事儿的!”赵乂为了让他们止住哭泣,竟然如此肯定的说道。

  莫语则微微的有一点察觉,嘴角微微上扬,不过没说什么。

  “不会有事,老大怎么知道我六哥没事?”赵括奇怪的问道。

  另外两个孩子也瞪大了眼睛等待着赵乂回答。

  其他人也很奇怪赵乂为什么会说出如此肯定的话。

  莫语眯着眼睛,微笑着好像再说:“看你怎么解释!”

  “哈哈哈,赵乂,我知道,江湖人称赵六郎,从小没有灵根,受尽白眼,吃尽苦头,上天垂怜,十四岁觉醒丹田,短短一个月筑基四重,一把切菜刀劈了筑基八重的死士,为避灾祸假死进入历练结界。我说的对不对?”赵乂说道。

  “对,对,都对!”赵括说道。

  “可是,这些我们也知道呀?”郭德纲说道。

  赵六郎的传说离火宗的人几乎都听说过。

  “那你还知道什么?你们知道赵六郎几条命,知道赵六郎那把刀的厉害吗?总之赵六郎不会有事。”赵乂实在找不到什么事情可以证明自己不会有事。

  “呵呵?编不下去了吧!”莫语心里想道。

  “我说赵括,你也和赵乂年龄差不多,不要老哭鼻子,你要努力修炼,将来也好帮你六郎哥哥不是。”赵乂很想告诉赵括自己就是赵乂。可是目前还不行。

  “我会好好修炼的!老大放心!”

  “我也是!”

  “我也是!”

  “好,今天高兴,大家吃起来,喝起来!”赵乂喊叫道。

  赵乂说完来到莫语身边,他发现莫语看他的眼神有点不对劲。

  “莫不是被她看出来了?”赵乂想道。

  “你不准备和我说点什么?”还没等赵乂开口,莫语先问了。

  “看来是真的被看出来了,哎呀,好好的说什么生辰的事?!果然喝酒误事啊!”赵乂心中懊悔道。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师姐聪慧,就不要问了!”赵乂这几乎是承认了。

  “那要看你的表现了!”莫语别有意味的说道。

  “怎么表现,莫不是想让我以身相许,师姐,我还是个孩子!”赵乂不怀好意的笑着说道。

  “好你个赵轩,看打!”莫语说着就要动手。

  “救命呀!莫语师姐杀人了!”赵乂这话像极了与姬无疆对决是的那句话。

  “你个坏小子,不许跑。”莫语穷追不舍。

  其他人则在一边看着笑话,赵括三人也不在哭泣,梁媛媛看着莫语追打赵乂眼神有点不满的样子,不过也只是不满而已。

  冯征看着周围的一众弟子心情有点低落。

  如今梁媛媛等人修为大幅提升,赵括三人也即将筑基,只有他没有寸进,怎能不失落。

  “怎么了?冯师兄不要着急,我决定了,就这两天,等我恢复到最佳状态,就帮你!”跑累了的赵乂回到冯征身边安慰道。

  “你,可以了吗?”冯征问道。

  “应给没问题,我要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将你的经脉好好的开拓一番,你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呦!”赵乂幽幽的说道。

  “老大放心,没有我冯征吃不了苦!”冯征坚定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