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18.声东击西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18.

  堂哥和那名俊俏少年就这样毫无征兆的离开了,周围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能明白怎么回事。

  刚刚还不依不饶的堂哥就这样走了。

  “那名少年时谁?好像没见过?”

  “可是他认识堂哥,好像很熟的样子!”

  “但是堂哥不认识他,堂哥自己都说了!”

  “你这话说的,你认识堂哥,堂哥认识你吗?那肯定是堂哥的崇拜者!”

  “他说的那几句什么,剑,什么红颜!是什么意思。”

  “这你都不明白,前面两句,就是他身上的两把剑,后面两句,一句说是堂哥行侠仗义,另一句就是说堂哥希望有一个红颜知己。”

  “高,实在是高,咱们在唐都几十年了也想不到如此评价堂哥!”

  ……

  周围的人议论着,唐士义还在诧异,可是那位化神强者的脸色已经阴沉下来。

  他本来想将堂哥留下来的,没想到半路跑出来一个少年。

  “去找人查查那个少年是什么来头!”化神强者居然命令唐士义。

  “啊!好!”唐士义并没有说“是”而是说的“好”!

  “大哥呀大哥,你这是图的啥?”唐士义摇了摇头走出聚贤楼大堂。

  “这个少年不简单呢!”化神强者自语道。

  他身为化神强者,居然看不出对方的修为,只能说明要么对方的修为很高,但是不可能,因为他太年轻。

  另一种可能就是对方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功法,可以隐匿修为,有这种功法的人怎么回事无名之辈。

  “得赶紧汇报给将军,以防有变!”化神强者说道。

  唐都西北方的一个很小的民房内,这是赵乂刚刚租下了一个很不显眼的小房子。

  赵乂将堂哥引进来,房屋适合套间,外面有桌子有凳子,算是客厅,里间更简单,一张床和一个床头柜。

  刚刚进屋赵乂立马恢复容颜,双手一拱道:“晚辈赵乂拜见八王叔!”

  “什么?!你是赵乂赵六郎!”堂哥瞪大了眼睛问道。

  “呵呵,正是晚辈我,怎么,八王叔也认为我是人类的叛徒?”赵乂笑着说道。

  “嗯,哦,那倒不会,这里面有什么阴谋我不知道,不过要说区区筑基修士…能够勾结邪派妖族杀害正派人士,打死我都不信!”堂叔说道。

  “八王叔请坐,咱们慢慢聊!”赵乂请堂哥坐下。

  “别叫我什么八王叔,叫我堂哥就好了,我喜欢堂哥这个称号,咦,我们好像不认识,你怎么知道我那么多事?”堂哥奇怪的问道。

  堂哥云游天下好几年了,对于唐都以及唐萱和赵乂的事一无所知,只是听说过关于赵乂的一些传言而已。

  “哈哈哈,堂哥有所不知,我与您的侄女唐萱可是娃娃亲,我此次前来正是收到唐萱的报信,所以请堂哥务必相信我。”赵乂说着,取出“小青”给堂哥看。

  堂哥刚刚从赵乂身份的吃惊中缓过劲来,又一次被赵乂的话震惊了。

  他无论无何也想不到,这个如今在大陆上“臭名昭著”的少年居然是自己侄女的未婚夫。

  不过他还是接过了赵乂递来的“小青”。

  “不错,这上面有萱儿的气息,萱儿是木灵根?”堂哥问道。

  他虽然从小就很喜欢唐萱,唐萱是唐洪的掌上明珠,而且从小就没了娘,堂哥对唐萱从小就非常的怜爱。

  但是他并没有发现过唐萱是木灵根。

  “对,不仅是木灵根,还是天阶木灵根,不过这个秘密还希望堂哥保密,不能让外人知道。”赵乂能感觉到堂哥对唐萱的关心,所以并不怕对方知道唐萱的灵根。

  不过,不死之身的事还是没有必要告诉他。

  “你准备怎么处理此事?”堂哥直截了当的问道。

  “我了解到,这次事件是由中州姬家主导,其目的可能在我而不在唐家,但是,他门会用唐家来威胁我。”赵乂说道。

  “目的在你?为什么?”堂哥很是不解的问道。

  “各中原因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咱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摸清楚对方的实力,还有地牢的位置。”赵乂回答道。

  “地牢的位置我知道,但是里面守卫森严,卫士都是灵台境以上的,我虽然是化神后期,可是耐不住对方人多呀!”堂哥说道。

  “既然你知道地牢的位置就好办多了。然后就是对方的实力。我知道有个叫姬向明的,还有刚刚那一个,他们都是化神境,不过姬向明实力不详。”赵乂说道。

  “我想起来了,我听唐洪说过,当年这个姬向明与你父亲争夺过离火宗宗主的入门弟子的资格。”堂哥说道。

  “堂哥,您说大汉国君希不希望姬家干涉唐家的事?”赵乂问道。

  “对呀!借力打力,中州姬家虽然是大陆的盟主,但是他国的内政不容干涉,这是大忌,我怎么忘记这茬了。”堂哥说道。

  “我们得有一人赶往太福城,将这里的事情通报给大汉国君,希望他能念在以往的情分上帮一把!”赵乂说道。

  “我去,我的闪电鸟一去一回一日即可!”堂哥说道。

  “但是,你今日出现在聚贤楼,可能出入没那么简单,不过我可以为你引开他们,你借机出城,然后,当他们发现去追赶你的时候,我再变作唐士仁的样子进入地牢了解情况。”赵乂详细的说一遍计划。

  “好,就这样,这唐士仁真是狼心狗肺,连自己的父亲,兄弟姐妹都不放过,真该死!”堂哥愤恨的说道。

  从目前的形势,再看先前唐士义的表现,堂哥早就看出,这一切都是唐士仁利用姬家所为。

  “事不宜迟,我们马上行动,不能耽搁,越拖越危险。”赵乂说道。

  “好!我给你画一张唐宫地图,记住,一定不能出差错,否则大家都危险!”堂哥提醒道。

  “堂哥放心,我有分寸!”赵乂说道。

  两人分头行动,这边堂哥随时准备出发,赵乂则传音给火云,让他在城中弄出点动静。

  没多久,聚贤楼方向传来吵闹的声音。可以说是鬼哭狼嚎,仿佛发生了巨大的灾难一般。

  “我靠!火云前辈也太猛了,我让他弄出点动静,他居然把聚贤楼给点了。”赵乂灵觉探查到聚贤楼火光冲天。

  整个聚贤楼被大火包裹,火云就盘旋在聚仙楼上方,耀武扬威的呆在那里。

  “那是,那是离火宗的火鸟,难道离火宗宗主到了?”姬向明吃惊道。

  作为曾经的离火宗核心弟子,当然知道离火宗宗主的坐骑。

  他听取了那名聚贤楼化神境强者的汇报,知道了堂哥的出现,还有一个不明来历的少年出现。

  “不会,这点小事,刀凤芝怎么可能出现,不过,这火鸟在这里,肯定有离火宗的弟子来了。”姬向明想到这里立马明白了。

  “会不会是那个疑似赵乂的家伙?”姬向明心道。

  “马上全城搜捕,有不明身份的人都给我抓过来,一个也不要放过。”姬向明大声喊道。

  “是!将军!”几名化神强者说道。

  “赵乂,赵轩!不管你是谁,既然来了就别想活着离开,区区一个火鸟,还救不了你的命。

  怪只怪你生在了赵家,成为了赵世峰的儿子。”姬向明眼神阴骘的说道。

  “将军?看来姬向明如今在姬家应该身居要职,我看不出他的修为,至少是凌虚境以上。看来要想彻底解决,只能等大汉帝国的人来了。”赵乂心道。

  赵乂灵觉探查到堂哥已经出发,自己也悄悄的来到唐宫外,靠近地牢的一面。

  “这里有阵法禁制,魂老,有没有办法破了他的阵法?”赵乂问道。

  “阵法不能破,你破了他的阵法,不就等于告诉他有人进来过,那不是打草惊蛇。”魂老说道。

  “那怎么办?还有其他的办法吗?”赵乂问道。

  “哎……你怎么老是忘记你有一把天底下最锋利的刀,你用六郎刀将阵法划出一个小小的缝隙,他们发现不了。”魂老说道。

  “六郎刀可以划破阵法?太诡异了。”赵乂说道。

  阵法是很抽象的东西,抓不住,看不见,六郎刀连阵法都能划破,这超出了赵乂的认知之外。

  不过他没有迟疑,六郎刀已经在手,轻轻的将灵觉探出,感觉阵法能量之墙的所在,将六郎刀慢慢放在上面滑动。

  “真的可以划破?!”赵乂欣喜若狂。

  欠身钻进唐宫大院,找到地牢的所在,隐藏气息躲在一旁观察。

  “此时姬向明正在忙着全城搜捕,堂哥已近走了有一阵子,等他们发现堂哥早已经追不上了。而我也刚刚好潜入这里。”赵乂想道。

  “嗯,有人来了?!”赵乂发现有人朝地牢这边走过来。

  “大皇子!”守卫拱手向来人行礼。

  “这就是唐士仁!”赵乂看到一个一身蟒袍的年轻男子。

  “今天有没有什么情况!?”唐士仁问道。

  “禀报大皇子,一切正常!”一名守卫回答。

  “嗯,打开门!”

  “是!”

  “咔……”看门打开。

  “看来真的在这里,要不然他不会来这里。要不要行动?”赵乂心想。

  “两个灵台境初期的守卫,应该没有问题,要不然开个声东击西。”赵乂想着,人已经向其他地方移动。

  没多久,唐宫的一个偏殿就着火了。

  “怎么又是点火,一点创意都没有!”赵乂这样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