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19.劫狱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19.

  先是姬家人坐镇的聚贤楼被火云点着,烧死烧伤不知道多少人,里面有姬家带来的人,也有多年来唐士仁招揽的人才。

  再有唐宫一座偏殿着火,虽然没有烧到人,但是整个唐宫乱作一团。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听到喊叫声的唐士仁从地牢力出来问道。

  “禀报大王子,好像有一座偏殿着火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守卫报告说。

  “好端端的怎么会着火?你们看好这里,任何人不得入内!”唐士仁谨慎的左右探查一番,发现没有异样,就赶往着火地点。

  “还挺谨慎,小样,完事儿有你的好果子吃。”赵乂看着远去的唐士仁心中想道。

  等唐士仁走远了,赵乂依照唐士仁的模样,改变了容颜,准备赶去地牢。

  “哎呀……衣服不一样,这可咋办?不行,大意了,现在去偷也来不及呀!?”赵乂苦恼道。

  “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劫狱算了,不过得趁他们不注意的情况之下出手,这样才能一击必杀。”赵乂也不管衣服的事了。

  “大王子,你怎么又回……”

  “……噗通,噗通。”

  两根星空针直接扎进两个守卫的脑门,声音都没有发出来就毙命了。

  “太残忍了,哎呀……罪过罪过!”赵乂杀了人之后还这样说,要是两个人知道了非得再气死一次。

  “咔……”

  “这门怎么那么好开,不会有什么问题把!?”赵乂疑惑道。

  赵乂立即将灵觉放进地牢内,探查里面的情况。

  “五十米一岗,每岗两人,有灵台初期,也有中期,一共才二十几个人。好说好说。”赵乂很有信心将这些人全部解决掉。

  赵乂毫不迟疑,十根星空针开道,一路畅行无阻。

  “不行,这里乱转悠,也不是事啊!”赵乂看着这里,虽然只有二十个人,但是牢房很多。

  “得抓一个活的。就最后一个吧,事不宜迟,必须最快速度解决。”赵乂心想。

  “父亲,外面有动静。”与唐洪关在一起的唐士智,说道。

  “能有什么动静,那个畜生已经用阵法将整个唐宫屏蔽,没有人能进的来!”唐洪说道。

  “那可不一定,别人不行,不代表我不行!”一个声音传来。

  “六郎!……”敏感的唐萱听到声音就知道是赵乂来了,眼泪随即就出来了。

  “呵呵,萱儿,想我了吗?”赵乂听到唐萱的声音瞬间来到唐萱身边说道。

  “不是让你逃吗,你怎么!…”唐萱正要埋怨,被赵乂打断了。

  “事不宜迟,有事以后再说,现在,先出去!”赵乂说着已经打开了唐萱的手链脚链。

  “可是父亲中毒了,还被根坚硬的镣铐锁着!”唐萱流着眼泪说道。

  “小傻瓜,有什么事情难得到我!走,见我老丈人去!”赵乂一向乐观,此时为了让唐萱开心,说起话来更是如此?

  “赵乂,是你吗?他们本来就是为了抓你,你还来这不是……”

  “唐伯父,有话我们出去再说,现在,你把双手平举!”赵乂打断他的话。

  “咔嚓……”六郎刀只用了一刀就将手链打开。然后是脚镣。

  “这刀……”唐洪吃惊与六郎刀的锋利与坚硬。

  他更明白这专门为他准备的镣铐有多坚硬。

  “呵呵,厉害吧!还有更厉害的呢!萱儿,你去将兄弟姐妹的镣铐都打开,我来看看唐伯父的毒!”赵乂说道。

  “嗯!!”唐萱很听话,将兄弟姐妹的镣铐全都打开,来到唐洪和赵乂身边。

  “唐伯父,如果你不中毒的话,姬向明能伤到你吗?”赵乂问道。

  “我怎么会是姬向明的对手,不过,如果我不中毒,想留下我也不是那么容易!”唐洪说道。

  “好!你的毒解了!”赵乂将自己的灵力在唐洪体内转了一圈,将所有的残毒全部吸进自己的丹田之内。

  “解了?那么快?”唐洪感觉了一下,果真解了。

  “走,时间不等人,有话出去再说!”赵乂再次催促。

  其实赵乂心里也是没底,也不知道是因为有阵法,唐士仁有恃无恐,还是另有猫腻,这里的人太少,赵乂不希望真的是后者。

  赵乂灵觉放出去,探查外面的情况。

  “没人,走!”赵乂说道。

  一行十几人,唐洪,唐萱还有唐士智,唐士信,还有部分女眷。来到赵乂划开的那道小缝隙,一个一个的钻出去。

  “太顺利了!简直不敢相信!”赵乂感叹道。

  “萱儿,变一个他们不认识的样子,唐伯父,你自己可以吗?”赵乂要他们转变容貌。

  “我是可以,但是他们!?”唐洪指着身后众人说道。

  “哈哈,他们就交给我吧!”赵乂坏笑着来到那些人中间。

  “萱儿,唐伯父,你们看,怎么样?!”赵乂向他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啊!太丑了!”单纯的唐萱毫不留情面的说道。

  “……”唐洪也很尴尬。

  “呵呵,实力有限,暂时先这样,保命要紧。”赵乂不好意思的说道。

  “跟我走!唐伯父,那个堂哥,就是八王叔去了太福城请救兵,可能明天才能到,我们得坚持到明天,事情能不能解决,就要看大汉国君的态度了!”赵乂将现在的状况说明白。

  “老八回来了,太好了,不过,就是不知道国君会不会因为我与姬家翻脸。”唐洪也没有太过乐观。

  “前面就到了,先在这个小房子里将就一下,几位小弟弟小妹妹没问题吧!?”赵乂问道。

  “没事,我们可以的!”才九岁的唐士信回答。

  “嗯,不愧是唐家男儿,有前途,就是灵根差点,没事,将来姐夫我帮你,哎呦……”赵乂说顺嘴了,冷不防腰上被唐萱掐了一下。

  “呵呵,将来哥哥我帮你们解决!”赵乂接着说道。

  “六郎,你不怕他们抓你!”唐萱含情脉脉的看着赵乂说道。

  赵乂没有回答,将唐萱带出房门,从紫金凤环中取出玄玉青灵剑交给唐萱。

  “看到它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必须要来一趟唐都,当看到上面的字的时候,我的心都被撕裂了。

  我想你一定遇到了危险,我也想到了,可能是有人用你来要挟我,但是,你还不明白我吗?我怎么可能为了自己的安慰将你抛下。

  我说过,我要保护你,无论什么时候,你永远比我重要!”赵乂满怀深情的看着唐萱的眼睛说道。

  “六郎!呜呜呜,我就不该让小青去找你,呜呜呜……要不然你就不会来了,呜呜呜…”唐萱一下子扑进赵乂怀里,眼泪再一次涌出来,轻轻的呢喃着,诉说着关心,委屈,和自责。

  “小傻瓜,这不是没事了吗?!我要是不来,你要我后悔一辈子,两辈子,还是生生世世的后悔……”赵乂习惯性的刮了一下唐萱的鼻子说道。

  “六郎……”唐萱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

  她只知道,抱着他,就是抱住了全世界,有了他,一切都不用担心,有了他,心就有了栖息之地。

  两人依偎在一起,享受着这点温馨。

  唐都的另一面,唐宫的地牢之中,唐士仁全身颤抖,眼睛红的都快冒出血来。

  “搜,搜,全城搜!挖地三尺也要将他们找出来,去!!!”唐士仁歇斯底里的怒吼着。

  本来,有姬向明的阵法禁制,他可以高枕无忧。

  被关押的兄弟姐妹没有一个能对他造成威胁,唯一的,他的父亲,化神中期修为不仅中了毒,还用天外陨铁打造的镣铐锁住。

  可如今,关押的人一个不在,锁住父亲的镣铐居然被利器砍断。

  “什么人,到底是什么人!每一个人都是一击毙命,连天外陨铁都能砍断,不,不,姬前辈,姬前辈,快,快去找姬前辈!”唐士仁六神无主,心神不宁。

  他感觉到危险正在临近,他本来就很不安心,作为儿子,和外人勾结谋害自己的父亲,这在哪里都是死罪,传出去,没有人会给他一点怜悯。

  “不行,我不能败,我不能失败,只能成功,只能成功!”唐士仁语无伦次的说道。

  在卫士的搀扶与带领下,唐士仁来到唐宫大殿,姬向明就在这里等他。

  “姬前辈,姬前辈,逃了,都逃了,我父亲,逃了!”唐士仁真的被吓到了。

  如果失败他将死无葬身之地,他这叫无君无父,不忠不孝不仁不义,占全了。

  “看你那点出息,真后悔与你合作,这点胆量还想做什么大事,你给我站起来!像个男人!”姬向明呵斥道。

  “我本来可以安静的等待,将来我一样可以做大周的国主,可是现在,现在都完了,完了!”唐士仁已经崩溃了。

  “啪!”一巴掌打在唐士礼的脸上。

  “你给我清醒一点,喊叫有用吗?喊叫有用我们还修行做什么?!”姬向明对着唐士仁大声说道。

  姬向明也是费解,他不知道自己的敌人到底是谁。他见到了火云是没有错,但是火云并没有来到唐宫,他一直关注着火云,就怕火云进唐宫坏事。

  但是,从早到晚就只有一个人最可疑,就是那个少年。

  堂哥已经逃了,这是可以肯定的。

  但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怎么可能有那么高的实力。

  “不对,一定是赵乂,除了他,没有其他人有这个能力!因为赵乂是他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