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54.守阳峰的女人们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54.

  “原来是赵世峰的儿子,难怪如此不一般,那小子,太逆天了,进宗门还不到半年,你看他办了多少了不得的大事!”

  “就是,每一次战斗都是越级挑战,比他爹还厉害。”

  “我看是青出于蓝,肯定比他爹强!”

  大家一听说赵乂的身份,马上来了兴趣。

  “停!赵乂的身份还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各位还是要保密,如今赵乂的主要任务是再次进入历练结界,尝试救出里面的人,这件事尽可能的不要让外人知道,因为,中州姬家,还有玄元宗都对赵乂虎视眈眈!”说到这里,刀凤芝看咯看姬承远。

  其他人也看向姬承远。

  “宗主,各位,我们这一脉与其他姬家人不同,从来不会针对赵家,请大家放心!”姬承远被看的没办法,只好出来表明心迹。

  “其实,赵家与你们姬家都是一家人,姬家人太狭隘了,迟早会自食其果。”刀凤芝说道。

  长老会开完了,决定是:郑明德废去修为,斩断经脉,永押水牢;郭乃武已经伏诛,从宗门名册上除名,通报宗门,引以为戒;郭乃武,就两个字:“处死”。

  而整件事情将昭告天下,将他们刻在历史的耻架上。

  同时,通知所有弟子,离火宗将组织一场整个大陆范围内的年轻修士的比武大赛,化神境界以下的筑基以上都可以参加,时间定在一年以后,地点,大汉帝国太福城。

  消息一经传出,年轻弟子们炸了锅了。

  “这马上就要宗门大比了,完了就要准备这次整个大陆的年轻弟子的比武,这来得及吗?”

  “你傻呀?还有一年时间,怎么来不及。”

  “可是,我已经神桥了,一年之后是什么修为,我应该怎么准备呢!?”

  “哈哈,你就别操心了,参加这项比赛是有门槛儿的!”

  “啥门槛,说说,看我能不能达到标准!”

  “那,我说了啊!玄元风云榜蓝榜前一百的,直接进入比赛。其他的,每个宗门十个名额。宗门大比前三名直接比赛,无须争夺资格,也就是说,我们只有七个名额可以争夺。”

  “宗门大比前三,这个可以理解,这蓝榜有事什么玩意儿?”

  “无知了吧!?整个玄元大陆的高手有一个排行榜,分别是,蓝月榜,青云帮和紫龙榜。

  蓝月榜就是灵台境以上,化神境界以下修士的排行榜,青云榜就是化神境界的排行榜,紫龙榜,当然就是凌虚境界的排行榜了!”这名百事通解释道。

  “哦,那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我们都是神桥境界的?”

  “说不定,你,一不小心获得奇遇,修为一飞冲天也说不定!”

  “切,你以为谁都是赵轩呀!”

  “就是,全天下可能就只有赵轩一个如此逆天的!”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谁也不好说!”

  这些人听到消息之后各种议论,最后都回到赵乂我身上。

  赵乂此时正在研究炼丹的问题,如今郭乃武解决了,郑明德也压在水牢了,郭乃文也处死了。

  赵乂现在一身轻松,整个宗门都一片祥和,他没有理由愁眉苦脸。

  “早就说过学习炼丹,一直没有机会,如今总算可以静下心来研究丹药了!”赵乂心想。

  “原本想着让袁想蓉炼丹,贾参炼器,我就可以坐享其成,不过,我想,二人不可能用在我身边,还是自己动手,方可丰衣足食。”

  “魂老给的这本书真是博大精深呢?里面记载的丹方听都没听说过,也不知道袁想蓉那丫头怎么看懂的?”

  赵乂一边研究丹方,一边想道。

  如今的赵乂,修为达到了中庭九重巅峰,星空十二针全部可以驾驭,六郎刀可以熟练召唤,火元珠和雷元珠都磨合的差不多了,所以,炼丹和炼器成了他首要研究的对象。

  “对了,还有一件事!”赵乂突然想起一件事。

  赵乂一溜烟跑向合首峰,找到尹鸿云。

  一路上看到赵乂的人都大吃一惊,因为那速度就是一股风呢!

  “刚刚那是赵轩?”

  “不是他还能有谁!”

  “这也太快了,难道又出什么大乱子了?”

  “说不好,凡是赵轩出马,一定不会是小事!”

  这已经成了离火宗所有人的共识。

  “尹师叔,那些被害的小姑娘怎么处理的?”赵乂一到尹鸿云处开口就问。

  “你这么着急忙慌的就是为了这事?”尹鸿云也被赵乂的状态吓了一跳,以为又出了什么大事。

  “既然救出了人家,就要对人家负责不是吗?”赵乂尴尬的笑了笑说道。

  “你不用担心,宗主已经安排守阳峰的邵灵韵师叔处理这件事,应该会有个不错的结果!”尹鸿云回答。

  “哦,那就好,相信邵长老这你可以救他们,不过,我还想去看看!”赵乂说道。

  “好,有,我带你去吧!”尹鸿云说道。

  “如此,多谢师叔了!”

  “你来不就是让我带你去吗?”尹鸿云直接说透了。

  “嘿嘿,您看出来了!”赵乂不要意思的说道。

  “你那点小心思,哼!”

  守阳峰,位于离山的正东方,是整个离山第一个迎接太阳的山峰,因此取名守阳峰。

  离山的各个山峰的景色各有不同,守阳峰当然也不例外。

  山石温润光滑,树木苍翠明亮,山花明艳动人,清泉汩汩流出,微风徐徐拂面,空气中都带有一股女人的温柔。

  “怎么有点进入女人闺房的感觉?!”赵乂不自觉的说道。

  “对呀,整个离火宗都知道,守阳峰就是个女人的世界。”尹鸿云说道。

  “啊!为什么?”赵乂奇怪道。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在青岚宗,木系的也大多为女子,可能是因为,木属性主生长,所以女性居多吧?!”尹鸿云如此解释道。

  “哦,还真是哈,貌似,宗主拥有木属性,宗主还有没有其他属性的灵根?”赵乂故意套尹鸿云的话。

  “心眼儿别往我这使,我不知道,就是宗主的木属性,我也是这次才知道!”尹鸿云说道。

  “哦,好吧!”赵乂失望的说道。

  “诶!那里怎么会有一株杨柳树?”赵乂突然问道。

  在守阳峰的半山腰,有一株杨柳独自矗立在那里,显得特别的突兀。

  “有些事不要多问!”尹鸿云回答道。

  “难道这里面有什么忌讳?”赵乂心道。

  “什么人私闯守阳峰?!”两名女弟子突然出来挡住了去路。

  “好生无理,没看见执法堂堂主在此吗?”赵乂看着两名少女呵斥道。

  “执法堂堂主不是被罚面壁思过了吗?”两名女孩子被吓着了,问道。

  “你们……”

  “哎……赵轩,别吓着他们,我是……”

  “你是赵轩,是赵轩师兄!”听到赵轩的名字,两个小女孩兴奋的不得了。

  “哎……你们快来呀,赵轩师兄来了,他来我们守阳峰了!”另一个女孩子朝身后大叫道。

  “我的乖乖,这是要干什么?!”赵乂第一次见到这阵势,吓得不知所措。

  “哎……你们……等等,我是……”尹鸿云被闻讯而来的一众女弟子挤的都没处站了。

  “姐姐妹妹们,你们能不能停一下,我还有事!”赵乂苦不堪言。

  那帮女孩子一个个的来到赵乂身边,又是拉手,有事扯衣服,有的还摸脸,揪耳朵。

  “虽然,样子差一点,胜在实力强大!”

  “谁说赵轩师兄样子差了,在我眼里,他是最帅的!”

  “赵轩师兄,你可有道侣了?你看我怎么样?!”

  “去去去,就你那样子,选我,选我!”

  一群女孩子,一点也不知道矜持,一个劲的往上贴。

  “这哪里是女孩子,这分明是母老虎呀!”赵乂心里哭叫着。

  “停!”赵乂大叫一声,一股灵力散发出去,将众女孩子强行推开。

  “姐姐妹妹们,你看你们把执法堂的堂主都挤到哪里去了。”赵乂指着山路旁边静静等待的尹鸿云说道。

  “我不急,你们可以继续!”尹鸿云故意装作不在乎的样子。

  “堂主都说不着急了,那……”有的女孩子还真实诚。

  “放肆!见了执法堂堂主还不见礼!”一个威严的声音传来,邵灵韵出现在这方上空。

  “拜见邵师叔!”尹鸿云马上见礼。

  “拜见师叔祖!”赵乂也见礼。

  “拜见师祖”众女子也见礼。

  “都起来吧,像什么样子,山下不都是男孩子,没见你们这样过!”邵灵韵也是多看了赵乂一眼。

  “这样子,着实有点不咋地,也不知道怎么变的!”邵灵韵心里想道。

  “师叔,我们来是为了那些被害的女孩子!他们如今怎么样了!”尹鸿云拱手问道。

  “他们的生命力几乎被吸收殆尽,我正让所有木系的弟子共同努力,尽量多输入一些木系的生命力给他们,希望他们可以多活几年!”邵灵韵说道。

  “啊,才多活几年?!”赵乂大声说道。

  “怎么,你还想他们痊愈如初吗?”邵灵韵有点不满的说道。

  周围的女孩子都噤若寒蝉,可以看出,平时邵灵韵在她们心目中是多么的威严。

  “不是,那个,师叔祖,我能不能去看看她们?”赵乂问道。

  “守阳峰一般是禁止男人进出的,不过,这次特殊,你来吧!”邵灵韵也对这赵乂另眼相看。

  毕竟,赵乂太过不凡,更何况,他还是赵世峰的儿子,赵世峰在离火宗的口碑一直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