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55.研究筑基丹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55.

  被郑不凡残害的女孩子不计其数,如今还没有死去的就只剩下眼前这十四个了。

  赵乂跟随邵灵韵来到守阳峰的一座密室之中,见到了被尹鸿云与袁思瑁从幽暗森林中郑不凡的秘密地方之地救出来的十几名少女。

  他们一个个头发花白,面容苍老,身体里就剩一点点的生命力,她们精神萎靡,没有一点生气。

  “师叔祖,不知道您是打算用什么方法治疗她们?”赵乂凝重的问道。

  “生命力枯竭,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用木属性产生的生命之力,做一点补充,但是,这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邵灵韵也是无奈。

  这些孩子与莲笙和袁想蓉不同,她们没有一丝的修为,更谈不上灵力。

  而且,她们被迫害的十分严重,袁想蓉当初只是刚刚被注入阴灵之气,生命力并没有流失多少,即便是如此,治疗她也让赵乂昏迷了三天三夜。

  “就没有更好的办法吗?”赵乂情绪再次低落下来。

  “目前来讲,没有,你们也知道,宗主也拥有木属性灵根,连她都没有办法,何况是我们。”邵灵韵说的是有道理的。

  原本这离山之上,木属性修为最高的就是这个邵灵韵,自从刀凤芝显露木属性之后,大力都知道,刀凤芝才是名副其实的离山木属性第一人。

  “难道就眼睁睁的看着这些女孩子这样悲惨的死去吗?”赵乂有点痛心疾首,走到墙边一拳打下去说道。

  整个墙体一阵颤抖,被赵乂击打的位置出现一个深坑。

  若是以前,赵乂如此放肆,邵灵韵肯定不答应,不过,今天的状况特殊,即使墙体被赵乂打出一个深坑,她也没有说什么。

  不过赵乂下一刻就发觉了自己的失礼。

  “师叔祖恕罪,弟子太激动了!”赵乂赶紧躬身行礼。

  “无妨,都说赵轩放荡不羁,不拘常理,我看来,还是不错的,你先回去吧,把精力放在修炼上,如果将来你的实力提高了,到时候如果她们还活着,或许,你有办法拯救他们!”邵灵韵说道。

  “郑不凡,我发誓,今生一定将你碎尸万段,剥皮抽筋,将灵魂镇压在火山之下直到魂飞魄散。”赵乂哏哏的说道。

  “师叔,我们告辞了!”尹鸿云看到赵乂太过激动,说着就拉着赵乂向外走。

  “师叔祖,她们就拜托您了!”赵乂被拉着向外走,口里这样说道。

  “这孩子,心地还算纯良,千万不要被修行世界给污染了!”邵灵韵看着远去的两人,摇了摇头说道。

  “什么?你已经可以炼制复血丹了?那就是说,你已经是三阶丹师了?”赵乂回到紫霞山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袁想蓉炼制出三颗复血丹。

  “对呀对呀对呀!这已经是我炼制的第二炉了,这一炉还有一刻是中品的,您看看!”袁想蓉很是骄傲的取出三颗复血丹递到赵乂面前。

  “啧啧啧,果然是炼丹的天才,好妹妹,多炼制一些,也顺便提高以下修为,向四阶丹师进发。”赵乂兴奋的摸了摸袁想蓉的头说道。

  “公子,你叫错了,你比我还小呢?”袁想蓉被赵乂摸着头叫了声妹妹,羞得脸通红。

  “哈哈哈,没错没错,你看你美丽可爱,聪明伶俐,怎么看都比我年轻,没错!”赵乂笑着说道。

  “那便随公子怎么叫吧!”袁想蓉低着头说道。

  “呦呦呦,真是老不羞,比我赵哥哥还大一岁,赵哥哥叫你妹妹你还真敢领受,不知羞!”梁媛媛突然出现在袁想蓉的简单房,酸溜溜的说道。

  梁媛媛听说赵乂刚回来就被袁思瑁拉到了炼丹房,就知道肯定又是这个袁想蓉搞的鬼,马上就跑过来。

  “就是,就是,我就领受了,你怎么着!?”袁想蓉不甘示弱的说道。

  “你!”

  “好了,好了,好了有必要吗,不就是一个称呼吗?至于吗?大家都是一家人,要相亲相爱,知道吗?”赵乂也是无奈,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办!

  “谁和她相亲相爱,才不呢!”梁媛媛将头甩向一边。

  “哼!我也不!”袁想蓉也将头甩向一边。

  “哎呦……”赵乂两双手捂住脑袋大叫。

  “哥哥,你怎么了?!”

  “公子…”

  两人一同转过身来关切的问道。

  旁边的袁思瑁感到有点尴尬,一抱拳说道:“老大,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哎……袁兄,等等!”赵乂一看袁思瑁走了,有点急了。

  两个女孩子针锋相对,赵乂夹在中间,实在是不好处理。

  “我和你们说哈,你们都还小,有些东西你们不懂,现在要将精力全部放在修行上,我先走了!”赵乂说着说着突然离开。

  “赵哥哥……哼!”梁媛媛瞪了一眼袁想蓉,也跟着赵乂离开了。

  “公子,我只想陪在你身边!”袁想蓉没有跟出去,只是默默的说了一句。

  赵乂好不容易将梁媛媛甩掉,来到贾参的炼器室。

  贾参正非常认真的控制这火焰,炼制这一把火属性的宝剑。

  “这家伙的灵根居然自己就恢复到原来的数值,也没听这小子说!”赵乂进门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观察着。

  “贾参还真是一个炼器的天才,老天送我一个贾参,又送我一个袁想蓉,真是天大的好事呀!”赵乂感叹道。

  炼丹师与炼器师都是修行界地位超然的存在,因为,这两样技能很难出大成就者。

  每一个宗门都会供养一些炼丹和炼器的修士,不过炼丹师大多都在四阶以下,炼器师则是玄阶以下。

  如今,贾参的炼器水平显然已经超越了玄阶,而袁想蓉的炼丹水平也到达了三阶,有可能很快到达四阶,这对于赵乂来讲是了不得的财富。

  “他们都已经那么高的水平了,看来不努力是不行了!”赵乂心道。

  也没有打搅贾参,赵乂悄悄退出来,回到自己的密室,取出屠武阳送他的那些基础性炼丹药材,又取出提前准备好的一个丹炉,开始了炼丹。

  “万丈高楼平地起,还是从一阶的丹药开始吧!修炼不能拔苗助长,炼丹更不能!”赵乂心中想道。

  “凝气丹,这是帮助凝气境的修士提高修炼速度的丹药,属于一阶丹药。虽然《丹》诀里没有记载,不过我这里有丹方!”赵乂取出凝气丹的丹方想道。

  魂老给赵乂的这本《丹》里主要是讲述灵魂控制力,和火焰控制力的,另外就是一些高阶的丹方。

  袁想蓉也是受到《丹》的启发,炼丹的水平才能如此迅速的提高。

  不过,《丹》里所记载的丹方,却都是四阶以上的。

  赵乂不再犹豫,将凝气丹所必须的几种草药一样一样的慢慢溶解,并不冒进。

  随后,将几种药液混合加热,灵力控制这火焰的强度,灵魂掌握着药液的温度。

  药液中的杂质不断在火焰的熬制之下从药液中褪出来,赵乂以灵魂的力量将杂质边缘化,最终从丹炉的边缘排除炉外。

  “差不多了,药液开始分离了。”赵乂用灵魂控制着药液,将其分离成六分,火焰强度把握的到位,灵魂开始控制药液褪去水分,开始凝丹。

  “滋滋啦啦!”从丹炉中传出水分蒸发和凝丹过程中打出的声音。

  “成了,马上就成了!”赵乂心中惊喜。

  一刻钟以后,火焰熄灭,灵魂收回。

  “叮咛!”丹炉打开。

  “成了,成了!哈哈哈!”赵乂惊喜的跳起来,就如一个愿望得到满足的孩子。

  “没想到,第一次炼丹就成功了,而且还都是中品的!”赵乂惊喜道。

  “还是得再熟练一些,都是中品,还不行,要达到都是上品才行。”赵乂说道。

  于是,赵乂开始不断的练习,他要将炼丹的手法熟练到成为本能,那样的话,不仅速度会提高,就是丹药的品质也可以控制在一定水平。

  经过三个时辰的不断努力,赵乂已经可以保证炉炉都是上品。

  “这样的话,就可以进攻下一个等级了!”赵乂自信的说道。

  “筑基丹?这筑基丹虽然是二阶丹药,但是,炼制起来非常的困难,听说主要是主药地菱花的药液不好萃取,再一个就是凝丹之时对灵魂的要求特别高,不知道现在我的灵魂强度行不行!要不要换一种丹药试试?”赵乂拿着筑基丹的丹方有些犹豫。

  “筑基丹”是所有丹药之中最特殊的存在。

  丹药的等级只是二阶,但是却对药液的纯度和灵魂的强度要求特别的高。

  由于低阶的丹师炼不成,高阶的丹师又不屑炼制,所以,导致筑基丹在大陆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是紧缺的。

  “我怎么就不觉得筑基有多困难,我身边的人不是个个很容易就筑基了!?”赵乂自语道。

  “主人,你不要用你身边的人和其他人相提并论,你身边的人都是在你的帮助之下开拓了经脉,重塑了黄庭的人,他们可以不费任何精力就可以轻松筑基,但是,其他修士的经脉和丹田是相当的孱弱的,一不小心可能丹田就会破碎,否则,为什么修士会如此之少。”魂老突然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