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70.一群怪物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70.一群怪物

  赵乂眼看着那名姓沈的修士就要被青毛血猿追上,一阵雷弧上去,将那些青毛血猿全部劈晕。

  不伦情况到底如何,那姓沈的毕竟是人类,赵乂选择救他。

  “青毛血猿遭雷劈,不是应该劈我的吗?”姓沈的修士疑惑的自语道。

  “你们捉小血猿准备做什么?”赵乂也不客套,直截了当的问道。

  “你是……是你救了我吗?哎呀……嗯人呢!”姓沈的不用想也知道,面前的赵乂就是雷弧的主人。

  不过,他转身发现同伴一个也没有了。

  “别客气,我只想知道,你们捉拿小血猿准备做什么?”赵乂冷漠的问道。

  对于小生灵赵乂天生具有怜悯之心。这也许是他来自地球的思想在作怪。

  “这位兄台,在下沈兴虎,未请教?”沈兴虎答非所问的问道。

  “赵轩,请回答问题!”赵乂说道。

  “原来是赵师兄,嗯……呃……您是离火宗的那个八十八?!”沈兴虎突然想到了什么,惊喜的说道。

  “没错,你还没回答问题?”赵乂再一次问道。

  “哎呀呀!没想到在这幽暗森林的边缘,居然可以遇到传说中的离火宗八十八,真是一件幸事!”沈兴虎凑过来想要抓住赵乂的手。

  “回答问题!”赵乂执着的问道,将手抱在胸前。

  “哦……呵呵,回师兄的话,您可曾听说,这望离城最近有一场拍卖会?”沈兴虎看着赵乂如此执着的询问,收回双手反问道。

  “不知?回答问题!”赵乂仍然执着的问道。

  “师兄不要着急,这答案就在这拍卖会上!”沈兴虎老神在在的说道。

  “直接回答问题,别套近乎,我不是你师兄!”赵乂已经很不耐烦了。

  “是是是!就是昨天,望离城的知陶商会宣布一件天大的事,他们受人所托,将会在三天后举行一场拍卖会,拍卖品中最重头的就是一节天元根!”沈兴虎回答道。

  “天元根!?”赵乂的心中揪了一下。

  “天元根,怎么会有天元根,难道是其他地方的天元根,肯定不会是千江月,一定不会是千江月?”赵乂心中一下子不淡定了。

  他在听到天元根三个字的一刹那,脑中闪过那个一身青衣,表情冷漠的绝美女子——千江月。

  “对!听说是几名化神强者进入十万大山之时,在一片妖族的领地边缘得到的!”沈兴虎接着说道。

  “十万大山?妖族领地!怎么会,难道,真的有另外一根天元根?天元根形成的条件非常的苛刻,不仅要有完美的环境,浓郁的灵气,悠久的岁月,最重要的是有神圣的气息。

  说不定,真的会有别的天元根,先不要担心。”赵乂的大大脑飞速运转,他决不相信会是千江月。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赵乂强忍着思绪,说道。

  “这拍卖会还发出一道信息,就是要收购青毛血猿的幼崽,据说,是为了用血猿幼崽的精血恢复天元根的活力。”沈兴虎说道。

  “为什么要用血猿幼崽的血,别的血不行吗?”赵乂问道。

  “师兄有所不知,这青毛血猿血脉与我人类非常相似,尤其是幼崽,不仅血脉相似,而且具有我们人类不曾拥有的妖族的旺盛活力。

  而且,方圆几千里,也只有这里有这种青毛血猿。”沈兴虎回答道。

  “还有这种事情?你们几个区区神桥境修士也敢踏入这幽暗森林?再说了,那些境界更高的人怎么不来?”赵乂是想知道这家伙是不是知道他们屠杀五阶妖兽,以及与郑不凡的事。

  “不瞒赵师兄,这望离城的人都知道,这里是一头狻猊灵兽的领地,那可是快到七阶的灵兽,一般人不会来的。

  我是负责探路的,昨天傍晚的时候,我在很远的地方就看到这个方向尘土飞扬,妖兽的狂叫声和惨叫声到现在还感觉在耳边。

  我判断,可能有人在这里大量的屠杀五阶妖兽,所以,五阶妖兽数量肯定锐减,如此,我才敢和他们一起进来。”沈兴虎一口气回答道。

  “看来他说的不会有假,到底会不会是千江月,峰雪之城的条件那么好,为什么要出来呢?”赵乂心中想道。

  “我们,快些离开吧,要不然等他们醒了会很麻烦!”赵乂听完沈兴虎的话,催促他赶紧离开。

  “别呀,既然这些青毛血猿已经昏倒了,我们将它们杀了,收取材料,也是不错的一笔收入!”沈兴虎说着就准备出手。

  “住手!你们这些人,抢了人家的孩子,如今还要趁人之危,有没有人性!”赵乂怒斥道。

  “师兄,这是妖兽,不是人,不用有怜悯之心的!”沈兴虎奇怪的说道。

  “别说了,总之不行,你快些离开,对了,你跟我走吧,将望离城拍卖会的事详细和我说说!”赵乂强行要求沈兴虎和他一起离开。

  “不是,那个,赵师兄,这太可惜了!”沈兴虎看着一地的青毛血猿说道。

  “你走不走?!”赵乂脸上的表情马上冷漠起来。

  “走,走,走!”看到赵乂要生气了,沈兴虎讪讪的说道。

  开玩笑,那可是离火宗的八十八,好几个离火宗的天骄都败在他的手中,他沈兴虎算什么。

  两人一前一后向森林深处走去,沈兴虎则是很不情愿的跟在身后,嘴里不出声的嘀咕着什么。

  “再嘀咕,我将你送到青毛血猿的巢穴去!”赵乂回过头来对沈兴虎呵斥道。

  “……”

  沈兴虎赶紧闭嘴。

  随后,沈兴虎一下子用手将嘴巴捂住,脸色通红的指向赵乂的身后。

  那明显是极端恐惧的表现,好像看到了十分可怕的事情。

  “你怎么了?被我训斥了一句脸就红成这样,哎,心里素质太差了!”赵乂故意这样说。

  赵乂知道沈兴虎看到了什么,在他的身后,狻猊望海就在不远处,它那庞大的身躯挡住了冯征他们,而沈兴虎只看到了狻猊望海。

  “师兄……”沈兴虎听了赵乂的话,更加的抓狂了,做出一种匪夷所思的动作,也不敢跑,怕惊动了狻猊。

  “好了,那是我朋友,走,跟我见过狻猊前辈!”赵乂笑着拉着沈兴虎就要向狻猊望海的方向走。

  “朋友!?师兄,这玩笑可不能乱来,那可是狻猊灵兽!?”沈兴虎怎么可能相信赵乂会和狻猊成为朋友。

  “我骗你有什么好处?”赵乂反问道。

  “没有,可是……”话没说完,就走到了狻猊望海的身边。

  “这……这……还有其他人?!”沈兴虎来到了近前,发现了冯征他们,说道。

  “老大,他是谁?”冯征问道。

  “那个……呵呵……大家好…狻猊前辈……你也好!”没等赵乂回答,沈兴虎就抢先一步说道。

  “你好,我叫冯征!”

  “你好,我叫梁宏达!”

  “你好,茅飞文!”

  “郭德纲!”

  ……

  大家非常友好的自我介绍。

  “妹妹长的真好看!”

  沈兴虎看到梁媛媛的时候不禁夸赞道。

  “哼!”梁媛媛连介绍都不介绍。

  “你小子,少打主意,小心被揍!”郭德纲马上不高兴了,提醒道。

  “不会,不会,呵呵!赵师兄,我能加入你们吗?”就在刚刚见到狻猊望海对赵乂的态度上,沈兴虎就决定要加入进来。

  “想加入我们,看你的实力如何!”梁宏达说道。

  “对,先过了小师妹这一关吧!”郭德纲坏笑着说道。

  赵乂也不着急前进,饶有兴趣的看着几个人说话。

  “这个,赵师兄……”沈兴虎转过身来说道,仿佛是征求赵乂的意见。

  “他们说的没错,过了媛媛这一关,就收了你!”赵乂上手抱胸靠在一棵大树上笑着说道。

  “媛媛妹妹,那,我可动手了?”沈兴虎也是急性子,说动手就要动手。

  “哼!”梁媛媛将头甩向一边,不想理他。

  狻猊望海和冯征他们两周围以前地方让了出来,一个个幸灾乐祸的看着沈兴虎。

  “这些人的表情不对呀?有什么问题?”沈兴虎看着几人的表情心中想道。

  “能有什么问题,大家都是神桥境,我还是后期,不相信对付不了一个小丫头?”沈兴虎心道。

  “星火……”刚刚说出两个字,“燎原”还没有说出来。

  “咔咔嚓嚓!”一道雷弧闪过,随后“欻欻(chua)欻”几根胳膊粗的树藤将沈兴虎缠住。

  “御空掌!”梁媛媛凭空击出一掌,一股灵力之气眼看就要击中沈兴虎。

  “救命呀!”沈兴虎看到掌气的到来,吓得清醒过来。

  但是,那掌气只到他的鼻尖就消散了。

  “什么情况?”还在发懵的沈兴虎不自觉的问道。

  然而没有人搭理他。

  “恭喜小师妹的实力更进一步!”

  “恭喜,恭喜!”

  众人只向梁媛媛恭喜,却没有人搭理还被树藤缠绕的沈兴虎。

  “师妹,我服了,放了我吧!”沈兴虎说道。

  连反应都没有反应就被秒败,他能不服吗?

  “这是一群什么怪物,难怪赵轩那么厉害,原来身边一群妖怪!”沈兴虎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