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71.千江月的消息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71.

  “好了,别闹了,冯征,你带着他们回宗门,我和沈兴虎去一趟望离城。”赵乂制止了众人的胡闹郑重的说道。

  “老大,我们不历练了?”梁宏达抢先问道。

  “嗯,你们昨天杀的妖兽其实已经不少了,虽然没有遇到生命危险,不过,能与那么多五阶妖兽战斗,已经达到了历练的目的。

  我也没想到你们居然如此的善战,我有了新的决定,你们先回去,一切听冯征的安排。”赵乂回答。

  “昨天那些动静是你们……”沈兴虎听了赵乂的话,吃惊的插了句话。

  “望海前辈也跟着我们一起回去吗?”冯征问道,没有在意沈兴虎的话。

  “前辈,你是继续留在这里,还是跟他们回离火宗,或者跟我去望离城。”赵乂向望海询问。

  “跟你去望离城吧!一进离火宗再想出来没有你们也不太方便,即使幻化成人形,也逃不过离火宗的那些老家伙的眼睛,没你在麻烦的很。”狻猊望海说道。

  “那好,但是,进望离城你同样要幻化人形。”赵乂说道。

  “这个没问题,限制一点实力而已。”狻猊望海说道。

  “那好,媛媛,将沈兴虎放了,你们回去吧,这飞行宝器你们戴上。”赵乂说着,将飞行宝器取出。

  “飞行宝器!?”沈兴虎瞪大了眼睛喊道。

  不过没有人在意他说什么。

  “那,老大,你保重!”冯征他们关切的说道。

  “哥哥,早点回来!”梁媛媛拉着赵乂的手说道。

  “放心,我什么时候出过意外!?”赵乂说道。

  冯征将飞行宝器一甩,迅速涨大,几人依次进入其中。

  “哥哥,一定要早点回来!”梁媛媛大声的说道。

  另一边的袁想蓉站在袁思瑁的身边,含情脉脉的看着赵乂,她不敢像梁媛媛那般的直接表露自己的心声。

  “早点回来!”袁思瑁悄声说道。

  “妹妹,你这是何苦呢?”袁思瑁怎么不明白妹妹的心思。

  “哥哥,我没事!”袁想蓉说完走向自己的房间。

  看着袁想蓉离去的背影,袁思茂无奈的摇了摇头。

  赵乂,沈兴虎,狻猊望海两人一兽向望离城的方向赶路。

  “赵轩师兄,你们太厉害啦,昨天傍晚的那场战斗是不是就是你们和妖兽们的战斗?”沈兴虎兴奋的问道。

  “是啊,有什么问题?”赵乂一边走着路,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

  “我的天哪,那动静太大了,我离的老远都听到了,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人物在屠杀妖兽,原来是你们。”沈兴虎一边走路一边一边兴奋的说道。

  “别大惊小怪了,没什么大不了,不就是五阶妖兽吗?又不是第一次屠杀。”赵乂故意如此轻松的说道。

  “赵轩师兄,你就让我加入你们的团队吧!”沈兴虎央求道。

  “你不是已经有团队了吗?”赵乂反问道。

  “你说那几个废物,我是被他们临时抓来的,我不是本地人,我是东荒人士,如果不听他们的,他们以后会找我麻烦,所以只能和他们混在一起。”沈兴虎无奈的说道。

  “加入我的团队并不是不可以,要求也非常简单,只有两个字——忠诚。你能做到吗?”赵乂正色道。

  “可以可以可以,一定可以,您放心,我的赤心,日月可鉴!”沈兴虎举出右手,头点的像小鸡啄米一样,做出要发誓的样子。

  “好啦好啦好啦,用不着你现在表忠心看你以后的表现,啥时候我认为可以了,你就可以了!”赵乂说道,赵乂总以为这个沈兴虎怪怪的。

  “是是是,我一定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加入您的团队!”沈兴虎开心的说道。

  一旁的狻猊望海听着都有些肉麻了,心想:“怎么会有如此厚脸皮之人。”

  望离城距离幽暗森林几十里的距离,两人一首很快就来到了望离城外。

  望海已经幻化了人形,居然是一个翩翩公子。

  “我说前辈,你好歹也两百多岁了,怎么好意思变成一个翩翩美少年!?”赵乂很是不满的问道。

  “你知道什么?我们我的寿元悠长,两百多岁本身就很年轻,你打算让我变成和老头不成!?”听到赵乂的问话,望海也很不满。

  “好好,不和你抬杠,那也用不着那么美吧?你想让望离城的姑娘们疯狂吗?”赵乂再次提出疑问。

  “那就不怨我了,谁也不可能吧自己往难看了变!”望海无所谓的说道。

  “好吧!进城!”赵乂不在多言,果断打住。

  “谁说不可能往难看了变,我就是!”赵乂一边走心中腹诽道。

  今日的望离城仿佛比先前热闹了许多,大门口来来往往的车辆,还有停靠在城门旁边的飞行妖兽,坐骑数不胜数。

  而且从那些妖兽坐骑的等级来看,望离城来了不少凌虚以上的强者。

  “望离城几天好不热闹!难道都是因为拍卖会的缘故!”赵乂看着那些妖兽说道。

  “也不尽然,你们离火宗最近不是要进行宗门大比吗?有很多其他宗门的大人物也想来观礼,这不,特地提前来到望离城,来晚了怕没地方住。”沈兴虎回答。

  “一个宗门大比而已,会如此隆重吗?”赵乂问道。

  “这个,我也不清楚,不过,宗门大比往往是一个宗门里最有前途的弟子之间的对抗,平时在外历练的天骄都会回来,这些人有的是想结交未来的强者,有的是寻找商机,反正这方面的名堂多了。”沈兴虎说道。

  “有意思,走吧,先到你说的那个知陶商会去看看,先了解一下情况!”赵乂说道。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话,望海就在旁边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看上去就像乡巴佬进城,样样东西都好奇。

  可是,乡巴佬的称呼很明显与他现在的形象不符,人家现在是一个翩翩美少年。

  知陶商会,赵乂还是了解一点的,它是南域大陆排名第一的商会,如果说整个大陆上的商会第一,那肯定是苍羽阁,但是,在南域,知陶商会却是名副其实的第一。

  有很多南域当地的大客户还是比较信任本土的商会。再一个就是,知陶商会的主要业务除了各种资源的贸易之外,拍卖行也是他们的重头戏。

  苍羽阁主要业务是贸易,将大陆各地的资源来往交换,赚取差价。至于拍卖行,苍羽阁也有,只不过,他们的拍卖行都设在中州,其他地方则是没有。

  经过苍羽阁的时候赵乂不自觉的多看了几眼。发现苍羽阁里的人比上次少了很多。

  “最近苍羽阁的生意都是这么冷清吗?”赵乂问道。

  “是啊,这几天也可能是知陶商会提前做了一些事情,那些大小客户都赶去了知陶商会,尤其是从昨天开始,知陶商会的商场,坊市简直人满为患。”沈兴虎说道。

  “看来这里面有猫腻?”赵乂心道。

  他并没有进去,这次来望离城最主要的任务是了解一下所谓的天元根是不是千江月,他并不想节外生枝。

  当他们离知陶商会还有几百米的时候,蓬勃的人气就已经感染到赵乂他们了。

  来来往往的人群摩肩擦踵,往前看,知陶商会的大门口更是人声鼎沸。

  “为什么不给我们办理?我们也是正规商户,你们凭什么拒绝我们?”

  “就是,你们是报复,完完全全是报复,因为我们曾经是苍羽阁的商户就歧视我们。”

  “你们知陶商会也是南域第一商会,怎么可以店大欺客,将商户向外推的道理。”

  大门口很多人在吵闹。

  那里的谈话当然瞒不住赵乂。

  “原来是这样,现在苍羽阁的人气比不上知陶商会,知陶商会人满为患,商户想进去做生意却早已没了位置!”赵乂心想。

  “这些人会不会是屠武阳安排的?”赵乂又想。

  “一个树藤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一个个当宝贝!”一个人的声音传来,去一根钢针刺进赵乂的心脏。

  “树藤?千江月不就是一根千月藤?!”赵乂一下子气息暴涨。

  “嗖!”的一声,赵乂抓住刚刚说话的人。

  “你……要做什么?”那人吓了一跳,声音颤抖着问道。

  “你刚刚说的树藤是什么意思?”赵乂眼睛都要充血了。

  “啊……那个……那个知陶商会要拍卖的最……贵重的宝贝,是是一根树藤!”那人马上回答道。

  “树藤,什么样子的树藤,你可曾见到过!?”赵乂再次问道。

  “大家都是这样传的,没有人见过!”那人说道。

  “传的?你的意思是有人专门向外界传递这种消息?!”赵乂突然意识到什么。

  “是吧?我也不知道啊!大哥,我……疼!”那人看赵乂的面色缓和了一些,于是放下心来说道。

  “哦……对不住啊!刚刚太激动了!”赵乂马上将那人放开歉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