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82.千月藤出现?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82.千月藤

  没想到知陶商会的第一件拍品就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台下众人一个个摩拳擦掌都跃跃欲试。

  只是没有人第一个喊价,也是因为卜肴怜说过,这把刀可以控制主人的心智,大家都有点拿不准。

  “一亿一千万!”正在大家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个声音响起。

  “轰……”大家都朝着声音传出的方向看去。

  “一个小娃娃也敢要这把刀,也不怕和它原来的主人一样死于非命?!”

  “这娃娃看起来也就十几岁,他是怎么进来的?”

  “莫非是哪个大家族来到天骄?”

  “不好说,你看他身边不是有一名高手吗?看样子可能是他的随从!”

  “你们……”尹鸿云听到“随从”两个字一下子不淡定了。

  没错,第一个出价的就是角落里如今面目俊俏的赵乂。

  尹鸿云堂堂离火宗执法堂的堂主,凌虚境修为居然被人说成是赵乂的随从,他怎么甘心。

  “哎……师叔,让他们说嘛,又不会少块肉!”赵乂赶紧将尹鸿云拦住。

  “好好的你喊什么价,你又不需要那玩意儿!”尹鸿云没好气的说道。

  “我是不需要拿东西,但是,那些人一个个的想要又不敢出价,我只有抛砖引玉了!”赵乂回答。

  “一亿两千万!”正当两人说话间,又有人加价。

  “一亿三千万!”

  人就是这样,当没有人出头的时候,就是都想要也都憋着,而当有人领头的时候,一个个就都出来了。

  “一亿七千万!”一人一下子加了四千万。

  “两亿!”又有人越级加价!

  “一件烂东西居然被加到了两亿!真没意思!”羋嫣很是不屑的说道。

  “嫣儿,不要多言,静静的待着!”羋乐对羋嫣说道。

  “……”羋嫣倒是没有反驳,就是嘴巴又一次撅起来。

  “两亿五千万!”还有人继续加价。

  “两亿五千万一次,还有加价的吗?还有吗?”卜肴怜喊道。

  台下众人开始有人摇头,认为不应该再有人加价了。

  “两亿五千万两次!还有没有?”

  “两亿五千万三次,啪!成交!恭喜这位前辈获得这件血月狂刀,相信有它的帮助,你的实力定会大增!”卜肴怜恭维道。

  紧接着就是第二件拍品。

  几个强壮的灵台境修士将一根沉重的棒子抬上来。

  “咚!”那棒子落地的声音听起来很是沉重。

  “诸位,这第二件拍品也是一件宝器,不过,这件宝器有所残缺,即便是如此,那也是价值连城,因为,它是一件天阶七级的顶级至宝。”卜肴怜说着向周围扫视了一番。

  “天阶七级宝器!?这知陶商会怎么可能会有这么高等级的宝器!?”

  “对呀!他们知陶商会最高修为的会长也就凌虚境修为,怎么可能得到天阶宝器?”

  羋乐在那里不说话,不过眼神之中充满着智慧的光芒。

  “哼,要是这些人知道知陶商会实际上乃是黑龙会在南域的分舵,不知道他们又做何感想?”赵乂对尹鸿云传音道。

  “这个秘密迟早会被传出,我们不必着急,静等着你要的东西出现吧!”尹鸿云说道。

  “诸位!我想各位一定疑惑,我们知陶商会怎么会拥有这种高等级的宝器,实际上,这件宝器乃是受人之托,并不是我知陶商会的东西。”卜肴怜说道。

  “有件事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它的主人放着实力和信誉更高的苍羽阁不委托,偏偏要委托你们知陶商会呢?”有人提出了疑问。

  这也是大多数人的疑问。

  “就是,还有你们说的那个天元根,那么重要的宝贝,为什么他们不选择苍羽阁呢?”又有人提起了天元根。

  “诸位,你们所提的问题,也是我想知道的,奈何人家不解释,就这么将东西交给了我们,也许是他们有意提携我们知陶商会。

  我想,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有机会得到至宝不是吗?!

  这件天阶宝器名为如意金箍棒,起拍价十亿灵石!每次加价一千万灵石。”卜肴怜巧妙的避开了那个话题,直接开价。

  “什么?!金箍棒?有没有搞错,真的有这玩意儿!?”赵乂听到“金箍棒”三个字眼睛一下子瞪得老大。

  金箍棒,每一个中国人都知道的一个神话中的东西,居然在这里出现了。

  “这女子还真是聪明,几句话就将问题解决,将疑问抛给了委托人!”尹鸿云说道。

  场面一下子安静下来,十亿灵石,对于一件天阶宝器来讲并不算高,甚至非常低,低的让人都无法接受,但是,这是一件残缺的天阶宝器,这个价也算合理。

  “十亿五千万!”还真的有人加价。

  “十亿九千万!”

  “十一亿!”

  ……

  “二十亿!”

  “疯了吗?一件残缺的天阶宝器居然被叫到了二十亿的价格!”赵乂说道。

  “二十亿其实还是可以接受的,你是真不知道天阶宝器的价格?”尹鸿云问道。

  “不知道,我哪里知道天阶宝器的价格?”赵乂说道。

  “一件完整的天阶一级宝器的价格基本上在三十亿灵石,二级的个能要百亿以上,三阶的腰数百亿,四阶以上可能就是千亿。

  如果是一件完整的天阶七级宝器,那么它的价格可能跪在万亿灵石以上!”尹鸿云说道。

  “万亿?!”赵乂吃惊道。

  “一亿灵晶石等住一千亿灵石,我有十几亿灵晶石,也就是说我手上的灵晶石才只能够买一件天阶宝器的?!我还以为自己已经是了不得的土豪了,没想到自己的财富还不足以买一件天阶七级宝器的。”赵乂算了一下账沮丧道。

  “可以了,不要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你以为谁都可以用的起天阶宝器,十个凌虚境修士能有一个用的起的就不错了!”尹鸿云不无嫉妒的说道。

  依照他的话说,他肯定也没有天阶宝器。如今尹鸿云已经凌虚境三重,现在他的兵器也只是地阶六级宝器而已。

  “师叔不必担心宝器的事,等回了离火宗,我让万伯兴前辈为你打造一件天阶宝器如何?!”赵乂也看出了他的心思。

  “当真?!”

  “当真!”

  “好!算你小子有良心!”尹鸿云笑道。

  “二十亿一次!还有没有加价的?”

  ……

  “二十亿两次!”

  “二十亿三次!”

  “啪!”落槌!

  中间又出现了几件拍品,有灵药,也有秘籍,当然,没有一件事赵乂感兴趣的。

  赵乂只等着最后一件天元根的出现。

  等待了良久,终于等到了最后一件拍品的出现。

  “诸位,拍卖会进行到这里,我想大家一定很期待这最后一件拍品吧?!”卜肴怜忽闪着两只大眼睛扫视了一遍台下说道。

  “现在,有请我知陶商会执事贾振一为大家介绍这最后一件拍品。”卜肴怜将手指向身后。

  贾振一从后面缓缓走出,他的身后一名绿衣女子双手托着一个托盘,托盘用青色的绸缎盖着。

  “诸位,此次拍卖会的最大看点就是这最后一件拍品。”贾振一说着将手放在托盘之上做掀开状。

  眼睛不停的在台下扫视着,仿佛在寻找着什么。

  “这货一定是在找我,看来,他们并不知道我的真正身份,否则早就出手了!”赵乂心想。

  “赵乂,他在找你吧!?”尹鸿云传音过来询问。

  “应该是,只不过,他好像还在找别的什么人?”赵乂感觉到贾振一不只是找他。

  因为贾振一的眼睛里除了寻找的意味,还藏着期待,和盼望。

  “难道是……难道是梅仁兴已经来了!?”尹鸿云说道。

  “梅仁兴如果真的来了,他会不会带更多的凌虚境强者过来,或者,他会不会带来人仙境界的强者。”赵乂有点担心这个。

  “放心,即使有人仙境界的人来,他们也休想伤害到你!”尹鸿云说着,将眼神朝羋乐的方向看了看。

  “你是说,羋乐可能也知道梅仁兴回来!?”赵乂问道。

  “先前我们不是疑问那名羋乐的随从干什么去了?现在我想到了,他很可能是去跟踪梅仁兴了。”尹鸿云说道。

  “也就是说,羋乐来此之前就已经知道梅仁兴来了?”赵乂问道。

  “应该是这样,你想,知陶商会突然间有那么大的动作,梅仁兴亲自出动,太福城羋家怎么可能没有一点发现?!

  再说了,你也知道,十几年前梅仁兴曾经参加过刺杀大汉国君的行动,此次羋乐的到来,可能会彻底解决这件事!”尹鸿云分析道。

  “原来如此!那羋乐和他的随从也只是凌虚境修为,如何对付的了梅仁兴?”赵乂问道。

  “你小子平时眼光挺好的,怎么这个时候看不出了,就凭那男子的飞行坐骑的一声鸣叫就可以听出来,羋乐的随从绝对是一名人仙境界的强者!”尹鸿云说道。

  “怎么说?”赵乂这次是真的不知道。

  “他那只三尾斑斓雀身上有凤凰血统,而且已经七阶后期,你说,一般的凌虚境怎么可能会驾驭得了它?!”尹鸿云说道。

  “诶!对,我说它刚刚的叫声有点熟悉,原来是彩翼的近亲!”赵乂说道。

  “呼!”贾振一用力一拽,绸缎拉开,托盘中的天元根显露出来。

  “千月藤!”正在与尹鸿云谈话的赵乂一下子被托盘中的东西吸引,“千月藤”三个字他在心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