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85.反制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赵乂也没有想道,在羋乐笛声的影响之下,梅仁兴还一直关注着自己的动静。

  他本想着拿到千月藤之后马上去毁掉礼堂阵法的那几根能量柱,可是刚刚拿到千月藤就被梅仁兴用灵力困住。

  “要不要那么寸,这梅仁兴也太专注了,受到那么大的音波影响还没有放弃我!”赵乂心里很是无奈。

  人家是凌虚境后期巅峰的强者,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之下逃脱。

  可是,奇怪的是,梅仁兴居然没有伤害赵乂的意思。

  就在梅仁兴冲破房顶飞出礼堂的刹那间,羋乐立时祭出自己的折扇。

  “呲啦……”一声,梅仁兴的后背被击中。

  他居然没有用赵乂去抵挡来自折扇的冲击。

  “羋乐,如果你们想要赵乂就这样死在这里,你们就继续出手!”梅仁兴威胁道。

  “梅仁兴,你可真行,身为凌虚境的强者,居然对一个神桥境的修士动手,接下来,你就等着来自五大宗门的联合剿杀吧!”尹鸿云也追了出来,大声的喊道。

  梅仁兴冲破了礼堂的房顶,原来的阵法也就瞬间失灵,尹鸿云和离火宗的化神修士都飞了出来。

  尹鸿云本来就是来救赵乂的,没想到,一个大意竟然让梅仁兴将赵乂捉了去,如此,即便刀凤芝不怪罪于他,他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

  “尹长老不必着急,你们看,赵乂分明没有一丝的惧怕,说不定他自己有对付梅仁兴的办法也说不定。”羋乐注意到赵乂此时的表情,对着尹鸿云说道。

  “他一个神桥境的修士能有什么办法对付凌虚境的梅仁兴?”尹鸿云怎么可能淡定的下来。

  “你们看,赵乂虽然被梅仁兴控制,但是他的表情非常的从容,并没有一点的窘迫感!”羋乐继续说道。

  梅仁兴看到羋乐以及离火宗的人被自己的话给吓到,没有追上来,于是运行起灵力,飞速朝城外飞去。

  “嗡……”刚刚到达城边的梅仁兴被一股软绵绵的力量给荡了回来。

  “寇耀宏,你要是继续你的护城大阵,就等着给赵乂收尸吧!”梅仁兴又一次出言威胁。

  “吼……”狻猊望海一下子跳了出来,现出原形,庞大的身躯挡在梅仁兴面前。

  原来的计划是风梅仁兴他们败逃的时候,由寇耀宏负责操控法阵,狻猊望海出手拦住他们,可是此时的变化太大,让他们有点措手不及。

  “怎么办?魂老,现在如何是好,声音传不出去,抵抗又抵抗不了!?”赵乂此时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魂老了。

  “小主人不用担心,你给下面的人使个眼色,让他们放走梅仁兴,后面的事情交给我就好,不过你的身体要暂时交给我!”魂老回答。

  “这个没有问题!”赵乂毫不犹豫的回答。

  于是,赵乂用眼神与挡在前方的狻猊望海交流。

  望海只看到赵乂对着自己挤眉弄眼的,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梅仁兴,我知道你,你放轩出来,我放你离去,否则,你狻猊爷爷我可不会留你!”狻猊用妖兽之间的那一套对付梅仁兴。

  “畜生就是畜生,脑子都没长齐就学着和人类交流,这赵乂乃是我的护身符,我怎么可能交给你们。”梅仁兴不同意也就罢了,居然还骂狻猊是畜生。

  “吼……”狻猊被梅仁兴骂怒了,要看就要向前扑去。

  “等等!”羋乐此刻来到狻猊望海的身边,拦住他。

  “梅仁兴,你要保证不伤害赵乂,我们一切好商量!”羋乐看到赵乂的眼神,立马明白了赵乂的意思。

  “哈哈哈,还是十二殿下你明白事理,此刻你们只能同意我将这小子带走,没有别的选择,放心,赵乂是一件了不起的宝贝,我怎么可能伤害他!”梅仁兴说道。

  “好!寇城主,放行!”羋乐没有任何的担心,马上让寇耀宏放人。

  “这……”寇耀宏怎么敢做主,只有看向尹鸿云。

  “放人吧!”尹鸿云则是没有办法,此刻赵乂在人家手中,即便是梅仁兴没有伤害赵乂的意思,但是如果真的将他逼急了,狗急跳墙,后果不堪设想。

  “嗡……”护城大阵的光幕缓缓打开。

  “嗖……”梅仁兴一刻也不作停留,刹那间消失在众人的眼前。

  “就这样放走他了?”

  “否则你以为如何?”

  “看来这赵乂或者是赵轩真的拥有不得了的秘密,连黑龙会的南域舵主都如此看重,不惜将那么多的凌虚境,化神境界的手下留在这里!”

  “对,这个赵乂是从十万大山结界中走出来的,而且修炼天赋逆天,说不定真的有大秘密!”

  ……

  下方众多修士不停的议论着这里发生的一切。

  而另一边的尹鸿云可就发愁了。

  “再过几天就是宗门大比,这可关系到赵乂能不能成为赵师兄弟子的关键所在呀?!”尹鸿云沮丧道。

  “哈哈哈哈!尹长老不必挂怀,如今经过这些事情,赵乂的身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成不成为赵世峰的弟子还那么重要吗?

  再说了,做赵世峰的儿子不比做弟子要强上无数倍!”羋乐嗤笑着对尹鸿云说道。

  “你说的是有道理,可是,如今赵乂被梅仁兴捉走,我回去如何向宗主交代呀!”尹鸿云一阵发愁。

  “离火宗的一名玄仙已经跟上了梅仁兴,不会出大问题!”褚良哲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玄仙?!”听到他的话,在场的众人包括狻猊望海在内都吃惊的叫起来。

  “对,是玄仙没错!”褚良哲肯定道。

  “哈哈哈哈!看来,刀宗主对她的这位徒孙很是看重,居然派了一个玄仙来坐镇,赵乂无忧了!”羋乐轻松的说道。

  “还是不能大意,我得尽快赶回宗门,将这里的事情禀报给宗主,不能让她老人家挂心。”尹鸿云说着就要出发!

  “尹长老,刚好我要面见刀宗主,有很重要的事情与她商量,我们同行可好!”羋乐拦住尹鸿云说道,

  “如此,甚好,我们这就出发吧!”尹鸿云很是诚恳的说道。

  “呃……那个,尹长老,我还有瘸老头我们怎么办?”狻猊望海有点很不自在的问道。

  “这个……要不你们先住在城主府,等赵乂回来一切再做决定,毕竟,你们是他的人!”尹鸿云也不敢轻易的带着一个妖皇和一个器皇回离火宗。

  “也只有这样了!”狻猊很是无奈的说道。

  “寇师兄,赵乂的这几位朋友就劳烦您多加照顾了!”尹鸿云很是客气的对寇耀宏说道。

  “尹长老这是哪里话,能招待两位皇者是我寇耀宏的荣幸,再说了,他们还是赵乂的客人,尹长老放心就是。”寇耀宏也是诚恳的说道。

  梅仁兴带着赵乂一路奔逃,根本没有发现身后的十几里之外有一名玄仙强者正在跟踪自己。

  “小主人,离火宗的庞玉在后方跟随,接下来的行动可能不那么好处理,要是他知道了我的存在,不知道又会做何想法!”魂老发现了庞玉在后方跟随。

  “庞玉?难道他就是师祖派来帮助我的!这也太奢侈了,对付几个凌虚境的修士不至于来个玄仙呀?”赵乂很是吃惊,心里又满是感激。

  “看来宗主对你是相当的看重,平常看不出,一旦遇到真正的危险,就体现出来了!”魂老说道,

  “听说这庞玉如今对师祖是心悦诚服,不知道如今对于我的态度是怎么样的?”赵乂说道。

  “不论如何,到时候都要小心,我此时虽然能发挥出人仙境界的力量,但是毕竟只是一缕灵魂,再加上你的身体强度如今不知道能不能成受得了我的力量,对付梅仁兴尚且不能有十足的把握,更不要说是庞玉了。”魂老担心道。

  “魂老不必担心,这个庞玉以前虽然对师祖有诸多不满,但是,经历了郑不凡的事以后,他改观了很多,应该不会对我有太多的看法,再说了,既然师祖派他来,就一定可以信任。”赵乂虽然不相信这个庞玉,但是,他相信刀凤芝不会害他。

  “那就等着这个梅仁兴的下一部打算了,不管他有什么计划,当他决定打开灵力束缚的时候,你就将身体交给我,我们不能给他丝毫的机会!”魂老说道。

  “魂老说的是,就这么办!”赵乂肯定道,

  又经过了不知道多少路程,梅仁兴在一座小城停下,找了一间很普通的房间,将赵乂放在一旁。

  十几里外的庞玉也停了下来,暗暗观察梅仁兴的状况。

  “赵乂,你可真是不得了啊!不仅修行天赋了得,连身边的帮手都是如此的了得,甚至连大汉的十二皇子都对你青睐有加,真不知道赵世峰为你攒下了多少的人情!”梅仁兴喃喃的说道。

  “不管你有什么秘密,从今以后,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你要把你的秘密全都告诉我,否则,我让你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梅仁兴不停的威胁赵乂。

  赵乂根本听不到他在讲什么,不过从梅仁兴的口型中赵乂大概能才出个**不离十!

  赵乂就当做什么也没听见,一个人自顾自的发呆。

  “注意,快,将身体交给我!”传音给赵乂说道,

  魂老的灵魂从紫金凤环中出来,没有任何奇异现象出现的情况之下就进去了赵乂的身体。

  “小主人的身体果然不得了,居然勉强可以承受我人仙境界的力量,不过时间不能太久!”魂老传音道。

  “魂老尽情的发挥,我就在这里看热闹了。”赵乂的灵魂也在身体里,只不过现在身体的操控权如今在魂老那边。

  “吱……嘶……”灵力禁锢被打开。

  “啾……”的一声,“赵乂”刹那间从里面飞出,右手一甩,“嘎嘎嘎!”一股冰寒的力量突然从“赵乂”手心冒出。

  “你……”梅仁兴连话都没有说来就被寒冰包裹住,动也动不了。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