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86.太极图,六郎刀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86.太极图,六郎刀

  事情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梅仁兴根本没有来得及反应就已经被封在了坚冰之中。

  与此同时,远处的庞玉看到梅仁兴就要出手,瞬间来到他们所在的位置,打算解救在梅仁兴灵力禁锢之中的赵乂,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控制赵乂身体的魂老抢先了一步。

  庞玉惊住了,就这样呆呆的看着面前的这名长久以来自己一直存有偏见的少年。

  “这,这,怎么可能,他的寒冰之力居然比我还要淳厚,可是,他真的是赵乂吗?

  不对,这分明是人仙级别的修为,难道被人控制了身体?”庞玉瞬间想道的只有这些。

  “庞玉道友有礼!”“赵乂”居然称呼庞玉为道友。

  魂老将坚冰破碎,很随意的收了梅仁兴的灵魂。

  “你是何人,为什么控制我离火宗弟子赵乂的身体?!”庞玉没有着急出手,而是询问情况。

  看着魂老收取灵魂的娴熟手段,庞玉也是自愧不如。

  因为他不知道具体情况,不知道对方是敌是友,对赵乂是否有伤害。

  “道友莫要担心,我乃是小主人的护道者,时刻守护小主人安全?”“赵乂”解释道。

  “护道者?难道你是…”

  “道友暂时还是不知道为好,在下马上将身体还给小主人,让他与你说吧!”魂老说完就给赵乂传音,两人互换灵魂。

  庞玉两只眼睛,包括灵觉都注视着赵乂身体的状况。

  “果然有些许灵魂波动,不过很难发现!”庞玉心道。

  “弟子赵轩,拜见师叔祖!”赵乂再一次躬身行礼。

  “赵乂,赵轩,你的身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以后还是以真实身份示人吧!”庞玉收起了方才的震惊,恢复了凌云峰首座的气度。

  “是!师叔祖说的有道理,关于我这护道者的事情还请师叔祖保密,目前他还不适合显露身份!”赵乂恭敬说道。

  听到赵乂提到护道者,庞玉没来由的心中一颤。

  “你那护道者实力非凡,这就是你在离火宗横行无忌的原因所在?!”庞玉正了正心境反问道。

  “师叔祖此话严重了,我赵乂在离火宗一向安分守己,从头至尾都是被人挑战,我是不得已而为之,这些你都看在眼里,还需要弟子一一解释吗?”赵乂看着庞玉的眼睛说道。

  庞玉听了赵乂那句“不得已而为之”的时候嘴角隐隐的抽了一下。

  “你……”庞玉还想说什么,可是接下来的赵乂的变化打断了他。

  “不好!要突破,压制不住了!”赵乂焦急的说道。

  由于被魂老的灵魂进入,影响到赵乂身体的微妙变化,中庭十重的赵乂眼看就要突破中庭达到紫府境界。

  “师叔祖,麻烦您为我护法!”赵乂急忙说了一句,也不等庞玉回答,就盘腿席地而坐。

  “你……”庞玉又一次被噎着了。

  他本想质问赵乂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惹祸上身,但是,两次都没来得及说出来。

  看到赵乂已经盘腿坐下,开始专注于突破,庞玉也没有说什么,还真的在周围设置了一个结界,也盘坐在赵乂身边为他护法。

  “没想到真的在大比之前突破了,哎……人算不如天算,谁能想到黑龙会无端端的插了一脚!”赵乂心里很是不情愿的想道。

  “砰……”这次的突破来的突然,突破的速度也是出奇的快,还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就突破了,赵乂甚至都没有真正的运行灵力冲击。

  赵乂只感觉到自己的泥丸处突然开辟出一个庞大的空间,一种从未有过的空灵感油然而生,自己的灵觉瞬间不知道扩大了多少倍,感觉整个世界在此刻变的无比的清明。

  “这就是灵魂之海?怎么会这样,太简单了!这样就突破了?!”赵乂脱口而出。

  “啊……什么情况!”

  赵乂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一下自己的灵魂海,忽然感觉到自己的右手手腕处,紫金凤环不知不觉中开始发烫,慢慢从赵乂的皮肤下方显露出来。

  “师叔祖,告诉我师祖,我一切都好,不要挂念……”赵乂说着话,没有任何征兆的消失了。

  “赵乂?赵乂……”庞玉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赵乂就消失了。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是什么力量可以穿过我的灵力结界?”庞玉很是不解,也很是诧异,更是吃惊。

  玄仙境界的灵力结界被毫无声息的穿过,赵乂就这样凭空消失,庞玉怎么能不吃惊。

  “他离开的时候说他一切都好,看来他知道自己去看哪里,而且没有危险,这个赵乂,越来越让人看不透了!”庞玉想起赵乂消失之前说的话,心道。

  既然知道了赵乂不会有危险,庞玉也就不那么纠结了,转身向离火宗的方向飞去。

  另一边。

  刚刚消失的赵乂就在一瞬间被带到了另外一个地方。

  落地的时候赵乂还有些头晕,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让赵乂一时还无法适应。

  刚刚赵乂感觉好像进入了一个非常诡异的空间之中,周围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自己仿佛置身于一种液体当中,自己身体的每一部分都被那种黏黏糊糊的东西包裹着。

  可是,落地的一瞬间,那种感觉也随之消失。

  “什么情况?”赵乂甩了甩头,揉了揉太阳穴才睁开眼睛。

  “我的乖乖!”赵乂睁开眼的第一反应就是惊叹。

  “金碧辉煌难道就是形容这种豪华的地方吗?”赵乂心中想道,

  赵乂此刻正置身于一个极尽奢华的宫殿之中,这个宫殿的主体就是一种非常珍贵金黄色的金属,整个宫殿都被金黄色的光线充满。

  大殿之内的各种陈设也都是珍贵的金属与矿石或镂雕,或雕塑,精美无比,让人眼花缭乱。

  “这是什么地方,难道这就是父亲所说的宫殿?”赵乂心中疑惑。

  站在大殿的中央,赵乂环视这大殿。

  大殿有整个足球场那么大,大殿的地板上个墙壁上都刻有各种形状的符文,赵乂正对面朝上有两副台阶,每副九阶,共一十八阶。

  台阶以上是一个几丈见方的平台,平台之上陈设这五座和宫殿材料相同的金属蒲团,正中蒲团比其他四个相对大了不少,直径大约两米。

  最大的正中的蒲团背后是一个精美的图案,那个图案赵乂很是熟悉,那就是一副太极图。

  “这里也有太极图?难道太极八卦不是伏羲发明的?”赵乂看到那个太极图,心中想到了发明太极八卦的伏羲。

  不过,就只有太极图,其他的倒没什么了。

  其他的四个蒲团除了每一个上面有着不同的图案之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台阶往下则是空旷的地板,大殿的四周还矗立着巴根不同颜色的柱子。

  “金,木,水,火,土,雷,冰,嗯?这一根是什么?”赵乂依次认出那些柱子所代表的能量元素,但是看到最后一根的时候却怎么也想不出了。

  “这里八根柱子分别代表着八中能量,这与地球上的八卦有点像,但是又不完全相同。这最后一根代表着什么呢?”赵乂很疑惑的想道。

  “魂老,你来过这里吗?”赵乂最终还是得请教魂老。

  “回小主人的话,我跟随主人时间虽然很久了,但是,真正清醒的时候并没有太久。这里,确实没有来过!”魂老说道。

  “你没有来过这里?那我的母亲来过这里吗?父亲呢?”赵乂问道。

  “您的母亲可能来过,但是您的父亲就不一定了,这个空间到处充满着强大的禁止,不被禁止认可的人是无论如何都进不来的。”魂老说道。

  “也就是说,我是被这座宫殿的禁止认可了,所以才能来到这里。那我又是出于什么原因会被认可的呢?”赵乂又问。

  “这个,可能与你所修炼的功法有关,也可能与你的血脉有关,或者是因为是那把刀,不过,要想知道其中的原委,只能是尽快提高修为,见到老主人自然都清楚了!”魂老说道。

  “也对,现在不必纠结于这些,既然进来了,我就要好好探查一番。看看这里有什么特殊之处,说不定还有了不得的宝贝!”赵乂一想到有可能会有宝贝,马上浑身是劲。

  “世上最好的宝贝都在你身上了,还能有什么了不得的宝贝。”魂老忽然来了这么一句,声音很轻。

  “魂老,你说什么”赵乂还真的没有听清,于是问道。

  “没什么?就是,你的六郎刀个和你所修炼的功法已经是最顶级的宝贝了,在它们面前一切至宝都会黯然失色!”魂老正中的说道。

  “嗡……”忽然,黄庭之中,六郎刀猛然的抖动起来。

  “又怎么了,六郎刀怎么又抖起来了?!”赵乂无奈的说道。

  就在这时,大殿主位的最大蒲团后方的太极图突然光芒大盛,而悬浮在赵乂黄庭之中的六郎刀仿佛与之有着联系一般,“嗖”的一声飞出,径直朝着太极图而去。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