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96.再回青松斋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唐文林和赵乂两人一句一个“那个小子”,其他人听着都有些好笑。

  而赵乂听了唐文林的话,马上就准备行大礼,这个时候,一股柔和的力量将赵乂抬了起来。

  再看看唐文林,没有丝毫的反应。

  “这就是人仙的实力?!不动声色就可以控制别人的一举一动?!”赵乂心道。

  他不是没有见过人仙的力量,甚至连玄仙级别的力量他都见过。

  在前些时候宗主挡住郑明德的那一记雷弧,就是玄仙级别的对抗,但是那时候两位强者的动作太快,没有人真正看得清。

  此时确实不同,这是赵乂自己感同身受。

  “好了,你知我知即可,不需要行此大礼,我想今日你并不准备显露身份,那就这样吧,以后说话小心,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心中要有数!”唐文林向赵乂传音道。

  “爷爷教训的是,赵乂谨记于心!不知爷爷有何吩咐?!”赵乂说道。

  “总之,好自为之!”唐文林说完转身离去,离去至少还朝狻猊望海看了一眼。

  “他这是什么意思?”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狻猊望海不明所以的问道。

  “他应该看出了你的身份,不过,为什么看你一眼,就不明白了!”赵乂说道。

  连赵乂都不清楚唐文林这是什么意思,莫名其妙的训斥一顿,然后又要赵乂喊爷爷,最后对狻猊望海的那一暼更是莫名其妙。

  “别想太多,既然他是唐家人,相信不会有恶意,前面就到了,我们准备进山吧!”尹鸿云指着前方说道。

  离山坐落在南海之中,整个离山终年缭绕着浓浓的白雾,白雾又被山上的各种树木的叶子,通过反射的太阳光映射的五彩缤纷,远看离山,恍若仙境。

  此时的离山已经初现了宗门大比的情形。

  从离火宗大门,到相距离山十里的海面上加起了一座豪华高大的浮桥,浮桥的两边每隔百米就会有一面赤红色的大旗,大旗之上娟秀着离火宗的护山神兽——朱雀。

  每一面旗帜之下都有一名神桥境弟子,那些弟子也是通体赤红,不论他们的灵根是什么,此时的装束都一样。

  “贵客盈门,十里相迎。这离火宗真是给足了大家面子!”一名凌虚境修士感叹道。

  “大家看那副对联:拦山跨海,南天一柱;斩妖屠魔,四方平安。”

  “嗯,简洁,大气,又不失风骨,离火宗就是离火宗,不愧是五大宗门之一!”

  “你们看那些年轻的修士,一个个的精神奕奕,朝气蓬勃,真是令人羡慕啊!”

  来到十里浮桥的各路修士见到此处的景象都不吝完美之言。

  乘坐飞行妖兽的修士们在这里都要降落到浮桥之上,飞行妖兽由专门的离火宗内门弟子负责看护,这是离火宗的规矩,外宗门的修士是不允许乘坐飞行妖兽进离山的。

  那些来自大陆各地的修士都明白这一点,所以没有任何的怨言,都非常配合的降落下来。

  “师叔,我们也需要降落下来吗?”赵乂看到这幅情景问道。

  “依你此刻这副尊容,你不想下来也不行!”尹鸿云说道。

  “哦,那好办!”赵乂转头对彩翼说道:“兄弟,委屈你一会,进我的紫金凤环中待会,进了山门就可以出来了!”

  赵乂修为提升到紫府以后,不仅紫金凤环的第二层打开,而且还多了一项功能,可以将飞行妖兽存放在里面。

  这个功能太过逆天了,不仅如此,此时梁媛媛的哥哥梁海就在紫金凤环之内,连人都可以在里面生存。

  “赵乂,你刚刚说什么?”尹鸿云以为自己听错了,想再确定一下。

  尹鸿云虽然没有见过赵乂所说的紫金凤环,但是通过名字尹鸿云可以判断,那肯定是一件空间宝器。

  在尹鸿云的意识里,空间宝器只能存放没有生命的东西,赵乂说紫金凤环能够将彩翼这么大的一个飞行妖兽存放在里面,他如何肯相信。

  “尹师叔,你没听清?我说将彩翼放进我的紫金凤环里!”赵乂又说了一遍。

  “怎么可能,空间宝器怎么可能存放有生命的妖兽?这,这太匪夷所思了!”尹鸿云惊异的说道。

  “呵呵,师叔莫要吃惊,以后再慢慢解释给你听。”赵乂说着跳上了尹鸿云的赤冠水云雕,然后对彩翼说:“彩翼,你先变小一点,来到我身边,我收你的时候要隐蔽。”

  “啾啾啾…”彩翼很是听话的来到赵乂身边,将自己的身体变小了许多倍,旁边的人也没太注意。

  一个飞行妖兽将自己的身体变小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五阶以上的妖兽都可以做到,更何况彩翼。

  一行人来到十里浮桥,尹鸿云亮出身份,没有任何阻挡的进入了离火宗。

  刚刚进入离火宗的大门,就有数道灵觉落到赵乂的身上,连狻猊望海和万伯兴身上也有不少灵觉探查。

  “要不要那么警觉,跟着尹师叔和寇城主都不放心。”赵乂感受到那些灵觉中没有刀凤芝的,就知道是其他的几位长老。

  整个离山的所有人都在忙碌,内门弟子都在内门广场上忙着布置,核心弟子则都在自己的领地或者自己的居所准备着大比。

  那些遇到赵乂和尹鸿云的弟子们都是礼貌性的问个好就忙自己的事去了,没有人注意到赵乂。

  弟子们没注意,不代表那些高层不注意,此刻就有几名长老再相互传音议论着。

  “那个大胡子是什么人,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还有那个白衣文士,还有那个瘸子,怎么有点眼熟?!”

  “大胡子很明显是秘法幻化的,不过跟着尹鸿云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白衣文士身上有些特殊的气息,不过,他收敛的很好,看不出,瘸子,我也觉得面熟,但是一时想不起来!”

  “那瘸子腿上的伤,怎么看起来……”

  听了这话之后,大家都将注意力放在了万伯兴的腿上。

  “好了,没什么好探查的,都没有问题,不用关注了,都准备一下大比的事!”刀凤芝一句话制止了他们的行为。

  而此时端坐在守阳峰大殿之中的邵灵韵神情有一丝变化,不过马上收回了心神,只不过眼睛朝着守阳峰半山腰的那棵杨柳看去。

  “该来的还是会来!”邵灵韵口中喃喃的说道。

  离山悬岛上的刀凤芝则是看着万伯兴面无表情,随后又将目光转向狻猊,最后才关注赵乂。

  “这孩子,连这两位都能够拉拢到自己身边,我还真的有点吃惊呢!”刀凤芝表情露出一丝微笑说道。

  赵乂并没有马上回紫霞山,而是跟随着尹鸿云来到合首峰,回到自己的青松斋。

  “我回来的消息还请师叔不要透露,至少不要让除师祖之外的人知道。”赵乂叮嘱道。

  “宗主那里不用我说,她自然已经知道,庞玉长老那里可能也会猜出来,其他的人,放心,我不会说的!”尹鸿云说完就离开了。

  赵乂拱手相送。

  “我这青松斋还可以吧?!两位如若不弃,这几天就先住在这里,等大比结束,我带两位回紫霞山。”赵乂转过身来向狻猊望海和万伯兴说道。

  “刀凤芝已经知道我来了,居然没有出来阻拦,看来,你在她的心目中不是一般的离火宗弟子那么简单!”万伯兴别有意味的看着赵乂说道。

  “呵呵,前辈不是已经知道了吗?我父亲是她的弟子,当然要格外照顾我了!”赵乂解释道。

  “那可不一定,我觉得,这已经远远超出了她对弟子后代的照顾,还是你小子有什么秘密还瞒着我们?!”万伯兴说道。

  狻猊望海也用异样的眼神看着赵乂。

  “两位前辈就不要胡乱猜测了,没什么的,我连紫金凤环这种东西都让你们见到了,还能有什么秘密!?”赵乂说道。

  “说道紫金凤环,我该没问你呢?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这种东西不应该在大陆出现,那都是已经失传数万年的东西了!”万伯兴听到紫金凤环一下子又来了精神。

  “这个以后我会慢慢解释给你们听,现在最重要的是大比,过两个时辰就开始了,我们就先不要纠结这件事情了!”赵乂说道。

  “呼……”赵乂将彩翼从紫金凤环中放出来。

  “赵乂师兄,救命呀!”一个呼救声从彩翼的脚下传来。

  赵乂本来想将彩翼和梁海同时放出来,没想到梁海居然被彩翼踩在了脚底下。

  “啾啾啾……”彩翼也听到了呼救声,马上将身体变小,从梁海的身上下来。

  “我说梁海,你怎么跑到彩翼的脚底下去了!?”赵乂赶紧将梁海扶起来,笑着问道。

  “我站在彩翼的身边试着和他交流,没想到这个时候你将我们放出来,这不,一个不小心……”梁海揉着自己的肩膀说道。

  “哈哈,不好意思,是我欠考虑,见谅,见谅!”赵乂不好意思的说道。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