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97.丫头长大了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一阵震撼的鼓声结束,离火宗的内门广场的观众席已经坐满了人。

  东南西北四个方位的主席台上端坐着离火宗的高层以及来自南域和其他区域的重要宾客。

  广场正北的主席台是离火宗高层所在的位置,中间属于刀凤芝的位置还空着,显然,刀凤芝还没有来到,或者是根本没打算来。

  两边分别是庞玉,安绍元和邵灵韵以及其他的长老们。

  来自五大宗门的代表则坐在正东的主席台,正西面的主席台是来自除大燕帝国之外的其他四大帝国的使者,正北方的主席台是为那些一级宗门还有一些重要人士准备的。

  “诸位,今日是离火宗十年一度的宗门大比开幕的日子,本人是此次大会的组织者,首先,我代表离火宗对来自大陆各方的贵宾表示欢迎!”尹鸿云站在主席台上面对所有人说道。

  “现在,有请离火宗宗主!”

  “轰轰隆隆……”尹鸿云刚刚说完,也不知道是如何发出的声音,就如同打雷一般,众人的目光都不约而同的看向主席台正中的位置。

  在众人的眼睛里,刀凤芝就那样凭空出现在了主席台上。

  “哗啦啦……”热烈的掌声随即响起。

  “开始吧!”刀凤芝就说了三个字。

  “是!”尹鸿云躬身说道。

  尹鸿云刚刚回答完毕,刀凤芝就消失了。

  “这是啥情况?来了说三个字就消失了?”

  “离火宗宗主一项如此,没什么好奇怪的!”

  “如此重大的宗门盛事她不在场坐镇?”

  “哈,这离山的一草一木都逃不过她的眼睛,你还不知道吧?离山之上有一座悬岛,那可是大陆上唯一的一座悬岛?!”

  “悬岛?那有如何?”

  “传说那座悬岛是整个离火宗护山大阵的阵眼所在,站在离山悬岛之上,周围百里都在她的眼底。”

  “离火宗如此不凡,这么说,五大宗门中离火宗当数……”

  “别乱说话……”

  几人赶忙停止了议论,因为有一股灵觉已经开始关注他们。

  其他各处的议论也都停止了。

  “此次大比与以往不同,以往大比都是核心弟子的舞台,而此次,应宗主要求,也是为了鼓励内门弟子奋发图强,所有离火宗内门弟子筑基以上,化神以下都可以参加。”尹鸿云环视了周围说道。

  “变化真的很大,以前都是核心弟子之间的比试,这一次为什么所有内门都可以参加。”

  “听说是因为一个天才弟子,叫赵轩的!”

  “赵轩?好熟悉的名字!?”

  “当然熟悉了,赵轩,就是如今大陆上流传的那个赵乂!”

  “真的?听说那个赵乂曾经是先天废体,一朝觉醒,一步就到筑基,这是真的吗?”

  “这还有假,不仅如此,历练结界被毁,他都能从里面逃出来,那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你们都是从哪里听来的消息,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你无知呗,有一个不老头,一天到晚的宣扬赵六郎,你都不知道,哈!”

  “不过我听说赵乂前阵子被黑龙会捉了去,至今未归!”

  “对对对,我也听说了,怎么看不出离火宗为这件事着急呢?”

  尹鸿云的一段话又引起了一阵的议论,语言真是好东西,不仅可以交流,还可以引申,演绎,不一会,各种议论都有了。

  “安静!”庞玉听不下去了,饱含着灵力大喊一声,整个离火宗都“嗡嗡”作响,随后,广场上一个声音都没有了。

  “此次宗门大比共分两个阶段,第一,弟子间个人的对决战;第二,核心弟子个人团队作战。”尹鸿云的介绍如此简单。

  “下面说一下奖励,由于个人对决分为神桥和灵台两个部分,所以奖励也有所不同,首先介绍一下灵台境。

  第一名,地阶宝器一件,蕴灵丹一枚,灵晶石两千万,宗门积分一千;第二名,蕴灵丹一枚,灵晶石一千万,宗门积分五百。第三名,蕴灵丹一枚,灵晶石五百万,宗门积分三百,第四名到第十名积分一百,不做其他奖励。

  神桥境奖励,第一名,地阶宝器一件,灵晶石一千万,培元丹一枚,宗门积分八百;第二名,灵晶石五百,培元丹一枚,宗门积分四百;第三名,灵晶石三百,培元丹一枚,宗门积分两百。第四名到第十名积分一百,不做其他奖励。

  另外,此次大比进入前十名的内门弟子,将会破格提升为核心弟子。”尹鸿云不紧不慢的将个人对决的奖励说完。

  “离火宗还真是大手笔,一出手就是两件地阶宝器,这让那些辛辛苦苦修炼到化神还没有地阶宝器的修士情何以堪!?”

  “那也没办法,谁让他们命不好没能进入离火宗呢?”

  “你们以为这个地阶宝器好拿吗?能得到第一的弟子,哪一个不是怪物一般的存在,灵台境越级战化神都是有可能的。”

  “说的也是,听说那个叫赵轩的刚进离火宗时,没有动用任何灵力就战胜了一名神桥境的核心弟子。”

  “不知道这次能不能一睹此子风采!”

  尹鸿云的没一段话都会引起一阵议论。

  “还有一件事,我想大家也都有所耳闻,就是,此次大比还将决定出一名弟子成为赵世峰师兄的首徒,这个人将在神桥境弟子中产生,只要符合要求,无论内门弟子还是核心弟子,都有机会。”尹鸿云看着主席台旁和身后的离火宗弟子说道。

  “这不是为赵轩量身定做的吗?如今的宗门里,灵台以下还有谁会是他的对手?!”

  “那可不好说,凌云峰的吕寒霜,白石峰的杨录一,还有内门的卫茂麒都是有力的竞争对手。”

  “说的也是,听说卫茂麒师兄的实力非常强大,很有可能成为核心弟子。”

  “吕寒霜实力强大,已经压制了一年的修为,就是为了这次大比,而且他为人心狠手辣,不可小觑呀!”

  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他们认为的第一人,不过,此时呼声最高的还是赵轩。

  “小子,你现在已经灵台境了,看来你父亲的收徒不会有你的份儿了!”万伯兴悻悻的说道。

  “呵呵,能不能成为父亲的收徒我不在意,这次让小媛媛参战,说不定那丫头还会给我们一个惊喜呢?”赵乂满不在乎的说道。

  赵乂和万伯兴也混在看台上,不过没有在离火宗的阵营里面,而是藏在了那些前来观礼的其他人里头,狻猊望海则就在了青松斋。

  五大宗门的人都在这里,狻猊望海的身份暂时不宜公开。

  “五大宗门的人都在正南方,你看,清一色的人仙境界,再看看四大帝国的人,清一色的凌虚境,帝国与五大宗门的差距可见一斑。”万伯兴看着那些五大宗门和四大帝国的人说道。

  “连水月宗的人都来了,这大燕帝国的人还不来,大燕帝国打的什么主意?!”赵乂疑惑道。

  “大燕帝国一直在水月宗的庇护之下,没有水月宗的首肯,他们不敢来!”万伯兴回答。

  广场上的议论渐渐平息,尹鸿云继续说道:“现在,个人对决,神桥境开始,请参加此次大比的神桥境弟子入场!”

  尹鸿云的话音落下,从正北方的阵营中开始有人走出。

  离火宗的阵营中也依据他们的灵根属性排列成七个方阵。

  七个方阵中不论核心弟子还是内门弟子都混合在一起,这次核心弟子没有以往的特权。

  七个方阵中火系的人数最多,有两百多人,其中核心弟子一百一十二人,内门弟子八十人。

  “离火宗不愧是离火宗,火系的核心弟子就有一百多人,这些将来都有可能成为大陆一流强者的存在。”

  “这些人虽然都是核心弟子,不过,他们只能成为别人的陪衬罢了!”

  “你是说,赵轩?!他人还没出现呢,说不定出现不了了!”

  赵轩的名字在任何情况之下都会被人提起,如今赵乂想低调都不行了。

  “杨录一,吕寒霜,卫茂麒,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其他人出现,小媛媛的对手都很强呀?!”赵乂再为梁媛媛担心。

  其实赵乂早就想到了,如果他不在,梁媛媛肯定会代替他出战,因为紫霞山也只有梁媛媛可以代替赵乂,只有梁媛媛修炼了赵乂的,并且,她的实力也是最强的。

  “咦?!”赵乂看到梁媛媛居然以她自己的样子出现在队伍里。

  “这丫头是想以自己的身份出战?这个我还真的没想到呢?!”赵乂微微有点吃惊的说道。

  “怎么,人家没有代替你,你觉得不合适?!”万伯兴揶揄道。

  “不是,只是……不过这样也好,她得了第一成为父亲的收徒,也是一件好事,不是吗?!”赵乂微笑着看着梁媛媛说道。

  “你就那么确定这小姑娘能得第一?!”万伯兴总是不忘挖苦赵乂一下。

  “你看着就好!”赵乂并不在意万伯兴的挖苦,信心满满的说道。

  只见梁媛媛青丝高高束起,看上去干净利落,娥眉微皱,秋波潺潺,美丽稚嫩的面孔没有一丝表情,一身亮银色的相柳套装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踏着稳重的步伐走在队伍的中间。

  “我怎么忽然觉得这丫头长大了许多?!”赵乂心道。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