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09.开饭了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是六郎儿回来了?!”赵山河也从内堂出来,声音听起来都有些颤抖。

  “孙儿携弟弟妹妹拜见太爷爷,爷爷!”赵乂从彩翼背上跳下来,马上对着赵山河与赵元下跪行大礼。

  随着赵乂的下跪,赵括,赵琳等十几个跟随赵乂在紫霞山修炼的小家少年陆陆续续从彩翼身上下来。

  “孙儿拜见家主爷爷,太爷爷!”十几个稚嫩的声音同时响起,也都一一跪拜。

  “好好好!回来就好!”赵山河看着面前这些修为大增的孩子,双手颤抖的伸出来说道。

  这些孩子灵根都在玄阶以下,有几个甚至还没有灵根,这次经过赵乂的调教与帮助,他们都有不小的进步,连那几个没有灵根的孩子也都凝气二三重了,怎么能不让赵山河激动。

  “都起来吧!六郎也起来吧!”赵元亲自伸手扶起赵乂说道。

  “太爷爷,爷爷,孙儿这次回来再也不用赵轩这个名字了,从今天开始,孙儿不用躲躲藏藏的了!”赵乂开心的对两位老人说道。

  “如此,甚好,也省得我们表面还要装作不知道的样子!”赵元拍了拍赵乂的肩膀说道。

  赵世凌站在一旁微微的点点头,脸上露出微笑。

  “先前的赵轩就是六郎?!”赵世峥听了赵乂与两位老人的对话吃惊的问道。

  “是!”赵世凌眼睛没有离开赵乂,轻声回答。

  “大哥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赵世峥略有不满的问道。

  “当然,这小子,变成灰我也认得,你不知道我和他单独生活了好几年吗?”赵世凌说道。

  “那你为什么不对我讲,骗的我好苦啊!?”赵世峥佯怒道。

  而此时聚拢而来的其他人见到赵乂也都很是开心,听说先前的赵轩就是赵乂也都很吃惊。

  “这没什么,以后我们赵家会越来越好,太爷爷和爷爷也不要太过担心。”赵乂说道。

  “听说你被黑龙会的人给带走了,你太爷爷几天几夜都没有合眼,对你担心的紧呢!”赵元说道。

  “是孙儿不孝,让两位老人担心了。”赵乂再次行大礼说道。

  “回来就好,你是怎么回来的?”赵山河问道。

  “太爷爷,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进屋再说吧!”赵乂说道。

  “对,应该的!走,进屋!”赵山河马上意识到,赵乂可能有些话不能随便说。

  “赵括,你将弟弟妹妹们都送回家,将我们带回来的肉干都分下去,晚上回来找我!”赵乂向着赵括安排道。

  “是!六哥!”赵括欣然接受了这个任务。

  赵乂跟随赵山河,赵元来到内堂,赵世峥和赵世凌也跟了进来。

  “这次我又一次回到了历练结界,救回了一些人,不过,大哥大姐他们还没有消息!”赵乂说话时有些担忧。

  “那他们会不会有危险?!”赵世凌迫切的问道。

  赵云和赵阙都是他的儿子,两个儿子全都被困在结界里,他这个做爹的每天都在担心,听到赵乂又一次去了结界,肯定想知道儿子的消息。

  一旁的赵世峥也是如此,因为赵萍和赵典是他的儿女。

  赵元和赵山河同样担心。

  “不过不用担心,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因为里面的其他人死伤惨重,但是,他们并没有人看到哥哥姐姐们遇到危险。

  他们在结界被毁之前就与大家分开去找我了,我想,他们应该还在结界的某一个地方,只是暂时出不来。

  等这次宗门大比结束之后,我会再次回去,一定会将他们带回来。”赵乂肯定的说道。

  “为什么你可以随便出入历练结界?!”赵世凌意识到这一点,问道。

  “嘿嘿,是因为这个!”相信说着,将灵力灌输道紫金凤环之中。

  赵乂伸出手,只见手腕处渐渐出现一个紫金色的手环,手环上还点了这只栩栩如生的火凤。

  “这是,空间手环?”赵山河第一个看出了紫金凤环的功用。

  “太爷爷见过这种手环?”赵乂也奇怪赵山河为什么会知道这手环的功用。

  “空间手环和空间戒指一样,都是仓储工具,不过,空间手环已经在大陆上绝迹,我也是从一本书上得知的,其中原因我也不太清楚。”赵山河说道。

  好奇心很重的几个人都等着赵山河说出一个所以然,但是,听到赵山河如此说,也都失去了兴趣。

  “哦,我也不太清楚,这东西是母亲留给我的,它可以随时将我传送至结界中去。”赵乂说道。

  “你知道了你母亲的来历,可见过你父亲?”赵元听了赵乂的话马上问道。

  “没有,母亲的真正身份我还不清楚,但是母亲肯定很强大,父亲给我留言,可能去找母亲了!?”赵乂有点失落的说道。

  “没见到?他们去了什么地方?”赵元紧接着又问道。

  “域外!”赵乂只回答了两个字。

  “域外!?”其他四人同时重复这两个字。

  “对,父亲是这样说的,再多我也不清楚了!”赵乂说道。

  “域外?!难道你母亲不是玄元大陆的人,那她是如何进来的?”赵山河仰着头看着门外若有所思的问道。

  “这点,目前我还不清楚!”赵乂说道。

  赵乂肯定不能将母亲是几万年前的人说出来,这太惊世骇俗,太匪夷所思,他怕万一这件事传出去,会让很多人疯狂。

  至于域外的说法,大陆上早有传言,不足为虑。

  “弄不清楚我们就不去想它,既然你回来了,我们就得庆祝一下,我去准备,六郎今天不回去了吧?!”赵世凌最是豁达,听到一切都搞不清楚,马上提议道。

  “回去还是要回去的,不过,好久没有吃大伯的手艺,今天肯定不能错过。”赵乂笑着说道。

  “那好,老二,你去准备酒水,让爷爷和父亲与六郎说说话。”赵世凌说道。

  “好,我这就去!”赵世峥回答道。

  两人一前一后离开内堂,此时内堂就只剩下爷仨人。

  “爷爷和太爷爷的伤在我看来已经好了很多,太爷爷还晋级了一个小境界!”赵乂等赵世凌二人离开以后首先问道。

  “是你的功劳,你上次留下很多的灵晶石,我这一把骨头,早就没什么晋级的希望了,没想到硬是用灵晶石推了一级上去。”赵山河说道。

  “刀宗主派人送来的丹药对我的强势帮助很大,再过一阵子应该就可以完全康复了。”赵元也说道。

  “如此,我也不用太过担心你们的身体了。”赵乂很欣慰的说道。

  本来赵乂这次回来是打算无论如何要将两位老人的伤治好,如今看来不用他操心,刀凤芝给的丹药要比他的好太多了。

  至于赵元丹田的伤,只能自己养,别人也帮不了什么忙,就像先前屠武阳的丹田一样。

  “爷爷可有第三支脉的消息?”赵乂想起第三支脉的赵亮,于是问道。

  “说来也奇怪,自从我们离开了雍凉郡,赵佗就再也没有与离火宗有过联系,按说,赵家主业就是黑石,没有离火宗的收购他们会将黑石卖到何处呢?”赵元很是费解。

  “难道我们就没有派人去了解过此事?”赵乂问道。

  “派倒是派了,只是没有任何的消息,如今的赵家在雍凉郡很是低调,整个赵家没有多少人出入,就是有几个人出来,也是采购一些生活用品而已。”赵元说道。

  “那么,黑石山还在开采吗?”赵乂问道。

  “这个就不清楚了,你也知道,出入离火宗很麻烦,我们虽然被允许就在离山,但是说白了,还是寄人篱下,不可随便坏了人家的规矩。

  再说了,黑石山没有外人,全都是赵家人和赵家的附庸,我们的人过去了马上就会有人发现。”赵元为难的说道。

  “嗯!你说的有道理,就是派人去黑石山也会被认出来,看来我们得有一个自己的地方才行。”赵乂沉思道。

  “怕没那么容易,如今整个天下五大区域都没占的满满的,任何一处有用的地方都被各种实力占据,我们要想找一处安身立命的地方,很难!”赵元说道。

  “难吗?!嘿……爷爷不用放在心上,这件事情交给我,等一切准备好了,我来接你们就是!”赵乂说起这件事感觉很是轻松的样子。

  “你说你来办?你每天都在修炼,哪有时间?再说了,没有灵台境界的实力,怎么可能占据一方势力?”赵山河终于说话了。

  刚才赵元和赵乂谈话他一直没有插嘴,但是赵乂如此轻松的态度,让他不得不问一句。

  “嘿嘿!太爷爷,我已经灵台境了!”赵乂说着就将自己的气息外放。

  “灵台境?!”赵世凌和赵元同时吃惊道。

  十五岁的灵台境,而且还是比一般人强大了很多的灵台境,这完全超出了两人的认知。

  赵世峰当年从结界中回来说自己是化神巅峰,就已经够他们吃惊的了,没想到,赵世峰的儿子比老子更让人意外。

  “你,你是怎么修炼的,为什么会那么快?!”赵山河问道。

  赵山河修炼了一辈子,如今才灵台八重而已,这赵乂只有十五岁呀。

  “呵呵,别人怎么修炼我就怎么修炼呗!”赵乂毫无诚意的回答。

  “赵元,你先有了个好儿子,如今又有了个好孙子,看来,我们赵家崛起,只能依靠你这一脉了!”赵山河满意的看着赵乂对赵元说道。

  “父亲放心,赵家一定会重新崛起的!”赵元也看着赵乂坚定的说道。

  “来来来,开饭了!”赵世凌这个时候刚好将饭准备好,好大家吃饭。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