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10.媛媛有危险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海风咧咧,吹动这整个离火宗,殷红的朱雀旗随风飘荡,离火宗的内门广场更加的热烈。

  离火宗所有的弟子几乎都来到了这里,内门广场已经无法盛下那么多的人。

  来自五大区域的各路修士也早早的来到这里,因为,今天是离火宗大比神桥境的决赛日。

  由于十人中的杨录一和吕寒霜晋级灵台,如今神桥境的决赛人员只剩下了八名。

  “为什么不从剩下的弟子中再选两名参加决赛呢?”

  “怎么选,再来一次混战吗?”

  “离火宗的惯例,任何变动都不可能增加名额。”

  “这是什么惯例,本来十名,如今只有八名,这对人家神桥弟子不公平。”

  “规矩是人家定的,公不公平当然人家说了算!”

  离火宗神桥弟子还没有因此有什么不满,其他区域的修士倒是议论上了。

  “来了来了,八名神桥境弟子出来了。”

  “看来今天又是一个人的表演了!”

  “那可不一定,那个叫卫茂麒的先前可是从头打到尾,战斗力很是持久呢!”

  “那个岳夕灵也不错,看上去柔柔弱弱的没想到那么强大!”

  “岳夕灵没机会,听说先前她已经和梁媛媛有过一场对决,她认输了!”

  “认输?作为修士,怎么可以轻易认输!”

  “呵呵,要是你,你也会认输?”

  “为何?那场对决,人家梁媛媛根本都没认真打,一直说‘赵哥哥不让我伤人太重’哈哈,你说气人不?!”

  “也就是说,梁媛媛不用全力那个岳夕灵也不是对手?”

  “梁媛媛实在太强大了,看来,这八个人中,也就卫茂麒有机会与之较量。”

  比赛还没有开始,这些人就已经开始决定第一名的人选了。

  “诸位,请安静,时辰已到,离火宗神桥境弟子的大比第二轮,第三轮,还有决赛都会在今天进行。

  现在说一下规则:两两对决,淘汰制,直到决赛。”尹鸿云说道。

  “还是如此的草率,两两对决,淘汰,也就是说第一轮的失败者就一次战斗的机会。”

  “第三轮结束就可以决赛了,这也太简单了。”

  “哈哈!先前两个晋级灵台的弟子还真是给这八个人提供了方便,否则还凑不好这么简单的比赛规则。”

  “其实,就算不用比赛,也知道最后决赛的是那两个,何必多此一举。”

  又是一阵议论。

  不出意外,最后决赛的果然就是梁媛媛和卫茂麒。

  守阳峰岳夕灵很是幸运,第一轮淘汰赛没有遇见卫茂麒和梁媛媛,成功进入半决赛。

  但是半决赛中不幸还是遇到了梁媛媛,两人还是没有战斗,以岳夕灵的认输结束了比赛。

  最终,夺得第三名,这个成绩也是不错,如果不是杨录一和吕寒霜晋级灵台,她还真没机会。

  接下来就是卫茂麟和梁媛媛来争夺神桥境大比的第一名了。

  时间已经到了傍晚时分,夕阳只剩下不到半张脸,血色的残阳挂在西方,晚霞映红了天,也映红了南海的海面,海鸟在空中盘旋,鱼儿也时不时的跃出水面。

  此刻的离山被晚霞映的通红,面朝西方的修士们满脸都染成了红色,他们用期待的眼神注视着场中的两人,一名二十左右的男子和一名十几岁的少女。

  男子刚毅的脸上没有一丝的表情,平淡的注视着面前的少女。而少女俏丽的面孔带着一些傲娇,流露出一丝的不屑。

  “这丫头好像有点轻敌?”赵乂看着场中的卫茂麒和梁媛媛说道。

  梁媛媛自从被赵乂选进紫霞山,一路顺风顺水,修行没有遇到任何阻碍。

  晋级神桥境以后,任何一次对决几乎都是碾压式的战胜对手,就算和“资深”的神桥境弟子吕寒霜对决时也是占据了上风。

  一路的胜利助长了梁媛媛轻敌的思维,在她眼里没有任何一个神桥境修士是她的对手。

  “赵师兄,妹妹好像有点轻敌,会不会出意外?”赵乂旁边的梁海同样看出了梁媛媛的状态。

  “不好说,这个卫茂麒虽然只是地阶灵根,但是灵力浑厚,战斗力奇强,又意志坚韧,相比之下,媛媛虽然看上去略强一筹,但是,她毕竟太小,性格不够成熟,就看她能不能战胜自己吧!”赵乂没有把握的说道。

  在大比开始之前,赵乂并没有将卫茂麒放在眼里,即使卫茂麒在内门弟子里的声望极高。

  当看到第一天拼命战斗到最后的卫茂麒的时候,赵乂才对这名地阶灵根的卫茂麒另眼相看。

  “以我的眼光,居然看不出他如此坚韧强大的原因所在?”赵乂看着卫茂麒说道。

  其他的观众也都在议论。

  “怎么样,我说最后是他们两个进行决赛吧!”

  “还你说,大家都是这样认为的,这场比赛进行到这里,应该不会有什么悬念了!肯定是梁媛媛胜出!”

  “胜负还是未知数,这个卫茂麒不容小觑,不仅战斗力强大,而且意志力同样非常了不起。”

  “不过,这一次为赵世峰选徒弟,目标好像是这位小女孩。”

  “原来大家都以为目标是那个赵轩,没想到如今竟然变成了这个女孩子。”

  “还赵轩呢?都已经宣布了,赵轩就是赵乂。”

  “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小女孩也是赵乂的追随者,而且还是赵乂自己一手调教的。”

  “这就不难解释了,离火宗宗主知道赵轩就是赵乂,所以早就将这个赵世峰弟子的位置定为了梁媛媛。”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场对决还有什么意义?”

  场中的两人已经对峙了有一会了,他们并不在意人们的议论,只是这样对峙着。

  谁都不愿意先出手,尽管两人经过几天的观察,已经将对手的手段了解的非常透彻。

  “师兄,是你先出手,还是我先出手,亦或是我们同时出手?”居然是梁媛媛先开口。

  “虽然我知道宗主心里可能已经将那个名额给了你,但是,我还是想争取一下。”卫茂麒并没有回答梁媛媛的问题,而是说出了自己的目标。

  “师兄,您想多了,宗主定谁不定谁只有宗主自己知道,你与我说这些,没用!”梁媛媛扬起微翘的美丽下巴说道。

  “虽然你比我年龄小,而且修行时间比我短,境界也比我低,但是,为了那个名额,我是不会心慈手软的。”卫茂麒说着话还随意的向赵乂看了一眼。

  “哼!我才不在乎什么境界不境界,这次参加大比的人境界都比我高,可是,走到最后的不就你一人而已。”梁媛媛很是骄傲的说道。

  “话不多说,师妹请出手吧!”卫茂麒说完做出迎接战斗的姿势。

  “开始了,开始了,你们看,卫茂麒已经准备战斗了!”

  “等来等去,终于等到了真正高手的对决。”

  “这算什么,真正的对决在明天,不知道明天赵乂又会带来什么惊艳的表现。”

  说来说去,话题又回到赵乂的身上。

  卫茂麒的姿势摆了半天,梁媛媛还是没有出手的意思。

  正在大家还在议论的时候,梁媛媛忽然转身看向赵乂。

  “赵哥哥,我可以出重手那?”梁媛媛也不顾现在的场合,大声的喊道。

  “噗……”现场很多人差点没吐出一口老血。

  “什么意思?难道到现在这丫头还没有真正出手过?!”

  “这丫头也太任性了,这种场合怎么可以如此大喊大叫!”

  “初赛的时候都已经将吕寒霜逼成那样了,还不算重手?这丫头该有多强呀!?”

  场外的议论声越来越大,他们都在议论赵乂该怎么回答。

  而此时正等着梁媛媛来攻击的卫茂麒,脸色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自己摆了半天的姿势,对方居然还没有想好怎么打,还要问别人,这也太讽刺了。

  “自己决定!”赵乂只是云淡风轻的说出这四个字。

  主席台上的庞玉等人没有任何的反应,其他主席台上的强者也没有反应。

  而坐在合首峰阵营卫茂麟此时也是表情异常的凝重,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那好吧!”梁媛媛说完转身面对着卫茂麒。

  卫茂麒仍然保持着刚刚的姿势。

  突然,梁媛媛手中的银霜刀出现,几乎在银霜刀出现的同时,梁媛媛脚下迈着与赵乂很是相似的步法,以极快的速度奔向卫茂麒。

  众人眼中感觉就在一瞬间,梁媛媛已经来到了卫茂麒的身边。

  银光一闪,“锃……”的一声破空的声音,银霜刀已经接近卫茂麒的脖颈。

  “咔……”的一声,金属断裂的声音传出。

  只见卫茂麒的一把玄阶宝器火焰刀被梁媛媛的银霜刀齐齐劈断。

  说起来很长,其实这些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

  刚刚,就在银霜刀接近卫茂麒脖颈的一刹那,卫茂麒及时反应过来,赶紧祭出自己的火系宝器火焰刀。

  可惜,火焰刀的硬度自己锋利程度无法与梁媛媛的银霜刀相比,被斩断。

  不过还好,卫茂麒躲过了这一击。

  但是紧接着,梁媛媛又是一刀斩出,这一刀与先前的那一刀没有分别,只是方向不同,但是威力不减。

  卫茂麒好像提前就知道梁媛媛要攻来一般,提前就躲开了,并且顺势发出一记集火柱。

  梁媛媛没想到卫茂麒会躲过这一击,还能发出火系术法,结果躲闪不及被集火柱圈在了火焰中间。

  “这个梁媛媛战斗力确实惊人,但是,还是心性不稳,经验不足,如果她提前做好了准备,就不会被卫茂麒的这一记低等术法击中。”

  “卫茂麒果然经验丰富,战斗意识很强,已经把这种意识变成了本能。”

  集火柱的火焰之力并不多,很短时间就熄灭,而且,在相柳套装的保护下,梁媛媛并没有受到伤害。

  但是,卫茂麒岂能放弃这么一个“困杀”对手的机会,在集火柱即将消失的时候,卫茂麒又是一记火矛乱舞。

  “媛媛有危险!”梁海紧张的说道。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