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18.一切皆有可能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赵乂将紫霞山安排妥当之后,让众人暂时在紫霞山等待,自己赶往合首峰去面见刀凤芝。

  “什么?你是说在历练结界的里面还有一个结界?!”刀凤芝听到赵乂的汇报之后失去了以往的淡定,吃惊的问道。

  刀凤芝不可能不吃惊,赵乂所讲述的事情实在太过匪夷所思,严重挑战了刀凤芝的认知,尽管她是大陆上仅有的几名至强者之一。

  “对,不仅如此,在峰雪之城,也就是父亲当年被赵德所害,跌进恶魔深渊之后进入的那个地方,那里曾经还居住着大陆历史以前的人类,他们是人类与妖族共同的后代!”赵乂很平静的说道。

  “人类与妖族共同的后代?!大陆历史以前?!你等等,让我静一会!”刀凤芝被赵乂一个又一个惊世核俗的消息惊得一时接受不了。

  刀凤芝虽然是玄仙境界的人,接受能力当然超过一般人,但是赵乂所说的这一切太让人无法接受。

  在刀凤芝的认知里,哪里会出现结界中再有结界的可能。

  人类与妖族不共戴天,又如何会产生后代,更不要说在史前时代。

  “你的意思是说,那个叫做峰雪之城的地方群居住的人类是人类与妖族的共同的后代,他们是从史前时代就居住在那里?!”刀凤芝将一切束理了一下又问道。

  “是!”赵乂回答。

  “好,你继续说!”刀凤芝想让赵乂一次说完,这一次她做好了接受一切可能的古怪事件的出现。

  “峰雪之城是母亲与父亲在玄元大陆的居住之地,这个地方属于面隐族,而面隐族也是上古一个大能力者安排守护圣墓的人,他们的禁地外侧还有一个地方。

  那里有一个封印,我虽然不知道那里封印着什么,但是,从那里面所渗出的妖气可以断定,那股力量至少也是一名妖君,甚至是妖帝!”赵乂看着刀凤芝的眼睛说道。

  “妖帝?!”刀凤芝带着严肃的表情重复了一句。

  “而现在,由于半年前的那处火山爆发,封印被破坏,本来应该非常稳定的封印,如今不仅出现了缝隙,连维持封印的能量珠也无法长时间的维持。

  去过那里面的东西破除封印,从里面出来,那将是整个大陆的灾难!”赵乂郑重的说道。

  “都是玄元宗做的好事!那么,我们我就要尽快将那个封印重新修好,或者加固。

  嗯,你先回去,其他四个宗门的宗主很快会赶到雍凉郡与我们汇合,到时候,你要讲里面的一切重新讲一次。”刀凤芝说道。

  “是!师祖!”赵乂说完,转身就要离开。

  “等等!”刀凤芝将赵乂喊住。

  “师祖还有何吩咐?”赵乂躬身行礼道。

  “这位道兄,如今你是否愿意现身一见?”刀凤芝看着赵乂说道。

  ……

  没有回应,赵乂知道刀凤芝实在对魂老说话,他也不知道如何回答。

  “怎么,还不愿意出现?如今你的灵魂可以在这里现身,你是赵乂的护道者,我不会对你怎么样!”刀凤芝少有的温和的说道。

  “嗡!”紫金凤环发出声音。

  下一刻,一个朦胧的身影出现在赵乂的身边。

  一人中年人模样,虽然形象模糊,但是,看上去确实气度不凡。

  “魂老,你…怎么?!”赵乂看到魂老的形象之后愣住了。

  这还是赵乂第一次见到魂老的形象,一直以来赵乂就只是用灵觉或者传音与魂老交流,还从来没有见过他的样子。

  “拜见刀宗主!”魂老一出现,马上向刀凤芝行礼说道。

  “人仙境界的灵魂,赵乂真是好造化,能有你这样的强者做护道者!看来以后赵乂在世间行走我可以放心不少!”刀凤芝看着魂老说道。

  “区区一缕灵魂,当不得大用!”魂老谦虚道。

  “先生过谦了,先前赵乂被黑龙会的梅仁兴控制,不是你帮忙解救的吗?

  我只是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协助赵乂,帮助他的成长,将来说不得还会有你的造化!”刀凤芝竟然称呼魂老为先生。

  一个称呼的变化,对于他们这种强者来说可不是那么简单,从道友到先生,这是刀凤芝给魂老的一种尊重。

  “承蒙刀宗主抬爱,在下一定不会辜负主人所托,会一直尽心为小主人护道,尽心尽力!”魂老说道。

  “我也不问你关于域外的一切,这些时机到了一切自然明了,我只想请教您,赵乂所说的那个封印该如何解决!”刀凤芝问道。

  刀凤芝怎么会不明白,凭赵乂如今的修为和见识,怎么可能对那个封印了解的如此透彻,肯定是赵乂身上的这个魂老的功劳,与其等待四大宗门的宗主,不如现在就来请教魂老。

  “第一,需要器皇打造封印器具,第二,需要大量的能量结晶或者妖兽之血维持封印,这两个天骄满足,那个封印可保无虞!”魂老也不矫情,将封印所需的条件都说了出来。

  “能量结晶,器皇?!”刀凤芝说道器皇的时候看了一眼赵乂。

  这意思是,万伯兴还要跟赵乂去处理。

  “师祖放心,万前辈那里应该没什么问题,只是……”赵乂想说关于万伯兴的那件往事。

  “如果这一次他能够立大功,有些事不是不能通融!”刀凤芝做出让步。

  “那我这就去与他商量!”赵乂开心的说道。

  “刀宗主,在下告辞!”魂老说完就回到了紫金凤环之中。

  紫霞山上,赵乂将一个传送阵盘从紫金凤环中取出,放在紫霞山的广场以上,那阵盘瞬间变大,有十数丈之大。

  “传送阵盘?!”作为器皇的万伯兴怎么可能看不出这阵盘的门道。

  “对!?怎么,万前辈感兴趣?!”赵乂故意说道。

  “废话,作为炼器师,怎么可能对这样的宝贝不感兴趣,要知道,这种高级的东西在大陆上已经不存在了,你小子是怎么得到的?!”万伯兴说道。

  “万前辈,只要你跟着我,以后你想知道的东西我这里多的是!

  诶……对了,一直有件事想问你,这大陆之上为什么很少见到传送阵,至今为止我也只见过十万大山历练结界的传送阵而已!”赵乂勾引了万伯兴之后,又问道。

  “我不是说了吗?传送阵在大陆上失传了,又或者说,这种传送阵根本就没有人可以炼制的出来,至于历练结界中的传送阵,谁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出现的。”万伯兴回答道。

  “失传,没有人可以炼制?!哈!万前辈,我觉得你可以将这个东西研究一下,说不定你会成为这大陆上第一个可以炼制传送阵的人!”赵乂忽然想到了一个发财的门道。

  “如果将来我在大陆的各地都设置了传送阵,那么从大陆各地相互之间传送的人那可多了去了,到时候光收路费钱我就赚翻了!”赵乂心中已经美的不能再美了。

  “说的容易,炼制传送阵必须对空间法则掌握的非常纯熟才可以,不过不是不能尝试,我曾经研究过空间法则,只不过后来修为跌落,再也没有能力研究了。”万伯兴说道这里,情绪有点低落。

  “真的?!那么,你的修为就交给我,等你的修为恢复了,你可不能忘记了研究者传送阵盘,我可还指望你呢!”赵乂说道。

  “只要你将来能够将我的伤治好,恢复修为不是什么难事,你不是说可以带我们去一个修炼环境更优越的地方吗?什么时候出发?!”万伯兴说道。

  “马上!都过来,大家全都踏上这传送阵盘!”赵乂说着,自己第一个踏上去。

  紫霞山众人,包括来自赵家的少年们也都踏上去。

  这个阵盘一次可以传送五十人,他们这里除了梁媛媛等人还有赵家人一共才三十几个人,阵盘足够大了。

  “嗡!”赵乂将灵晶石放进凹槽当中,马上走了反应。

  下一刻,所有人出现在圣墓中的空地上。

  “我的天呢!”郭德纲学着岳云鹏的样子和声音感叹了一句。

  “咚!”一个肉梨敲在郭德纲的头上。

  “什么人不好学,学那个死胖子!”梁宏达紧接着说道:“不过这里还真是不得了诶!”

  “梁宏达,我和你没完!”郭德纲最强这么说,可还是忍住没有出手。

  “怎么样,万前辈,还满意吗?”赵乂看着已经被惊得呆在那里的万伯兴问道。

  “呃……那个,你小子是什么样的运气能够找到这么没有天理的地方?!”万伯兴本来还不知道说什么,赵乂一问,他反而有话说了。

  “哈!说好了,大家都可以作证,从今以后你必须全心全意的为我服务,还有,你自己可是说了,以后就只能叫我老大,不准食言!”赵乂马上就要万伯兴兑现赌注。

  “你……就不能尊老爱幼一点,我一千多岁了,叫你和小屁孩老大,让人家知道了还不笑掉大牙?!”万伯兴又要耍赖。

  “哎……早知道你会这样,可惜了,我从宗主那里讨来的机会,就这样被你无视了!”赵乂故意挑起万伯兴的好奇心。

  “宗主?!机会!?”万伯兴马上来了兴趣。

  他怎么能不知道赵乂此时说这句话的意思。但是,就是明知道是陷阱他也愿意往里跳。

  “万老头,你也好意思,你先前说的话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作证,你还要食言!?”狻猊望海很是不屑的说道。

  “要你管!那个小……”万伯兴正想说“小子”,看到赵乂的眼睛有憋了回去:“那个,老大,呸……”

  万伯兴真的叫出老大来,但是马上羞得呸了一声。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

  众人大笑。

  万伯兴也不在乎他们的大笑,一瘸一拐的来到赵乂面前说道:“那个,老大,到底是什么机会!?”

  “哈!想知道?!”

  “嗯呢!?”

  “这次行动立了大功,一切皆有可能!?”赵乂站起身来说道。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